六小齡童在傷害了楊潔後,西遊記續還讓他演,他和楊潔什麼關係

時間 2021-06-20 23:52:18

1樓:jz聯璧

主要以下幾點:

1.就當年之事,師徒幾人在拍攝續集前一同去楊潔導演家道歉、懺悔,貌似有人痛苦流涕,乃至下跪,最終楊導原諒了幾人,答應作為續集的導演。

2.六小齡童當年能演成功孫悟空這個角色,也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指導和磨合,換人就意味著還要再指導、磨合一次,耗費人力物力。

當年《西遊記》播出後反響驚人,不僅在國內廣受好評,甚至在亞洲也有頗高的聲譽。由於《西遊記》的成功,使得西遊劇組得到難得的出國交流機會,於是劇組在完成《西遊記》相關工作後,便進入緊張的排練階段。

在此期間,幾位主演(六小齡童、馬德華、閆懷禮,沒有遲重瑞)相繼請假,楊導本來沒當回事,直到事後有人跟楊潔導演透露幾人請假的真實原因:由於名聲在外,師徒幾人收到商業走穴的邀請,幾人為了賺錢請假脫離劇組(之所以沒有遲重瑞,是因為他們找了另一位唐僧扮演者徐少華一起)。

楊導知道這件事後非常生氣(這裡肯定有朋友覺得演員外出掙錢,又沒損害劇組利益,不應該受到指責,但當時的時代環境,幾位主演在一定意義上,相當於是央視的員工,當年他們的演出費其實都是按工資給的,況且師徒幾個角色的成功是全劇組的功勞,幾人卻以此為資本,瞞著整個劇組外出撈錢,性情直率剛烈的楊導自然很生氣),不留情面的批評了幾人,但隨後也就此作罷。

但讓楊導萬萬沒想到的是,師徒幾人中有人對於楊導的批評十分不忿,便上告了當時的央視領導。而恰好在影視劇拍攝期間,由於楊導的敬業、直率,以及剛烈的脾氣使她和上級領導產生矛盾(楊導多次由於劇組演員的報酬、拍攝條件等等許多原因和上級起過爭執)。於是央視上級便抓住這件事,聯合起師徒幾人,架空楊潔導演,甚至放出狠話:

如果楊潔導演也去新加坡,他們都不去。由此,楊潔導演感覺非常傷心,甚至後來多年都不看《西遊記》。

從事件的過程就可以看出,整件事中真正能孤立楊潔導演的只有央視領導,光憑師徒幾人幾乎無法辦到。

(師徒中具體是誰首先提議外出走穴,以及後來是誰向上級告狀,還暫時未知)

也許看完這一點,有朋友會覺得六小齡童不該受到指責,因為告楊導狀的人未知,孤立楊導的也主要是央視領導。

但我想說的是,央視領導與楊潔導演是工作關係,雙方在工作中起了矛盾,上級借工作之機打壓楊導,這種做法正確與否先不提,但至少是可以理解的。

但師徒幾人,尤其是六小齡童,他們的成功靠的誰?對六小齡童而言,有他的父親,至少六小齡童可以有個穩定的工作(崑劇團武生),有吃有喝的過一輩子。但有了楊潔導演,他才從一個二十多歲還要父親照顧起居的巨嬰,變成擁有現在的名氣、能利用這名氣去一次次撈錢的演員。

楊潔導演對他的恩情有多大?比師徒中其他幾人都要大的多!然而在楊導被孤立時,六小齡童不但沒有幫助楊導,反而站在她的對立面,這種行為難道不該指責嗎?

4.楊導在拍續集時,已經做了準備,防止再次出現自己被演員架空的事:沙僧、豬八戒兩位主演,沙僧換成了劉大剛,豬八戒換成了崔景富(尤其是崔景富,他和師徒幾人的關係貌似比較疏遠,合作了整部續集,和六小齡童的關係還不如只合作了幾集的汪粵親密,很多活動都沒有帶上崔景富,我比較傾向認為崔景富更親近楊導,是防止師徒幾人再度結成小團體、孤立楊潔導演的一種手段)。

而對應第一點,孫悟空的動作特點更加明顯,換孫悟空代價比較大,所以就保留了六小齡童扮演孫悟空。

2樓:澳的澳澳

就當年之事,師徒幾人在拍攝續集前一同去楊潔導演家道歉、懺悔,貌似有人痛哭流涕,乃至下跪,最終楊導原諒了幾人,答應作為續集的導演。六小齡童當年能演成功孫悟空這個角色,也是經過一段時間的指導和磨合,換人就意味著還要再指導、磨合一次,耗費人力物力。

楊潔導演看他就跟看孩子一樣,他們這又是賠禮道歉又是下跪的,也就原諒他們了,但是最後不還是沒用馬德華和閆懷禮,猴子那會換了別人估計楊導心裡也沒底,畢竟全國人民那會都只認六小齡童這個孫悟空

當年《西遊記》播出後反響驚人,不僅在國內廣受好評,甚至在亞洲也有頗高的聲譽。由於《西遊記》的成功,使得西遊劇組得到難得的出國交流機會,於是劇組在完成《西遊記》相關工作後,便進入緊張的排練階段。

楊導在拍續集時,已經做了準備,防止再次出現自己被演員架空的事:沙僧、豬八戒兩位主演,沙僧換成了劉大剛,豬八戒換成了崔景富(尤其是崔景富,他和師徒幾人的關係貌似比較疏遠,合作了整部續集,和六小齡童的關係還不如只合作了幾集的汪粵親密,很多活動都沒有帶上崔景富,我比較傾向認為崔景富更親近楊導,是防止師徒幾人再度結成小團體、孤立楊潔導演的一種手段)。而對應第一點,孫悟空的動作特點更加明顯,換孫悟空代價比較大,所以就保留了六小齡童扮演孫悟空。

3樓:沃n瑪

說到最經典的西遊記,絕對是楊潔導演,率領六小齡童、馬德華等人拍攝的1986版,楊潔嘔心瀝血,克服資金、裝置嚴重不足的情況,帶著演員,歷經九九八十一難,完成了這部經典名作,成為幾代人的童年回憶。那麼傳聞六小齡童與楊潔不和,那麼有為什麼還繼續讓六小齡童拍攝續集呢?

當時西遊記播出火了以後,西遊記劇組接到了新加坡的邀請去表演,於是楊潔導演準備排練新節目,可是這時候章金萊幾個人卻請假了,楊潔後來才發現他們幾個自己去新加坡演出了。於是楊潔導演就批評了他們, 結果章金萊惱羞成怒,向和楊潔導演有矛盾的領導打小報告,還威脅劇組其他成員,要想去新加坡演出就必須孤立楊潔。最終把楊潔導演趕出了劇組。

他們接私活的行為是違反央視規定的,於是楊潔自然會說他們幾句,楊潔在自傳中曾回憶過這件事,說“一朝成名,心態都變了,揮揮手鈔票即來,掌聲歡呼聲很容易讓演員迷失了自我。”他更是體諒章金萊他們幾個,是大家的努力才讓你們有今天。

後來要拍西遊記續集,才發現沒有楊潔不行,章金萊幾個人跪在楊潔門外,楊潔才答應出山。可是楊潔更多的是為了拍戲而妥協,並不是真正原諒了他們。在過去幾十年後,在訪談節目和她的自傳中重提此事,還說西遊記是她心中永遠的痛,從來不看西遊記重播。

大家怎麼看待這件事呢?

4樓:幹賦

事情都過去了,說那些臭氧層子還有意思嗎?只能說是人不為己天誅地滅,誰都有自己的小九九,各自安好吧!

5樓:育心苑

換了六小齡童西遊記就不在是西遊記了,導演也就無所謂是不是楊潔了,所以個人認為想保持原味至少導演和悟空是不可替代的!

6樓:清香

六小齡童人如何不討論,只說孫悟空的扮演,怕是沒人能更好,即使有差不多的,觀眾也未必接受。不找他找誰演呢?

7樓:卑南煙

不知道在此事件中,和多年後一直不讓六小齡童上春晚,央視到底扮演了什麼“角色”?

8樓:看不慣才評說

《西遊記》的核心是孫悟空,現階段能把孫悟空演活的人,只能是六小齡童,從某種意義上講,導演可換,六小齡童你敢換嗎?有人群的地方就有矛盾,他們之間有矛盾也很正常,都是有本事的人,各退一步就可相處平安,若有一個德高望重的人在劇組,那就更好了。

9樓:汗清秋

多少年前的事,楊導已西去了,六小齡童也老了,何苦揪著老事不放?隔三差五的就來抄作,沒完沒了。

10樓:老李

楊傑與六小齡童也說得上師徒關係,趁楊傑與央視領導發生矛盾,就落井下石,站在對立面打擊楊傑,這應該是欺師滅祖的行為,可恨,可氣至極!

11樓:匿名使用者

走穴其實是很正常的事情,那時候演員工資很少,拍一部戲也就賺幾百塊幾千塊,不走穴會餓死的。那時候所有演員都走穴,所以說僅憑這件事來批判也有失公道。

12樓:承允晨

因為楊潔導演只對事不對人!她還沒狹隘到,關係不好就換人的地步!!

13樓:單提敬酒攔腰破

不說當時,就說從當時到現在,全國能找出幾個能勝任這個角色的?演技高的都是老猴子了,就六小齡童還年輕,演技也高,跟先入為主沒關係,日本西遊記拍的更早,你怎麼不先入為主呢?

14樓:木木木禮

很奇怪,我只喜歡角色本身,從不主動去了解角色的扮演者

15樓:通透步步人生

所以才會有了六小齡童在楊導去世時自導自演了靈堂賣片這一樣一出好戲

16樓:洪言數學

當年張衛健溶孫悟空很成功,向tvb要求漲報酬,tvb領導說:人家看的是帶毛的孫悟空,你摘了毛什麼也不是!

17樓:清潔工貝克

那拍西遊時都不賺錢誰家裡不需要生活啊賺點外快正常不過適當拿出來一些貼補劇組

18樓:洪**

六小齡童演的孫悟空太逼真了,所以可以繼續

19樓:子瀾

我就覺得一點,這師兄弟幾個關係很好,這師兄弟都不招楊潔喜歡

20樓:儒雅的梁祝

這根‘’關係‘’沒關係,楊潔是看重人才的。

楊潔導演為什麼不看西遊記?

21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播出後老少皆愛,沒想到導演楊潔卻從來不看,原因令人吃驚

22樓:我是星夜行

楊潔導演不看自己的作品《西遊記》,原因在她的自傳裡,已經說得非常清楚了,自我調侃“我的八十一難”,其中心酸,可想而知。

在《西遊記》拍攝的前期,一切都是相當和諧的,雖然飾演孫悟空的演員章金萊經常在表演上顧了這頭忘了那頭,但在董行佶的指導下,還跟得上節奏。楊潔導演也非常大方,經常讓劇組的演員來她的家改善伙食。

但在《西遊記》拍攝的末尾,導演和演員以及當時的臺長之間的矛盾開始凸顯。最典型的一個例子,是當時新加坡境內對於《西遊記》反響強烈,希望能夠請《西遊記》主創團隊出國演出,這本是一個代表國家出面弘揚中華文化的好機會,楊潔導演也積極響應,為了保證演出節目的多樣化,楊潔導演還請了一位歌唱演員和兩個雜技演員參加。可就在這個時候,西遊記裡三個主創,“沙僧”閆懷禮請病假,“孫悟空”章金萊和“豬八戒”馬德華請了事假,出國演出的事兒就此耽擱。

後來楊潔導演發現,他們三人當時是合計好了,和“唐僧”徐少華一起在山東濟南演出而請假的,這就讓楊潔導演難以接受了,她在會上當面指責了師徒幾個不應該拋下大家去走穴商演賺錢,而讓演出組其他人在家裡吃泡麵等他們回來。

楊潔導演和西遊記幾位主要演員關係就此惡化到了一個極點,再加上之前她幾次言語衝撞了當時的領導王臺長,使得她在整個劇組開始受到排擠。

去新加坡演出的計劃再次提上行程的時候,西遊記裡三個徒弟的主演開始孤立楊潔,威脅其他人員不允許上楊潔導演家裡,否則將不安排他們去新加坡。當時的王臺長也解除了楊潔對於劇組的領導權,在收尾工作還沒有結束的時候,便解散了劇組。

這便使得楊潔導演心灰意冷,並且對於她自己的作品《西遊記》,是又愛又恨,不去看這部影視劇,大概也是不想再回想這段並不愉快的經歷吧。

(文/星夜行)

如何評價六小齡童《西遊記》中的表現

一笑奈何肖大神 六小齡童老師的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永遠都是最經典的,也是永遠無法超越的,人們也只喜歡六小齡童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六小齡童老師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是更是中國人難以忘懷的美猴王孫悟空! 倚欄聽雪 當年孫悟空的這個角色可是讓很多人都記住了六小齡童, 戢枋焮 六小齡童演譯的孫悟空是伴著我們長大...

拍86版《西遊記》的時候,六小齡童上了妝,在山上遇到個小猴子,小猴兒看見比自己體

拍86版 西遊記 的時候,六小齡童上了妝,在山上遇到個小猴子,小猴兒看見比自己體型大這麼多的猴王,就敬了個禮。當然猴王也回了乙個。於是就有了這張超有愛的 這 當時拿了攝影的國際金獎。六小齡童,原名章金萊,1959年4月12日出生於上海,國家一級演員。1982年,主演電視連續劇 西遊記 1982年初,...

《西遊記》中,真假美猴王都是六小齡童扮演的嗎

冰姿雪豔 西遊記 之 真假美猴王 那集,真假孫悟空是由兩個人飾演的,六小齡童飾演真孫悟空,丁健飾演假孫悟空 六耳獼猴 只不過露正臉的是六小齡童,丁健只露側臉和背影。 是萬春,1996年8月,該片在拍攝過程中爆出新聞,劇組宣佈更換主要演員,片中孫悟空一角由青年演員小萬春代替萬原來的著名演員六小齡童 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