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小齡童反對對《西遊記》胡編亂造,對於這個事情大家有什麼看法

時間 2021-09-09 08:31:19

1樓:柯珍珍的小跟班

其一,六小齡童並沒有過分指責過別的《西遊記》,對於《西遊記》他有他的理解,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解,但這裡有個接受度的問題,原著博大精深,認真看過原著,對於那很多編出來的情節本來就會不屑一顧的。

其二,影視劇本身就是再創作,雖然六小齡童版的與原著比來內容太淺,但至少對於原著是一種尊重敬仰的態度,所以成其經典地位。其他的,當成乙個劇看看也就行了,況且,有很多本就只是借西遊記乙個名字來抬舉自己而已。

其三,從演員對角色的塑造來看,六小齡童之所以能有這麼高的認同度,一是其本原是戲曲藝術浸潤,幾代傳承,是表演藝術。當然六小齡童也從沒說過猴戲一家獨大,他不斷強調的是各種藝術異彩紛呈。我看過京劇的猴戲,確實也精彩,但和紹劇有顯然不同。

從這個方面說,其他的演員演孫悟空,不可能有這麼深厚的積澱。我也完整的看過浙衛版西遊記和張版西遊,孫悟空一角模仿六小齡童痕跡過重,倒是張版西遊中豬八戒突破較大,個人感覺更符合原著。

其四,對於哪個版本更符合原著中的形象描述,本無須爭論,每個人有自己的設定。但有了六小齡童孫悟空的形象,雖然知道原著中描的是什麼樣,還是不願意把降魔篇中的孫悟空和美猴王這三個字聯絡起來。

不管怎樣,對藝術的尊重是前提,當然,如果是刻意靠貶低別人來抬高自己,是要不得的,形象是眾人抬的,而不是自己裝出來的。

2樓:洪**

我覺得六小齡童過分了,畢竟他只是乙個演員

3樓:儒雅的梁祝

說明六小齡童是乙個尊重原著尊重歷史的人。

4樓:借過人間

六小齡童作為最早的扮演者。對西遊記有一定的敬畏和尊崇。

六小齡童

六小齡童,本名章金萊,2023年4月12日出生於上海,祖籍浙江紹興,中國內地戲曲、影視演員[1]。

2023年,六小齡童參演的首部電影《阿q正傳》上映。2023年,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西遊記》播出,他因該劇被大眾熟知,並獲得第六屆中國金鷹獎最佳男主角獎[2]。2023年秋,在電視連續劇《猴娃》中飾演其父六齡童,六小齡童憑藉該劇獲得中國第十二屆「金鷹獎」最佳男配角獎[3]。

2023年,主演的古裝神話劇《西遊記續集》播出,憑藉該劇獲得**電視台頒發的全國十佳優秀演員獎。2023年,在古裝武俠劇《連城訣》中飾演花鐵干,這是他首次飾演反派角色[4]。2023年6月,在古裝劇《吳承恩與西遊記》中同時飾演吳承恩和孫悟空兩個角色[5][6]。

2023年,參演歷史題材劇《北平戰與和》[7]。2015,參演古裝神話劇《石敢當之雄峙天東》[8]。

2023年,被評為國家一級演員[9];同年,他在紀錄片《一帶一路·重走玄奘路》中飾演玄奘大師,並出任紀錄片總製片人、總導演,該片獲得了溫哥華國際華語電影節最佳紀錄片獎[10];同年,他獲得國劇盛典終生成就獎[11];2023年,在3d魔幻電影《敢問路在何方》中再次飾演孫悟空,並擔任該片藝術總監[12]。2023年,在韓延執導的魔幻電影《西遊記真假美猴王》中以動作

5樓:兔子

我覺得應該尊重原著,尊重文化,那些隨心所欲改編的,其實是對原著的不尊重,六小齡童並沒有說某個**,只是表達自己的意見,要尊重歷史名著。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作為四大名著之一,還是經典耐看的。現在有些編劇在它的基礎上進行了改編,我也看過一些版本,但是總覺得沒有援助有滋有味兒,也許是先入為主的原因吧。其實對於改變對創新,我也是能接受的。

但是,這種改變必須得是一種昇華,一種創造,現在我們的經商水平也在逐漸提高,如果我們不能接受那就是胡編亂造。

7樓:愛笑的快樂有約

要是我我也反對呀,很經典的一部電視劇集

8樓:

個人認為:有些編劇無底線胡亂編造,就和春晚黃巨集演的小品一樣,劇情是:荊軻刺秦王,把秦王刺殺了,霸佔秦王後宮,後來穿越到宋朝,荊軻發動了陳橋兵變,又穿越到**,大戰上海灘戰敗許**,娶了馮程程。

胡編亂造不尊重原著,好在施耐庵已去世幾百年了,否則肯定修理他們。

9樓:

向老藝術家致敬!聽任胡編亂造,會對青少年兒童的認知能力造成傷害,從而無所適從。

10樓:蘇可晴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理解,但這裡有個接受度的問題,原著博大精深,認真看過原著,對於那很多編出來的情節本來就會不屑一顧的。

11樓:天酬勤地酬善

對《西遊記》胡編亂造就有失原著

12樓:敏敏

這個沒有理由吧 改變是別人的事情 只要有版權 反對只能作為個人意見

13樓:popping坤

這個只是他的一己之見,很是不喜歡

六小齡童反對對《西遊記》胡編亂造,你們有什麼看法?

對於經典名著《西遊記》的影視改編,你有什麼看法??

14樓:血染的鴿子

還是喜歡老版的,現在的越來越接受不了了

15樓:殸嘶力竭的情歌

感覺沒有以前的好看,畢竟我覺得經典是永遠無法被取代的。

如何評價六小齡童《西遊記》中的表現

一笑奈何肖大神 六小齡童老師的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永遠都是最經典的,也是永遠無法超越的,人們也只喜歡六小齡童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六小齡童老師飾演的美猴王孫悟空,是更是中國人難以忘懷的美猴王孫悟空! 倚欄聽雪 當年孫悟空的這個角色可是讓很多人都記住了六小齡童, 戢枋焮 六小齡童演譯的孫悟空是伴著我們長大...

《西遊記》中,真假美猴王都是六小齡童扮演的嗎

冰姿雪豔 西遊記 之 真假美猴王 那集,真假孫悟空是由兩個人飾演的,六小齡童飾演真孫悟空,丁健飾演假孫悟空 六耳獼猴 只不過露正臉的是六小齡童,丁健只露側臉和背影。 是萬春,1996年8月,該片在拍攝過程中爆出新聞,劇組宣佈更換主要演員,片中孫悟空一角由青年演員小萬春代替萬原來的著名演員六小齡童 亦...

客觀評價,如果沒有六小齡童,八六版《西遊記》會成為經典嗎

今天撩到喜羊羊了嗎 就事論事的話,其實對86版 西遊記 沒有區別,但是如今的六學會從歷史舞臺消失,因為沒有了他們滋長的土壤。楊潔在回憶錄裡面說的很清楚,當年去找孫悟空演員的時候,六小齡童幾乎就是章宗義老爺子硬塞進劇組的。後來也各種表現不好,近視眼 生活不能自理,給劇組添了很多麻煩,後來慢慢的被楊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