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彎怎麼矯正啊,腿彎怎麼糾正?

時間 2021-06-20 23:52:18

1樓:卡拉瑜伽課堂

為什麼有的人原本彎彎的腿能變直呢?腿不直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肌肉代償,因為生活習慣不同,每個人的行為和肌肉發力左右不均,錯誤的肌肉代償會讓腿慢慢變型,下面給大家分享一組矯正彎腿的練習。

2樓:奉凌青蔚裕

您好,醫學上稱為膝外翻,一般也稱為x型腿。指兩足並立時,兩側膝關節碰在一起,而兩足內踝無法靠攏。建議:

x型腿的矯正方法包括:手術、夾板、綁腿、鍛鍊、矯正鞋墊等。非手術矯正方法,好處是費用低、風險小,缺陷則是主動**,見效慢,需要長期堅持。

沒有恆心就達不到矯正目的。

3樓:衡皓月北羅

病情分析:

你好!你這個情況可能是缺鈣而是缺少維生素d引起的骨質形態改變,俗稱佝僂病,但是問題應該也不是很嚴重.鑑於你的年齡看來,目前來說沒有什麼好的辦法,但是希望你也不要太過於擔心

建議你可以服用一些含維生素d的製劑但量不要太大,也可以適當的進行肢體的功能鍛鍊,但要循序漸進不要著急.心裡也不要有壓力,每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你也有氦孩份絞莓悸逢溪撫婁值得驕傲的地方,也別太在意這個問題了,每天堅持走直線路壓壓腿部說不定會慢慢的減緩狀況哦

4樓:成都西南腦科

你好,腿型一般跟先天因素存在一定的關係。你可以採取走直線的訓練,可以進行綁腿訓練,但是平時的坐姿不要翹二郎腿,站姿要保持挺直,對腿部的肌肉進行按摩。

腿彎怎麼糾正?

5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抬高腿部和穿彈力襪:抬高雙腿使體位改變,幫助靜脈血液迴流,有利於腿部的靜脈壓力的降低,防止靜脈曲張的形成。彈力襪要選擇彈性較高的襪子(醫用),在每日下床之前,將雙腿舉高慢慢套入。

彈力襪的壓力能改善且防止下肢靜脈曲張。

6樓:猴哥

可以平時騎自行車,鍛鍊小腿肌肉,或者每天點著腳尖走200米,可以提高小腿肌肉,至於骨頭問題,你可以採用芭蕾舞的直腿方法,用一根寬頻子把兩條腿綁到一起,堅持下去,就會有效果了,不過可是很難受的,一般不好堅持呢!

小腿彎怎麼辦?

7樓:金達團隊

確實小腿直不直,不僅決定著腿美不美,更是整個身材是否完美的重要因素。很多人在受著小腿不直的折磨。彎得象括號一樣,非常影響美觀。

但小腿不直,並不一定都是o型腿,而有不同的情況,需要區別對待。小腿不直,有三種不同的情況,不是o型腿、o型腿、ox型腿,不同情況,矯正的方法也不同。

識別腿形

首先,要甄別自己,是不是真的小腿不直,是不是標準腿型,以及到底是不是o型腿。

標準的腿型,應該是在腳踝、腳掌都併攏,放鬆雙腿直立的時候,由上到下,在大腿中段、膝關節、小腿中段以及腳踝的位置可以併攏。而在腿內側膝關節上下、以及腳踝的上面,分別會有三個菱形的縫隙。

所以,並非腿中間有縫隙就不正常,關鍵是看縫隙的數量和位置。

覺得小腿不直的,也有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標準腿形

符合上面說的標準腿型,其實腿是很直的。但是,因為覺得膝關節下面以及腳踝的位置有縫隙,誤以為自己的小腿不直。其實自己的腿型並沒有問題,這樣有分有合、曲線玲瓏的腿,才是美麗的。

這種情況下,需要做的,只是放下包袱就足夠啦。

第二種情況:ox型腿

在雙足併攏放鬆直立時,雙膝可以併攏,但小腿中段無法接觸,小腿從膝關節到腳踝是一個連續的縫隙。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小腿肌肉不勻稱,內側肌肉偏少導致的。醫學上稱這種小腿不直的情況為“ox型腿”。

無論是膝關節還是小腿骨骼,這種情況下都沒有嚴重的問題。因此想改善這種腿型,使用正o儀、綁腿等方法是沒有效果的。但並非不能改善。

這種情況應該如何處理?主要是通過強化小腿內側的肌肉來改善小腿的曲線。

首先,當然是鍛鍊了。有一個簡單的方法:雙足分開與肩同寬,雙足尖內扣;雙腿伸直,然後做下蹲的動作,再起立。

反覆做20次為一組。休息10分鐘,做第二組。每天做4組。

連續做1個月,小腿內側肌肉就能得到加強。如果說感覺鍛鍊自己堅持不了或者效果太慢,那麼可以使用智慧電動帶來加快腿部區域性的鍛鍊和代謝。

第二個方法,是穿外側高內側低的鞋,或在鞋裡墊外側高內側低的矯正鞋墊。

這樣在走路和站立的時候,小腿內側肌肉都會更緊張些,從而得到鍛鍊和強化。

在用這兩個方法鍛鍊時,也要注意自己平時的走姿,找一找有沒有不良姿態,導致自己走路或站立時外側用力更多,發現這些姿態就要改正,這樣才能解決問題的根源。

第三種情況:o型腿

在雙足併攏,放鬆直立時,膝關節之間存在縫隙,這種情況,才真正屬於o型腿了。

o型腿的人看起來小腿不直主要是因為其承重線偏移,導致行走和站立時腿的外側用力,而內側用力少。大小腿的外側肌肉發育強壯而內側肌肉發育菲薄。這樣就使得雙側大小腿之間存在大大的縫隙。

同時,由於外側肌肉變寬,看起來不僅顯得臃腫,而且視覺上顯得小腿不直。

第三,o型腿的人在直立時,小腿是傾斜的,這樣看來,就顯得小腿不直。(如下圖所示)

因此,只要能矯正o型腿,使得雙膝關節能夠合攏,身體的承重線恢復正常,行走站立時雙腿內側用力而外側用力減少,小腿內側肌肉會逐漸豐滿,外側肌肉線條逐漸順直,這樣看起來小腿也就不彎了

8樓:成都西南腦科

您好,根據你的情況描述,每個人的腿都不是很直很直的,都是有一定的生理彎曲度的,另外對於年青人來講,需要到醫院拍攝髖關節,看一看有沒有先天性的髖關節發育不良,然後再進行相應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天生的除非做外科整形手術,沒人能把歪的骨頭掰直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實經歷,首先避免長跑運動,還有足球運動,因為我從小就喜歡長跑和踢足球比賽,本來小腿挺直的,後來也有點彎了...

平時多拉拉韌帶吧,補補鈣,減少負重。

11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患者處於嬰幼兒期,針對這種情況可以使用支具進行外固定,或者暫時不處理,因為嬰幼兒的再塑形能力非常強,通過之後的再塑型,有可能達到恢復,所以可以繼續觀察一段時間。2、如果患者處於青少年期,可以做臨時的骨骺阻滯手術

o型腿怎麼矯正?

12樓:w晴天去看海

o型腿可以通過手術、夾板、綁腿、矯正鞋墊等矯正。

1、醫院的骨折病人,骨折後打石膏,紗布綁緊,半年,也不會出任何問題,因此不用擔心,和手術相比,綁腿是最安全可靠的。

2、骨骼可以通過外力重新塑形,因此通過綁腿是能收到一副相當好看的直腿的,舞蹈演員,跳水運動員,先天有o型腿的大部分都是通過後期的綁腿矯正的,因此通過堅持綁腿是會收到明顯效果的。

3、用肩帶,皮帶,布帶等能綁緊,綁腿一般要選彈力差的材料,綁腿時一定要用力綁緊,如果力度太小,綁不緊,沒有力度無論綁多久都沒有作用的。

4、綁腿力度一定要大,沒有力度,不可能成功,用力綁緊後固定住,雙小腿骨頭會有繃直的感覺。

13樓:北京清國中醫診所

o型腿分為先天因素和後天因素,先天因素主要是遺傳性和嬰幼兒時期疾**素造成,大多屬於骨質改變性o型腿。而後天因素最常見的就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和姿勢導致,多屬於軟組織失衡性o型腿。其次是類遺傳因素,父母有o型腿,孩子在學習走路習慣模仿行為,也會導致o型腿,這個也屬於軟組織失衡性o型腿。

所以在任何**矯正前,應該先弄清楚自己是什麼原因導致的o型腿,不要盲目的相信某一種方式可以改變所有的問題。

在o型腿的形成原因上,很多人有誤區,覺得o型腿骨頭彎了怎麼也能治?但事實上,o型腿確實大多數從小就有,視覺上小腿挺彎的,但大多數並不是小腿骨彎了,而是骨頭錯位,失去了正常的位置。

矯正腿型的關鍵,在於恢復下肢正常的力線,也就是,讓骨頭回到它正常的位置。o型腿,醫學上稱為膝內翻。多年來,醫學界圍繞o型腿形成的吉利,進行了廣泛深入地**,查閱2023年前的文獻,多數觀點認為,o型腿是腔骨或者股骨彎曲導致的。

2023年以後,多數觀點認為,o型腿不僅僅是由於骨骼畸形所致,還可由於漆關節周圍軟組織失衡導致。

崔清國採用“微創矯形針刀”**o型腿或x型腿。

14樓:雪鶴百芸溪

站立並腳,兩腿膝蓋併攏,保持腿直立,中間夾一張紙,以紙不掉為宜,每天二十分鐘,動作規範的話很快會有效果。健美操運動員都是這樣練**的。

15樓:秦利雙

如果**o型腿,由於已經不在發育階段,達到完全**機率比較少;

如果是孩子的話,平時給孩子補鈣,如果不嚴重的情況下,可以進行穿矯正鞋或者晚上綁腿進行矯正,同時配合做一下**訓練,只要堅持,就會看到效果的!當時我寶也是有點o型腿,穿的是太子豹的矯正鞋,他們還給我們提供了恢復訓練,現在已經好了

羅圈腿怎麼糾正啊?羅圈腿該怎麼矯正?方法是什麼?

我告訴你這個方法比大多數綁腿方法更有效果。而且很快能看到效果。你穿著鞋子 旅遊鞋最好 使得兩腳間有較大的距離,然後併攏膝蓋,在膝蓋間點一塊海綿。找2公尺長的繩子30cm寬的布條 要沒有彈性 兩條,先用一條用力綁住你分開的腿,使兩腿合攏,力要足一定要綁緊並固定住。兩條同樣的綁法,記住腳要並起。腿伸直站...

腿彎和腿膝蓋骨疼是怎麼回事

大麗安全護膚 其實膝蓋疼是一個普遍現象。研究表明,有很多原因致使女性比男性更容易遭受膝蓋傷害。防止膝蓋問題 或是從膝蓋傷病中復原 的最佳方式是保持健康的體重和增強膝蓋平衡肌肉的柔韌性和反射調節作用,這都能使膝關節少受傷害。女性最常見的膝蓋疼痛原因是前十字韌帶的過度拉伸或撕裂。前十字韌帶是從大腿骨後面...

我的腿有些彎,有方法變直麼,求助!!我的腿很彎。要怎麼才能變直一些?

呵呵 有辦法!不過有點痛苦但是也最有效果。知道國旗下的哨兵的故事嗎?最初他們的腿都會或多或少有些彎的,不過他們的辦法是用兩塊木板綁在腿上來矯正,效果不錯哦!你看現在的國旗班那幫小夥子乙個個腿笨兒直! 屈恆 彎就彎好了,由它去好了!長成這樣有什麼辦法? 嗬嗬,我小的時候腿也是彎彎的,爸媽就在我睡覺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