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o型腿怎麼矯正,小孩o型腿怎麼矯正

時間 2022-12-02 05: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o型腿可以通過保守矯正或者是手術矯正,要結合嬰兒的情況選擇合適的矯正方法。

1、保守矯正:

嬰兒o型腿多數是由於身體缺鈣引起的,缺鈣會導致骨骼發育遲緩,嚴重的就有可能會引起骨骼變形,導致嬰兒o型腿的發生。如果嬰兒o型腿不是很嚴重,可以通過夾板、綁腿或者是穿矯正鞋墊來進行保守矯正,同時要及時補鈣,可以服用葡萄糖酸鈣口服溶液、葡萄糖酸鈣鋅口服溶液,這兩種鈣劑都有一定的補鈣作用。

2、手術矯正:

嬰兒o型腿如果比較嚴重,可能保守矯正的效果不是很理想,此時需要手術進行矯正,可以通過骨骺阻滯術進行矯正、外固定器加脛骨結節倒u形截骨術矯正。

嬰兒有o型腿的情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睡姿和坐姿,盡量不要趴著睡,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含鈣多的食物,比如牛奶、雞蛋等。

2樓:仙闊歡

自然站立時兩膝不能併攏的現象。也就是在兩腳平行,自然站立,放鬆狀態下,兩膝之間有距離,不能併攏。如果寶寶是這樣的現象,媽媽們也不要太著急,有的是正常的彎曲。

因為嬰兒在母體裡是蜷著的,所以剛生下的寶寶還會維持著原來的姿勢一段時間慢慢伸,所以不用擔心寶寶是o型腿,如果長到足夠大了,其兩膝還是不能合上那就說明寶寶形成了o型腿,就要注意不要讓寶寶盤腿坐,不要用學步車,寶寶太小不要盲目地為其矯正,以免加重。可給寶寶多吃點含鈣食物、多曬太陽、多做適合的運動等。

小孩o型腿怎麼矯正

3樓:乙個沒名兒的崽

還沒徹底發育,所以還能糾正。以及營養缺失,多吃含維d食物(魚肝油,蛋黃,動物肝臟)和曬太陽。之後就是多鍛鍊。

4樓:****

小孩子o型腿的話,還是建議去醫院的**醫學科進行針對性的體態矯正。

5樓:項羅

那你需要到專業的,就是說理療地方去諮詢一下,按照他的程式來進行。

6樓:小海愛科學

孩子o型腿怎麼矯正。

o型腿又稱膝內翻,多見於在兩歲之內的小孩,一般情況下,屬於正常的骨骼生理變化過程。到兩歲以後,小孩子會變成x形腿,就是膝外翻。四歲到六歲過以後,腿會逐漸變直,是下肢骨骼發育的乙個生理過程。

在這個過程中,要注意如果內翻或外翻角度太大的話,還是要到醫院請兒童骨科專業的醫生檢視一下。必要的時候做一些輔助檢查,明確有無合併有其他的原因導致o型腿或者x型腿。

7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矯正寶寶的o型腿?#星知計畫#

孩子o型腿怎麼辦?

8樓:翰林學庫

寶寶生下來時的0形腿,可能是由他在子宮裡的姿勢所造成的。

o形腿在寶寶開始能夠站立或走路時會變得更明顯,但當腿部變得有力量能承擔體重時,它們就會開始變直。

到孩子3歲時,就應該看起來不再是o形腿了。等到六七歲的時候,他的雙腿就已經成型並會保持這個形狀至成年。

如果到3歲時o形腿還是很明顯,就應該帶孩子去看醫生。特別是覺得孩子的腿彎得嚴重、只有條腿彎或情況沒有好轉反而更糟時。如果只是由維生素缺乏所導致的0形腿,醫生會給他開維生素的處方。

通常來說,o形腿基本不需要**。但在極少數情況下,需要通過外科手術來矯正嚴重的彎曲。不過,大多數專家都不建議使用矯正支架或矯正鞋,因為這樣不但會導致孩子身體發育方面的問題,而且還會影響孩子在未來成長中的情緒和心理健康。

9樓:禾朋粟夢雲

建議小兒骨科就診,如果o型腿很明顯,需做矯形**。還應查查血鈣和骨密度,看是否現在仍有骨密度低。

10樓:你心似海

有孩子0型腿有幾種原因,其中有一種原周比較常見,就是缺鈣所致,你也沒說孩子多少歲,所以只能告訴你這種常見原因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o型腿需要盡早矯正,請找正規醫院。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嚴重程度,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採取物理矯正方法,也就是使用o型腿矯正帶或矯正鞋墊,讓他盡量在正常狀態下進行矯正,不要影響其骨骼正常發育,多補鈣多補充維生素d,這樣矯正1到2年,會有很明顯的效果,如果很嚴重,則要在正規骨科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矯正。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不會走路前調整。這是兩個方面:一是醫生針對實際狀態,制定合理的**方案,家長寶寶都要配合,堅持訓練下去;二是飲食習慣一定按醫生的設計用量。

以上兩者協調合力,寶寶的o腿就調正啦!

14樓:彌施然

發現孩子o型腿注意平時姿勢並補充鈣,長大就好了。

15樓:網友

可以矯正,多鍛鍊,諮詢醫生,可以逐漸恢復的,畢竞孩子還小。

16樓:素童

找正規專業醫生,先了解是什麼情況,能按摩糾正就先糾正,不行就要做手術,別錯過年齡,主要還是要聽醫生建議。

17樓:樂廚娘

你好。可以到兒童醫院兒保科就醫。

18樓:網友

不好調整,朋友的孩子也是o型腿,小的時候就,糾正,一直沒什麼效果,

19樓:兩個紅柚

一般小孩子走路出現輕微的o型腿,暫時不用處理,這個暫時不能診斷就是異常的,因為這個時候還沒有成型,一般繼續觀察,平常讓他避免不良的姿勢,可以繼續給她多點按摩一下,但是如果到五歲以後或者繼續加重的話,就可以帶他到醫院,骨外科就診。

20樓:朋曼音

有的孩子是遺傳,如果不是遺傳,可能缺鈣引起的,不妨試試補鈣。

21樓:千年等到白娘子

趁孩子小到正規的兒童醫院去嬌正,免得長大後遺憾。

22樓:在四祖寺學畫畫的熱帶魚

寶寶多大?綁腿才會影響寶寶的腿型,相信科學,我也是個寶媽,其實寶寶在3歲左右腿型會有一段時間是o型或者x型,是正常的,如果開始上學後還是o型那就要去看醫生了。

23樓:123清影

解決小孩o型腿怎麼辦問題的方法還有就是外固定器加脛骨結節倒u形截骨術。這種方法優點主要有:截骨術操作簡單、安全、骨癒合快,不容易出現延遲癒合,採用外固定器便於掌握整形矯正時的角度,可使骨癒合角度準確,調整也方便。

24樓:匿名使用者

看嚴重程度,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可以採取物理矯正方法。

25樓:一抺藍

找正規醫院檢查是否缺鈣,並去兒科矯正o型腿。

請問孩子o型腿可以矯正嗎?

26樓:明天更美好

孩子的o型腿可以進行矯正的,一般對維生素d缺乏性,佝僂病引起的o型腿,可以通過按摩下肢小腿大腿內側肌群,提高大腿、小腿內側肌張力,從而使o型腿減輕,而如果孩子o型腿兩膝蓋間距離超過三厘公尺,只能通過手術進行矯正。

27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可以矯正,如果從小就發現孩子是o型腿,可以送孩子去專業的矯正機構,從小矯正,**的幾率更大。

28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出現了o型腿是能夠矯正好的,主要是根據寶寶o型腿他出現的原因有很大的關係,比如患者是由於佝僂病造成的o型腿,首先要積極的進行佝僂病的**,比如補充鈣劑,補充維生素d,多曬太陽,這樣可以使佝僂病得到很好的緩解,這樣有的患者是可以自行的矯形。

同時進行支具或者是足弓支援墊或者是矯形鞋,都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效果。

29樓:很天真天蠍座

可以的,小朋友的o型腿,是可以在成年之前進行矯正的。對於非常小的小朋友,如果出現了非常明顯的內翻的話,很多時候我們可以通過一些支具,對他的生長進行一定的調控,會有一定的改善空間。

30樓:於是忘了季節

孩子的o型腿是可以矯正的,可以到專門的骨科醫院去找醫生,他會有專門的**方案,孩子還是要趁年紀小的時候把它改善回來,以免長大了後悔。

31樓:網友

如果o型腿不太嚴重是可以矯正的,如果情況比較嚴重,就需要強化**措施。孩子o型腿又被稱為膝內翻,這是一種比較多見的情況。

32樓:嘉航

兒童的o型腿是可以矯正的,可以讓孩子學學舞蹈武術之類的修形體的運動,慢慢就可以矯正過來。

33樓:星碎痕淚雨

寶寶o型腿可以矯正。寶寶出現o型腿可以到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身體內長時間缺乏鈣引起的佝僂病,可以在醫生指導下內服補充鈣物質的藥物進行**。必要時可使用支具或足弓支援墊、矯正鞋進行改善。

34樓:海之藍

如果說小孩子先天的o型腿不太嚴重的話,一般是可以矯正的,可以通過佩戴支具或者是進行一些系統的**鍛鍊予以矯正。但是如果是情況嚴重的話,就需要通過相關的手術**,才能有效果。

35樓:木子老師**解答

孩子o型腿如果不嚴重是可以矯正的,如果嚴重盡量帶孩子到正規兒童醫院檢查一下,遵醫囑對症調整。

36樓:筱娉

孩子先天o型腿,如果不太嚴重,一般可以矯正,如果比較嚴重,就需要強化**措施,一般就是要到醫院去讓醫生看一下,提出**方法。

37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孩子o型腿當然是可以矯正的,因為現在有很多淤血,都是面對孩子的這種不良行為,做過臨床實驗,已經取得了成功。

38樓:茂煊

孩子的o型腿是可以矯正的,但是必須是在孩子比較小的時候,因為她的骨質比較軟一些,這樣較真起來可以容易一些。

39樓:匿名使用者

處在生長發育階段的孩子的o型腿可以矯正過來,去專科醫院,在專業的矯形醫生指導下進行**鍛鍊,就能矯正輕度的o型腿,嚴重的可以做手術。

40樓:晴天雪花粉

孩子o型腿發現的早的話,是可以矯正的。有的人說建議孩子把鞋子緩穿,這樣可以改善一下,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41樓:匿名使用者

幼兒時期及時行下肢的支具矯形救治,可以明顯壓制o型腿畸形的擴張,一般3歲以前的o型腿畸形,可以通過矯形支具固定取得明顯的**效果,3歲後的o型腿畸形,矯形支具效果有限,如果畸形嚴重應當及時行手術截骨矯形救治。

42樓:優筆大籃魚

對於小兒的o型腿,常規建議進行保守**,如下肢的矯形夾板或支具**等,配合膝關節周圍的按摩**以逐漸矯正畸形,對於o型腿的患者,建議早發現早**,尤其是小兒的o型腿,**越早效果越好。

43樓:醉後醒世

可以通過佩戴支具或者進行**鍛鍊進行**,但是如果是比較嚴重的情況下,就需要採取手術**。

44樓:網友

如果型腿不太嚴重,矯正,如果情況嚴重,則加措施。兒童形腿,也稱為膝內翻,一種相對常見疾。

45樓:乙個世界的海角

o型腿又稱為膝內翻,矯正的方法包括手法矯正、手術、夾板綁腿、鍛鍊、矯正鞋墊、正確的姿勢等。

46樓:邱邱愛搞笑啊

與寶寶的走路姿勢不正確有關,注意糾正寶寶正確的走路姿勢。

47樓:釣獸往幻書

如果孩子的o型腿不太嚴重,一般可以矯正如果比較嚴重就需要強化**措施需要及時檢查,然後結合具體情況採取**措施。

孩子腿不夠直有點o型腿,有哪些方法可以糾正?

48樓:pan小

第乙個:調整走路姿勢,小孩o型腿,家長一定要監督孩子,及時的糾正孩子的走路姿勢,小孩是沒有自律能力的,他也覺不出來自己走路姿勢錯誤,所以家長一定要時刻的監督著孩子。讓孩子的走路姿勢慢慢的往正確的方向發展。

第二個:調整睡眠姿勢,孩子的睡眠姿勢也有可能形成o型腿,所以家長也要及時的糾正孩子的睡眠姿勢。讓孩子在睡覺時腿盡量的伸直,不要彎曲。

第三個:均衡飲食,孩子挑食會讓孩子身體裡缺少某種元素,會使孩子形成o型腿。所以家長應該讓孩子均衡膳食,保證孩子的營養全面豐富。

不要讓孩子只吃一類食物。孩子挑食的話,應該換方式讓孩子吃,比如把蔬菜弄成蔬菜餅等。

49樓:a一此不懈

要檢查一下是不是有缺鈣而引起的o型腿。如果是缺鈣引起的,就需要及時的補充鈣元素,而且需要進行曬太陽,口服維生素ad。

50樓:落日山月

一般的避免走路早,盡量控制別讓孩子太早走路。另外,孩子體重也要控制的不能太胖。多吃一點含鈣的食物,促進骨骼發育。

糾正寶寶的o型腿,父母需要如何做?

51樓:以對徽

父母應該嘗試給孩子綁腿,或者去中醫醫院進行針灸矯正,也可以去醫院,通過服用藥物的方式,改善這種情況。

綁腿能矯正o型腿嗎,綁腿能矯正O型腿嗎

我以前也是輕微的 不過現在好了,分幾點給你以作參考 個中細節以你自己舒服調整為佳 1 晚上用一綿質浴巾或者其他的長布之類的綁腳睡覺,鬆緊適中。2 為血液流暢,中間穿一透氣的球褲打底再包布。3 為好後腿型筆直優美 一15厘公尺寬的薄木版什麼的用布包住橫在膝蓋到小腿間 4 為不扭曲腳跟跟小腿的完美構型 ...

遺傳性o型腿可以矯正嗎,O型腿可以修正嗎?

o型腿有一定的遺傳的因素,如果是遺傳,這部分患者可以通過手術或者其他後天手段改善,遺傳的可能性較小。一般來說都是因為後天坐姿不端正,翹二郎腿導致脊椎側歪,或者小時候缺鈣導致骨骼發育受影響,走路腳部受力不均,o型腿的形成因素主要是由於後天行走或坐姿不端導致,也可以通過鍛鍊加以改善,幫助肌肉和關節的恢復...

關於O型腿,什麼是O型腿啊

所謂o形腿就是當雙腳站直時,腿部從膝蓋以下彎曲,呈o字型。因此將雙腳伸直,以腳後跟的內側站立時,兩膝之間可以放進兩根以上的手指,就可以判斷是o型腿。對於成年人來說,你的骨格已經定型了,但是通過鍛鍊可以稍稍改善一下。兩腿夾書本,坐在椅子上,兩腿伸直 夾緊,在踝關節上部 小腿下部 夾一本厚薄適宜的書,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