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和水體透明度對養殖環境有什麼作用與影響

時間 2022-12-02 05:45:06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透明度是反映水體中浮游藻類和有機質多寡的間接指標。合適的透明度,適宜南美白對蝦良好生長,而且可抑制底生絲藻、纖毛蟲和有害菌的滋生。

適合南美白對蝦生長的透明度範圍一般為30~60厘公尺。透明度過低,顯示水體中浮游藻類及有機質過多,水體過肥;透明度過高,則顯示水體中浮游藻類及有機質過少,水體過瘦。

養殖水體透明度主要受哪些因素的影響

影響海洋水體的透明度及水色的因素有哪些?

評價水體汙染的理化指標有哪些

養殖戶怎樣通過水體透明度來判斷水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水的透明度是太陽照射所達到的水層深度。

透明度由光照強度、水中懸浮物和浮游植物決定,由於浮游生物有季節性變化,水平變化和晝夜變化,故透明度也有相應變化。

精養魚塘中,要求水質清新,但不是透明度越大越好,透明度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表明池水的肥瘦和浮游植物的多少。透明度越大,說明水體越瘦,水中浮游植物少,光合作用也越弱。池塘中溶氧的絕大部分是由浮游植物的光合作用產生的,光合作用產生溶氧減少時,會出現缺氧或低氧的狀態。

透明度一般要求在25-35厘公尺左右為宜。透明度20厘公尺以下:池水過肥,甚至汙染,藻類過多,易引起水質惡化,夜間藻類利用氧氣呼吸,排出二氧化碳,與養殖品種爭奪溶氧易引起缺氧或容易引起發病。

透明度40厘公尺以上,浮游植物過少,水體初級生產力不足,「水至清則無魚」。

調節透明度的方法,一般以合理施肥,來調節水體肥瘦,達到肥、活、嫩、爽,同時注意經常給池塘補加新水和開動增氧機,以促進和擴大浮游植物的光合作用。

photoshop中如何增加透明度

好人100個 photoshop中如何增加透明度的方法 正在使用畫筆工具,要調整不透明度時,還要開啟設定框,很麻煩。這時你可以直接按鍵盤上的數字鍵來設定。比如當你按一下 0 鍵時,則不透明度為100 1 鍵為10 先按 4 再按 5 那麼不透明度則為45 依次類推。 你好這位朋友!很簡單。要使 的透...

江門的哪種全透明樹脂瓦透明度更高?

透明樹脂瓦與哪種樹脂瓦配套使用的?透明樹脂瓦是與asa合成樹脂瓦配套使用的,透光率高達90 阻燃防火,環保無毒,抗衝擊力強,遮陽擋雨,寬度有1050和880mm兩種,節距219mm,波高30mm,波距160mm,有效寬度960mm,長常規是1100mm 2200mm 3300mm三種,特殊長度也可按...

改變透明度在js裡面怎麼寫呢

大野瘦子 這樣 注意事項 此外對於透明度有一點要說明一下,就是在ie中在css中設定透明度的方式filter alpha opacity value 其中value值從0 100 透明度可以通過opacity value來設定,其中value 0 1.如下 在日常開發的 中,常常會用到設定透明度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