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的「保護不透明度」對掃瞄匯入的線稿不起作用,但是對在s

時間 2021-10-18 11:28:49

1樓:匿名使用者

保護不透明度的用法一般不是你理解的那樣。就算是你用sai描過的線稿後選中保護不透明度,他的功能也只限於讓你給線稿上色,不會描到線稿以外的地方。掃瞄的圖不管是白色的部分還是線稿部分都是保護物件,所以如果你是在同乙個圖層上上色的話,不管你怎麼勾選都還是會把線蓋掉的。

但是用sai去白底對新手來說還是太麻煩了。我教你個更簡單的辦法。

新建圖層,然後把線稿那層放在圖層的最上面,設定模式為正片疊底。

然後在下面的圖層上色就行了,這樣怎麼畫都不會蓋住線。

如下圖示,注意下面乙個紅框的圖層順序,一定要是線稿在最上面,選擇正片疊底模式之前要先選中線稿圖層。

有疑問可追問~滿意請採納

2樓:ak47骰子

因為白底也是不透明部分,所以要執行 圖層-亮度》透明度 操作,將白色部分變透明。

推薦去看一看這個教程,處理掃瞄、相機拍攝稿件

3樓:

應為你掃上去的線稿是一張圖啊 所說是白的 但底色不透明

你畫的線稿在sai裡 底色透明 所以保護透明有效

ps板繪流量不透明度都是100為什麼重疊畫筆會加深

儒雅的田子 改一下畫筆的透明度 工具條是可以有修改的 點開勾 會看到工具的 修改透明度 模式 也可以修改 點開溝 看看 如果是圖案畫筆 在圖板上多按滑鼠幾下會有不同行的效果 因為手繪板有壓感而你用來上色的筆刷帶有顏色壓感控制。你可以試著用沒有壓感的筆刷,或者選用sai把顏色濃度設定到100進行上色。...

有沒有不透明的水和透明的鐵,有沒有不透明的水和透明的鐵讀後感500字?

辣媽陳 人人都說水是透明的,但其實只有淺層的水,它是透明的海洋的底層就是漆黑的,因為陽光不能透過,那麼厚層的水不僅僅是水,應該說所有的物質取薄薄的一層都是透明的,厚層的就不透明,比如一塊無色的透明玻璃,從他側面去看。那玻璃就不是透明的了,不就以前一位科學家做了一塊鐵片,只有1 100000mm。這塊...

江門的哪種全透明樹脂瓦透明度更高?

透明樹脂瓦與哪種樹脂瓦配套使用的?透明樹脂瓦是與asa合成樹脂瓦配套使用的,透光率高達90 阻燃防火,環保無毒,抗衝擊力強,遮陽擋雨,寬度有1050和880mm兩種,節距219mm,波高30mm,波距160mm,有效寬度960mm,長常規是1100mm 2200mm 3300mm三種,特殊長度也可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