炭裡發現類似於琥珀的東西,透明度特別高,很硬,請大家幫忙鑑定

時間 2021-08-30 09:12:50

1樓:曲文彬

我也有一塊,不知道是啥,用火燒有塑料味,但是我知道不是塑料

2樓:陶心齋主

炭裡發現類似於琥珀的東西,透明度特別高,很硬,硬度多少?煩請補充詳細描述看看就知道!

幫忙鑑定一下蜜蠟。謝謝啦。

3樓:零下5度不結冰

如果是您自己的的話,您可以按照網路上的教學自己鑑定。如果純粹是眼看的話。真不好說。

上面那串比較晶瑩透明,看起來適合年輕人,比較有朝氣。下面那個呢,看起來像是老蠟蜜蠟。這2個鏈子不拿在手裡比較真不好比。

而且蜜蠟的**是以圓珠的直徑來算的。第一個手鍊珠子大小不一,不好估價。

我估計 兩個手鍊一起在1200左右。因為沒摸到手,也不好估價。個人只是愛好,不是專家。

另外附上鑑定蜜蠟的方法!!!

鑑別 首先,要特別提醒大家的是,有小商販偷換概念,將非化石樹脂**於合成材料,尤其更多是將烤色蠟說成是老蠟,價錢差異極其大。

琥珀是史前松樹脂的化石,形成於4000萬年至6000萬年前,琥珀的主要成分是碳,氫,氧以及少量的硫,硬度2-3,比重1.05-1.10,熔點 150c-180c,燃點250c-375c。

琥珀是很"澀"的物質,沒有兩塊琥珀是完全相同的,用科學儀器可鑑定出其成份及結構。對琥珀一般根據其很低的比重和硬度來鑑定,此外,折射率也是十分特殊。

在實際收藏鑑賞中,玩兒家總結了12種鑑別方法,讓你明辨真偽:

01.鹽水測試法:琥珀密度在1.

05-1.10之間在1:4(鹽:

水)的飽和鹽水中,琥珀、輕質塑料和樹脂均可浮起來,普通塑料、玻璃、壓克力和電木下沉。(友情提醒:此法限裸珀,鹽水濃度不夠重量級、體內有大量雜質的琥珀也會下沉)

02.熱試驗:將針燒紅刺琥珀的不明顯處,有淡淡松香味道。電木、塑料則發出辛辣臭味並粘住針頭。(友情提醒:太熱會將琥珀表面留下黑點,影響美觀)

03.刀削針挑試驗:裁紙刀削琥珀會成粉末狀,樹脂會成塊脫落,塑料會成卷片,玻璃是削不動。

用硬針與水平線呈20-30度角刺琥珀會有爆碎的感覺和十分細小的粉渣,如果是硬度不同的塑料或別的物質,要麼是扎不動,要麼是很粘的感覺甚至扎進去。(友情提醒:此試驗會對你的首飾帶來損傷,挑掉切掉的地方只能找專業人員修補,最好是不做或是少做,以免對琥珀造成損壞)

04.洗指甲油的藥水:用棉籤擦點反覆擦試琥珀表面,沒有明顯的變化。

塑料和壓和琥珀都沒變化,但是樹脂和柯巴脂因為沒有石化就會被腐蝕而產生粘粘坑,將松香放入藥水中浸泡它會慢慢融解。(友情提醒:有的琥珀外有層上光物質,在藥水擦拭下會變成白斑,但這層白斑可用指甲殼颳去露出琥珀表面,將藥水擦拭在它上面再不會有任何的變化。

藥水對琥珀仍會有18%-20%的融解度,泡久表面可能變的霧濛濛的)

05.手感:琥珀屬中性有機寶石,夏日戴不會很熱,冬日戴不會太涼,很溫和。用玻璃或是玉髓防制會有冰冰的很沉感覺。

06.眼觀鱗片:這是鑲嵌琥珀辯認的最主要方法。

爆花琥珀中一般會有漂亮的荷葉鱗片,從不同角度看它都有不同的感覺,折光度也不會一樣,散發出有靈性的光。假琥珀透明度一般不高,鱗片發出死光,不同角度觀察都是差不多景象,缺少琥珀的靈氣。假琥珀中鱗片和花紋多為注入,所以大多一樣,市面最常見的是紅鱗片。

07.眼觀氣泡:琥珀中的氣泡多為圓形,壓制琥珀中氣泡多為長扁形。

08.紫外線照射:將琥珀放到驗鈔機下,它上面會有熒光,淡綠,綠色,藍色,白色等。

琥珀、金珀變色最明顯,血珀和蜜蠟變色不太明顯,越透越明顯,塑料不會變色。(友情提醒:不要在強光下測試不然效果不明顯哦)

9.香味:琥珀在摩擦時只有一點幾乎聞不到的很淡很淡的味或乾脆就聞不出,但帶皮的琥珀摩擦時會產生香味,還有香珀摩擦會產生香味。

琥珀只有燃燒時才會散發出松香味。(友情提醒:地攤上不摩擦就有香味還是隻看不買的好)

10.聲音測試:無鑲嵌的琥珀珠子放在手中輕輕揉動,會發出很柔和略帶沉悶的聲響,如果塑料或樹脂的聲音則比較清脆。

11.摩擦帶靜電:拿琥珀在衣服上摩擦後可以吸引小碎紙屑。(友情提醒:影印紙除外)

12.花錢做鑑定:拿到cma珠寶鑑定中心去測折射率、密度等。

但最可靠的鑑別方法是親自去地質部門進行檢測!不存在“不能進行檢測”的說法——即使中國在近幾年出現的所謂“中東蜜蠟”還不夠火熱、不夠引起檢測部門的重視,它至少可以告訴買者中東蜜蠟的實際成分。最佳的試驗方法:

眼觀、紫外線照射、手感、鹽水,其它的辦法或多或少就算測出琥珀為真的都會對琥珀造成一定傷害,以上鑑別方法不能單獨使用,應利用多種測試方法層層分離,去偽存真!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清楚,問問佛學者。

琥珀石有什麼價值?

5樓:緩緩夜笙歌

琥珀中價值較高的是古董、精湛的藝術品或含有生物遺體。琥珀依昆蟲的清晰程度、形狀大小、顏色決定其經濟價值。

顏色濃正,且雜質不多者為佳。顏色以藍、綠色和血紅為好,但綠色琥珀發現在多明尼加、墨西哥以及中國撫順等地,波羅的海綠珀多為高溫下置於在化學藥劑中所致。透明血珀大多為高溫烤色所致,天然血珀會有可見的內含物。

通常,顏色濃正通常伴隨少量可見雜質,有種說法是,微小的內含物是琥珀的致色因素,也是**於此。最貴重的品種是包裹含昆蟲的琥珀,俗稱“琥珀藏蜂”,以昆蟲清晰、形態栩栩如生、質地上乘、個體大、數量多為最佳。

擴充套件資料

形成原因

在中國古代,琥珀曾被稱作虎魄、育沛、獸魄、頓牟、江珠、遺玉等,謂“虎死精魄入地化為石”,或認為琥珀是老虎流下的眼淚,這些傳說蘊含著中國古人對琥珀的揣測和追尋,暗示人們認為琥珀有趨吉避凶、鎮宅安神的功能。

而在古代帝王眼中,琥珀也有著非凡的意義,據記載“皇帝朝珠雜飾為天壇用青金石,地壇用琥珀,日壇用珊瑚,月壇用綠松石。”

琥珀是中生代白堊紀至新生代第三紀松柏科植物的樹脂,經地質作用而形成的有機混合物。琥珀的形成一般有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樹脂從柏松樹上分泌出來,第二階段是樹脂被深埋,併發生了石化作用,樹脂的成分、結構和特徵都發生了明顯的變化;第三階段是石化樹脂被沖刷、搬運、沉積和發生成岩作用從而形成了琥珀。

6樓:漫閱科技

自古以來,琥珀是人們心目中的靈物,美好吉祥的象徵。2023年前,古希臘人稱琥珀是“北部的**”。古羅馬的尼祿時代,貴族以佩戴琥珀飾物為時髦。

我國漢代時,琥珀戒指及項鍊成為上納宮廷的貢品。五代時,建造皇宮用白玉作柱,頂棚上則用琥珀製作成太陽和月亮。宋代皇帝的龍袍及平天冠上,也裝飾上琥珀以顯示權貴。

古代的能工巧匠將琥珀雕製成如意、鏡盒、酒杯、枕頭等物。筵席上以用琥珀杯盛酒為豪華,因此杜甫有“春酒杯濃琥珀薄”的詩句。琥珀品種多且極珍貴,《天工開物》中說:

貓睛黃而微帶紅的琥珀最貴重,此值**5倍價。在眾多琥珀中,有色黃重如岩石的“石珀”;紅黃相間,色彩斑斕的“花珀”;還有靈珀、臘珀、明珀、香珀、血珀、煤珀等,令人眼花繚亂。如今,琥珀被用於許多領域,如利用琥珀提取香料;加工製成琥珀酸,漆料;在電子工業中用作絕緣材料;用琥珀雕刻的各種精美工藝品,尤為中外消費者所喜愛。

琥珀還是療疾良藥,《名醫別錄》中將其列為上品,具有“安五臟,定魂魄,消淤血,通五淋”之功效。

在科學家眼中,琥珀化石是地球上一部古老的史書,是研究地質年齡、遠古生態環境的珍貴標本。琥珀化石中那栩栩如生的昆蟲,能向人們“訴說”史前大森林中昆蟲群落情景,以及億萬年來昆蟲的演化過程。

美國加利福尼亞大學生物學家對一塊40萬年前波羅的海琥珀化石中包裹的小蟲進行研究後發現,這隻小蟲不但沒有腐爛,而且組織柔軟如初。顯微鏡下的小蟲腹部細胞內部結構完整無損。加利福尼亞科技大學的專家們,還從一塊1。

2億年前的琥珀化石中密封的一隻象鼻蟲身上成功地提取出了目前最古老的脫氧核糖核酸分子。正是這一重大發現引起了科幻作家的創作靈感,使科幻影片《侏羅紀公園》得以問世,幻想出滅絕物種恐龍的再生過程。

現在的天然琥珀的存世量有多少?

請哪位專家鑑定下我有塊石頭,外看像極品金琥珀裡面有一片好像綠色的小葉子,全被很小的小氣泡包裹著,但 30

7樓:閱歷是我

朋友,你的這塊石頭,按照你的介紹,肯定不是琥珀,硬度超過6的且透明度不錯,從**上看,現在只能是水晶了,裡面的綠色,是微量元素的沁入。市值不是很高,200——300元。

8樓:段昌旺

要想弄清楚,只有拿去地質做個化驗

9樓:青山綠水

也許就是松樹油,沒有形成琥珀

10樓:額的女王我去

感覺不是真的,裡面起泡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水晶結構,內部有雜質,你可以用放大鏡仔細看看啊。

12樓:神羽

石榴子石,其硬度僅 次於金剛石。

怎麼辨別琥珀真假 圖

13樓:回憶綿長的

1.刀刮法:用小刀在樣品不顯眼的地方切割,如果是塑料則會成片剝落,而天然琥珀只會有小缺口。

2.香味法:可以用力摩擦或用打火機將琥珀燒幾秒後拿起來聞,天然琥珀會有松香味道,塑料仿製品則會有難聞刺鼻的味道。

3.火烤法:將琥珀用打火機燒久一點,假琥珀會燒到變黑,而天然琥珀不會變黑。

4.手感法:用指尖部分去摩擦琥珀的表面,如果是天然琥珀會有澀澀黏黏的感覺,而假琥珀則會有較光滑的感覺。

5.觀察法:(1)觀察琥珀花,放大觀察,如果是真琥珀所產生的琥珀花形狀會像是向外的不規則線條,經優化的琥珀花則是扁平片狀的內含物。

(2)觀察孔珠:琥珀孔珠很難保證每個都一樣,尤其是珠串,仔細觀察容易發現打洞時崩掉的小口,有時還會有殘留下的琥珀粉,而仿製的孔洞幾乎完全一樣。

(3)觀察內含物:天然琥珀的內含物有一定的特點,那些被粘在琥珀中的灰塵、草木屑等外來物是不規則的散佈在琥珀之中,如果是動物,則會有被粘住後的掙扎線香,很少有完整。**琥珀的內含物是很有規律的一層一層分佈,多呈完整現象。

擴充套件資料:

1.化學鑑定

(1)琥珀燃之易熔,稍冒黑煙,剛熄滅時冒白煙,微有松香氣。煤珀燃之冒黑煙,剛熄滅時冒白煙,有似煤油的臭氣。

(2)光譜測定 分別取琥珀和松香的樣品各1g,以石油醚(60~90℃)10ml浸漬4h,濾過,濾液以石油醚稀釋至每1ml含藥0.1~1mg,以島津uv200型紫外分光光度計進行測定,琥珀的吸收峰是228nm,松香的吸收峰是242nm、251nm。

(3)x射線衍射分析 琥珀屬非晶質體,故無x射線衍射反映。

(4)差熱分析曲線琥珀的曲線無明確峰谷和失重點,且比煤珀的更復雜:吸熱100~110℃(小、寬),370℃(小),515℃(中),645℃(大)。約50℃開始,至 480℃急驟失重,佔樣重的85%;自480~750℃失重緩慢,佔樣品的25%。

即受熱揮發,高溫(-800℃)全部揮發。

2.存放

琥珀硬度低,怕摔砸和磕碰,應該單獨存放,不要與鑽石、其它尖銳的或是硬的首飾放在一起。琥珀首飾害怕高溫,不可長時間置於陽光下或是暖爐邊,如果空氣過於乾燥易產生裂紋。

要儘量避免強烈波動的溫差。儘量不要與酒精、汽油、煤油和含有酒精的指甲油、香水、髮膠、殺蟲劑等有機溶液接觸。噴香水或髮膠時要將琥珀首飾取下來。

3.保養

琥珀與硬物摩擦會使其表面出現毛糙,產生細痕,所以不要用毛刷或牙刷等硬物清洗琥珀。當琥珀染上灰塵和汗水後,可將它放入加有中性清潔劑的溫水中浸泡,用手搓幹衝淨,再用柔軟的布擦拭乾淨,最後滴上少量的橄欖油或是茶油輕拭琥珀表面,稍後用布將多餘油漬沾掉,可恢復光澤。

4.保養建議

琥珀的熔點低,易熔化,怕熱,怕曝晒,琥珀製品應避免太陽直接照射,不宜放在高溫的地方。琥珀易脫水,過分乾燥易產生裂紋。

琥珀屬有機質,不宜接觸有機溶劑,如指甲油、酒精、汽油、煤油、重液中,不宜放入化妝櫃中,一般情況下,不要用重液測定其密度和用浸油法測折光率。琥珀性脆,硬度低,不宜受外力撞擊,應避免摩擦、刻劃,防止劃傷、破碎。

類似於「雪中送炭」的說法英語中有沒有

以下這些短語都可以表示雪中送炭的意思。timely charcoal in snowy weather3.give timely opportune yeoman s service 我幫你查到的,學習ing.to send charcoal in snowy weather to give tim...

諾基亞手機裡類似於8800的奢華類手機有哪些

8系列和9系列都是高檔手機。我截了一段官方資料。8系列屬於尊貴典雅系列。此系列機型不多,但亦極具特色。系列裡的機造型獨特,外殼用料考究。經典的8310,外觀精緻,小巧易用,還是諾基亞第一款支援gprs的手機。8810,諾基亞首創的經典的下滑蓋造型,分量十足的全金屬外殼。它後來的傳人8850 8855...

額頭上有很多類似於黑頭的東西,一擠會有黃色或白色的東西出來。應該怎麼做,是不是不應該擠。怎麼才能好

美容護膚老師 黑頭粉刺多一定要做好深層的清潔護理哦。一定要使用溫和的方式從根本上解決黑頭粉刺的問題,知道自己是什麼膚質的嗎? 623雨啊 是黑頭粉刺,用個去黑頭粉刺的洗面奶,我男朋友 洗面奶 松梓焮 應該擠出來,不然會留在 裡 臉上長痤瘡,相信是每乙個女性朋友都會遇到的煩惱,原本平滑細嫩的肌膚因為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