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似於「雪中送炭」的說法英語中有沒有

時間 2023-05-24 11:39:07

1樓:網友

以下這些短語都可以表示雪中送炭的意思。

timely charcoal in snowy weather3.

give timely/opportune yeoman's service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查到的,學習ing...

to send charcoal in snowy weather;

to give timely assistance (or help);

to do yeoman's service;

to supply a desideratum;

to do an errand of mercy

你對我的幫助如雪中送炭,英語怎麼說?謝謝哈!

3樓:匿名使用者

you provide me timely help.

及時的幫助,用於形容「雪中送炭」

you offer fuel to me in snowy weather

offer fuel in snowy weather即「雪中送炭」

或者you provide me with fuel in snowy weather.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是直譯,但是英文可用。 中文英文意義一樣動人心。

有沒有雪中送炭?

5樓:堅強勇敢快樂

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鼓勵。 生活中的事例:例如你有一次考試忘帶鉛筆盒了,你的同學借你用了。

雪中送炭的很多,但是也是看什麼事,

四年級英語諺語

6樓:匿名使用者

a friend indeed is a friend in need患難見真情。

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有志者事竟成。

many hands make light work眾人拾柴火焰高knowledge is power知識就是力量do as you would be done by others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四字對聯什麼什麼添花雪中送炭

7樓:匿名使用者

錦上添花由如易,雪中送炭情義真。

8樓:匿名使用者

要 雪中送炭。

別 錦上添花。

關於雪中送炭的詩句有哪些詩句描述雪中送炭的

紙墨成殤 1 明 湯顯祖 牡丹亭 歲寒知松柏,患難見真情。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釋義 寒冬臘月,方知松柏常青,只有經過共同的患難才能看出自己的知心朋友。意為路途遙遠,才可以知道馬的力氣的大小 經歷的事情多了,時間長了,才可識別人心的善惡好歹。2 宋 范成大 大雪送炭與芥隱 無因同撥地爐灰,想見柴荊...

雪中送炭的反義詞是什麼

sunny柔石 一 趁火打劫 ch n hu d ji 1.解釋 趁 乘機。趁人家失火時去搶劫。比喻乘人之危謀取私利。2.出自 明 吳承恩 西遊記 第十六回 正是財動人心,他也不救火,他也不叫水,拿著那袈裟,趁哄打劫,拽回雲步,經轉山洞而去。3.示例 等警察趕到時,那幾個 的流氓早已逃走了。二 乘人...

表達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成語(如 雪中送炭)

雪中送炭xu zh ng s ng t n 釋義 在下雪天給人送炭取暖。比喻在別人急需時給以物質上或精神上的幫助。語出 宋 范成大 大雪送炭與芥隱 不是雪中須送炭 聊裝風景要詩來。正音 送 不能讀作 sh n 反義 落井下石 投石下井。用法 用作褒義。比喻在別人困難時給以及時的幫助。一般作謂語 賓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