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豪」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10-14 18:53:46

1樓:蠢蠢傑

土豪,網路用語。原指鄉下財大氣粗、沒什麼品味的有錢人,現多指有錢、不理性消費、喜歡炫耀的人。

"土豪"中的土是指土地的意思,「土豪」中的豪是指富

有的意思,即富有的地主,原指封建社會中以土地擁有量為財富**的大地主階級。

「土豪」被中國人所熟知,與土改和革命時期的「打土豪,分田地」有關。那時的土豪,是被**與被打擊的物件,因為為富不仁、盤剝貧苦農民、破壞革命等是他們的標籤。後在網路遊戲中引申為無腦消費的人民幣玩家,現在用於調侃那些有錢又很喜歡炫耀的人,尤其是通過裝窮來炫耀自己有錢的人。

該意義衍生出「土豪,我們做朋友吧」、「土豪,求抱大腿」等句子。有些人把比自己肯花錢的人都稱之為「土豪」。

「土豪」一詞最早的出處就在《宋書》內。學者段雙印介紹,

在古代,土者,是土著的意思;豪者,指有才能、有威望、有權勢的人。《宋書·殷琰傳》記載:「叔寶者,杜坦之子,既土豪鄉望,內外諸軍事並專之。

」在此作為與朝廷政權對抗的地方封建宗族勢力,同卷後文「土豪柳倫,臺之所遣,順本卑微,不宜統督」表現出的是不受調遣的山頭主義。《宋書》裡還有「土人強梁」的說法。「土豪」強調的是在地屬性,「豪民」則強調其社會屬性,總而言之,都是民間勢力的代表。

他們既可能通過各種途徑獲得官僚士大夫的身份,也可能因為天災人禍而淪落為破落戶。

後來「土豪」一詞逐漸變異,而今天流行的「土豪」一詞,已然從政治符號變成時尚符號。

2樓:愈曦曲惜

就是很有錢,很有錢的人啊。在以前是貶義詞,長輩們說的打倒土豪劣紳,現在有錢的的土豪都有地位了。有錢就是爺啊。

3樓:哈哈欠為你違逆

有家族切糕產業的糕富帥,拎著一筐茶葉蛋去醫院看望前些天扶的老太太。

網路上說的「土豪」是什麼意思?

4樓:允皖禕

【」土豪「一詞的來歷】

土豪本意是指地方上有錢有勢的家族或個人,或特指鄉村中有錢有勢的惡霸。網路中的」土豪「一詞又是什麼來的呢?

這是源於一款網路遊戲(這裡略出三字),遊戲中有乙個職業【劍魂】,攻擊傷害是靠百分比輸出的,也就意味著裝備越好,傷害越大。但要想裝備越好,要付出的

rmb也是相當昂貴的,於是這個職業也就被稱之為了【土豪職業】,這些頂級的虛擬裝備,也被稱之為了【土豪裝備】,這些燒rmb燒得厲害的遊戲玩家也就被

稱之為了【土豪玩家】。土豪現在也指網路上無腦消費的人。

而土豪的走紅與下面這個段子功不可沒。

青年問禪師:「大師,我現在很富有,但是我卻一點也不快樂,您能指點我該怎麼做嗎?」

禪師問到:「何謂富有?」青年回道:「銀行卡裡8位數,五道口有3套房不算富有嗎?」禪師沒說話,只伸出了乙隻手,青年恍然大悟:「禪師是讓我懂得感恩與

回報?」「不,土豪...我們..可以做朋友嗎?」

2023年9月9日,微博上發起「與土豪做朋友」以及「為土豪寫詩」活動,再次加劇了土豪的走紅。

5樓:葛瑤逯丹煙

「土豪」是最近在網路上十分流行的乙個詞彙,原指在舊社會鄉里憑藉財勢橫行霸道的壞人,後被網友引入虛擬世界,指代一些在網路遊戲上捨得花大錢的玩家。

6樓:巧津充悠

「土豪」顧名思義就是有錢有勢的人意思,美女律師伍淳雅最先在微博上發出一句「土豪,我們做朋友吧」這樣的調侃語句,後被網友**,其實是大家對現在富二代和屌絲差別的一種調侃,所以,「土豪,我們做朋友吧」就成為一種網路流行語。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

括號 ku h o 括號的用法 表示文章中的注釋部分。這種注釋是夾在正文中間的夾註。寫文章寫到某個地方,為了讓讀者了解得更透徹,有時需要加個注釋。這種注釋,要用括號表明。注釋的性質是多種多樣的。1 parenthese,curve bracket square bracket,angle brack...

是什麼意思, 是什麼意思啊?

釋義 1下著2褲裝 3褲子4 雙語例句 上日本 小學生 冬 而且日本小學生冬天都是穿短褲的。脫 靴下?脫裙子 褲子 褲衩 襪子 長筒襪 澪 青白 比 御阪 下著 見劣 御阪的 和澪的藍白條紋比起來真是太挫了。 江戶來客 多看看日語原文詞典就可以的 pants 1 2 式 短 下 日 panntu 名...

是什麼意思, 3 是什麼意思

單獨的一個 是沒有意義的。是 的濁音,在鎌倉時代以前發的是舌尖有聲破裂音 du 後來變成了舌尖有聲破裂摩擦音 dzu 室町末期開始和 zu 的發音開始混淆,到了現代 和 的發音已經沒什麼區分了。但是使用上還是要注意,不要寫錯。例如 付 連 等。平假名 平假名 是為了寫和歌 物語而誕生,主要使用者是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