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旁邊的那顆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啊

時間 2021-09-20 01:22:35

1樓:天頂星

這是非常正常的天象,名字叫做金星合月。

不知道樓主知道黃道沒有,黃道指的是地球上觀測太陽運動的軌跡,地球上觀測黃道是一個圓,太陽系內絕大多數天體(八大行星,包括我們的月亮)都在黃道南北一個很小的區域內活動,這個區域叫做黃道帶。

我們的月亮繞地球公轉的速度比較快,27.32天可以公轉一圈,那它在黃道上執行的速度可以有13°每天,而別的天體呢,一天最多1°,那這樣月亮一個月都會接近一個天體(太陽,行星,已經黃道附近的恆星)一次,當兩者最接近的時候,就叫做合月。

今天就是發生了這樣的現象,月亮和金星執行到了非常接近的地方,在我國南方地區觀測,甚至可以看到月球掩食金星的天象。如果樓主沒有看過癮的話,每個月都會有一次哦,未來兩個月金星合月的天象觀測條件都是不錯的。

2樓:

你好1.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

2.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升起。

3.何謂「合月」?

「合」,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天文年鑑標示「金星合月」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和月亮靠得很近。那天「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是「金星」。

天文年鑑同時也會在其它時日註明「水星合月」或「木星合月」或「土星合月」,這表示其它時日的「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隨之更正為「水星」或「木星」或「土星」。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大致上會招惹人們詢問「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什麼星」的問題,表示那顆星是相當明亮的。

如非一等星以上亮度,很難引發**者問這個問題。當然,由地球上看天上,不是隻有行星會很靠近月亮,有時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某一顆恆星,如心宿

二、角宿

一、軒轅十

四、畢宿五等等

呵呵,用心去找就可以了!

3樓:進星張簡尋春

月亮旁邊有兩顆星星,金星和木星。低的是金星,高的是木星。金星距離近,而且大氣反光能力強,因此顯得特別亮。

金星最亮時可以達到-4.4等。木星體積大,反光能力也強,而且兩個月前木星剛剛過了衝日階段。

所謂衝日,是指某行星執行到和太陽完全相反的方位上,此時該行星達到最亮。木星最亮時也在-2等以上。它們是天上最明亮的星星,都比天狼星亮。

月亮旁邊那個最亮的星星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旁邊那個最亮的星星叫金星。

金星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5樓:渾永修毋嬋

黃昏時的最亮星是金星,晚上是天狼星,黎明是金星。它們兩個近乎一條軌道,然後其實金星出現兩次,所以古代人們就以為是三顆星,第一次的金星稱長庚星,第二次的金星稱啟明星。爸爸小時候還經常這樣唱:

大毛出來二毛攆,三毛出來白瞪眼。這些都記錄在我的星空小本上了,絕對沒錯。

既然你是說月亮,那麼那顆星應該就是天狼星了。我每天晚上都會在窗子裡看到它。

6樓:須禮年春

俗語“啟明星”

它是金星

是在日落後第一個出現在天空中肉眼可見的星

是在日出前最後一顆隕末的星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是什麼星

1.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

2.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升起。

「合」,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天文年鑑標示「金星合月」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和月亮靠得很近。那天「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是「金星」。

天文年鑑同時也會在其它時日註明「水星合月」或「木星合月」或「土星合月」,這表示其它時日的「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隨之更正為「水星」或「木星」或「土星」。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大致上會招惹人們詢問「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什麼星」的問題,表示那顆星是相當明亮的。

如非一等星以上亮度,很難引發**者問這個問題。當然,由地球上看天上,不是隻有行星會很靠近月亮,有時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某一顆恆星,如心宿

二、角宿

一、軒轅十

四、畢宿五等等。

8樓:興富務夢絲

月亮每天推遲五十分鐘出現在相同位置,你這樣定位實在是不好回答

9樓:荊廣孛幻梅

正常的是金星

但是它不是老在月亮旁邊

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就是這個星

10樓:疤巴士

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金星,也叫太白星。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

金星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金星在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擴充套件資料

一、金星星體特性

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其質量與地球類似,有時也被人們叫做地球的“姐妹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

006811。

以地球為三角形的頂點之一,分別連結金星和太陽,就會發現這個角度非常小,即使在最大時也只有48.5°,這是因為金星的軌道處於地球軌道的內側。

因此,當我們看到金星的時候,不是在清晨便是在傍晚,並且分別處於天空的東側和西側。

中國古人稱金星為“太白”或“太白金星”,也稱“啟明”或“長庚”(傍晚出現時稱“長庚”,清晨出現時稱“啟明”)古希臘人稱為阿佛洛狄忒,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而在羅馬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是維納斯,因此金星也稱作維納斯(venus)。

維納斯是愛與美的女性之神,所以金星的天文符號就是女性的標誌:♀,也有人形象地將這個符號比喻為“維納斯的梳妝鏡”。

二、基本引數

公轉週期:224.701天

亮度:-3.3~-4.4等

遠日距:0.7255305天文單位

平均軌道速度:35.03 千米/每秒

質量:4.869×10²⁴千克

升交點黃經76.3°

近日點黃經 131°

軌道偏心率:0.007

軌道傾角:3.395度

赤道半徑:6051.8千米

質量比值(地球質量=1):0.8150

密度: 5.24 克/立方厘米

自轉週期:243.01日

衛星數量:0

公轉半徑: 108,208,930 km(0.72天文單位)

表面面積:4.6億平方千米

表面引力加速度(重力):8.78 m/s²

逃逸速度:10.4 千米/秒[2]

質量:4.869×10²⁴kg

表面溫度: 最低溫度465℃,平均溫度475℃,最高溫度485℃。

11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這個不一定的

金星,火星應該都有離月球很近的時候

一般金星和火星在地球的近地點時都會顯得特別亮

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叫什麼星?

12樓:sunny回到未來

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是金星。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擴充套件資料

在太空探測器探測金星以前,有的天文學家認為金星的化學和物理狀況和地球類似,在金星上發現生命的可能性比火星還大。2023年代後期,天文學家用射電望遠鏡第一次觀測了金星的表面。從2023年起,蘇聯和美國向金星發**30多個探測器,從近距離觀測,到著陸探測。

金星的軌道比水星的要大。當進行處於西方(在太陽之右)或東方(在太陽之左)的最大距角時,看起來它距太陽比水星距太陽遠一倍。金星是天空中最亮的天體之一,觀察它的最佳時間可能是當太陽恰好位於地平線以下的時候。

必須注意,千萬不能用眼睛直接看太陽。太陽落山金星隨後落下,此時它位於太陽之左;太陽升起前金星首先升起,此時它位於太陽之右。

你很容易分辨出金星來,它明亮而略呈黃色。當金星呈大“新月”形時,用雙筒望遠鏡觀測它是最合適的。此時金星位於最大距角點與下合點之間在下合點時金星位於地球與太陽之間,我們便看不到它了,注意調好望遠鏡的焦距使之能觀察遙遠的物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同一顆星啦!

金、木、火、土四顆最亮的行星都是有可能的,因為它們的軌道位置離白道(月亮軌道面)比較近,與白道會有交點,所以經常會發生*星合月的現象,剛好同時通過交點時就會發生月掩星的事件,其實月亮附近也常會有恆星出現的,只是明亮程度比不上這幾顆行星罷了,還有一些時候甚至會發生雙星拱月、三星拱月、甚至四星拱月的奇觀。

至於水星,因為它只出現在地平線附近,所以水星合月現象雖然也會有,但是不如其它四星的觀賞性更好,天、海、冥的合月一般肉眼就看不到了。不過前幾年有過一次三星拱月發生在傍晚的西方天空,就是包括水星的。

規律呢,就要研究這幾顆離地球較近的大行星與月球、地球之間的相對位置關係了,一般查詢近期的天象預告就可以知道這段時間哪顆行星離月亮比較近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也叫太白星。

1、金星是太陽系裡面最接近太陽的行星,也距離地球最近的一個行星,對於各大行星來說。金星的公轉週期是224.71個地球日,在古代,我們國家把金星叫做太白星,金星的質量和地球差不多,所以一般叫做地球的“姐妹星球”。

金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7%。

2、金星肉眼看離月亮十分近,而且金星是全天空中最亮的行星,它的亮度為一般是-3.3至-4.4,它比著名的除了太陽之外最亮的恆星天狼星還要亮14倍,區別就是金星是一顆行星,而天狼星是一顆恆星,金星像一顆耀眼的鑽石,所以古希臘的人把金星叫做阿佛洛狄忒,阿佛洛狄忒是古希臘代表愛與美的女神。

15樓:承峻

不一定是金星。主要看出現的時辰和方位。

如果是入夜後出現在東南方向伴隨在月亮附近是木星。凌晨至太陽升起時出現的是金星。

16樓:檢玉枝禽緞

啟明星,即金星.

金星(venus)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太白金星。

公轉週期是224.71地球日。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

它有時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亮度最大時為-4.4等,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14倍,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aphrodite)——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venus)——美神。

距離月亮最近最亮能用肉眼看到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

進清安厙月 頂樓上就是木星 在我們頭頂散發藍白色的光芒已經幾個月了 是所有星體中亮度僅次於太陽 月亮金星的亮星 貝玉枝婁詞 同時期最亮的星星是不同的!其中晚上最亮的恆星是天狼星,最亮的行星是金星 而白天最亮的顯然是太陽。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

這幾天晚上月亮旁邊那顆很亮的星星叫什麼

西格 你看到的是 天蠍星 1.00 pogson 星星的視亮度用星等來表示。我們看到的那些最亮的星一般都定為1等星,正常視力的人用肉眼能夠勉強看到的最暗的星定為6等星。1850年英國天文學家撲遜 pogson 加以訂定其標準,他以光學儀器測定出星球的光度,制定每一星等間的亮度差為 2.512倍,這樣...

我想知道每晚在月亮旁邊的那顆星星是什么星

1.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2.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公升起。3.何謂 合月 合 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天文年鑑標示 金星合月 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