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每晚在月亮旁邊的那顆星星是什么星

時間 2022-10-02 12:05:06

1樓:我愛你

1.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 2.

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公升起。 3.

何謂「合月」? 「合」,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天文年鑑標示「金星合月」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和月亮靠得很近。

那天「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是「金星」。天文年鑑同時也會在其它時日註明「水星合月」或「木星合月」或「土星合月」,這表示其它時日的「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隨之更正為「水星」或「木星」或「土星」。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

大致上會招惹人們詢問「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什麼星」的問題,表示那顆星是相當明亮的。如非一等星以上亮度,很難引發**者問這個問題。當然,由地球上看天上,不是只有行星會很靠近月亮,有時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某一顆恆星,如心宿

二、角宿

一、軒轅十

四、畢宿五等等。

2樓:尤物

現在木星正在沒入西南方低空,金星成為天上最亮的星星,比天狼星最亮時還要亮14倍左右,金星目前還是昏星,不過赤緯和地平高度仍在增大。15日是金星東大距,與太陽角距離達到47°,日落時地平高度也達到37°,此後亮度不斷增加,2月19日達到最亮。如果是在2000左右的山上,沒有近地面強烈的光汙染和大氣擾動,金星足以照物生影。

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叫什麼星?

3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同一顆星啦!

金、木、火、土四顆最亮的行星都是有可能的,因為它們的軌道位置離白道(月亮軌道面)比較近,與白道會有交點,所以經常會發生*星合月的現象,剛好同時通過交點時就會發生月掩星的事件,其實月亮附近也常會有恆星出現的,只是明亮程度比不上這幾顆行星罷了,還有一些時候甚至會發生雙星拱月、三星拱月、甚至四星拱月的奇觀。

至於水星,因為它只出現在地平線附近,所以水星合月現象雖然也會有,但是不如其它四星的觀賞性更好,天、海、冥的合月一般肉眼就看不到了。不過前幾年有過一次三星拱月發生在傍晚的西方天空,就是包括水星的。

規律呢,就要研究這幾顆離地球較近的大行星與月球、地球之間的相對位置關係了,一般查詢近期的天象預告就可以知道這段時間哪顆行星離月亮比較近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也叫太白星。

1、金星是太陽系裡面最接近太陽的行星,也距離地球最近的乙個行星,對於各大行星來說。金星的公轉週期是224.71個地球日,在古代,我們國家把金星叫做太白星,金星的質量和地球差不多,所以一般叫做地球的「姐妹星球」。

金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7%。

2、金星肉眼看離月亮十分近,而且金星是全天空中最亮的行星,它的亮度為一般是-3.3至-4.4,它比著名的除了太陽之外最亮的恆星天狼星還要亮14倍,區別就是金星是一顆行星,而天狼星是一顆恆星,金星像一顆耀眼的鑽石,所以古希臘的人把金星叫做阿佛洛狄忒,阿佛洛狄忒是古希臘代表愛與美的女神。

5樓:承峻

不一定是金星。主要看出現的時辰和方位。

如果是入夜後出現在東南方向伴隨在月亮附近是木星。凌晨至太陽公升起時出現的是金星。

6樓:檢玉枝禽緞

啟明星,即金星.

金星(venus)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太白金星。

公轉週期是224.71地球日。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

它有時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亮度最大時為-4.4等,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14倍,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aphrodite)——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venus)——美神。

求問月亮旁邊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 20

7樓:白蘭花豔

應該是金星--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時會看到一顆特別明亮的「晨星」,人們叫它「啟明星」;而在 黃昏時分,西方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亮的「昏星」,人們叫它「長庚星」。這兩顆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在中國民間稱它為「太白」或「太白金星」。古代神話中,「太白金星」是一位天神。

古希臘人稱金星為「阿佛洛狄忒」,是代表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把這位女神稱為「維納斯」,於是金星也被稱為維納斯了

8樓:嚴素蘭湛媚

我認為你說的應該是天狼星吧,北半球天天上最亮的星星(正常情況下,除了太陽和月亮)

9樓:祭德文錯巳

看是什麼時間的。

因為月亮是在天球背景上執行的。

1,當運至某顆亮星附近時,叫合,更近相靠叫掩,掩合哪顆亮星,就是哪顆亮恆星在月旁。如:月掩畢宿五,月旁的亮星就是畢宿五。

2,行星也在天球為背景執行,常與月亮相靠近,月掩哪顆亮的行星,月旁就是哪顆亮星。如4月24日月掩金星,月旁的就是金星。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星?

10樓:河傳楊穎

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是金星。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其質量與地球類似,有時也被人們叫做地球的「姐妹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

006811。

以地球為三角形的頂點之一,分別鏈結金星和太陽,就會發現這個角度非常小,即使在最大時也只有48.5°,這是因為金星的軌道處於地球軌道的內側。因此,當我們看到金星的時候,不是在清晨便是在傍晚,並且分別處於天空的東側和西側。

中國古人稱金星為「太白」或「太白金星」,也稱「啟明」或「長庚」(傍晚出現時稱「長庚」,清晨出現時稱「啟明」)古希臘人稱為阿佛洛狄忒,是希臘神話中愛與美的女神。

11樓:你大爺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伴月星」 其實就是金星 。傍晚時的金星也叫長庚星,」; 木星伴月,觀賞效果也是很好的,尤其是木星伴滿月最好看。清晨時的金星也叫啟明星。

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是昏星,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 金星現在觀測條件很差,而且金星現在是晨星,現在它出來後太陽沒多久也出來了,它伴月就更難看到了。 但必須要說明,現在木星伴月只能在上半夜看到,你只要是在上半夜看到的最亮的那顆星星就是木星了。

最近還有乙個火星伴月,火星現在的亮度提高了,可以和南河三相比。 現在火星伴月是在下半夜才看得到。(火星的顏色比較紅,比較好認)。

求問月亮旁邊的那顆星星是什麼

12樓:斯考比奧

因為月亮每天的位置不一樣,昨天晚上月亮在土星旁邊

每天晚上總能在月亮附近看到的那顆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13樓:風之山嵐

l樓主看到的是行

星木星,視星等-2.22等左右,發出白光。執行於白羊座,夜幕降臨專後西方可見

屬,很明顯。即使是光汙染較大的城市還是可以看到它.

有時候由於視角問題在地球上看起來像是在月亮旁邊,實際上彼此的距離是很遠的。

而樓上說的金星是金星視星等-3.29等左右,發出淡黃的的光,執行於寶瓶座,最近夜幕降臨西方低空可見,是在地球上除了太陽月亮外排在第三亮的星星,又稱為長庚星(傍晚西方可見)或者啟明星(早晨東方可見)。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行星 金星 一般日落時最清楚

金星俗稱啟明星或長庚星

夏季時候在西方七點 時最亮

15樓:ql冰

的確,我曾懷疑那是北極星,但似乎不是。我只知道夏夜每晚可見的最亮最亮的星不是它,而在西邊,對著星圖我猜是南門二,那是一顆光學雙星,與地球很遠很遠,至於冬夜理論上是老人星

月亮旁邊那顆星星叫什麼?

16樓:尼瑪

這是一條好出名的問題! 1.這是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

2.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公升起。

3.何謂「合月」? 「合」,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

天文年鑑標示「金星合月」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和月亮靠得很近。那天「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是「金星」。天文年鑑同時也會在其它時日註明「水星合月」或「木星合月」或「土星合月」,這表示其它時日的「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隨之更正為「水星」或「木星」或「土星」。

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大致上會招惹人們詢問「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什麼星」的問題,表示那顆星是相當明亮的。如非一等星以上亮度,很難引發**者問這個問題。

當然,由地球上看天上,不是只有行星會很靠近月亮,有時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某一顆恆星,如心宿

二、角宿

一、軒轅十

四、畢宿五等等。 4.此問題最理想問法:

( )月( )日晚上( )點,在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叫什麼名字? 傳說有個女孩整天在望月亮,在等老公**,她堅持不懈,終於有一天,他感動了住在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上面的天神,天神就送了女孩一道隨意門,讓他可以隨時見到老公,不用在等**了!

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叫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也叫太白星。

1、金星是太陽系裡面最接近太陽的行星,也距離地球最近的乙個行星,對於各大行星來說。金星的公轉週期是224.71個地球日,在古代,我們國家把金星叫做太白星,金星的質量和地球差不多,所以一般叫做地球的「姐妹星球」。

金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7%。

2、金星肉眼看離月亮十分近,而且金星是全天空中最亮的行星,它的亮度為一般是-3.3至-4.4,它比著名的除了太陽之外最亮的恆星天狼星還要亮14倍,區別就是金星是一顆行星,而天狼星是一顆恆星,金星像一顆耀眼的鑽石,所以古希臘的人把金星叫做阿佛洛狄忒,阿佛洛狄忒是古希臘代表愛與美的女神。

月亮旁邊的那顆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啊

天頂星 這是非常正常的天象,名字叫做金星合月。不知道樓主知道黃道沒有,黃道指的是地球上觀測太陽運動的軌跡,地球上觀測黃道是一個圓,太陽系內絕大多數天體 八大行星,包括我們的月亮 都在黃道南北一個很小的區域內活動,這個區域叫做黃道帶。我們的月亮繞地球公轉的速度比較快,27.32天可以公轉一圈,那它在黃...

我想知道在陰曆出生的男他的,我想知道在陰曆2023年12月24日出生的(男),他的星座什麼的,請說的詳細些,謝謝 10

你好。12月24號的是摩羯作,摩羯座的人是12月22號 1月19號 勇於在地球上最黑暗的開始,期待光明的一天天到來。魔羯人總是願意用努力與等待,將自己的願望一點點從渺茫引導到光明的發展之路上。 八俁小蝦 17 31前出生是摩羯座,之後出生是水瓶座 我陰曆生日是1989年12月24,陽曆是1990年1...

凌晨6點出生我想知道我的太陽星座月亮

太陽星座應該是水瓶座,月亮星座是白羊座,上升星座是摩羯座。您可以去各個 的星座版塊查一下,希望能幫到您。1987.2.6凌晨0點15分上升星座太陽座月亮座是什麼 陽光的笑對 上升星座在天蠍座 永遠懷抱質疑精神的行者個性特質 懷疑 意志堅定 精力充沛 用兩句話來形容你吧 1.堅強不可動搖的印象 2.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