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天上的星星為什麼會發亮,為什麼天上的星星會在晚上發光呢??

時間 2021-09-20 01:22:35

1樓:老王女兒

星星會亮,有兩個原因。

1、它是一顆恆星,自己會發光發亮,像太陽一樣。

2、它在其他恆星的照耀下反射出來的光  其實月亮本身是不會亮的,我們看到它的光芒是太陽反射的。星星看起來沒有月亮亮,那是因為夜空中的星星離我們很遙遠的,所以看起來不如月亮亮。其實太陽系以外的恆星要比太陽大許多。

3、由於它們有大有小,發光能力就有大有小:距地球有遠有近,它們發出的光在傳到地球的過程中損耗的能量有大有小,所以有的很亮有的不亮。

行星和行星的衛星不發光:

他們只能反射光,所以宇宙裡的行星或者衛星要被發現相對來講就比較困難。星星大致可分為行星,恆星,彗星等。

(1)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是它反射的太陽的光.

(2)恆星就是類似太陽一類大的天體 其本身內部會發生反應,並將能量以光的形式向空間輻射。

(3)彗星,向哈雷彗星之類,我們看到的光是它在經過太陽系時,其材料被溶化掉的彗尾造成的現象,所以看到的彗星往往拖著長尾巴,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恆星,有幾顆是我們太陽系的星星,例如:金星、水星、火星。

恆星的發光原理與我們的太陽像類似,大部分是氫聚變成氦核的過程釋放能量,還有一部分是氦聚變釋放能量。只是因為他們離我們很遠才看起來是科溫柔的小星星其實他們比太陽都大得多。

而行星是因為反射太陽的光才看起來亮的,只不過,只是佔了離我們近的光,看起來好像比恆星們都亮。 太陽系內的天體,我們能看見的發光體,是因為反射太陽光;而我們平時在夜晚看見的天上的星星,大多數都是恆星,其本身是能夠發光的,由於與地球距離太遠,因此直觀上很小。

2樓:夏天不曾悲傷

星星會亮,有兩個原因:

如果它是恆星,自己會發光發亮,像太陽一樣,另一種它在其他恆星的照耀下反射出來的光。

月亮本身是不會亮的,看到它的光芒是太陽反射的,星星看起來沒有月亮亮,是因為夜空中的星星離我們很遙遠的,所以看起來不如月亮亮。

由於它們有大有小,發光能力就有大有小,距地球有遠有近,它們發出的光在傳到地球的過程中損耗的能量有大有小,所以有的很亮有的不亮。

行星和衛星不發光,他們只能反射光,所以宇宙裡的行星或者衛星要被發現相對來講就比較困難。

3樓:點到為止

會發光的星星一般都是恆星,向太陽一樣。它們白天也是發亮的,只不過被太陽的亮度遮住了肉眼看不到。晚上沒有太陽光就能用肉眼觀察到星星的亮光

但是不代表星星就沒有太陽亮,有的星星體積比太陽大得多,只不過太陽離地球更近,多以看上去太陽比星星要大,要亮

4樓:

星星是肉眼可見的宇宙中的一些天體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是他們反射的太陽光 至於晚上才能看到 是因為白天太陽光直射 光線充足 星星反射的光輝就顯得很微弱了

為什麼天上的星星會在晚上發光呢??

5樓:暴走少女

星星指的是肉眼可見的宇宙中的天體。星星內部的能量的活動使星星變的形狀不規則。星星大致可分為行星、恆星、彗星、白矮星等。

1、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是它反射的太陽的光。

2、恆星就是類似太陽一類大的天體 其本身內部會發生反應,並將能量以光的形式向空間輻射。

3、彗星像哈雷彗星之類,我們看到的光是它在經過太陽系時,其材料被溶化掉的彗尾造成的現象,所以看到的彗星往往拖著長尾巴,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恆星,有幾顆是我們太陽系的行星。

例如:金星、水星、火星。恆星的發光原理與我們的太陽相類似,大部分是氫聚變成氦核的過程釋放能量,還有一部分是氦聚變釋放能量。

只是因為他們離我們很遠才看起來是顆溫柔的小星星其實他們比太陽都大得多。而行星是因為反射太陽的光才看起來亮的,只不過,只是佔了離我們近的光,看起來好像比恆星們都亮。

擴充套件資料:

一、星星分類:

星星按種類分:恆星,行星,衛星,矮行星(此分類只在太陽系),小天體(小行星,彗星等)

恆星按階段分:新星,主序星,紅巨星,超新星(分為以下幾種)-1白矮星,2中子星;3黑洞

恆星按大小分:(褐紅)矮星,(藍,藍白,黃,紅)巨星,(藍,紅)超巨星

恆星按光譜分:o、b、a、f、g、k、m及附加的r、n、s等型別

恆星按組合分:單星,雙星,聚星和星團

恆星其他分類:非變星,變星

變星分為:造父變星,食變星

行星按組成和體積分為:類木行星,類地行星

二、亮度:

決定人們觀察星星是明是暗的,主要有兩個因素:

一是由於星星發光能力的大小,二是星星和人們之間距離的遠近。

天文學家通常把星星發光的能力分為25個星等,發光能力最強的比發光能力最差的大約相差100億倍。

離人們距離近的星星它的發光能力強,因此人們看到它就會亮。可是,即使發光能力相當強的星星,假如離人們十分遙遠,那麼它的亮度也許還不及比它的發光能力差幾萬倍的星星。

星星越亮,星等就越小。最通用的星等系統之一是u(紫外)、b(藍)、v(黃)三色系統(見測光系統“class=link>測光系統”),絕對目視星等m=+4.83等,色指數b-v=0.

63,u-b=0.12。由色指數可以確定色溫度。

比如,有一顆叫“心宿二”的恆星,它的體積大約是太陽的2.2億倍,發光能力也大約是太陽的5萬倍,但因為它離地球有410光年,人們只可以看到它是一顆閃爍著紅光的亮星。假如將“心宿二”移到太陽的位置,它射出來的光及熱就會把地球烤成什麼都消失了的大石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本身並不會閃爍。看上去它似乎在閃爍,這是因為當我們看星星時,眼光要通過覆蓋著地球的空氣。當星星的光射到地球上時,它通過了不穩定的冷的和熱的空氣層。

各種不同的空氣層以不同的形式折射著星光,這樣,看上去星星的亮度似乎在變化著,從而星星出現了閃爍。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見到的星星是不會發光的,它是反射的太陽的光,而晚上我們能看到星星的光是因為你所在的地球一側的背對太陽的,因此能看到星星。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天時遠處的恆星的光相比於太陽的光就弱許多了,所以白天的時候,遠處的星星光都被太陽光“遮擋”了。而當夜晚來臨時,太陽的光收斂,而月亮反射的太陽的光也不夠強,所以遠處的星星的光就能顯現出來了。

9樓:永遠的

大部分是太空裡的星體反射的太陽光,一部分是某些發光星體的自發光,比如像太陽一樣的恆星……

10樓:若有所思

扯淡,全都是 在扯淡

為什麼星星會發亮啊`?

11樓:種花家的小米兔

我們看到的星星有兩種:一種是自己會發光的我們叫它恆星;另一種是不會發光的叫行星。怛星發光是核反應的緣故,怛星由於發生4個氫生成一個氦核的反應,而放出巨大能量,所以會發光。

行星發光是由於反射恆星的光的緣故。恆星是由熾熱氣體組成的,本身能發光的天體;行星是圍繞恆星執行的,本身不發光的較大的天體;例如,地球是太陽的行星,而太陽則是恆星。

離人們距離近的星星它的發光能力強,因此人們看到它就會亮。可是,即使發光能力相當強的星星,假如離人們十分遙遠,那麼它的亮度也許還不及比它的發光能力差幾萬倍的星星。

星星越亮,星等就越小。最通用的星等系統之一是u(紫外)、b(藍)、v(黃)三色系統(見測光系統“class=link>測光系統”),絕對目視星等m=+4.83等,色指數b-v=0.

63,u-b=0.12。由色指數可以確定色溫度。

12樓:樂觀的

1、通過自身物質聚變或裂變,釋放能量,以光的形式發出。

2、看起來亮和月亮一樣,是通過反射恆星的光,所以看起來發光。

13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會亮,有兩個原因,

1 它是一顆恆星,自己會發光發亮,像太陽一樣

2 它在其他恆星的照耀下反射出來的光

其實月亮本身是不會亮的,我們看到它的光芒是太陽反射的。星星看起來沒有月亮亮,那是因為夜空中的星星離我們很遙遠的,所以看起來不如月亮亮。其實太陽系以外的恆星要比太陽大許多。

由於它們有大有小,發光能力就有大有小;距地球有遠有近,它們發出的光在傳到地球的過程中損耗的能量有大有小.所以有的很亮有的不亮.

行星和行星的衛星不發光,他們只能反射光,所以宇宙裡的行星或者衛星要被發現相對來講就比較困難.

星星大致可分為行星 恆星 彗星等

1 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是它反射的太陽的光

2 恆星就是類似太陽一類大的天體 其本身內部會發生反應,並將能量以光的形式向空間輻射

3 彗星 向哈雷彗星之類,我們看到的光是它在經過太陽系時,其材料被溶化掉的彗尾造成的現象 所以看到的彗星往往拖著長尾巴

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恆星,有幾顆是我們太陽系的星星,例如:金星、水星、火星。恆星的發光原理與我們的太陽像類似,大部分是氫聚變成氦核的過程釋放能量,還有一部分是氦聚變釋放能量。

只是因為他們離我們很遠才看起來是科溫柔的小星星其實他們比太陽都大得多。而行星是因為反射太陽的光才看起來亮的,只不過,只是佔了離我們近的光,看起來好像比恆星們都亮。

太陽系內的天體,我們能看見的發光體,是因為反射太陽光;而我們平時在夜晚看見的天上的星星,大多數都是恆星,其本身是能夠發光的,由於與地球距離太遠,因此直觀上很小。

有的我們現在看到的星星,它的光都是幾千萬或幾億年之前的了,現在可能都已經不在原位置或變成白矮星了!

浪漫灰 2008-02-27 19:04

您覺得這個答案好不好?

好(0)不好(0) 相關問題

14樓:旺達

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恆星,有幾顆是我們太陽系的星星,例如:金星、水星、火星。恆星的發光原理與我們的太陽像類似,大部分是氫聚變成氦核的過程釋放能量,還有一部分是氦聚變釋放能量。

只是因為他們離我們很遠才看起來是科溫柔的小星星其實他們比太陽都大得多。而行星是因為反射太陽的光才看起來亮的

15樓:我是大角度

根據星星發光的原因區別如下:

1、本身發光的

行星本身並不會發光,我們看到的是它反射的太陽的光

2、能自身發光的

恆星就是類似太陽一類大的天體 其本身內部會發生反應,並將能量以光的形式向空間輻射

3、被融掉髮光的

彗星 像哈雷彗星之類,我們看到的光是它在經過太陽系時,其材料被溶化掉的彗尾造成的現象 所以看到的彗星往往拖著長尾巴 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恆星,有幾顆是我們太陽系的行星,例如:金星、水星、火星。

星星指的是肉眼可見的宇宙中的天體。星星內部的能量的活動使星星變的形狀不規則。星星大致可分為行星、恆星、彗星、白矮星等。

最亮的行星是金星,最快的恆星執行速度每小時超過240萬千米,h1504+65是最熱的白矮星。

為什么星星會發亮,為什麼星星會發亮?

夜晚能看到的星星大部分的是恆星,有幾顆是我們太陽系的星星,例如 金星 水星 火星。恆星的發光原理與我們的太陽相類似,大部分是氫聚變成氦核的過程釋放能量,還有一部分是氦聚變釋放能量。只是因為他們離我們很遠才看起來是顆溫柔的小星星其實他們比太陽都大得多。而行星是因為反射太陽的光才看起來亮的,只不過,只是...

天上的星星為什麼一閃一閃的,天上的星星為什麼會一閃一閃的

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呢?星知計劃 由於太空人在太空旅程中並沒有看見星星閃爍,該現象必定是大氣引致。但是,星星閃爍是由於空氣擾動的說法並非完全正確。單單是空氣的擾動,我們稱之為風。風並不能使星星閃爍,因為光的速度很快,每小時超過十億公里。星光受到扭曲來自空氣的溫度變化。空氣溫度的變化很大...

天上的星星為什麼一閃一閃的,天上的星星為什麼會一閃一閃的

仙女世界觀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 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呢?星知計劃 因為地球上大氣溫度的變化,會使大氣層上層冷空氣下沉,也會使下層曖空氣上升,冷空氣的密度大,而曖空氣的密度小,密度大的空氣不斷流向密度小的空氣,這就是風,這厚厚的一層溫度和密度不斷改變的空氣層會使通過它的光線發生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