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偏東邊最亮的是什麼星星,最近晚上東邊最亮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啊?

時間 2021-09-20 01:49:49

1樓:

請樓上的兩位認真答題。

肯定樓主看到的是木星。而且金星是昏星時叫長庚 不是什麼於庚

本月木星在人馬座 正值衝日階段 視星等可達-2.7等 是今年觀測木星的最佳時期

目前它比全天除太陽月亮外第二亮的天體(大角)還要亮兩個星等以上 所以它在空中異常顯眼

但是樓主說它總是天上最亮的星是不對的

從樓主的描述中 我想樓主產生這種錯覺的原因是錯將不同時間天上最亮的星(金星 木星 或是恆星中的天狼星等)當成了同一顆星

還有由於週日視運動 天球中所有的天體都是不斷運動的 所以樓主認為它的位置似乎隨著時間會變化是肯定的

樓主有其他問題的話請繼續補充

2樓:

我用skymap模擬一下,沒有錯的話應該是畢宿五

這一天木星在北邊

畢宿五又名aldebaran(意思是「追隨者」),金牛座α星,距離地球68光年。全天第14亮星,視星等0.85等(不規則變星變化於0.

75-0.95等之間),絕對星等-0.6等,其光譜與光度分類屬於k5 iii型,呈橙色,表面溫度3500開

畢宿五的直徑約為5300萬公里,是太陽直徑的38倍。由於其內裡的氫已經耗盡,畢宿五已由主序星演變為紅巨星,靠燃燒氦來繼續發光發熱。

aldebaran意思是「追隨者」因為它緊隨昴星團之後公升起。古代波斯將畢宿五,心宿二,軒轅十四,北落師門合稱四大王星

畢宿五有乙個伴星,是乙個視星等達11等的白矮星,肉眼不能看見,只能夠用望遠鏡來觀測。

3樓:量土微臣

木星,金星不會出現在深夜,她在太陽附近。

4樓:令黃蜂

是木星,我的宙斯

樓主可以用stellarium模擬,任何時間任何地點,地球上任何乙個角落的星空都可以看到,還可以提前**天象呢(儘管是虛擬的)

5樓:奧運金牌孫宇奇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太歲星,不是金星

金星是西公升東落的。

星星的顏色是不是偏紅色的

如果不是 那麼你看到的 應該是箕星

7樓:匿名使用者

以我愛好天文二十餘年,觀測十五年的經歷向樓主保證。那是木星。

木星現在是天空中最明亮的星,視星等可達到-2.3等左右。

但決不會是金星。金星和水星在地球軌道的內側,是不可能在晚上看到的。只能在黎明時的東方和黃昏時的西方能看到。

天上最亮的星是金星,其次為木星。但它們是行星,位置是變化的,只能在特定的時候看到。最明亮的恆星是大犬座的天狼星。它沒有金星和木星亮,是冬季星空的代表星之一。

8樓:天頂星

一樓的答案是一定錯的,啟明星就是金星,是絕對不可能在晚上出現在東南方向的(這樣就使整夜可見),原因非常簡單,因為金星的軌道在地球軌道以內,地球和太陽的連線和金星和太陽的連線的交角一定小於90度,在子夜是絕對看不到金星的,同樣的,在黃昏後東南方也是不可能看到金星的。

樓主說的這顆星應該是木星,現在是木星衝日的階段,是一年中觀測木星最好的時間,現在木星整夜可見,黃昏後出現在東南方向,子夜在這南方向,天亮前在西南方向。木星的位置和樓主所說的符合。

此外,木星現在非常明亮,亮度可達-2.7等,全天除了太陽月亮之外沒有一顆星的亮度可以和木星相匹敵(特別是木星附近的天區,在木星附近30的範圍內,沒有一顆星的亮度是木星的1/10),因此誤認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

至於樓主說看到它在不停的動,這也是正常的天文現象,稱作天體週日運動,所有的天體進行一段時間的觀測都能看到它自西向東的運動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樓和二樓的保證不對,因為金星在傍晚是在西邊天空出現,而提問者是說他看見的是在偏東方的方向。早有啟明,晚有長庚,都是指的是金星,早在東方,晚在西方。關於這顆星我就不多說了,天文方面知識不多,雖然感興趣,但是沒有時間看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晚上叫于庚,早上叫啟明。

11樓:匿名使用者

天狼星啊,有乙個很美的傳說,但我忘記了

最近晚上東邊最亮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啊?

12樓:初來詐盜

木星裝個天象模擬軟體stellarium吧,很管用的

晚上東方最亮的星星叫什麼星?

13樓:晨雨梧桐

這顆星星是copy啟明星——金星。

金星是離太陽第二近的行星,屬於地內行星。每當金星經過東大距或西大距時,它與太陽的角距離最大,比較利於地球上的觀測。

但是東大距和西大距時並不是一年裡金星最亮的時刻,這是因為東大距和西大距時並不是一年裡金星距離地球最近的時刻,而且隨著地球上能看到的金星向陽面和背陰面所佔比例在不斷變化,金星亮度也隨之變化;

在東大距之後,金星在某一時刻最亮,之後金星的亮度變暗,然後在西大距之前的某一時刻,又能在地球上觀測到最亮的金星。

14樓:嵇德馨言仙

這顆星應該是木星

,現在是木星衝日的階段,是一年中觀測木星最好的時間,現在版木星整夜可權

見,黃昏後出現在東南方向,子夜在這南方向,天亮前在西南方向。木星的位置和樓主所說的符合。

此外,木星現在非常明亮,亮度可達-2.7等,全天除了太陽月亮之外沒有一顆星的亮度可以和木星相匹敵(特別是木星附近的天區,在木星附近30的範圍內,沒有一顆星的亮度是木星的1/10),因此誤認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

春天晚上東邊最亮的兩顆星星分別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999999999有

16樓:天辰之極

把觀星軟體調到蘇州的經緯度,按照你提供的時間和方位,這兩顆星星分別是木星和大角

夜晚東南方向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星

17樓:天頂星

請樓上注意,現在是夏季,而天狼星是冬季星空的一顆亮星,怎麼會在日落後出現在東南方??

樓主說的這顆星應該是木星,現在是木星衝日的階段,是一年中觀測木星最好的時間,現在木星整夜可見,黃昏後出現在東南方向,子夜在這南方向,天亮前在西南方向。木星的位置和樓主所說的符合。

此外,木星現在非常明亮,亮度可達-2.7等,全天除了太陽月亮之外沒有一顆星的亮度可以和木星相匹敵(特別是木星附近的天區,在木星附近30的範圍內,沒有一顆星的亮度是木星的1/10),因此誤認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黃昏和黎明前後分別出現在西方和東方,那是金星;其他時候出現在東南方的,一般應該是天狼星。

最亮的恆星(除太陽外)

天狼星是大犬座α,是全天最亮的星星。天狼星是由甲、乙兩星組成的雙星。甲星是全天第一亮星,屬於主星序的藍矮星。

乙星一般稱天狼伴星,是白矮星,質量比太陽稍大,而半徑比地球還小,它的物質主要處於簡併態,平均密度約3.8×106/立方厘公尺。甲乙兩星軌道週期為50.

090±0.056年,軌道偏心率為0.5923±0.

0019。天狼星與我們的距離為8.65±0.

09光年。天狼星是否是密近雙星,與天狼雙星的演化有關。古代曾經記載天狼星是紅色的,這為我們提供了研究線索。

2023年發現了來自天狼星的x射線,有人認為這可能是乙星的幾乎純氫的大氣深層的熱輻射,有人則認為這可能是由甲星或乙星高溫星冕產生的,至今仍在繼續研究。據2023年資料,高能天文台2號衛星分別測得甲星和乙星的0.15~3.

0千電子伏波段x射線,得知乙星的x射線比甲星強得多。

冬季星空,從獵戶座三星向東南方向看去,一顆全天最亮的恆星在那裡放射著光芒。它就是大犬座α星,我國古代也叫它天狼星。天狼星的視星等為-1.45m,距離我們只有8.6光年。

天亮前後,東方地平線上有時會看到一顆特別明亮的「晨星」,人們叫它「啟明星」;而在 黃昏時分,西方餘輝中有時會出現一顆非常明 亮的「昏星」,人們叫它「長庚星」。這兩顆星其實是一顆,即金星.

距離月亮最近最亮能用肉眼看到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

進清安厙月 頂樓上就是木星 在我們頭頂散發藍白色的光芒已經幾個月了 是所有星體中亮度僅次於太陽 月亮金星的亮星 貝玉枝婁詞 同時期最亮的星星是不同的!其中晚上最亮的恆星是天狼星,最亮的行星是金星 而白天最亮的顯然是太陽。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

月亮旁邊的那顆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啊

天頂星 這是非常正常的天象,名字叫做金星合月。不知道樓主知道黃道沒有,黃道指的是地球上觀測太陽運動的軌跡,地球上觀測黃道是一個圓,太陽系內絕大多數天體 八大行星,包括我們的月亮 都在黃道南北一個很小的區域內活動,這個區域叫做黃道帶。我們的月亮繞地球公轉的速度比較快,27.32天可以公轉一圈,那它在黃...

份在西南最亮的星星叫什麼

菩提本是菩提樹 首先用排除法,不是金星。金星只存在黃昏與黎明前後,冬天春天北半球黎明之前東南天空一顆發白的星,那就是金星。又叫啟明星。而到了夏秋時節,金星大多數處在西方,在日落方向或者太陽落山西天近日點或疊衝日點。這個時節不可能晚上能看到。因為它比太陽落山早,比太陽升起的早。排除了火星,那麼天空中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