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夜的天空都能看到什麼星星,夏夜的天空有哪些星星

時間 2021-09-20 01:48:48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星空

每年6~8月為夏季,以7月中旬晚上**點鐘看到的星空為例。這時北斗七星的斗柄指向南方。春夜星空中的大角星已移到西方天空。

夏夜星空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從東北到南方橫跨太空的茫茫銀河。銀河西岸的織女星是天琴星座中的亮星,和織女星隔著銀河相望的是牛郎星,牛郎星也叫河鼓二。牛郎星屬天鷹座,神話故事把它想象成乙隻振翅高飛的雄鷹。

牛郎星兩旁各有一顆小星。這就是神話故事中的牛郎和織女的兩個孩子,它們和牛郎星合稱扁擔星,牛郎星的左下方還有四顆小星組成乙個菱形。這幾顆星屬海豚座。

從海豚座往東北方,你會看到乙個較大的星座,叫天鵝座。它主要由六顆星組成乙個大十字形。古希臘神話故事把它想象成乙隻在銀河上空低飛的天鵝。

天鵝尾巴處的亮星叫天津四。夏夜星空中南方天空的銀河分外明亮。那裡有許多有趣味的大體。

首先,巨大而壯觀的天蠍星座頭朝西,尾向東,形態十分逼真。天蠍座中有一顆紅色亮星,猶如天蠍的心臟,它就是著名的心宿二,也叫大火星,還被稱為商星。天蠍座的東面是人馬星座。

古希臘人把它想象成半人半馬的怪物。人馬座是銀河最明亮的區域,在銀河系的中心方向;通過天文望遠鏡觀測這個天區,你會發現許多色彩鮮明、形態各異的雙星、星團和星雲;在這個星座中有六顆星組成類似北斗七星的「鬥形」,它叫南斗六星。

2樓:陳雨亮

夏天主要看的是夏季三角形,以中國的緯度,大部分地區都能在頭頂看到,就是大家熟知的牛郎,織女,還有天鵝座的天津四,天鵝座是個很亮的星座,很容易看出其天鵝的樣子,而其頭所在的位置就是銀河的位置,天氣好應該可以看到銀河了。此外還可以在南方的地平線稍高的地方看到天蠍座,主星是心宿二,它和邊上兩顆星構成乙個扁擔,和牛郎的扁擔同時在天空,這有神話故事,這裡不贅述。心宿二是占星術中四大天王之中的夏季天王。

然後北邊的星空能看到北斗在西北,東北有w型的仙后。最後其實還能在西方看到獅子座,這段時間,可以看到在深夜看到木星,黎明可以看到金星和火星。大概就是這樣。

夏夜的天空有哪些星星

3樓:

夏天比較亮的星有 牛郎星 織女星 和天津四 這三顆組成了夏季大三角 還有心宿二 當然你還可以看看銀河

為什麼夏夜看到的星星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明朗的夏夜,一抬頭就看到滿天星斗,比冬天的夜空多。這與銀河有關,銀河並不是天空中的一條大河,它是由無數星星組成的,形狀像個圓餅,中間厚,邊緣薄。據天文學家統計,整個銀河系大約有1000多億顆星星。

我們所看到的星星和太陽都是銀河系的成員。我們所在的地球也處於銀河之中。不過太陽不在銀河系的中心帶,而是在靠近銀河邊緣的地方。

地球繞太陽在不停地轉動。夏夜,地球轉到太陽和銀河系中間,星星最密集的部分正好對著我們,所以看到的星星多。冬夜,地球繞到太陽和銀河系邊緣,我們看到的只是銀河邊緣的那一小部分星星,所以顯得稀少,有的星星靠近地平線還不容易看到。

地球繞太陽一周需一年的時間。夏天地球正轉到銀河中心與太陽之間,銀河系的最闊、最密、最亮的中心部分正好在夜晚出現在天空裡,因而夏天看到的星星特別多;冬天,地球轉到銀河邊緣與太陽之間,白天才能看到銀河的中心部分,但由於白天裡陽光強烈,我們看不見星星,晚上我們看到的是銀河薄薄的邊緣,那裡的星星就特別少了。所以冬天夜空裡的星星比夏天稀少。

5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處於距銀河系中心2.5萬光年的地方,稍稍偏向於銀河系邊緣。夜晚,天空中閃現的星星基本上是銀河系裡的。

靠近銀河系中心的銀河帶,是星星密集區;靠近銀河系邊緣的星星要少一些。夏天,地球正好處在太陽與銀河系中心之間,晚上正好看到銀河系的星星密集區;冬天,地球轉到太陽與銀河系邊緣部分之間,晚上正好看到的是銀河系邊緣部分數目較少的恆星。所以說我們在夏夜裡看到的星星比冬夜的多

6樓:匿名使用者

銀河系是由眾多的星星組成的,樣子像乙個「圓餅」,「圓餅」的**比周圍厚,也就是說,銀河系**的星星要比周圍的多,而太陽系正處於這個「餅」的邊緣。夏天,地球繞著太陽正好轉到銀河系中心與太陽之間,因此,這時從地球上觀察到的星星比較多。而到了冬天,地球轉到了銀河系的中心和太陽同一側,即遠離銀河系中心的位置。

這時從地球上觀察到的星星只是「餅」的邊緣的一小部分。因此,夏夜看到的星星要比冬天的多。

在夏夜的天空、在有月亮和沒月亮的時候,天上的星星分別是什麼樣? 5

7樓:小9小9樂

有些以前看不到的星星,可以看到一點微弱的閃光,個人認為很美

8樓:雨苒ほ風殤

有月亮月亮旁邊那顆星星最亮(個人看法)沒月亮會感覺天空沒那麼亮星星有時候還會看不見

9樓:桑

月亮月亮,星星就越難看到。反之,沒月亮的時候,星星就會很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月亮時星星就教暗,沒月亮就較亮

夏夜,上半夜星星布滿天空。為什麼下半夜幾乎都沒有什麼星星了?

11樓:漠內

星星一直都是運動著的。由於地球自轉的緣故,星星一直在進行著「視運動」,東昇西落。可能在你那地方,剛好上半夜的時候,許多肉眼看見的亮星公升起到你所見到的上空,而到了下半夜的時候,「視運動」到你上空的那些星星星等太大了,不可看見。

(注意:視運動不是真正的運動,只是由於地球自轉,在地球上的人看到天空上的太陽,星星等都自東向西旋轉。)

12樓:天頂星

我給出最有可能的兩種原因。

第一種,天上泛霧或者起雲了。

第二種,乙個叫做月亮的天體公升上了天空。

前者我不必多解釋了吧,後者如果樓主是在農村生活過,一定見識過什麼叫做「床前明月光」。

13樓:天使之秋波

上半夜你沒睡著,「星星」們幫你值班,怕「太陽公公」出來撒尿。下半夜你睡著了,「星星」們也累了,再說「星星」們多了也沒用,膽大的就跑了去打瞌睡了,剩下幾個膽小的在那放風~~

14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在自轉,還有天氣的變化。

為什麼夏夜的星星比冬夜星星多?

15樓:

我們知道地球繞來

太陽轉,當地源球轉到太陽和星星最多的銀河帶之間正好是夏天的夜晚,所以夏天我們看到的星星最多,其它季節地球轉到太陽和銀河這間時,有時是白天,有時是早晨,所以看到的星星就比夏天要少。 我們所看到的星星差不多都是銀河系裡的星星。如果太陽系處在銀河系的中心,那麼我們無論向哪個方向看去,天空中的星星幾乎是一樣多。

但是,太陽系是處在距離銀河系中心2700光年的地方,當我們向銀河系中心方向看去,看到的星星就多,可以看到銀河系大部分和密集的中心部分。若向相反方向看去,只能看到銀河系一小部分邊緣的星星。 夏天,銀河系的中心部分──銀河帶,正好是在夜晚出現在我們的天空,在其它季節裡,這段最亮的部分,有時是白天出現在天空,有時是清晨出現在天空,有時是黃昏出現,有時它不在天空**,而是在靠近地平線的地方,這樣看到的星星就少些。

所以,夏天夜晚的星星比其它季節的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離太陽越近太陽光線反射越清晰,不是夏天的星星比冬天多,是你冬天不會出來看星星,哈哈。

17樓:記得吃飯

根據地球公轉的規律,所以我們在一年當中夏天看到的是銀河系的中心,而冬天看到的是銀河系的邊緣,這就造成了我們夏天看到的星星多,而冬天看到的星星少。而且這一點並不會隨著太陽在銀河系當中的公轉而改變,因為太陽是攜帶著我們八大行星一起運動的,這就會導致只要不出現其他天體的影響,我們始終遵循著這個規律。

靜靜的夏夜,天空中星星點點是什麼歌

18樓:小傳七

梁靜茹的《寧夏》

歌詞: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的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 的臉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的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 的臉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寧靜的夏天

天空中繁星點點

心裡頭有些思念

思念著你的臉

我可以假裝看不見

也可以偷偷的想念

直到讓我摸到你那溫暖 的臉

那是個寧靜的夏天

你來到寧夏的那一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知了也睡了

安心的睡了

在我心裡面 寧靜的夏天

19樓:未璃晤

是寧靜的夏天嗎?

寧靜的夏天,天空中繁星點點~

這是她能看到深沉的海和布滿了星星的天空的最後夜晚縮句

她能看見海和星星的最後乙個夜晚。縮句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去掉全部枝葉,只保留主幹。如 精彩的表演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結束 縮為 表演結束 第二種,去掉大部分枝葉,保留主幹和小部分枝葉。疑問句子中表達疑問的詞語要保留。如 五年級的運動員為什麼會在運動會上奪走了好幾項冠軍呢?縮為 運動員為什麼奪走了冠軍呢...

白天能看到星星嗎?白天為什麼看不見星星?

時時刻刻都能看到星星,只是白天太陽光太亮了,把星星的光遮住了。用天文望遠鏡可以看到。可以啊,用天文望遠鏡。白天為什麼看不見星星?為什麼白天看不到星星。星星實際上是天體。其實,這些天體中我們看得見的,除了少數幾顆是行星外,絕大多數都是恆星。它們一年到頭 一天到晚都亮著。之所以白天看不到星星是因為白天太...

在天津哪裡可以看到滿天的星星,天津還能看見星星嗎

在周邊農村啊 塘沽肯定是不行的 同是愛星星的人 希望採納 容易啊!給你一悶棍,滿天星星!哈哈哈!天踏上應該可以吧,但是近幾年天津環境不是很好啊,去塘沽外灘可能看見 天津還能看見星星嗎 不是的,孩子,我們都是這樣,是汙染。我們的孩子再也不知道天上原來有那麼多密密麻麻的星星了。以為原來就能看到的那麼幾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