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在南方可以看見的星座,夜晚天空中能看到的那個星座名字?

時間 2022-03-23 21:49:23

1樓:天頂星

這個問題和所在位置有關,但樓主還沒有特殊提及,就當北半球中緯度地區處理了。

2月29日,驚蟄和雨水之間,太陽大約在寶瓶座的中部。換而言之,從比較嚴格標準,一般認為和太陽赤經相差3h以上,赤緯在0°以下便可以算作今晚出現在南方天空(當然,赤緯不能太難靠南是必須的),並且比較容易觀測到。主要的星座包括:

秋末:波江座。

冬季:獵戶座,天兔座,大犬座,船尾座。

春季:長蛇座,烏鴉座,室女座,天秤座。

夏季:天蠍座,蛇夫座,人馬座。

那些小星座我就不一一枚舉餓了,比如波江座附近的天爐座,天兔座南方的天鴿座,長蛇獅子座之間的巨爵座和六分儀座,天蠍座南方的天壇座等等。

剛才在窗外背了背詩,上海的是乙個萬里無雲的天氣,西南方的陽台上,獵戶大犬和李白的詩篇交融,這或許才是一天最有意義的一段時光吧。

2樓:黑蒜炒蛋

獵戶座:

赤道帶星座之一。位於雙子座、麒麟座、大犬座、金牛座、天兔座、波江座與小犬座之間,其北部沉浸在銀河之中。星座主體由參宿四和參宿七等4顆亮星組成乙個大四邊形。

面積為594平方度,居第26位。緯度變化位於+85°和−75°之間可全見,最佳觀測月份為1月。

獵戶座中最亮的是β星,它的視星等為0.12等,在全天的亮星中排在第七位,絕對星等為-7.1等,表面溫度12000開。

獵戶座α星,它是全天第九亮星,拉丁文為betelgeuse,亮度在0.06等和0.75等之間變化,亮度變化週期為5年半,屬於不規則變星。

每年一月底二月初晚上八點多的時候,獵戶座內連成一線的δ、ε、ζ三顆星正高掛在南天,所以有句民諺說「三星高照,新年來到」。望採納

夜晚天空中能看到的那個星座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這樣的星圖?

我看到知道的叫北極星(七顆),還有最亮的叫啟明星。

今天出生的屬於什麼星座?

請問在中國的東北地區,春夏秋冬四個季節,夜晚可以看到什麼星座以及其具體描述?

冬天能看到那些星座?

4樓:匿名使用者

獵戶,大犬,金牛,雙子,小犬……很多

北京晴朗夜空能看到什麼星座

南方可以種海棠樹嗎,海棠在南方種能開花嗎

我在廣東,種了。海棠在南方種能開花嗎 抹不淨 海棠在南方 種植當然可以開花呀 而且還能健康的 生長。下圖就 是南方海棠 海棠,是蘋果屬多種植物和木瓜屬幾種植物的通稱與俗稱。海棠,在中國南方地區種植,可以開花。一般在中國長江以南地區,地栽的情況下,能夠安全過冬。一般大多數海棠花,都是屬於陽性花卉,陽性...

南方適合葡萄樹的種植嗎,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芳香植物種苗 湖南也有 吐魯番 數萬遊人樂醉澧縣葡萄園 人家能種你也能種。 特早熟珍奇葡萄 南方適合種植歐美雜交種葡萄 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又雙叒來咯 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但是在冬天的時候要給它做保暖措施,溫度需要保持在零上才可以,不然容易凍傷。樹葡萄的養育種植一定要注重有機肥料的使用,現...

樹葡萄東北能種植嗎,南方樹葡萄在北方可以種植嗎

楊柳風 不能,會凍死的 溫度 熱量 是影響葡萄生長和結果最重要的氣象因素。葡萄屬暖溫帶植物,要求相當多的熱量。葡萄生長期 從明芽至槳果成熟 需要的月平均氣溫在10度以上的活動積溫 因品種不同而存在差異。溫度對葡萄生長 結果的程序也產生重要影響。高溫能對葡萄造成危害,但程度遠遠不如低溫,低溫對葡萄的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