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 水星 金星 地球 月球 火星 小行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冥王星的,每個各

時間 2021-09-20 01:48:48

1樓:

八大行星

即金星、土星、木星、水星、地球、火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不再為經典行星.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投票5號決議,部分通過新的行星定義,冥王星被排除在行星行列之外,而將其列入“矮行星”.

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放棄將冥王星之外的太陽系八大行星稱為“經典行星”的說法,從而確認太陽系只有8顆行星,冥王星被降級為入“矮行星”.此前盛傳的第一種方案中提出了太陽系另外增加3顆二級行星的計劃流產.

數十年來,科學家普遍認為太陽系有九大行星,但隨著一顆比冥王星更大、更遠的天體的發現,使得冥王星大行星地位的爭論愈演愈烈.一是由於其發現的過程是基於一個錯誤的理論;二是由於當初將其質量估算錯了,誤將其納入到了大行星的行列.因此在國際天文學聯合會大會上,是否要給冥王星“正名”成為了大會的焦點,為此,天文學家給出了各種方案.

2023年美國天文學家湯博發現冥王星,當時錯估了冥王星的質量,以為冥王星比地球還大,所以命名為大行星.然而,經過近30年的進一步觀測,發現它的直徑只有2300公里,比月球還要小,等到冥王星的大小被確認,“冥王星是大行星”早已被寫入教科書,以後也就將錯就錯了.

冥王星是目前太陽系中最遠的行星,其軌道最扁.冥王星的質量遠比其他行星小,甚至在衛星世界中它也只能排在第

七、第八位左右.冥王星的表面溫度很低,因而它上面絕大多數物質只能是固態或液態.

火星 火星為距太陽第四遠,也是太陽系中第七大行星:

火星基本引數:

軌道半長徑: 22794萬 千米 (1.52 天文單位)

公轉週期: 686.98 日

平均軌道速度: 24.13 千米/每秒

軌道偏心率: 0.093

軌道傾角: 1.8 度

行星赤道半徑: 3398 千米

質量(地球質量=1): 0.1074

密度: 3.94 克/立方厘米

自轉週期: 1.026 日

衛星數: 2

公轉軌道: 離太陽227,940,000 千米 (1.52 天文單位)

火星(希臘語: 阿瑞斯)被稱為戰神.這或許是由於它鮮紅的顏色而得來的;火星有時被稱為“紅色行生”.

(趣記:在希臘人之前,古羅馬人曾把火星作為農耕之神來供奉.而好侵略擴張的希臘人卻把火星作為戰爭的象徵)而“三月”的名字也是得自於火星.

火星在史前時代就已經為人類所知.由於它被認為是太陽系中人類最好的住所(除地球外),它受到科幻**家們

2樓:愽

水星,地球,火星,海王星,金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按照距離太陽由近即遠的順序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3樓:

你還是自己去查吧!給你解答完能出本科普**了。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的別名,和特點

4樓:憂憂悅

中國古代稱土星為填星或鎮星

營惑”是行星火星

的別名。

辰星是水星的別名

啟明星、長庚星是金星的別名

木星為歲星

以上的都是中國傳統的說法

至於其他的三個,天王,海王,冥王星發現的比較晚,所以中國沒有關於它們的別名。只有英文名

5樓:朱一凡

在太陽系中離太

陽最近的一顆行星就屬水星了。我國古代稱它為“辰星”,這是因為它離太陽的角距不超過一辰(30°)。

金星是我們肉眼所能看到的最亮的行星,最亮時可達-4.4等。在無月的晴夜,我們甚至可以看到金星照射下的物體影子。

除了太陽和月亮外,金星是全天最美的天體了,因此,西方人用美神維納斯的名字來稱呼它。在我國金星稱為“太白星”或“太白金星”。

2.上述行星繞太陽公轉的軌道面,非常接近於同一平面,並且這個平面與太陽自轉赤道面的夾角也不到6°,這個特徵稱為行星軌道運動的共面性。3.除水星和冥王星外,其它所有行星的繞日公轉軌道都很接近於圓軌道。這個特徵稱為行星軌道運動的近圓性。

火星在太陽系九大行星中,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為第四顆。火星是我們地球的近鄰,肉眼看上去呈紅色,我國古代稱它為“熒惑”。火星的亮度隨離地球距離的變化而變化,最暗時視星等約+1.

5等,最亮時達到-2.9等。這顆紅色的星球,具有與地球十分相似的特徵,所以也是多年來人們尋找地外生命的地點。

木星,我國古代稱為“歲星”,它是太陽系中體積和質量最大的一顆行星。它在天空中的亮度僅次於金星,最亮時達-2.4等。

天王星是f.w.赫歇耳於2023年3月用自制望遠鏡發現的。

事實上,在這以前至少有20次其他人的觀測記錄。遺憾的是,這些人都沒有想到這竟然是顆行星,從而與一次重大的發現失之交臂。

海王星被稱為“筆尖上發現的行星”。它是先由天體力學理論計算出位置,再由望遠鏡找到的。

冥王星,這是一個遙遠和陰冷的世界。自從它被發現之日起(參見冥王星發現者湯博文章 http://www.

jpl.nasa.gov/ice_fire/9thplant.

htm),71年一過去了,天文學的觀測手段已經今非昔比了,可是我們對它所知甚少(參見:state of knowledge of the pluto-charon (pdf格式))。畢竟,它太遙遠了,即使在哈勃望遠鏡的強大光力之下,它地表特徵也是模糊不清。

冥王星是對行星天文學家的一個巨大挑戰。

九大行星英文名

6樓:賦予你我的眼

九大行星的英文名分別為:

1、水星——mercury。

2、金星——venus。

金星 (希臘語:阿佛洛狄忒;巴比倫語:ishtar)是美和愛的女神,之所以會如此命名,也許是對古代人來說,它是已知行星中最亮的一顆。

(也有一些異議,認為金星的命名是因為金星的表面如同女性的外貌。)

3、地球——earth。

4、火星——mars。

5、木星——jupiter。

6、土星——saturn。

7、天王星——uranus。

8、海王星——neptune。

9、冥王星——pluto。

擴充套件資料

1、水星

水星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體積和質量最小的行星。常和太陽同時出沒,中國古代稱它為“辰星”。水星在直徑上小於木衛三和土衛六。

半長軸:5791萬千米(0.38 天文單位)

公轉週期:87.70 天

自轉方向:自西向東(逆時針)旋轉

平均軌道執行速度:47.89km/s

軌道偏心率:0.206

軌道傾角:7.0 °

行星半徑:2440 km(赤道)

質量(地球質量=1):0.0553

密度:5.43 克/立方厘米

自轉週期:58.653485 日

衛星數:無(現依舊沒發現)

逃逸速度:4.3 km/s

公轉軌道: 距太陽 57,910,000 km (0.38 天文單位)

2、金星

太陽系中第六大行星,中國古代稱之為太白或太白金星。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出現於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又是昏星,黃昏後出現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

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月球外最亮的星,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愛神。

自轉方向:自東向西

公轉週期:224.701天

平均軌道執行速度:35.03 km/s

軌道偏心率:0.001945315807

軌道傾角:3.4 °

直徑:12104km

質量(地球質量=1):0.8150

密度:5.24 克/立方厘米

衛星數量:0

公轉半徑:108,208,930 km(0.72個天文單位)

表面面積:4.6億平方千米

逃逸速度:10.4km/s

3、地球

地球是距太陽第三顆,也是太陽系第五大行星。地球,當然不需要飛行器即可被觀測,然而我們直到二十世紀才有了整個行星的地圖。由空間拍到的**應具有合理的重要性;舉例來說,它們大大幫助了氣象預報及暴風雨跟蹤預報。

半長軸:149,600,000km(這樣的距日距離記作1天文單位)

赤道半徑:6,378.1 km

平均軌道執行速度:29.79km/h

軌道偏心率:0.0167

軌道傾角:0°

質量:5.9736e24kg

赤道引力(地球=1) :1.00

逃逸速度(km/s) :11.2

自轉週期(日):0.9973

衛星數:1(月球)

公轉週期(日):365.2422

黃赤交角(°) :23.5

反照率:0.3

自轉方向:自西向東

4、火星

火星為距太陽第四近,也是太陽系中第七大行星;中國古代稱“熒惑星”,火星在心宿內發生“留”的現象稱為熒惑守心。火星(希臘語: 阿瑞斯)被稱為戰神。

這或許是由於它鮮紅的顏色而得來的;火星有時被稱為“紅色行星”。(趣記:在羅馬人之前,古希臘人曾把火星作為農耕之神來供奉。

而好侵略擴張的羅馬人卻把火星作為戰爭的象徵)而“三月”的名字"march"也是得自於火星。

軌道半徑:22794萬 km(1.52 天文單位)

公轉週期:686.98 日

平均軌道執行速度:24.13 km/h

軌道偏心率:0.093

軌道傾角:1.8 °

行星半徑:3398千米(赤道)

質量(地球質量=1):0.1074

密度:3.94 克/立方厘米

自轉週期:1.026 日

自轉方向:自西向東

衛星數:2(火衛一,火衛二)

公轉軌道: 離太陽227,940,000 千米 (1.52 天文單位)

5、木星

木星是離太陽第五顆行星,亦為太陽系行星中質量最大的一顆,它的質量是所有其他的7顆行星的總和的2.5倍,是地球的318倍,體積為地球的1316倍。被稱為“行星之王”。

公轉軌道:距太陽 778,330,000 千米 (5.20 天文單位)

自轉方向:自西向東

行星半徑:71,492 km (赤道)=地球的11倍

質量:1.900e27 kg

表面重力加速度:23.12 米每二次方秒

逃逸速度:60.2 km/s

表面溫度:表面有效溫度值為-168℃ (地球觀測值為-139℃)

衛星數:79顆(新加了12顆。79顆裡最大的是木衛三)

6、土星

土星是離太陽第六遠的行星,也是八大行星中第二大的行星,中國古代稱為“鎮星”,是太陽系密度最小的行星,可以浮在水上。在羅馬神話中,土星(saturn)是農神的名稱。希臘神話中的農神cronus是uranus(天王星)和蓋亞的兒子,也是宙斯(木星)的父親。

土星也是英語中“星期六”(saturday)的詞根。

公轉軌道: 距太陽 1,429,400,000 km(9.54 天文單位)

自轉方向:自西向東

行星半徑:60,268km (赤道)

質量:5.68e26 kg

衛星數:62顆

7、天王星

天王星是太陽系中離太陽第七遠行星,從直徑來看,是太陽系中第三大行星。天王星的體積比海王星大,質量卻比其小。

烏拉諾斯是古希臘神話中的宇宙之神,是最早的至高無上的神。他是蓋亞的兒子兼配偶,是cronus(農神土星)、獨眼巨人和泰坦(奧林匹斯山神的前輩)的父親。

公轉軌道: 距太陽2,870,990,000 千米 (19.218 天文單位)

自轉方向:自東向西

行星半徑:25,559 千米(赤道)

質量:8.683e25 千克

衛星數:29顆

8、海王星

海王星是環繞太陽執行的第八顆行星,也是太陽系中第四大天體(直徑上)。海王星在直徑上小於天王星,但質量比它大。

公轉軌道:距太陽 4,504,000,000 km (30.06天文單位)

自轉方向:自西向東

行星半徑:24,788 km(赤道)

質量:1.0247e26 kg

衛星數:14顆

9、冥王星

pluto為古羅馬神話中冥王普魯託(即希臘神話中哈迪斯hades)。歷史上曾經認為,冥王星是離太陽最遠而且是最小的行星,在希臘神話中象徵冥王哈迪斯,是宙斯的哥哥,被弟弟奪去王位後,墮落到冥界。冥王星有三顆衛星。

太陽系中有七顆衛星比冥王星大(月球,木衛一,木衛二,木衛三,木衛四,土衛六 和 海衛一)。

公轉軌道:離太陽平均距離5,913,520,000 千米 (39.5天文單位)

直徑:2370 千米

質量:1.27e22 千克

太陽在月球和地球之間時,月球離太陽就比地球近了為什麼月球還是不繞太陽轉

太陽永遠不可能到地球和月亮之間。因為地球和月亮的距離是38.4萬公里。而太陽的直徑是139.2萬公里。請問10厘公尺寬的小縫隙能擠進去一頭大象嗎?把地球和月亮擠 都擠不進。只可能是月亮到地球和太陽之間。只要月亮被地球引力吸引。不偏離軌道。地球圍繞太陽轉時 月亮不也同時在饒地球和太陽轉嗎?何來不饒太陽...

月球圍地球轉,地球圍太陽轉,那不是有時候月球會跑到地球前面去,月球圍太陽轉的四度比較快

地球的第二宇宙速度即地球表面處的逃逸速度,約11.2km s。星體轉動 公轉 是伴隨其形成時的自然屬性,嚴格遵守萬有引力定律,故用 跑 這一主動動詞來說不準確。如果真要說月球繞太陽公轉速度,也只能算和地球同速,因其繞地公轉是由地球產生。地球平均公轉速度29.78km s。月球平均公轉速度1.02km...

水星 金星 地球以及火星為什麼被稱為類地行星

隴東槍 類地行星是以矽酸鹽石作為主要成分的行星。它們跟類木行星有很大的分別,因為那些氣體行星主要是由氫 氦和水等組成,而不一定有固體的表面。類地行星的結構大致相同 乙個主要是鐵的金屬中心,外層則被矽酸鹽地幔所包圍。它們的表面一般都有峽谷 隕石坑 山和火山。類地行星或是其岩石可以分為兩類,一類以矽化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