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將學校稱為什麼,古代對學校的稱呼

時間 2021-09-20 01:48:48

1樓:井家的露寶

1.古代稱學校為書院。

2.書院是漢族民間教育機構。開始只是地方教育組織,最早出現在唐朝,正式的教育制度則是由朱熹創立,發展於宋代。

原由富室、學者自行籌款,于山林僻靜之處建學舍,或置學田收租,以充經費。當時,著名的書院有江西廬山的白鹿洞書院、湖南長沙的嶽麓書院、河南商丘的應天書院、江西上饒的鵝湖書院、湖南衡陽石鼓山的石鼓書院、河南登封太室山的嵩陽書院等。

3.後由朝廷賜敕額、書籍,並委派教官、調撥田畝和經費等,逐步變為半民半官性質的地方教育組織。仁宗慶曆年間,各地州府皆建官學,一些書院與官學合併。

神宗時,朝廷將書院的錢、糧一律撥歸州學,書院一度衰落。

古代對學校的稱呼

2樓:石油工業出版社

周王朝為貴族子弟所設的大學叫辟雍

西周諸侯所設的大學叫泮官

鄉學叫庠,即地方所辦學校

國家設立的學校叫國學

私人設立的學校叫私塾

官府設立的學校叫官學

對兒童進行教育的地方叫蒙館

學校在古代一般被怎麼稱呼?

3樓:於入水

中國在4000多年前就有了學校。那時學校的名字叫“癢”。高一級的大學叫“上癢”,低一級的小學叫“下癢”。

到了夏朝(公元前21世紀——公元前16世紀)把學校又分成了四個等級,按級別叫做:“學”、“東序”、“西序”、“校”。

到商朝(公元前16世紀——公元前2023年)時,又把這四種學校的名字給為:“學”、“右學”、“左學”、“序”。

後來的朝代還有在王府裡設立的學校,叫“辟雍”、“成均”等。

到漢代(公元206年——公元23年),最高一級的學校稱做“太學”,下面分別稱做“東學”“西學”“南學”“北學”。再後來把“太學”改為“國子學”,“國子寺”,“國子監”。漢代,是中國古代教育史上一個比較昌盛的時期。

漢代的學校分為官學與私學兩種。其中私學的書館,亦稱蒙學,系私塾性質,相當於小學程度。

到離現在最近的明朝(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清朝(公元2023年——公元2023年),“國子監”已經不是學校的性質了,成為國家專門管理教育的機構。而這時候一般的學校稱為“書院”、“書堂”、“私塾”等。

4樓:守候笨蛋

1 書院

2 私塾

3 學堂

4 學校

5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私立的稱為私塾

官立的稱為書院

6樓:ws森

土話叫xü fàng 就是書房的 還有叫school 的等

7樓:匿名使用者

1 書院

2 私塾

3 學堂!!!!!!!!!!!!

我國古代將火星稱為什麼

8樓:裡宴葒煞雕

稱呼為:熒惑

水星=辰星 金星=啟明,長庚,太白 火星=熒惑 木星=歲星,太歲 土星=填星,鎮星

9樓:迴天的淚

火星,我

copy國古代稱之為“熒惑”,是因為bai它像du是紅紅的火焰,亮度變幻無常,令人迷zhi惑而得名。dao現在我們知道,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大約3.7億千米,是地球到月球距離的1000倍;火星比地球小,赤道半徑約為地球的一半,質量為地球的1/10多一點兒;

火星圍繞太陽轉一圈需687天,自轉一週為24小時37分,晝夜交替與地球很相近;火星有四季,只不過每季長達6個月;火星上的大氣相當稀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火星上的表面溫度白天為28℃,夜間則為一132℃;火星表面是冰凍的,沒有水。

在這樣的環境中“火星人”似乎是不可能生存的。但是比起其他星球來,火星更接近於地球,更適合於人類居住和旅遊。

10樓:團長是

熒惑火星,我國古代稱之為“熒惑”,是因為它像是紅紅的火焰,亮度變幻

無常,令人迷版惑而得名。現權在我們知道,火星與地球的距離大約3.7億千米,是地球到月球距離的1000倍;

火星比地球小,赤道半徑約為地球的一半,質量為地球的1/10多一點兒;火星圍繞太陽轉一圈需687天,自轉一週為24小時37分,晝夜交替與地球很相近;火星有四季,只不過每季長達6個月;火星上的大氣相當稀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碳;

火星上的表面溫度白天為28℃,夜間則為一132℃;火星表面是冰凍的,沒有水。在這樣的環境中“火星人”似乎是不可能生存的。但是比起其他星球來,火星更接近於地球,更適合於人類居住和旅遊。

火星上的表面溫度白天為28℃,夜間則為一132℃;火星表面是冰凍的,沒有水。在這樣的環境中“火星人”似乎是不可能生存的。但是比起其他星球來,火星更接近於地球,更適合於人類居住和旅遊。

古代學校名稱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癢,是廣字頭的,念xiang,第三聲

12樓:電飯鍋之

不是叫做“庠”嗎?不是“癢”吧

古代學校建築叫法,古代的學校有幾種稱呼

宮 古代帝王的住所或神廟,前者如 故宮,後者如 雍和宮。殿 高大的房屋,特指供奉神佛或帝王受朝理政的房屋,前者如 大雄寶殿,後者如 太和殿。室 房屋或內室。前者仲長統 昌言 理亂 有句 豪人之室,連棟數百。後者 禮記 問喪 有句 入室又弗見也。府 舊指大官 貴族的住宅,今指國家元首辦公或居住的地方。...

古代侯伯之死稱為什麼,東莞在古代稱為什麼?

東澤 天子死曰崩,諸侯死曰薨,大夫死曰卒,士死稱不祿,庶人死稱死。關於古代兄弟情深的故事.快啊.急 1.舜和象 舜,傳說中的遠古帝王,五帝之一,姓姚,名重華,號有虞氏,史稱虞舜。相傳他的父親瞽叟及繼母 異母弟象,多次想害死他 讓舜修補穀倉倉頂時,從穀倉下縱火,舜手持兩個斗笠跳下逃脫 讓舜掘井時,瞽叟...

詠華山在古代被稱為什麼,華山古代被稱為什麼

奇險天下第一山。華山 mount hua 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古稱 西嶽 為中國著名的五岳之一。華山位於陝西渭南華陰市,在西安市以東120千公尺處。南接秦嶺,北瞰黃渭,自古以來就有 奇險天下第一山 的說法。華山古代被稱為什麼 西嶽 我國古書中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