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人對無花果汁過敏?拜託各位了3Q

時間 2021-09-20 01:47:47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又稱為「敏感性」**。從醫學角度講,**過敏主要是指當**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製劑、花粉、某些食品、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是一種隨時處在高度警戒中的**。

其護理要特別留意。 **過敏的發病原因**過敏的發病原因包括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兩大方面:內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過敏體質,這在**過敏的發病中起主導作用。

及早徹底脫敏是****過敏防止**的關鍵。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飲食、吸入物、氣候、接觸過敏物因素等。

其中海鮮、蛋白質,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塵蟎、寒冷天氣、接觸化學物品、肥皂、洗滌劑等是**過敏最常見的誘因。由於如此複雜的原因,使得**過敏因眾多的發病原因和誘發因素交織在一起而反**作。 如何呵護**過敏有效藥物**:

一.撲敏片一次兩片,維生素c片一次兩片.阿莫西林膠囊一次兩個.可以一起同時服用.每四至六小時服用一次.一日三次效果很不錯哦!兩至四天之內搞定!!

但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和上火等食物.注意多喝白開水因為水可以排出體內毒素。 - 二.

抗組胺藥:臨床根據病情可選用以下藥物之一,或少數聯合用藥,如:氯苯那敏4mg,每日3次;賽庚啶2mg,每日2~3次;酮替芬1mg,每日2次;曲尼司特0.1g,每日3次;西替利嗪10mg,每日1次;阿伐斯汀8mg,每日2次;咪唑斯丁10mg,每日1次;氯雷他定10mg,每日1次;西咪替丁200mg,每日3次等。

- 三.糖皮質激素:對急性期皮損較為廣泛者予潑尼松15~20mg,早晨頓服;或曲安西龍12~16mg,早晨頓服;或予得寶松(每毫公升含倍他公尺松二丙酸酯5mg和倍他公尺松磷酸二鈉鹽2mg)lml深部肌注。

- 天然**方法: 首先撿查什麼物質引起過敏, 焦慮/緊張/情緒紊亂對病情影響很大, 無論是神經性皮炎還是過敏性皮炎,建議服用蘆薈和蜂皇漿, 蘆薈具有重要抗過敏作用, 蜂皇漿有調節內分泌功效, 可幫助大腦控制焦慮/煩燥等情緒. - 忌食辛辣溫熱食物:

辛辣溫熱食物能刺激機體這類食物如酒、濃茶、咖啡、辣椒、大蒜、韭菜、狗肉、雀肉、蝦等均不宜食用。此外,屬甘溫的食品,如羊肉、雞肉、南瓜、 芋艿、龍眼、栗子、鯉魚、鰱魚等也應少吃。 多吃含有豐富維他命的新鮮蔬果或是服用維他命c與b群,或是b群中的 b 6。

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 、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多休息,勿疲累,適度的運動。

以上這些都有助於體內自然產生對抗過敏原的機制。

2樓:鈉爬蒙蚜

吃無花果有可能會導致過敏。過敏是人體的一種免疫反應,而無花果中含有的一些物質,對於某些體質的人群而言會引起免疫應答,因此有些人食用無花果會出現過敏的現象。

新鮮的無花果中含有很多活性物質,如蛋白酶、脂肪酶、水解酶、這些酶類都是植物性蛋白,對於人體而言,這些酶類都是異體蛋白,由於某些體質的人群體內缺少相應的分解酶,食用無花果就會出現過敏的現象。

為什麼有人天生暈車拜託各位了3Q

欒昀 因為,有的人啊本身就對油的燃料過敏了,所以就暈車了 人為什麼會暈車,為什麼有預防暈車的藥?拜託各位了 3q 水紹鈞 1 乘暈寧 眩暈停 在乘車 船前40分鐘用溫開水送服1至2粒,小兒酌減。2 感冒通。在無乘暈寧的情況下,可用感冒通替代,方法同上,效果一樣。3 也可用安定片1片,維生素b1兩片,...

螞蟻為什麼搬家?拜託各位了 3Q

螞蟻搬家不一定是螞蟻擔心自己的家是否會被水淹沒採取的行動,可能是另有原因。比如,由於蟻群數量增加造成在螞蟻窩附近的食物短缺,需要尋找新的食物 由於在螞蟻窩附近出現別的蟻群造成一種威脅,需要迴避危險,或者是每群螞蟻本身就有一種建立多個蟻窩的習慣等等。至於螞蟻選擇在陰天或夜晚搬家,主要是為了防止太陽的暴...

啤酒對身體有什麼影響 拜託各位了3Q

夢風兒 啤酒,有健脾開胃等功效,有人把它當作日常軟飲料,甚至譽為 液體麵包 誠然,論酒的含量,它的確不高,不過是4 6 比起有名的威士忌,要低10倍。如果論它的營養成分,確實有些 每0.45公斤啤酒含蛋白質2克 糖12克 維生素b0.1毫克。喝完0.45公斤啤酒能產生熱量171卡。不過,這171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