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八點,西南方有顆很亮的星星,而且比其他的都大

時間 2021-09-20 01:49:49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這個時候看到的,應該是金星,那是天空最亮的星,也是距地球最近的行星之一,在傍晚西方出現的情況下,叫「長庚星」,在凌晨東方出現的情況下,叫「啟明星」

2樓:欣喜容

2023年2月22日我也發現了一顆紅色的又大又亮的星星,在西南方向,用望遠鏡看了一下,再出去看就不見了!應該不是金星

3樓:匿名使用者

密切關注這顆亮得異常的星星,好像找到答案:西方那顆明亮星星是什麼?為什麼耀眼的金星在八年來處於最佳狀態

4樓:

我也看到了,比一般的星星亮大太多了,而且特別亮。我看到的方向,是在我們西北方向,我在河南周口市。

5樓:匿名使用者

今晚2.26我又看見它了,前幾天也看見了。確實很亮!

6樓:在南平文廟逛街的啄木鳥

我也看到了,但是第二天晚上就沒有了

7樓:

我也注意很久了,正月就看見了。以前沒見過這麼亮的星,一開始我以為是晚上帶燈的風箏,現在看應該是星星。今晚2023年3月3日,晴天,晚上七點,已經出現了,雖然有月亮,但是依然很亮。

我的位置河北省邯鄲市武安市城西約10公里方向。對了,我用8倍望遠鏡看過,看著依稀像個會發光的燈一樣。

2023年2月10日西北方向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跑的很快?

8樓:白色彩石

我這也有顆很亮的星星 位置在正西方向 晴天每晚都看得到 真的很亮很亮

9樓:_看星星的女孩

這要看你的具體時間了。有可能是天狼,參宿(shen xiu)四,參宿七,再晚點或者月球也可能

10樓:精神國王

就在現在我的正西方出現了,肉眼看好像還有兩個長耳朵。我拍了**,不太清晰。手機畫素不高。

西南方最亮的星星叫什麼星

11樓:軍廣英綦錦

每天傍晚太陽落山,天快黑的時候,西南方就會出現一顆很亮的星,出現的最早,而且很亮,這就是金星,又叫長庚星,啟明星。金星比太陽落得晚,

所以叫長庚星,因為它出來的比太陽早,所以又叫啟明星。

金星是天空中最亮的星星,其亮度是足以抵得上15顆天狼星。中國古代稱它為太白或太白金星。金星和水星是一樣,位於地球軌道之內,是地內行星。

由於金星是有時是晨星,有時是昏星,中國史書上稱晨星為「啟明」,昏星為「長庚」。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特,這是愛與美的女神。羅馬人把愛與美的女神稱為維納斯,於是金星也被稱為維納斯。

西邊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

12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天傍晚西邊天空最亮的那顆星星是金星。

金星(venus)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古羅馬人稱作維納斯,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太白金星,古希臘神話中稱為阿佛洛狄特。公轉週期是224.71地球日。

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擴充套件資料

金星自轉方向跟天王星一樣與其它行星相反,是自東向西。因此,在金星上看,太陽是西公升東落。金星繞太陽公轉的軌道是乙個很接近正圓的橢圓形偏差不超過1°且與黃道面接近重合,其公轉速度約為每秒35公里,公轉週期約為224.

70天。但其自轉週期卻為243日,也就是說,金星的自轉恆星日一天比一年還長。

不過按照地球標準,以一次日出到下一次日出算一天的話則金星上的一年要遠遠小於243天。這是因為金星是逆向自轉的緣故;在金星上看日出是在西方,日落在東方;乙個日出到下乙個日出的晝夜交替只是地球上的116.75天。

在地球上看金星與太陽的最大視角不超過48°,因此金星不會整夜出現在夜空中。我國民間稱黎明時分的金星為啟明星,傍晚時分的金星為長庚星。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金星,在天空沒有完全黑的時候就能看到。金星是天空中除了太陽和月亮之外最亮的星星,清晨出現叫做啟明,傍晚出現叫做長庚。

14樓:匿名使用者

1、每天傍晚西邊天空最亮的那顆星星是金星。

2、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因為其質量與地球類似,有時也被人們叫做地球的「姐妹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金星是全天中最亮的行星,亮度為-3.

3至-4.4等,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14倍,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aphrodite)——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venus)——美神。在聖經裡,金星象徵黎明代表路西法。

金星和水星一樣,是太陽系中僅有的兩個沒有天然衛星的大行星。因此金星上的夜空中沒有「月亮」,最亮的「星星」是地球。由於離太陽比較近,所以在金星上看太陽,太陽的大小比地球上看到的大1.5倍。

15樓:polaris北斗

長庚、啟明、太白、金星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斗星,晚上可以用來辨別方向

西南方向的兩顆星星是什麼,代表什麼

很肯定的說,是金星和木星。低的是金星,高的是木星。金星距離近,而且大氣反光能力強,因此顯得特別亮。金星最亮時可以達到 4.4等。木星體積大,反光能力也強,而且兩個月前木星剛剛過了衝日階段。所謂衝日,是指某行星執行到和太陽完全相反的方位上,此時該行星達到最亮。木星最亮時也在 2等以上。它們是天上最明亮...

打油詩,題材不限以內,今天就要晚八點以前

我的所愛在山腰 想去尋她山太高,低頭無法淚沾袍。愛人贈我百蝶巾 回她什麼 貓頭鷹。從此翻臉不理我,不知何故兮使我心驚。我的所愛在鬧市 想去尋她人擁擠,仰頭無法淚沾耳。愛人贈我雙燕圖 回她什麼 冰糖葫蘆。從此翻臉不理我,不知何故兮使我糊塗。我的所愛在河濱 想去尋她河水深,歪頭無法淚沾襟。愛人贈我金錶索...

2023年陰曆正月二十九晚八點到九點之間出生的五行怎麼樣,命格怎麼樣,懂得人回答,女

矮窮醜在路上 為人忠厚,富有俠義心,仁德待人,同情心深,犧牲自己,之美。但帶有神經質。利官近貴,可富貴增榮。然大事小成,凡事仔細,若不失機,能招四方之財。幼年平常,中年運開,晚年榮富。無刑剋之命。詩曰 相貌端正前緣,早年衣祿自安然。貴人接引鴻運路,夫婦團圓過百年。1990年陰曆正月二十九早五點生的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