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東邊再往南一點那有一顆超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啊

時間 2021-09-20 01:19:33

1樓:量子海洋

木星,樓主說的沒錯,上次十五是7月17木星合月,木星在月亮以北3度,如果樓主在那段時間觀測到這顆星在月亮附近的話,那一定是木星。

現在是木星衝日的階段,木星現在非常明亮,可達-2.3等,是目前全天最亮的星星,在它周圍30度的範圍之內沒有一顆星的亮度是它的1/10以上,因此誤任的情況幾乎不存在。如果樓主留意過17日晚上,清楚地看到了四顆小衛星,就更加證明了這顆星是木星。

月球在天球上運動的非常快,每天自西向東運動13度,如果樓主在18日觀測,月亮大約在木星以東15度,19日觀測,大約在木星以東30度,20日就是40度,以後每天累加13度。

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木星。這幾天木星恰好位於和太陽相反的方向上,整夜可見,亮度達到最亮。現在木星是夜空中最明亮的星,可以達到-2.3等左右。前半夜在東南方,半夜在正南,後半夜在西南方。

3樓:

樓主說的這顆星應該是木星,現在是木星衝日的階段,是一年中觀測木星最好的時間,現在木星整夜可見,黃昏後出現在東南方向,子夜在這南方向,天亮前在西南方向。木星的位置和樓主所說的符合。

而且今天是木星合月,木星和月亮相距很近,和樓主說的位置也相符。不過再過幾天樓主在觀測,就會發現月亮在木星以東幾十度。

此外,木星現在非常明亮,亮度可達-2.7等,全天除了太陽月亮之外沒有一顆星的亮度可以和木星相匹敵(特別是木星附近的天區,在木星附近30的範圍內,沒有一顆星的亮度是木星的1/10),因此誤認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

4樓:令黃蜂

木星,你完全可以用stellarium來模擬天空嘛

今天晚上東南方向很亮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

5樓:e耀隆

這顆星應該是木星,現在木星整夜可見,黃昏後出現在東南方向,子夜在這南方向,天亮前在西南方向。木星的位置和樓主所說的符合。 木星現在非常明亮,亮度可達-2.

7等,全天除了太陽月亮之外沒有一顆星的亮度可以和木星相匹敵(特別是木星附近的天區,在木星附近30的範圍內,沒有一顆星的亮度是木星的1/10),因此誤認的可能性幾乎不存在採納哦

6樓:樊德文字鳥

金星,早上的金星叫做啟明星,晚上的金星叫做長庚星。很漂亮的。

7樓:禾玉蘭植倩

啟明星是凌晨才看得到的,金星是伴晚,而且是在西方,太陽下山後

那玩意是人造衛星,我以前也問過人,這麼亮的星星,還叫不出來啥名,一問,傻了,人造衛星,離我們最近,太陽能板反射太陽光的

東邊夜空中看到一顆很亮的星星那是什麼星啊?

8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都可以很容易找到的星是不存在的。

因為一年之內,那個星星總會和太陽同升同落,根本看不到。

你看到的那個星星是木星,每天提早4分鐘左右升起。 現在的亮度是-2.5左右。

9月21日衝日,亮度還會稍有增加。

北極星基本在正北方,亮度2等,不是很亮。你最好帶個指南針。常州地區緯度在31度左右,所以北極星的地平高度也在31度左右。

所以你只要往正北看,地平31度左右,肯定找得到。 30度可以用30度直角三角尺幫助確定。

因為現在靠北斗星去找不行,天黑後,那2個指極星地平高度很低,不容易觀測到。天氣好的話可以。需要遠離市區郊區,去鄉下農村觀測應該沒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夜空中看到一顆很亮的星星是啟明星 也就是我們所說的金星。

金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列為第二顆.在中國古代又稱為“長庚”、“啟明”或“太白”.公轉週期是224.

71地球日.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

金星是一顆類地行星,有時也被人們叫做地球的“姐妹星”,也是太陽系中唯一一顆沒有磁場的行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7%.

以地球為角的頂點分別連結金星和太陽,就會發現這個角度非常小,即使在最大時也只有48.5°,這是因為金星的軌道處於地球軌道的內側.因此,當我們看到金星的時候,不是在清晨便是在傍晚,並且分別處於天空的東側和西側.

金星同月球一樣,也具有週期性的圓缺變化(位相變化),但是由於金星距離地球太遠,用肉眼是無法看出來的.關於金星的位相變化,曾經被伽利略作為證明哥白尼的日心說的有力證據.

如果從太陽的北極上空鳥瞰太陽系,所有的行星都是以逆時鐘方向自轉,但是金星是順時鐘自轉,金星的順時鐘轉是逆行的轉動。

最近晚上東邊最亮的那顆星星是什麼星啊?

10樓:初來詐盜

木星裝個天象模擬軟體stellarium吧,很管用的

東南方向,偏上一點有一顆最亮的星星,請問那是什麼星?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候的星星,早上還是晚上,給個時間,我給你排除一下!

夜晚12點,正南方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呢?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挺簡單的,對著星圖看一下就知道了(可能是北落師門星),如果是半夜12點,那麼火星這類的亮天體不在正南了。(**拍攝時間,位置?否則難以得出結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紅色的吧,那是火星,目前它左邊還有顆白色土星,橙色的心宿二組成一個三角。

14樓:劉翌田

應該是呈現出紅色的火星。

15樓:ediso精品館

航海士的導航星,天狼星

這時候在東面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啊?每天晚上10點多的時候特別亮

16樓:風之山嵐

樓主看到的應該是行星木星。

木星,18時40分左右東北方可見,視星等-2.77等,在中國古代又稱為“歲星”。

希望對你有幫助

17樓:一聖君

你看到的那個星星是木星,每天提早4分鐘左右升起。 現在的亮度是-2.5左右。

北極星基本在正北方,亮度2等,不是很亮。你最好帶個指南針。

每天晚上東方天空升起的那顆很亮的星星是什麼星啊

18樓:祝融苗裔

如果是晚上九點到十點左右看到的,東偏北那顆星是五車二(御夫座α星),西邊的亮星是大角、土星、織女星、心宿二。凌晨時你會在太陽升起的那個方向上看到木星,比五車二還要亮得多。你在深圳應當還能看到東南邊一顆非常明亮的星,那是參宿七。

你在西南方向觀察到的亮星是南門二和馬腹一。

注意,現在是八月份,織女星在您的西邊。

你在十點鐘後最好參考這張星圖

19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可以看到最亮的三顆星組成一個大的直角三角形(夏季大三角),直角部分就是“織女星”,三角形右邊銳角是“牛郎星”(河鼓二),另外一個在“織女星”下面是“天津四”。

在西方,“金星”是太陽剛落山時西方靠近水平線非常亮的星。除了“金星”,最亮的是“大角”星,“大角”星左下方有兩顆亮星,稍低的是“角宿一”,稍高的是“土星”。

南方最亮的是紅色的“心宿二”,可以串連起整個“天蠍座”。“天蠍座”左方是“人馬座”(射手座)。十點以後“北落師門”會在東南方升起。

“木星”要在凌晨三點以後才在東邊升起。

可以安裝軟體比如“stellarium”或“sky map”來模擬一下夜空。星星每天會比前一天早四分鐘升起。

20樓:匿名使用者

幫你模擬一下深圳的夜空,你看看是哪一顆?

長沙地鐵1號線為什麼不再往南修一點

如果發展好會延伸的,你是在那邊買房了把 長沙地鐵1號線有可能南延到動物園嗎? 希望暮雲鎮的書記能充分的發揮他們的智慧,積極的爭取地鐵1 線或者7 向南延長。那就有了 清新派的我 米左轉沿蘭陵路向東行駛300米 右轉沿荊江路向東南行駛335米 直行沿荊南路向南行駛1.09公里 長沙地鐵1號線延長線具體...

一點一點的小白蟲子叫什麼 我那有個桌子上很多,放什麼給上一會爬滿,桌子有點發霉

我也發現了。並且擦乾淨了。不出一會又出現了。不是白蟻也不是蟎蟲,我家也有類似的蟲,超小的小白蟲,不仔細看就不知道他會爬,我還在解決中。白蟻或許比螞蟻還要大,蟎蟲肯定也不是了 家裡木頭家具上有白色的小點一樣的蟲子。是什麼蟲子啊 50 一般來說木板及廚房中生蟲有幾種 一種是木製家具生的白蟻 幼蟲無翅,乳...

4月1號今天晚上九點上高速到凌晨一點下高速收費嗎

只是無話不說景 五一節高速以小客車出收費站時間為準。如果在4月29號晚上11點的收費期間上高速,到4月30號凌晨1點的時段下高速,不收過路費。但要注意,提前上高速至時間到來前出本省,那在經過省界收費站時,這段高速是要收過路費的。建議出省前在附近服務區休息等待時間,待時間到了再出省界收費站,這樣就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