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的說我是黃道吉日出生,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20 01:20:33

1樓:應天致遠

每十二天當中都有六天黃道日,六天黑道日,生日不是黃道便是黑道,就像一個人,不是白天出生就是夜間出生一樣,很平常的事!算命的這樣講是在故弄玄虛,增加神祕色彩!

黃道黑道並無嚴格、絕對的吉凶可言,就像是一天當中,白天黑夜一樣,沒有一定吉凶好壞可言。要看什麼事情,例如,逃亡等陰晦之事宜在晚上,謁見等明朗之事宜在白天,同樣的道理!

如果說黃道吉日百無禁忌,做什麼都順利,那麼,為什麼有些人在這一天會吉祥,有些人在這一天會凶殃!要知道一年365天,天天有人如意順遂,也天天有人失意落魄!由此而見,對於黃道等的一些膚淺定義是不可取的,會導致更多人對易學的誤會!

黃黑道之學,是有其甚深道理和實用意義的!關鍵要靈活參究各個因素,就好比,良醫治病,因人而異,不能夠一張藥方,一概而論!

2樓:業巨集峻

就是說你出生在一個公認是好日子的時間裡

比如你看皇曆

就能看到黃道吉日

你是否出家跟黃道吉日沒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讓你出家,黃道吉日就是那天幹什麼都會很順利,都會成功

黃道吉日是什麼意思?

4樓:q王小年

黃道吉日:也叫黃道日。舊時迷信者認為宜於辦事(如出行、動土、結婚、埋葬等)的好日子。

讀音: huáng dào jí rì

出處:元·無名氏《連環計》第四折:“今日是皇道吉日,滿朝眾公卿都在銀臺門,敦請太師入朝授禪。”

引用:明·凌濛初《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十九:次日是黃道吉日,就著楊老媽為媒,說不捨得放女兒出門,把張幼謙贅了過來。

例句:基於中國黃道吉日日曆,今年整個一年充滿好運繁榮昌盛。

近義詞:

吉日良辰 [ jí rì liáng chén ] 好日子,好時辰。多指喜慶日子。吉日:吉利的日子。良辰:美好的時刻。

出處:先秦·屈原《楚辭〈九歌·樂皇太一〉》:“吉日兮辰良;穆將愉兮上皇。”

翻譯:吉祥日子,皆為美好時刻,恭敬膜拜,肅穆頂禮上蒼。

例句:過去,婚喪嫁娶這些事,都要選擇吉日良辰,現在大家可不這麼迷信了。

吉日良時 [ jí rì liáng shí ] 吉利的日子,美好的時光。同“吉日良辰”。

出處:明·施耐庵《水滸傳》第七十一回:“宋江揀了吉日良時,焚一爐香,鳴鼓聚眾,都到堂上。”

例句:天地開闊結良緣,吉日良時萬物全。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黃道吉日

神煞有年 月 日 時之分,各有所主,吉日的選擇主要是對日的選擇,就象算命術一樣重視日干,但吉日的選擇並不是不顧年,月,時的吉凶,而要相互觀覽,綜合選擇。黃道黑道神煞有青龍,白虎,明堂,天刑,朱雀,金匱,天德,玉堂,天牢,元武,司命,勾陳。選擇術將青龍,天德,玉堂,司命,明堂,金匱稱為六黃道,所謂黃道吉日就是這六神所在的日子。

這六神所值日的那一天叫黃道吉日,指百事吉利,不避凶忌,萬事如意。

二 日曆上每日建 除 滿 平 定 執 破 危 成 收 開 閉十二神吉凶

歷家以建 除 滿 平 定 執 破 危 成 收 開 閉凡十二日周而復始觀其所值,以定吉凶,每月交節則疊兩值日,其法以月建上起建,與斗杓所指相應,如正月建寅,則在寅日上起建,順行十二辰是也.《淮南子》曰:正月建寅,則寅為建,卯為除,辰為滿,巳為平,主生,午為定,未為執,主陷,申為破,主衡,酉為危,主杓,戍為成,主小德,亥為收,主大備,子為開,主太陽,醜為閉,主太陰

.《選擇守鏡》曰:

建為歲君,為元神,為吉凶眾神之主帥.可坐不可向,其在山在方,疊吉星則大吉,疊凶星則大凶.

除為四利太陽,小吉.

滿為土瘟,為四利喪門,又為天富,小吉.

平為三臺,又為土曲,大吉.

定為歲三合,為顯星,吉.又為地官符,畜官,次凶.

執為四利之死符,又為小耗,凶.

破為歲破,為大耗,大凶.

危為極富星,為谷將星.為四利龍德,吉.

成為三合,吉.又為飛廉,又為四利白虎,小凶.

收為四利福德,小吉.又為八座,小凶.

開為青龍太陰,為生氣華蓋,上吉.又為四利弔客,小凶.

閉為病符,凶.

按月建十二神除 危 定 執 成 開為吉,建 滿 平 破 收 閉為凶.

民間也把除 危 定 執 成 開日定為黃道吉日

6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皇曆》上,除了干支記日外,同時把日期上又加上了另外12個字併成口訣。即:建滿年好黑(黑道),除危定執黃(黃道),成開皆可用(黃道),閉破不能行(黑道)。

就這樣,人為地把每天劃分成“黃道吉日”和“黑道凶日”。這是一種封建迷信,它把人們的思想和行為束縛住,讓人聽從《皇曆》擺佈。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抽象的東西,是人們的心理和願望,因為人們希望通過挑選好的日子,把某些事情辦得順利些。

結婚看網上的黃道吉日和找算命算的日子結論不一樣,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迷信 老人們喜歡就算唄 這個不需要那麼計較 重要的是老人們開心 兩個人幸福就行

什麼是黃道吉日,黃道吉日到底是什麼意思??

假裝某人 黃道吉日指的是迷信的人認為可以辦某些事的吉利日子。正統的黃道吉日必須以用事者出生時間為依據進行選擇。用天干 地支記年 月 日 時,是中國特有的一種方法。這種曆法,即是現在仍在用的皇曆,多記在 曆書 即過去的 皇曆 上。在老 皇曆 上,除了干支記日外,同時把日期上又加上了另外12個字併成口訣...

黃道吉日的具體意思,黃道吉日是什麼意思?

等額配比 一 黃道吉日 神煞有年 月日 時之分,各有所主,吉日的選擇主要是對日的選擇,就象算命術一樣重視日干,但吉日的選擇並不是不顧年,月,時的吉凶,而要相互觀覽,綜合選擇。黃道黑道神煞有青龍,白虎,明堂,天刑,朱雀,金匱,天德,玉堂,天牢,元武,司命,勾陳。選擇術將青龍,天德,玉堂,司命,明堂,金...

開業吉日衝屬相什麼意思,那個黃道吉日說的衝什麼屬相的,那是代表什麼意思啊?

開業吉日應該就是所謂的黃道吉日,也就是說這一天是非常適合開業的日子。衝屬相應該是說的所謂屬相沖忌日,指的是衝忌某屬相的日子,比如某日衝牛,那麼這一天對於屬牛的人來說就是屬相沖忌日。任何人在屬相沖忌日都有許多的禁忌,如果不小心犯了這些禁忌,可能會給自己帶來不利。其實這都是以前的一些說法,現在已經有了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