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旁邊的星星叫什麼?名字怎麼來的

時間 2021-09-19 10:03:06

1樓:函崖思

如5樓所言 樓主如果問的是提問時間那幾天的話 答案是木星 木星視星等可以達到-2 是所有天體中除太陽 月亮 金星外最亮的天體(有人造衛星比木星亮的例外 不過極少) 幾個月前衝日 目前日落就可以看見 是相當明亮的 為什麼不是金星呢 的確金星比木星亮 可目前金星是晨星 凌晨可見 要到明年4月左右再度變為昏星 如果不信可以在凌晨向東方看 一定會有一顆亮星

2樓:旅涵易

1.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 2.

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升起。 3.

何謂「合月」? 「合」,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天文年鑑標示「金星合月」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和月亮靠得很近。

那天「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是「金星」。天文年鑑同時也會在其它時日註明「水星合月」或「木星合月」或「土星合月」,這表示其它時日的「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隨之更正為「水星」或「木星」或「土星」。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

大致上會招惹人們詢問「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什麼星」的問題,表示那顆星是相當明亮的。如非一等星以上亮度,很難引發**者問這個問題。當然,由地球上看天上,不是隻有行星會很靠近月亮,有時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某一顆恆星,如心宿

二、角宿

一、軒轅十

四、畢宿五等等。 4.此問題最理想問法:( )月( )日晚上( )點,在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叫什麼名字?

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叫什麼?

3樓:sunny回到未來

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是金星。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距離太陽0.725天文單位。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火星有時候會更近)。

擴充套件資料

在太空探測器探測金星以前,有的天文學家認為金星的化學和物理狀況和地球類似,在金星上發現生命的可能性比火星還大。2023年代後期,天文學家用射電望遠鏡第一次觀測了金星的表面。從2023年起,蘇聯和美國向金星發**30多個探測器,從近距離觀測,到著陸探測。

金星的軌道比水星的要大。當進行處於西方(在太陽之右)或東方(在太陽之左)的最大距角時,看起來它距太陽比水星距太陽遠一倍。金星是天空中最亮的天體之一,觀察它的最佳時間可能是當太陽恰好位於地平線以下的時候。

必須注意,千萬不能用眼睛直接看太陽。太陽落山金星隨後落下,此時它位於太陽之左;太陽升起前金星首先升起,此時它位於太陽之右。

你很容易分辨出金星來,它明亮而略呈黃色。當金星呈大“新月”形時,用雙筒望遠鏡觀測它是最合適的。此時金星位於最大距角點與下合點之間在下合點時金星位於地球與太陽之間,我們便看不到它了,注意調好望遠鏡的焦距使之能觀察遙遠的物體。

4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也叫太白星。

1、金星是太陽系裡面最接近太陽的行星,也距離地球最近的一個行星,對於各大行星來說。金星的公轉週期是224.71個地球日,在古代,我們國家把金星叫做太白星,金星的質量和地球差不多,所以一般叫做地球的“姐妹星球”。

金星在八大行星中金星的軌道最接近圓形,偏心率最小,僅為0.7%。

2、金星肉眼看離月亮十分近,而且金星是全天空中最亮的行星,它的亮度為一般是-3.3至-4.4,它比著名的除了太陽之外最亮的恆星天狼星還要亮14倍,區別就是金星是一顆行星,而天狼星是一顆恆星,金星像一顆耀眼的鑽石,所以古希臘的人把金星叫做阿佛洛狄忒,阿佛洛狄忒是古希臘代表愛與美的女神。

月亮旁邊的那顆小星星叫什麼名字?

5樓:夏以落寞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伴月星” 其實就是金星 金星。傍晚時的金星也叫長庚星,清晨時的金星也叫啟明星。 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是昏星,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

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

也許,它也是月亮的“守護星”吧。

月亮旁邊的那顆星星叫什麼,為什麼?

6樓:霸道

傳說月亮和太陽是一對青梅竹馬的戀人,月亮是溫柔的女子,太陽是剛強的男子。他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幸福的不得了。可是有一天太陽不顧一切的愛上了日日用愛慕眼神忘著他的向日葵,從此太陽月亮不再和慕。

後來月亮含淚退出,來到了一個永遠也看不到太陽的地方,那就是夜晚,碰到了同樣深愛自己的星星,可是月亮傷心欲決,對星星的愛一直視而不見。但星星一直不離不棄靜靜等月亮開啟心扉,它將自己的愛凝聚成最耀眼的光芒,在墨色天幕輕輕綻放。那顆星星就是守望星星,願所有有情人都能守的雲開見月明…

月亮旁邊那個最亮的星星叫什麼名字?

7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旁邊那個最亮的星星叫金星。

金星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清晨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傍晚處於天空的西側,被稱為“長庚”。

8樓:渾永修毋嬋

黃昏時的最亮星是金星,晚上是天狼星,黎明是金星。它們兩個近乎一條軌道,然後其實金星出現兩次,所以古代人們就以為是三顆星,第一次的金星稱長庚星,第二次的金星稱啟明星。爸爸小時候還經常這樣唱:

大毛出來二毛攆,三毛出來白瞪眼。這些都記錄在我的星空小本上了,絕對沒錯。

既然你是說月亮,那麼那顆星應該就是天狼星了。我每天晚上都會在窗子裡看到它。

9樓:須禮年春

俗語“啟明星”

它是金星

是在日落後第一個出現在天空中肉眼可見的星

是在日出前最後一顆隕末的星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是什麼星

1.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

2.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升起。

「合」,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天文年鑑標示「金星合月」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和月亮靠得很近。那天「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是「金星」。

天文年鑑同時也會在其它時日註明「水星合月」或「木星合月」或「土星合月」,這表示其它時日的「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隨之更正為「水星」或「木星」或「土星」。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大致上會招惹人們詢問「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什麼星」的問題,表示那顆星是相當明亮的。

如非一等星以上亮度,很難引發**者問這個問題。當然,由地球上看天上,不是隻有行星會很靠近月亮,有時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某一顆恆星,如心宿

二、角宿

一、軒轅十

四、畢宿五等等。

11樓:興富務夢絲

月亮每天推遲五十分鐘出現在相同位置,你這樣定位實在是不好回答

12樓:荊廣孛幻梅

正常的是金星

但是它不是老在月亮旁邊

在月亮出現的時候它的旁邊會有一顆星星出現,這顆星星叫什麼名字?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金星,就是長庚星。一個月前(12月1日)是金星和木星的雙星伴月(如圖 https://gss0.

baidu.com/7lswddw5_xn3otqbppnn2djv/azmfq/pic/item/a424cd54c77d3748564e00d7.jpg ) 現在木星正在沒入西南方低空,金星成為天上最亮的星星,比天狼星最亮時還要亮14倍左右,金星目前還是昏星,不過赤緯和地平高度仍在增大。

金星在夜晚一般不會超過8點,最近7:40就落下了。1月5日能看到金星合月,金星位於月亮之南3° 如圖 https: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我也發現了,以前就在想了 叫做 守望星

這幾天晚上月亮旁邊那顆很亮的星星叫什麼

西格 你看到的是 天蠍星 1.00 pogson 星星的視亮度用星等來表示。我們看到的那些最亮的星一般都定為1等星,正常視力的人用肉眼能夠勉強看到的最暗的星定為6等星。1850年英國天文學家撲遜 pogson 加以訂定其標準,他以光學儀器測定出星球的光度,制定每一星等間的亮度差為 2.512倍,這樣...

天上的星星都叫什麼名字啊,天上都有什麼星星名字

柳語柳塗野 人們總是說天上的星數不清,其實,凡是用肉眼能看見的星,還是可以數得清的。天文學家把天空的星星,按區域劃分成88個星座。其中,北部天空 以天球赤道為界 有29個星座 南部天空有46個星座,跨天球赤道南北的有13個星座。只要我們有耐心,數完一個星座裡面的星星,再數下一個星座,是能數清用肉眼能...

少兒頻道的月亮姐姐叫什麼名字

王淏原名 王昊 主持名 月亮姐姐 生日 月 日 星座 天秤座 血型 型 畢業學校 北京廣播學院 最喜歡的顏色 淡黃色和藍色 最喜歡唱的歌 七巧板 之歌 最喜歡吃的東西 冰棍 小胡桃 最喜歡的體育運動 跑步 不用費腦子,沒什麼技巧 愛好與特長 唱歌 朗誦 畫畫 最喜歡的一句話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有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