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旁的星星,在月亮出現的時候它的旁邊會有一顆星星出現,這顆星星叫什麼名字?

時間 2022-05-22 23:50:05

1樓:蠡蠡蠡蠡

你不能每天都在月亮旁邊看到很亮的星。

你看到的不可能是北斗星,因為北斗星在北面天空,而月亮在南面天空。

也不可能是金星,

金星現在只能在日出前在東方地平線附近看到它了。

你看到的是木星,10月27日木星伴月。

2樓:

1.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

2.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公升起。

3.何謂「合月」?

「合」,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天文年鑑標示「金星合月」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和月亮靠得很近。那天「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是「金星」。

天文年鑑同時也會在其它時日註明「水星合月」或「木星合月」或「土星合月」,這表示其它時日的「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隨之更正為「水星」或「木星」或「土星」。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大致上會招惹人們詢問「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什麼星」的問題,表示那顆星是相當明亮的。

如非一等星以上亮度,很難引發**者問這個問題。當然,由地球上看天上,不是只有行星會很靠近月亮,有時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某一顆恆星,如心宿

二、角宿

一、軒轅十

四、畢宿五等等。

4.此問題最理想問法:( )月( )日晚上( )點,在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金星.前半夜叫長庚星.拂曉時叫啟明星.是除月亮以外在夜間能看到的最亮的天體.

在月亮出現的時候它的旁邊會有一顆星星出現,這顆星星叫什麼名字?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金星,就是長庚星。乙個月前(12月1日)是金星和木星的雙星伴月(如圖 https://gss0.

現在木星正在沒入西南方低空,金星成為天上最亮的星星,比天狼星最亮時還要亮14倍左右,金星目前還是昏星,不過赤緯和地平高度仍在增大。

金星在夜晚一般不會超過8點,最近7:40就落下了。1月5日能看到金星合月,金星位於月亮之南3° 如圖 https: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我也發現了,以前就在想了 叫做 守望星

月亮旁邊的星星是什麼?

6樓:博土棠

如果沒有記錯的話,在月光皎潔的晚上能看到的在月亮旁邊的星星是金星

月亮旁邊那顆星星叫什麼?

7樓:尼瑪

這是一條好出名的問題! 1.這是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

2.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公升起。

3.何謂「合月」? 「合」,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

天文年鑑標示「金星合月」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和月亮靠得很近。那天「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是「金星」。天文年鑑同時也會在其它時日註明「水星合月」或「木星合月」或「土星合月」,這表示其它時日的「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隨之更正為「水星」或「木星」或「土星」。

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大致上會招惹人們詢問「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什麼星」的問題,表示那顆星是相當明亮的。如非一等星以上亮度,很難引發**者問這個問題。

當然,由地球上看天上,不是只有行星會很靠近月亮,有時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某一顆恆星,如心宿

二、角宿

一、軒轅十

四、畢宿五等等。 4.此問題最理想問法:

( )月( )日晚上( )點,在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叫什麼名字? 傳說有個女孩整天在望月亮,在等老公**,她堅持不懈,終於有一天,他感動了住在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上面的天神,天神就送了女孩一道隨意門,讓他可以隨時見到老公,不用在等**了!

月亮旁邊總有一顆很亮的星星,有誰知道那叫什麼星?

8樓:無辜的孩子

是金星。

金星曾經在中國古代是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者是太白金星。金星在夜空中亮度是僅次於月球也就是月亮所以是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

而金星是全天空中最亮的一顆行星,它的亮度是-3.3至到-4.4等,它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多14倍,所以看起來是猶如一顆非常耀眼的鑽石一般。

金星是同月亮一樣,也都是具有週期性的圓缺變化的,但是由於金星距離地球太過於遠,所以一般人的肉眼是無法看到出變化的。

9樓:百度使用者

啟明星,即金星. 金星(venus)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是第二顆。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行星。

中國古代稱之為長庚、啟明、太白或太白金星。公轉週期是224.71地球日。

夜空中亮度僅次於月球,排第二,金星要在日出稍前或者日落稍後才能達到亮度最大。它有時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亮度最大時為-4.

4等,比著名的天狼星(除太陽外全天最亮的恆星)還要亮14倍,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aphrodite)——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venus)——美神。 金星在早晨出現叫啟明星,在傍晚出現叫長庚星 有的時候非常近,就是著名的「金星伴月

滿意請採納

10樓:百度使用者

按離太陽由近至遠的順序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 古希臘以地球為中心,依次排列月亮、水星、金星、太陽、火星、木星、土星 上面是按大小來分的 金星又名「啟明星」,「長庚」,雖然很亮,但由於它屬於內太陽系,距離太陽較地球近,因此,只出現在早晨和傍晚。

在早晨名為「啟明星」,在傍晚名為「長庚」,我是山西人,在太原,金星在下午5點太陽落山後出現於西部天空,在晚上8點鐘以前就會沉入地平線以下 其實金星一整天都在天空,只不過由於太陽光線太強而看不到罷了 ps:月亮在乙個農曆月週期裡,每天都會推遲大約五十分鐘公升起,所以在半個月的時間裡,在它附近不可能一直是同一顆星。 所以是金星

月亮旁邊很亮的星星叫什麼

11樓:忘了

1.一般人公認最簡單的問題

,卻是略懂天文的人最難回答的問題。 2.由地球上看月亮和行星的執行速度是不同的。

每天月亮約晚五十分鐘公升起。 3.何謂「合月」?

「合」,意指由地球上看見運動的天體與另一天體在相同方向上謂之合,較嚴謹的說法是這兩個天體有相同的經度。天文年鑑標示「金星合月」那天,表示在地球上當天看到金星和月亮靠得很近。那天「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是「金星」。

天文年鑑同時也會在其它時日註明「水星合月」或「木星合月」或「土星合月」,這表示其它時日的「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星是什麼星」的答案隨之更正為「水星」或「木星」或「土星」。所以,這個問題的答案是不固定的。大致上會招惹人們詢問「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什麼星」的問題,表示那顆星是相當明亮的。

如非一等星以上亮度,很難引發**者問這個問題。當然,由地球上看天上,不是只有行星會很靠近月亮,有時月亮旁邊最亮的星是某一顆恆星,如心宿

二、角宿

一、軒轅十

四、畢宿五等等。

12樓:唯愛一夢

我也不知道,但是啟明星好像是金星樣。傍晚天空亮得最早的星星。

13樓:百度使用者

首先和你講述下太陽系八大行星中各星圍繞太陽的次序: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土星、木星、海王星、天王星;它們幾乎都平衡於一條線上圍繞太陽公轉(已知星球自轉時,赤道向心力永遠最大,而其衛星總是圍繞向心力最大的軌道公轉,說白了8大行星都圍繞著太陽赤道公轉)。地球的最近的「鄰居」是金星,當它公轉與地球同為太陽一側時。

只要金星「從地面公升起」(地球為圓、自西向東自轉、呈現任何其它天體都繞地球旋轉)當金星從我們可見的地方(地平線)出現後,我們便看到最亮的它。其實我們看到高亮度的金星火星土星,只是反射於它們表面上的陽光。

14樓:南雲德寸甲

我不知道在學術上應該叫什麼,但我給她起了個很好的名字希望你喜歡,叫「伴月星」。

月亮旁邊的那顆小星星叫什麼名字?

15樓:夏以落寞

離月亮最近的那顆星星是「伴月星」 其實就是金星 金星。傍晚時的金星也叫長庚星,清晨時的金星也叫啟明星。 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前出現在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是昏星,黃昏後出現在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

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和月亮外最亮的星.

也許,它也是月亮的「守護星」吧。

月亮旁邊的兩個星星叫什麼

16樓:尋雨浮子濯

行星木星,bai現在天一暗就du

可以在東南zhi方可以看到,在光汙染較dao重的城市也可以版看權到,這顆星星的亮度在天空中排第四(除了太陽,月亮河金星外),木星從東方公升起,逐漸從西方落下

最大亮度-2.9等,發出白光。位於雙魚座,天黑後東南方可見,最近都可見,很明顯。這兩天在月亮旁邊,除太陽和月亮外,此時它在天空是最亮的星(金星已經西落)

17樓:衡遲

反射太陽光,跟月亮一樣。月亮離地球最近,所以最亮。

18樓:蘇清文

昨天不是金星和木

來星拱月嗎?自這種現象很難得哦。其中比較亮的是金星,因為離地球近。金星經常可見,早上出現時叫啟明星,晚上出現叫長庚星,不過一天中不會早晚都出現。

行星「發光」就是反射太陽光,連月球這種衛星也因為反射陽光才這麼亮。從月球觀察地球,地球藍得發亮,也是反射陽光的緣故。

請問為什麼月亮亮的時候看不見它周圍的星星

有一個月相變化歌可助你理解 初一新月不可見,只緣身陷日地中。初期初八上弦月,月面朝西上半夜。滿月出在十五六,地球一肩挑日月。二十二三下弦月,月面朝東下半夜。注 以上以農曆為準,農曆初一的晚上,整個晚上看不到月亮,應為次日月亮的位置居於太陽和地球之間。初一之後,即此日太陽與月亮同升同落,晚上當然看不到...

描寫星星和月亮的詞語,關於星星和月亮的詞語

披星戴月 流星趕月 皎如日星 眾星捧月 華星秋月 百星不如一月 眾星攢月 眾星拱月 月章星句 月明星稀 月朗星稀 月落星沉 星月交輝 星離月會 月朗星稀!披星戴月!星月同輝!形容星星和月亮的成語有哪些 燦若繁星 c n ru f n x ng 亮晶晶的就像天上眾多的星星。大步流星 d b li x ...

有關星星 月亮的傳說,月亮和星星有什麼故事

我是星星,月亮是我老婆。月亮和星星有什麼故事 在童話故事中,會將除了人之外的生物擬人化,讓它們可以說話,具有人的言行。其中,童話中比較常見的就是月亮和星星。那麼,關於月亮和星星的故事有什麼呢?和一起來看看吧!月亮和星星的故事。一天晚上,天上忽然吵鬧起來。我開門一看,原來星星和月亮正在吵架呢!月亮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