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八歲”為題的作文怎麼寫,以“無常”為題的作文怎麼寫?

時間 2021-09-19 19:30:37

1樓:戴運田溫書

十八歲,是我的名字。它的意思是:青春激昂,夢想飛揚。

飛揚的十八歲,我們有過青澀,有過歡樂。我們將記憶的行囊打包。我們要遠行,我們要奮鬥,我們要走在時代的征程中;收起回憶,珍藏昨天,因為我們的夢在明天。

我們插上翅膀,我們要一起飛翔,在十八歲的天空裡遨遊,暢想希望,憧憬未來。

十八歲的年紀裡有十八歲的夢,十八歲的我要去繪製人生的藍圖。

走,讓我們走去詮釋十八歲的定義。讓話兒在十八歲的伊甸園綻放。沒有了雨絲的憂愁,沒有了落淚的感傷,懷抱明天的憧憬。

十八歲裡,我們自信地行走在追夢的旅途,聽沿路的蟬娟鳥鳴,我們心曠神怡,昂然自信。

走,讓我們走出母親溫暖的懷抱去迎接挑戰。十八歲的征程沒有畏懼。回首是慈愛,我們帶者感動上路,讓十八歲的足跡踏過每一寸土地,讓土地上響徹我們十八歲矯健的足音。

走,讓我們走向知識的殿堂,徜徉於科學之中,揭開智慧的面紗。我們驀然欣喜,熱切地觀賞它的面容,它的優雅,它的神韻。我們嚮往著它,追求著它,驚歎它的光芒照亮了每一個角落。

知識無涯,我們追逐行走。

十八歲,我們請雨露洗去浮躁,用靜謐的心去感知世界的懷抱。十八歲,我們的夢在飛揚。走過花季,走出雨季,我們一起飛。

飛,飛往我們心中的象牙塔。讓十二載的漫漫征程踏出新的起點。夢想會在現實中起舞。

奏響青春的旋律,舞臺上展示的將是婀娜的舞姿,亦或是剛健的神態。我們會乘著白雲與青天共舞,讓陽光溫暖我們的翅膀。十八歲裡,我們快樂飛翔。

飛,飛往我們精神上的故鄉。摒棄那年幼的嬌氣。今天,十八歲的我們帶著理想飛翔在奮鬥的現實中。

夢與現實會交融,我們也終將飛往精神的聖地。飛越森林,飛過大海,看綠樹青松,見大海澎湃。十八歲,充滿激情的心在飛。

飛,飛往夢想的彼岸,聽智者的教導,與引路者同行。飛翔在多姿的世界裡,十八歲的我們要去飽覽祖國山河的廣闊,要去聆聽未來的聲音。十八歲,我們無畏,我們勇敢,我們有夢,我們無悔飛翔。

十八歲,我們執著地走,堅定地飛,青春的旅途中會留下我們的身影。無懼前方的路,我們勇敢地向前。因為我們,十八歲!

十八歲,是我的名字。她的意思是:放飛希望,追逐夢想。今天,我們十八歲,讓我們一起走,一起飛,一起去開創屬於我們的天地,開創美好的明

2樓:匿名使用者

18歲的天空 今天是一月7日.距六月7日那天大約半年了吧!六月6日我踏入成年人的行列!.7日那天就參加高考.或許,今天寫這篇文章是最適合這個題目的.因為,我在今天正好處在18週歲過了一半上. 不知怎的,我總是喜歡把自己當作18歲.當17歲時,我在qq上寫了18歲,因為我虛歲18.後來,還是18歲,因為我18週歲.而現在,雖然已經2023年.我仍固執地保留著18歲,因為我還未過19歲生日. 現在整理一下思緒,把自己成年後的這一年正式命名為我的十八歲的吧. 18歲,確實是一個狂妄的時段,這個時段恰好是我經過高考的洗禮後一直到現在.我確實比較特殊.因為一些同學的18歲是在高三那個苦悶的日子裡度過的 ,另一些同學甚至現在還是未成年.或者是來到大學一段時間進入18歲.高考完,一切壓力,煩惱都像雲霧一樣,被兩雙興奮的還略帶幼稚的手揮去.一整個暑假,在不知自我的放鬆中度過.也就是我成年後的前三個月!

驀然回首,暑假已過去,於是,背上行囊,坐上東駛的汽車.開始了我的大學生活.或許,我還沒從暑假的那匹脫韁的野馬中清醒過來,惶惶忽忽中,到今天,又過去四個月了!時間真是過的飛快.大學這四個月中我到底幹了什麼呢?我到底學到了什麼呢?

18歲的天空應該是晴朗廣闊無邊的.而我,在我的荒廢中,慢慢灰暗.本來以為,來大學後,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可是,由於我的沉醉,她卻變為了我大學一個失敗的開始.一切高中時沒嘗試過的事情幾乎都試了一遍!記得的好象僅僅沒有逃過課.但是心真正幾節沒逃過呢? 就快考試了.我的天空不知道怎麼晴朗起來……,走下去看吧。

以“無常”為題的作文怎麼寫?

3樓:vhrhjg哦

“無常”的一般同反覆無常聯絡起來,因此這篇作文課要考慮從詮釋反覆無常的概念來引入。  可以寫天氣的反覆無常,也可以寫某人脾氣的反覆無常。

反覆無常 [fǎn fù wú cháng]

出處:南朝·樑·費昶《行路難》詩:“當年翻覆無常定。”

釋義:無常:變化不定。形容常常變化,一會兒是這樣,一會兒又是那樣,變動不定。

近義詞:

翻雲覆雨 朝秦暮楚 朝三暮四 三反四覆 言而無信 言之無信 反覆不定 朝四暮三 依違兩可

反義詞:

至死不變 始終如一 始終不渝

例句:呂布反覆無常,最後落得個手援天下。

人人都搞陰謀詭計,都利用希特勒的反覆無常來耍手腕。

你這人,錙銖必較、反覆無常,簡直混賬!

你要和這種反覆無常的人相交,可得留心點。

他認為湄公河本來就是反覆無常的。

這個人反覆無常,又**殘暴,所以沒有人敢跟他來往。

英國的天氣反覆無常,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又放晴。

1、基本介紹:

①佛家認為世間一切事物生滅變化,遷流不住,沒有永恆不變的東西:未曾有一事,不被無常吞。

②舊稱勾魂之鬼:白無常、黑無常|無常小鬼。

③指死去:貧道已力衰弱,無常將至|其諸同志,遊歷諸國,而或有還者,或有無常者。

以"走進18歲"為題..寫一篇作文

以"十八歲的展望"為題的高中作文

以“十八歲”為話題寫一篇作文800字拜託了各位 謝謝

以《十八歲,我多了一分》為題的作文

4樓:258坤哥

《十八歲,我多了一分期待》

我還未滿十八歲.這是我最先想說的。

然而,對與已完全看不出稚氣的我,依舊會抱著既興奮不已又惴惴不安的心情去期待即將到來的十八歲。

想想看,這即滿十八年的歲月,賦予了我什麼呢?除了越健壯而傷痕越多的身體,以及眼睛度數愈深而經歷愈多的頭腦,十八年的蔥蘢歲月,更多的是一份堅強吧?

很多人都認為時間就像一條江流,人們無法抗拒時間的流逝,很多人順著江流而下,於是達到了;而有些人選擇了支流,於是有些人達到了另一個終點,也有些人迷失了。很多人都理解錯了。時間是一座迷宮,當你前進時,你永遠也不能知道這是否是正確的道路,你永遠無法往回看,那些經過的你永遠無法再次重走,但你走過的卻依舊影響著你接下來的道路。

你不知道這是不是一條死路,或是你不知道這究竟是不是一條路。你以為你到達了,你無法看見它的盡頭。於是多了一份期待。

不經意間,想起了某段對話,在一個夏日,我靜靜述說自己的理想。

然而時間強大且無情,它會用無數挫折失敗來告訴你:不要隨便確立自己的理想,當你選擇一個理想時,就以為著放棄其他的理想。我們倉促地選擇,隨意地放棄,對於時間的嚴厲苛責和殘酷磨難,我們要抱著一份期待去面對。

小時候,總是喜歡白天害怕夜晚。我仰望太陽,太陽於是灼傷了我的眼。而現在我也明白,有些光明比黑暗更可怕。於是開始期待,那黑白輪迴般變幻不定的未來。

生活中的瑣事也纏著你,使你煩惱,我生活在這,以前做過什麼。曾經高興什麼或是苦惱什麼,已然忘卻。但是現在的生活,卻使我分外歡喜——也許偶爾會煩惱,傷心,可更多的是快樂。

這平凡的日常讓我如此期待下一個日常的到來。因為一旦不平凡,那就永遠也不能回到這平凡的時間了。這是多麼的幸福,多麼地讓人期待。

這幸福圍繞著你,讓你沒有理由膽怯。我明白:不但只是失敗挫折需要面對,黑夜中的善意謊言和陽光下的惡意真實亦需要面對。

生活中的煩惱,每一次的抉擇,甚至是你自己一根頭髮的脫落,都值得期待。於是開始學會真正的期待,期待這並不純粹的黑與白,期待自己的喜怒哀樂。

不經意間,想起了某段對話,那是稚嫩的我做出的第一個抉擇,那遙遠遙遠的夢。

“那,想成為什麼人呢,長大後。”

“我呀,想成為英雄哦!”

於是我靜靜地期待著。

寫以花為題的作文,寫一篇以花為題的作文

話題 幸福 為題的作文及範文.doc 話題的作文題一 有人說幸福只是因人而異的主觀感受六級作文範文 doc,有人說幸福只在於不倦追求的過程之中 有人說幸福必須有金錢做基礎,話題作文範文有人說幸福一定要以愛為前提 有人以奉獻 走出絕境 為題的話題作文及範文.doc 下面的材料六級作文範文 doc,有人...

寫以感動為題的作文左右,寫一篇以感動為題的作文 1000字左右

月似當時 思路 希望是一把火,點燃了光明,照亮了未來。可以多用排比 比喻等修辭手法。從景物寫到內心,從洋溢的色彩詞寫到內心的感受,寫到希望。正文 憑窗眺望,遠處的殘雪猶在默默沉睡。我想,這些雨的精魂,一定在夢裡織著自己的希望,希望她們底下積蓄著活力的種子,在某一天像聽了號子一樣一起萌芽,在藍的可以讓...

以開端為題的作文,以開端為題的作文寫乙個提綱

開 端 一年之計在於春 一天之計在於晨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 這些名言警句都告訴了我們開端對於成功的重要性。相對論 蝴蝶效應 中有這樣一句話 系統初始量微小的變化 便能引起計算結果的巨大誤差 南美洲乙隻蝴蝶翅膀的扇動 便會引起太平洋上的一場風暴。萬事開端的好壞 往往預示著其成功與否。這是一種冥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