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書對我的影響》六年級作文,左右

時間 2021-09-19 19:30:37

1樓:文秀英綦春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們從小到大從來不好離開書,各式各樣的書我們在不停的翻閱著,從畫冊到名著……我們從書中汲取著識,收穫著道理。書陶冶著我們的情操,我們總是在書籍的影響下成長。

小時候,讀的古詩最多,一首首倒背如流,我也從中受益匪淺。從李白的“飛流直下三千尺,疑視銀河落久天。”我看到了瀑布的壯闊。

“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我體會到了無比真摯友情;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我感受到了一種脫離世俗的寧靜淡泊;“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

”我敬畏蘇軾的豪情壯志……

上學後,我開始讀一些短片**,散文。在《魯賓遜漂流記》中,我看到了魯賓遜機智勇敢,不畏艱難困苦的精神品質。我們現在所缺少的就是這種精神,我們應該學會在艱苦的環境下磨練自己的意志。

魯賓遜在荒島上獨自生活了二十八年,如果是我,會活過三天嗎?我還從冰心的《繁星·春水》中感受到了母愛的偉大,大自然的神祕。“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進它的巢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進你的懷裡。

”母親是偉大的,是對我們最好的人。母親就像黑暗裡的明燈,照亮我們前行的路;就像寒冬裡的一把火,溫暖我們冰涼的心;就像沙漠裡的一泓清泉,滋潤我們乾裂的脣……

現在,長大了,我開始去品味中外著名的**。從《西遊記》中體味神話般的寫作特色;從《紅樓夢》中看一個家族的興亡衰敗;從《巴黎聖母院》中感受人生的真善美;從《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領悟光明的可貴……

我暢遊在書籍的海洋中,在書籍的影響下,我漸漸成長,我的內涵也更加豐富。從書中我學到很多,“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我會繼續漫步在書的世界,讓我的身上瀰漫著書的氣息!

2樓:納聖

對你影響最大的一個人是你自己的親身體會,別人幫不了你。你自己想想吧,誰對你的最好(父母 親人......。或是誰給你的啟發最大(名人 偉人 老師.......

)再寫他們對你有怎樣的影響等等

一本書對我的影響作文450字

3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一本好書能啟迪人們的心智,淨化人們的心靈,陶冶人們的情操,完善人們的品德;然而,一本壞書也能使人們思想墮落、品德敗壞、誤入歧途,所以,好讀書也要讀好書才行。我家就有這樣一本好書,它一直不停地激勵著我前進,給我以智慧。這本書就是全球第一暢銷書——《who moved my cheese?

》(《誰動了我的乳酪》)。這本書的作者是享譽全球、深孚眾望的思想先鋒、演說家、作家——斯賓塞。約翰遜博士。

《誰動了我的乳酪》講的是一個關於生活變化的故事。故事發生在一個迷宮中,有四個可愛的小生靈在迷宮中尋找它們乳酪的傳奇故事。故事裡的“乳酪”是對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所追求目標的一種比喻,它可以是一份工作,一種人際關係,也可以是金錢、健康、自由……或許它只是一種精神上片刻的安寧。

我們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自己的“乳酪”,我們追求它,渴望得到它,相信它會給我們帶來永恆的幸福和快樂。我們是追趕太陽的夸父,那心中的“乳酪”就是我們追趕的太陽。為了得到它,我們不辭辛勞,孜孜以求,哪怕是困難重重,哪怕是千難萬阻。

當然,我們不會渴死在路上。然而,一旦我們得到夢寐以求的“乳酪”,就會產生極大的心理依賴,我們害怕失去它,害怕別人來和我們爭搶。這時,如果不幸失去它,我們就會受到極大的傷害而感到痛苦和失落。

因此,我們應該珍惜自己的“乳酪”,不要讓它失去。

我喜愛這本充滿智慧的好書,這本書會讓你改變思考方法,讓你成功地取得自己夢寐以求的一切,讓你知道如何來處理自己所處的充滿變化的環境。

4樓:嘉醉柳儲湘

《狗來了》這本書是前陣子媽媽在噹噹網上給我買的。當時我一看到這本書就知道是一本好書,因為它獲得了世界安徒生金獎。我決定要認真聽媽媽讀,並要愛惜它。

媽媽給我講了前面的內容我就覺得非常喜歡了。狗是隻老狗,它的媳婦去世了,孩子們也離開了他,他把自己的房子賣給了驢子,決定一個人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做些有意義的事。開始狗遇到了豬,豬很倒黴經常碰壁,還玩牌作弊。

狗決定要幫助他,豬非常想成為一個演員,在一次演出中豬的臺詞只有一句,他卻背了一個下午。狗不斷地幫他,給豬帶來了好運並幫助豬實現了當演員的夢想。

狗離開豬繼續旅行,走得累了找個房子進去休息,被熊校長誤認為學校新來的代課老師。狗為了不讓警察抓他就當起了老師,沒想到他的教課方式孩子們都非常喜歡,鎮子上的大人和孩子們都非常喜歡他。不過最後還是被識破了,狗真的很倒黴,為了躲避來抓他的警察,孩子們幫他離開了小鎮,熊校長也開車幫他逃走,他們成了好朋友。

逃亡的路上狗生病住了院,在醫院裡狗遇到了生病的老貓,當知道老貓有三十個孩子需要照顧時,狗**後依然地離開醫院去照顧老貓的三十個貓寶寶。狗非常有責任心,小貓一直鬧個不停,最後狗和熊幫助小貓咪回到了老貓身邊。

狗處處幫助別人,他卻處處遇到麻煩。

我喜歡這本書是因為狗很幽默,有氣質,樂於幫助別人,裡面的內容描寫讓人想像的非常美。作者把動物的描寫如同跟人一樣.

小學六年級上冊語文作文,對我影響最大的一本書,450字

5樓:樂觀的幸福小子

每個人都會遇到給自己影響最大的人或物,它可以是一本書,一個人,一句話,甚至是一個眼神……我就遇到了一本好書,它教給了我做人處事的方法,讓我學會關愛,它就是一位無聲的老師,時時在我身邊陪伴我,教導我,提醒我。它教給我在課堂上學不到的東西,我要謝謝它,它的名字叫《智慧背囊》。

我記得裡面有這樣一個小故事:講的事一天一個商人走在路上看到了一個斷臂男人揹著箱子在買菸,十分可憐他,商人便走過去,扔了十元錢在他的盒子裡便走了,走了之後他又回來了,他對那個男人說:“對不起,我剛才忘記拿買的東西了,要記住,你是商人,我也是商人,大家都是平等的,只不過賣的東西不一樣。

”幾年之後,那個男人成了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在一次慈善酒會上他們相遇了,那個男人對那位商人說:“是你讓我找回了自己的尊嚴,本來我以為我和要飯的事一樣的,可你的那番話讓我改變了,所以才有了現在的我。”是啊,人人都是平等的,所有的理由在努力上進的面前都不是理由,每個人不能選擇先天條件,但我們可以努力改變自己。

想這樣的故事還有很多,書像老師一樣把這個故事說給我聽,教育著我,謝謝你——書。

6樓:守門員是神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以影響為題寫一篇作文,45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的一生一定會受到許多的影響

。有時,這些影響可以讓我們學會很多,有時,這些影響也可以改變我們的生活。

一個人生活的環境會影響他的生活。環境的好壞,有時就是決定這個人品質的關鍵因素。生活在一個好的環境中,自然也會跟著好起來,生活在一個壞的環境中,也會跟著變壞。

古時便有孟母三遷,只為尋一個好的環境,讓兒子可以好好學習。可見,環境的好壞確實會影響一個人的成長。

人也能影響著人。人們之間因為許多的關係將一些人聯絡在一起,不同的人又有著不同的生活習慣與良好的品質。當人們老是在一起時,在不知不覺中,也會互相影響著各自的生活。

古人云:“與善人居,如入芝蘭之室,久而不聞其香,即與之化矣。與不善人居,如入鮑魚之肆,久而不聞其臭,亦與之化矣。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所以,我們交朋友,也要小心。

世上還有很多的東西的會影響著我們,如:父母們對我們的教育方式,好的家長會以身作則,對孩子循循善誘,指引他走正確的道路,讓他走向成功。而有些家長則相反,只知道用暴力來解決問題,讓孩子對自己失去信心,跟著學會反抗,甚至走上犯罪的道路……

社會上發生的事情也會影響我們,新聞報導的一些好人好事,一些感人的故事,也會讓我們產生共鳴。甚至是生活中一些不起眼的小生命也能影響著我們,暴風雨中,一株小草被殘酷的吹倒,但風雨過後,它卻能頑強的站起來;烈火中,一群螞蟻在生死關頭抱成一團,滾出了火海……這些影響,也將會影響著我們的一生。

六年級作文什麼對我的影響

8樓:新流量吊炸天

有時,一個不經意的動作,它可能會改

變你的處世觀;有時,一句真誠的話,版它可能權會改變你的人生觀;有時……

小時的我,是一個頑皮好動的淘氣包,到哪兒,也不讓父母省心。

在我二三年級時,發生了一件事,從此徹底地改變了我。至今回想起來,心中還覺得有一絲慚愧之意。

在那個蟬鳴的夏天,天熱得可怕。我和幾個同齡的人在院子裡踢足球,雖說我是一個女孩子,但卻有著男孩氣。“嗨!

接招!看我來一個凌空飛射!”我大聲喊道。

正在我踢得起勁時,只聽身後傳來“啪!”的一聲。我回頭張望,原來是李爺爺家陽臺上的那盤君子蘭被摔在了地上。

我看了之後,傻了眼:唉!我這次可又闖禍了。

我該怎麼辦呀!當我再次抬頭看時,小夥伴們一個個都逃回家了。我看了看,想:

反正現在李爺爺不在家,我不如也回家去吧!

書伴我成長作文450字,六年級作文

9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從小到大,讀過很多書,書就像我形影不離的夥伴,一直陪伴著我。

  在我小的時候,媽媽常常給我讀我喜歡的故事書,如《格林童話》《幼兒畫報》、《灰姑娘》等,每天晚上,我都是在媽媽的讀書聲中進入夢鄉的。稍長大一些的時候,我認識字了,自己會讀書了,漸漸地感到了讀書的樂趣。  現在,我已上六年級了,快要進入初中了,在父母和老師的引導下,我讀書的興趣更濃厚了。

而且,我也不再滿足於那些童話和漫畫之類的書了。我已經讀內容深奧點的書了,如:《紅樓夢》、《西遊記》、《童年》等中外名著。

我的書很多,在家裡,我的書有滿滿一個書櫃,桌子上、床上、沙發上到處都有我的書。我對書愛不釋手,只要一有空,我都會讀書。我還經常到書店裡看書、買書,有時在書店裡一呆就是幾個小時。

  讀書使我增長了知識,開闊了眼界。比如:讀了《笨狼的學校生活》,使我覺得有時有一些奇怪地想法並不是什麼壞事,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海倫.凱勒驚人的毅力,不屈不撓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讀了《西遊記》這本名著,我明白團結就是力量,只要團結合作,就沒有什麼辦不到的事情。

  古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果然是這樣,由於我讀的書多,所以我的語言表達能力也不錯,作文總能拿高分。

平時,凡是我感興趣的書或是名句名篇,我總是認真地、反覆地讀,有時還讀給爸爸媽媽聽、讀給同學們聽,讓他們也分享我讀書的快樂!  書,是我的良師益友。書帶給我快樂,讀書讓我進步,讀書伴我成長!

六年級作文 我的理想左右,六年級作文 我的理想400字左右

咱是舟山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理想。我們班的同學有的長大想成為白衣天使 醫生,救死扶傷,驅趕病魔,還給患者一個健康的身體。有的同學長大後想成為作家,寫出更多讓人的心靈得到慰藉的優秀作品。還有的同學長大後想成為教師,像園丁一樣用知識澆灌著含苞待放的幼苗,為國家培育出更多傑出的人才。大家心中的理想都各...

《我的理想》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

六年級作文 我的旅行400字,旅行六年級作文

乙個人,獨自旅行,是非常無聊的。因此,我會帶上手提電腦腦。呦!你千萬別以為我帶上手提電腦就是為了上網玩遊戲。不是的,我只是會在無聊的時候打打遊戲,解解悶。但是,在其他時間,我會用它做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閱讀是必要的,在網上,只要你把書名打上去,只用幾秒鐘,你就可以獲得相關資訊,然後就可以津津有味地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