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作文誰也是我的老師,六年級作文誰也是我的老師460字

時間 2022-02-22 13:20:16

1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我的老師,可「它」是誰?「它」怎麼能當我的老師呢?它不是乙個普通的事物;它讓我點起了通往成功的階梯。

它,軟軟的身體卻揹負著乙個沉重的殼;它,小而脆弱的腦袋上有兩根天線似的觸角;它,留著一根長長的尾巴。只要它走過的地方,都會留下它獨一無二的痕跡。從我的描述中,你們知道它是什麼嗎?

它就是揹著重重的甲殼,但也會拼命向前爬的蝸牛。

蝸牛,普通。幾乎每一片枯葉上,都會發現蝸牛的蹤跡。蝸牛從不會把頭伸出來,它只是默默.,不達目的不休止地向前爬去,一直爬到它的目的地。

我從來沒有發現蝸牛的前進。相反,我看到的是它那醜陋的外表:暗灰色的殼,黏乎乎的身體。他們總是成群結隊地待在一片葉子上,看上去密密麻麻的,給人一種厭惡感。

有一次,我突然發現了它的前進,對它的厭惡消失了:

我在燈火明亮的房間裡學習,只見牆角有乙隻蝸牛。我見了,馬上用腳把它踢了下來,又繼續回到房間裡學習。過了很久,我又來到牆角,只見那只蝸牛又待在了牆角,我目不轉睛地看著它,只覺得它紋絲不動,可就在我眨眼的那一瞬間,它動了,它在向上爬著,它向那明亮的燈火爬去,不管它的速度多麼慢,可它卻沒停下過。

我呆呆地望著它,望著它那不住的身體,我在它移動的身體中發現了,發現了成功就要像蝸牛一樣,不僅要腳踏實地,也要堅持不懈,一直到達那光明的頂點,那才是成功之路。

2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是最好的老師

同學們,大家都看過這樣的一則公益廣告吧,媽媽在給奶奶洗腳,孩子在一旁看到了,等媽媽下班回來,沒看到兒子,這時,只見兒子端著一盆水走出來對媽媽說:「媽媽,洗腳!」然後,引申出一段廣告詞: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的確是這樣的,父母如果知道孩子會以自己為榜樣,就應去做好的事情,養成良好的習慣。而孩子呢,會受你們的潛移默化,因為孩子是尊重父母的,甚至有些盲目的崇拜。所以無論你幹了什麼事情,孩子都會在心裡說:

「原來爸爸媽媽是這樣對待事情的,我下次碰到這樣的事情也要這樣做。」如果父母做的是有益的事情,耳喧目染,孩子也會學著父母去做同樣有益的事情,從而得到誇獎,讓孩子形成積極向上的心態。

從相反的方向去想,如果父母在孩子面前有打架、抽菸、打麻將……等壞習慣時,近朱者赤,孩子也會養成這些壞的習慣,也許會走上犯罪的道路。有些家庭是暴力家庭,對孩子總是實施暴力,孩子也許就會在同學中打人、逃學,感謝不法的事情。長大以後,還可能因為一點小事去殺人,從而毀了自己的一生。

所有的父母們一定要以身作則,千萬不要忘了:「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關於6年級畢業眷戀老師的460字作文

以前的老師作文460字

3樓:

親愛的前任班主任:

久違了。我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對您說一聲對不起,我很想告訴您,我還想讓您做我的班主任。

初二時,我還太單純,不懂得您的良苦用心,因一點小事就和您吵起來,還指責您。家長會時,您對爸爸說,我的脾氣很壞,要我改一改,老師,我現在真的改了,您還能原諒我嗎?我多麼希望您能給我一次補過的機會。

您現在不叫教我了,但是,我好懷念以前的日子。您帶領同學們勇敢向前衝,告訴我們,堅強面對。您很大度,很寬容,可是,我愚蠢的大腦一直沒有察覺。

直到那一天,一條走廊把我們分開時,我才突然覺醒,我已無緣再聽您的課,您的好,我無法再次感受。每次看到您在您的班級門口巡視時,我只能在心裡默默的流淚。每過您走在我身邊時,幾次想開口向您問好,可是話到了嘴邊,又被我咽了下去。

之後,又怪自己沒勇氣。

老師啊,老師,我真的真的好想您。

您永遠是我心中永恆的班主任!!

作文寫我最崇敬的老師不少於460字

4樓:知道高高手無敵

在茫茫的人海中,有人敬佩平凡而普通的人,有人欽佩有錢有勢的人,而我,卻敬佩為我們這些花朵無私奉獻的園丁――劉老師。

上課鈴一響,他便邁著矯健的步伐來到教室,首先環視一下教室,而後一聲「上課」 ,同學們便齊刷刷地起立向老師問好。接下來,便是一堂生動有趣的數學課。我一直以來都是最怕上數學課的,因為我的數學一向不好,當然,這是我最頭痛的事,為這爸媽也操了不少心,所以對數學產生了恐懼感的我,在數學上雖也下了一番功夫,可是也不見什麼明顯起色。

不知為什麼,現在我不但對數學的恐懼感慢慢消除了,而且越來越喜歡上數學課了。我喜歡他生動有趣的語言,彷彿一切複雜的題目經他嘴一說就變得那麼通俗易懂了。我喜歡他為了讓我們真正弄懂乙個題目而不厭其煩的說了一遍又一遍。

我覺得更重要的是他一次次對我的鼓勵讓重拾學好數學的信心!

學習上劉老師是我的導航燈,生活上他是我的指路人。平時的他也是同學們的好知己,有什麼心事我們都會找他談,在他這裡準能得到滿意的答覆。每當我感到失落、氣餒的時候,總能聽到老師的句句暖心的鼓勵之語,這時我又點起了曾經熄滅多次的希望之燈。

他給了我力量,使我在知識的海洋上一帆風順,能讓我在跌跤的時候勇敢的爬起來!

劉老師,您就是我最敬佩的老師!

六年級作文我的老師400字

5樓:goods小平過

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是我的班主任老師。她像媽媽一樣嚴格要求我們,疼愛我們。

老師留著一頭長髮,她心地善良,和藹可親。有一次,我寫的字歪歪扭扭的,非常難看。張老師把我留了下來,讓我重新寫。

一直讓我把字寫工整、規範為止,老師才讓我回家。我當時很不是滋味,心想:不就是幾個字嗎 ?

寫好寫壞不都是一樣嗎?幹嗎這麼一遍又一遍地寫,硬是把字寫規範,真是浪費時間。回到家,我把挨留的原因告訴了媽媽,媽媽對我說:

「字是門面,從寫字上能看出乙個人的性格。老師嚴格要求是對的,是對你負責,你寫一手好字是自己的,誰也盜不去。」聽了媽媽的一席話,我明白了老師的用意,使我更加敬佩老師了。

從那以後,我就象個一年級的小學生,天天堅持練字,無論寫什麼作業都堅持把字寫工整,寫規範。過了一段時間,我的字比以前漂亮了,規範了,還多次受到老師的表揚。這都是張老師嚴格要求的結果啊!

老師在學習上嚴格要求我們,在生活上關心我們。我們班有46名同學,老師為使同學們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她利用休息時間走 訪了每個家庭,對每個孩子的家庭狀況都瞭如指掌,以便及時給予我們關愛。老師還會察言觀色呢!

每當有同學病了,不用同學說,她總是主動問同學怎麼了,用藥了嗎,如果病情嚴重的,她還會親自帶同學去就醫,使同學的病得以及時**。一次我在玩耍時,不慎將手劃破了,老師知道了,便急忙帶我去校衛生室進行處理。血止住了,並貼上了創可貼,當時我特別激動,我真為有這樣一位要求嚴格、關心體貼我們的老師而自豪。

這就是我最尊敬的一位老師

難忘的老師六年級作文,難忘的老師 六年級作文 500字

藍瑾璐 難忘的老師 短暫的小學生涯即將結束,馬上就要畢業了,小學生活多麼令人迷戀而依依不捨。雖然我是三年級是插班進來的,可在這三年裡,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 在小學生活裡,許多老師和老師的教誨令我受益匪淺,令我難以忘懷。不過,令我最難忘的老師還是郭桂顏老師。郭桂顏老師雖然有事大發雷霆,不過都是為我們好...

六年級作文難忘的老師450以上,六年級作文 難忘的老師 450以上

柯姬 有人說 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有人說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就有這麼乙個令我敬仰 難忘的老師。她就是 柏老師。她是我上三年級時的語文老師。雖然現在她已經不再教我了,但她的一顰一笑仍牢牢地記在我心中。她滿頭捲髮,那雙烔烔有神的眼睛像寶石般鑲嵌在微笑常在的臉上,經常穿一件黑色的毛衣和短裙...

《我的理想》六年級作文,六年級作文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作文500字。理想是人生導航的燈塔。因為有了理想,人們才會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而努力。我的理想就是當一名辛勤的園丁 一名老師,一名光榮的人民教師。老師像蠟燭,他們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他人 老師像園丁,把幼小的樹苗培育成參天大樹。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一代代老師嘔心瀝血,無私奉獻,一月月一年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