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忘的老師六年級作文,難忘的老師 六年級作文 500字

時間 2021-08-11 18:05:25

1樓:藍瑾璐

難忘的老師

短暫的小學生涯即將結束,馬上就要畢業了,小學生活多麼令人迷戀而依依不捨。雖然我是三年級是插班進來的,可在這三年裡,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

在小學生活裡,許多老師和老師的教誨令我受益匪淺,令我難以忘懷。不過,令我最難忘的老師還是郭桂顏老師。郭桂顏老師雖然有事大發雷霆,不過都是為我們好。

他為人嚴肅、莊重。我很尊重她,覺得她想個哲學家,說的每一句話都有她的道理。

我清楚地記得:有一次,我被郭老師批評,要我改正。之後就和藹地對我說:

“其實你可以比班上梁家輝更好的,只要你努力,是可以超過他的。”我聽了很慚愧,梁家輝比我成績好,我能幣過他?心裡亂糟糟的。

回到家後,我躺在床上想了想:也許是吧!我在女裡還真可以超過梁家輝。

老師這句話使我難忘,至今我還深深記著。是啊!“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只有好好努力,困難的是,總有一天可以打敗它的。我的理想是做一名醫生,為了理想,我要努力、加油!許多人也和我一樣在努力著,我要下定決心不被墮落、挫折打敗。

好好學習,當上一名醫生。

人們都說老師像一隻蠟燭,為後輩奉獻出所有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令我敬佩。你當時說的話我會永遠記住。

每當我遇到困難是,我會用這一句樸素的話來激勵我,每當想起這句話,您的身影總浮現在我的面前。

老師,您的一句話、一個眼神、一個手勢、一個微笑……看起來微不足道,可對於我來說是那麼重要,這一句話在我的成長道路上給我力量、給我希望。

2樓:手機使用者

我忘不了您----何老師

何老師您是我們年級最好的老師,給我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印象,我永遠忘不了她。 記得有一次您提出問題叫我回答,同學們有的舉手,有的低著頭,有的舉起手又放下了。教室連掉根針都能聽見,我底著頭,心想;千萬別叫我。

可是老師還是叫起了我,我低著頭慢慢地站起來,結結巴巴,語無倫次的回答著。聲音小的像蚊子哼哼一樣。頓時教室裡像炸開了鍋似的,同學們哈哈大笑,我把頭埋得更低了,我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臉紅得像燒紅了的煤炭,這時何老師不但沒有怪我,反而親切和藹的說;“你別害怕,也別緊張,就是打錯,老師也不會責怪你的,只要回答問題就是好樣的。

”聽到老師的這句話,我抬起頭,看著老師的眼睛,老師的眼睛流露出鼓勵的目光,我鼓起勇氣,用響亮的聲音流利的回答了問題回答的完全正確,老師高興的表揚了我從此,我和同學都積極發言,即使我們答錯了,也不會責怪我們,謝謝您老師,讓我們有了這樣的勇氣,這樣的信心。

您不僅有著精煉的教學方法,還有這溫暖的心

記得那一次,我的衣服,敞開著,老師看見我不成樣子,就對我說;“你怎麼不把衣服穿好,那樣還像個學生嗎?”我低下頭說;“我的扣子掉了。”老師沒有在說話,下課後把我叫到辦公室拿出針線盒,為我把釦子縫好,扣號,老師就像媽媽一樣和護著我們。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蛙,那麼學生就是蛙裡的沙粒;您用愛去砥他,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用,沙粒變成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3樓:手機使用者

像悠悠東去的流水,時光已流逝了12個春秋,它流過了我絢麗的童年,帶走了我無數的往事和記憶深刻的人,但是它卻永遠帶不走我最難忘的佟老師。

楊老師是個好老師。課堂上,她就像一塊磁鐵一樣吸引我們,使我們大飽口福的吮吸知識的甘露,在知識的王國裡自由自在的翱翔。平時老師時常給我們講做人的道理,她總是以知識為木道德為本來教育我們。

我們都十分尊敬她,可她是個與眾不同的老師,而且教育方法獨特,總出一些新花樣讓我們自己來感悟一個道理,這也是我們都這麼喜歡佟老師的重要原因。

那是一個明媚的下午,老師神祕的對我們說一會要給我們上一節“辯論會”。“辯論會”蠻新鮮的,這引起了班上的同學熱烈的議論。“你們想辯論什麼?

”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電腦遊戲!”老師笑眯眯的說:

‘‘我就扁不滿足你們,今天我們辯論讀書的利和弊”這勾起了我極大的好奇心。我們把讀書的好處和壞處找了出來,利為正方,弊為反方。激烈的辯論,而我,卻一直沒有吭聲。

我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一會,突然間茅塞頓開,這是個多麼簡單而深刻的道理啊,智者能從苦惱中找到快了,然而愚者就能從快樂中找到苦惱,而我在生活中卻時常扮演愚者。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快樂就這樣簡單,我也要做一名智者。讀書就是讀金錢。

這是老師的座右銘,我呢?我沒有座右銘,沒有目標的追求,我也應該給自己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座右銘,刻在心裡,時時來檢討自己,完善自己……一個不足十分鐘的參觀猶如一堂課,一堂人生之課,它會使我終身受益。 我難忘的楊老師,難忘她的笑容,難忘她的話語,難忘她為我們上的每一節課…… 難忘的同學

日月如梭,在校園中一個個懵懂的孩子都漸漸長大了。然而,小學六年的生活,也即將結束了,但是,在我們身邊的友誼永遠不會斷裂。無論你走到天涯海角,友誼的線段永不會斷。

謙讓是美德

古人說得好:“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每當同學之間鬧矛盾時,我們都會控制住自己的情緒,謙讓對方。

一次,我們班的調皮蛋劉夢傑把孫磊的筆摔壞了,孫磊不僅沒對此事耿耿於懷、更是表現得落落大方。她的好品質,真是應該發揚光大。

誠實的美好

作為一個人,第一個要具備的基本素質就是誠信。只有誠信才能使自己得到別人的信賴;只有誠信才能樹立偉大的人格;只有誠信才能在社會上立足。在我們班,誠信二字常常出現在同學之間。

記得一次,宋詩雨同學答應了我,明天必定把作業送到我家。第二天來到了,我得知宋詩雨因生病不能給我帶作業了,頓時,我心灰意冷。而正當這時,只見宋詩雨一輛自行車來到了我家,把作業小心翼翼地遞給了我。

當看到宋詩雨履行諾言的事,我不緊十分敬佩。

團結是力量

“ 人心齊,泰山移”這一句諺語,道出了團結的重要性。是啊,要想取得勝利,無不需要同伴之間密切配合,精誠團結。看著同學們一張張自信的笑臉,我不禁感到自豪。

4樓:i貓巫

每個人都有個最喜歡的老師,我也不例外,每當我看著那張我和老師在一起的**的時候,總是會想起我心中最難忘的一位老師——黃明新老師。

黃老師是深圳一所學校的語文老師,今年大概28歲了,白淨端莊的臉龐上鑲著一對酒窩,高高的鼻樑上架著一副眼鏡,顯得更有學問。

記得有一次,黃老師叫我和幾位同學去她的辦公室批改作業。剛進辦公室,就看見黃老師坐在辦公桌前批改著一份又一份的試卷。了,不要回去太晚,早點回去休息吧!

”“哦,謝謝你了,我沒事,還有一個班的作業沒改呢!”還沒說完,她又咳嗽了,老師又對我們說:“同學們,時間不早了,你們先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我們幾個同學就回家了,到第二天早上我才知道黃老師昨夜很晚才回家。

黃老師不僅對工作上的小事盡職盡責,而且她很善解人意,對我們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我剛來到這個班不久,老師發現我的普通話不錯,朗讀課文很有感情,並聽各科老師說我有上進心。黃老師就把有點內向的我叫到辦公室,親切的對我說:“陳玉菲,你是新來的學生,這段時間你的表現老師都看在眼裡,老師知道你是個優秀的學生,給老師讀篇課文好嗎?

”我點了點頭,忘掉了拘束,沒有了開始的緊張,也忘了站在我面前的是一位老師,好像站在我面前的是我的朋友,我眉飛色舞地大聲朗讀起來。朗讀完後,黃老師對我說:“你讀得真有感情,老師覺得你很適合當我們的校主持,不過,咱們先從小做起好不好?

老師看出來了,你是個好苗子,學校要求我們班選出一名校播音員,嗯,老師就選你了。”我一聽,臉上洋溢著激動的表情。剛開始播完音的時候,我有點緊張,黃老師就會鼓勵我,她那親切的面龐和溫和的語氣使我感受到了愛。

經過老師的指點和鼓勵,我在播音室裡越來越從容。

這幾年來,黃老師含辛茹苦的教育我們,在背後默默地鼓勵我們,支援我們。也許,黃老師已經忘記了她為學生的生病奔忙了多少次,忘記了她所付出的艱辛。可是,作為學生的我永遠不會忘記,也清清楚楚地明白她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她的學生。

這六年的師生情,就如一張**永遠的記錄下來。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插柳之恩,終身難忘。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人的一生中會有許許多多的老師,他們也許會給你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在我的小學階段, 已經給我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象,她就是我的班主任唐老師,

唐老師個不高,一頭黑色的捲髮,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起來十分精神。

唐老師對待我們就像朋友一樣, 我們對她也十分的信任。有一次,我的三科成績都在下降,心裡很著急不知該怎麼辦,這時我想起了唐老師平時對我們說的有什麼不開心,煩惱的事都可以告訴她,我鼓起了勇氣找到了唐老師,她正在休息。唐老師見我進來便問我有什麼事,我說我想找她談心。

唐老師聽了很高興,立刻把我帶到了會議室。我坐下後把心裡的不愉快全說出來了,唐老師幫我分析了,我也知道了怎樣提高成績,唐老師並告訴我上課要多舉手回答問題,對自己要充滿信心,不管回答的對與錯,都要大膽回答。回答對了很開心,很有信心。

回答錯了也不要氣壘,不要灰心,爭取下一次回答正確。

聽了老師的這些話,我真的從此 改變了,我的成績提高了,上課也愛回答問題了,我為此真的很高興。

而讓我有這麼大變化的正是唐老師的那些話,我從心底感謝唐老師。是她讓我對自己充滿信心;是她讓我學會怎樣面對挫折;是她讓我廣交朋友。在這短短的兩年裡,我似乎學到了在普通學校幾年也學不到的東西,那也許就是這個學校與其它學校的不同吧!

馬上就要離開,我想我永遠也不會忘記這個使我改變的人唐老師,她會永遠在我的心中。

難忘的老師 六年級作文 500字

6樓:弭蕭餘倫

像悠悠東去的流水,時光已流逝了12個春秋,它流過了我絢麗的童年,帶走了我無數的往事和記憶深刻的人,但是它卻永遠帶不走我最難忘的佟老師。

佟老師是個好老師。課堂上,她就像一塊磁鐵一樣吸引我們,使我們大飽口福的吮吸知識的甘露,在知識的王國裡自由自在的翱翔。平時老師時常給我們講做人的道理,她總是以知識為木道德為本來教育我們。

我們都十分尊敬她,可她是個與眾不同的老師,而且教育方法獨特,總出一些新花樣讓我們自己來感悟一個道理,這也是我們都這麼喜歡佟老師的重要原因。

那是一個明媚的下午,老師神祕的對我們說一會要給我們上一節“參觀課”。“參觀課”蠻新鮮的,這引起了班上的同學熱烈的議論。“你們是想參觀校園還是參觀教室?

”我們異口同聲的回答:“校園!”老師笑眯眯的說:

”我就扁不滿足你們,今天我們參觀的是我的書桌”這勾起了我極大的好奇心。我們排隊來到老師的書桌,近了,更近了,整齊的書落在上面,映入眼簾的是一些蒼勁有力的大字"智者能從苦惱中找到快樂,愚者能從快樂中找到苦惱。快樂生活每一天。

”我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一會,突然間茅塞頓開,這是個多麼簡單而深刻的道理啊,智者能從苦惱中找到快了,然而愚者就能從快樂中找到苦惱,而我在生活中卻時常扮演愚者。我現在終於明白了,快樂就這樣簡單,我也要做一名智者。這是老師的座右銘,我呢?

我沒有座右銘,沒有目標的追求,我也應該給自己找一個屬於自己的座右銘,刻在心裡,時時來檢討自己,完善自己……一個不足十分鐘的參觀猶如一堂課,一堂人生之課,它會使我終身受益。

我難忘的佟老師,難忘她的笑容,難忘她的話語,難忘她為我們上的每一節課……

六年級作文難忘的老師450以上,六年級作文 難忘的老師 450以上

柯姬 有人說 老師是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有人說 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就有這麼乙個令我敬仰 難忘的老師。她就是 柏老師。她是我上三年級時的語文老師。雖然現在她已經不再教我了,但她的一顰一笑仍牢牢地記在我心中。她滿頭捲髮,那雙烔烔有神的眼睛像寶石般鑲嵌在微笑常在的臉上,經常穿一件黑色的毛衣和短裙...

六年級作文 「難忘的第一次」,難忘的「第一次」六年級作文500字左右

第一次為媽媽做飯 金 釗呀!都早晨五點半了,怎麼廚房裡沒有媽媽做飯的動靜呢?我穿好了衣服好奇地來到了廚房,媽媽呢?我轉身向媽媽的房裡走去,開門一看,只見媽媽還在床上躺著,從媽媽臉上痛苦的神態,可以看出 她生病了。爸爸外出幹活還沒有回來,我該怎麼辦呢?這時,媽媽用微弱的聲音對我說 飯菜都是現成的,你熱...

六年級作文難忘的小學生活

難 忘 的 小 學 生 活 光陰似箭,歲月如俊,一晃眼,5年的光陰像雲彩一般離我遠去,我已六年級了。小學的生活令我懷念 令我迷戀 令我回味。如今,我們的同窗生活只有一年了,想起過去種種往事不禁感概萬千。在母校的時間只剩下短暫的一年了,在這個上千多個日子裡。我就像一根幼苗,像一根小草,像乙個種子,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