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開端為題的作文,以開端為題的作文寫乙個提綱

時間 2022-12-09 23:35:06

1樓:匿名使用者

開 端「一年之計在於春 ,一天之計在於晨」、「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些名言警句都告訴了我們開端對於成功的重要性。

《相對論•蝴蝶效應》中有這樣一句話:「系統初始量微小的變化 ,便能引起計算結果的巨大誤差……南美洲乙隻蝴蝶翅膀的扇動 ,便會引起太平洋上的一場風暴。」

萬事開端的好壞 ,往往預示著其成功與否。這是一種冥冥之中的安排 ,更是一種必然。

2023年9月1日 ,初三的開端 ,也許有人認為中考還有一年之隔 ,實際上中考已經在悄無聲息中硝煙瀰漫……

初三的開端 ,沒有了喧囂與浮躁 ,沒有了不安與打鬧;有的只是乙份寧靜 ,乙份緊張 ,乙份忙碌 ,乙份充實。年輕的心靈在學習中悸動。

我放下手中的籃球 ,拂去課本與心靈中的一縷灰塵 ,投身於知識的海洋 ,縱情於學習的世界 ,開始了我的尋夢 ,用我年輕的心去開啟年輕的夢。

課堂上的懶散為抖擻的精神所代替 ,課下的喧鬧為淵博的書籍所代替 ,耳邊的流行**為純正的英語發音所代替。

第一次月考優異的成績 ,肯定了我初三的開端 ,讓我似乎看到了中考的希望——就在不遠處。

中考在不知不覺中悄然而至 ,是那麼神聖 ,那麼神秘 ,或許中考的結果早已決定 ,決定於初三的開端。也許有人認為中考是初中的終點。但我認為中考是人生的又乙個開端。

我們的信念並不因中考而改變 ,我們的學習並不因中考而停止 ,我們的人生更不因中考而變換。

如果你要的開端是 中或高考作文就完了。祝你好運!

以開端為題的作文寫乙個提綱

2樓:一期一會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成功,一片多麼絢麗的朝霞,要想在這片藍天中描繪出如此絢麗的風景,就得托起一顆美麗的太陽——乙個良好的開端。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這是一句警世名言,也是不變的真理。

乙個良好的開端,就是開始了對成功的展望。成功的路很長,但在開始就擁有一顆堅定的心,必然會令人擁有無窮的鬥志!堅硬的石縫中之所以能長出充滿生氣的小草,是因為小草在一開始就汲取了日月之精華;駱駝之所以能穿越茫茫沙漠,是因為駱駝在開始時就在體內貯備了充足的營養。

開端源於自信和積累。它雖然不能定格,但只要你努力,自信奮鬥就會讓它變得更美好,更永恆。萬事雖開頭難,但你應該鎖定乙個目標,然後確立「開端」,這樣你就能難中取益,讓事情達到你預定的效果。

在人生中的每一件事裡,開端都是「始作蛹者」,如果你自信的面對它,它也會用成功來回報你。

工作上,我們是否要有乙個好的開端呢?當然,乙個人的生命記錄是被不斷更新的,我身為幼教崗位上的老兵,要面對著更多的壓力與競爭,而這就需要我們用乙個全新的面貌來適應它,以乙個良好的開端去迎接它。

人生往往如此,它就像乙個高高的階梯,我們現在還在最底層徘徊,當邁入第乙個台階的時候,一定要小心謹慎,一旦滑下來,你就與別人產生了距離,那時,後悔已為時過晚,到最後,你的努力只能化作一滴水,慢慢蒸發,所有的辛苦與奮鬥都會半途而廢!

一切的一切都告訴我們,良好的開端就是成功的一半。成功是火,良好的開端就是火種;成功是水,良好的開端就是水的源頭。乙個良好的開端,是一柄開山的斧,是一把開啟智慧型之門的鑰匙,是為你邁向成功做準備的鋪路石!

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有個好開端,可以讓你的人生充滿喜悅陽光,可以讓你的人生多姿多彩,可以讓你的人生充滿自信!

以「my family"為題,作文

以''開端''為題的作文,600字 5

以開端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以 開端 為題八百字作文 10

以《跨越》為題的作文。

以從一開始為題的短文

3樓:愛幸福

開端是(事情的)開頭。春天,是一年四季的開端;清晨,是一日生活的開端。萬事皆有開端;開端蘊含希望……

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這些名言警句都告訴了我們開端對於成功的重要性。轉眼間,進入初中的第乙個學期過去了。

良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爸媽總說,開始學得好了,以後再學就會越來越輕鬆。在這第一學期裡我就加倍努力,想為以後的學習打下堅實的基礎。

初一的開端,沒有了喧囂與浮躁,沒有了不安與打鬧;有的只是乙份寧靜,乙份緊張,乙份忙碌。對於剛從小學畢業的我們,似乎有了更大的壓力。我全身心投身於知識的海洋,縱情於學習的世界。

期中考試日益臨近,課堂上的懶散為抖擻的精神所代替,課下的喧鬧為淵博的書籍所代替。為了考出令父母滿意的成績,我儘量減少休息的時間去用來學習。

用汗水換來的成績,得到了父母、老師的嘉獎。初中的生活以前在我的眼裡是那麼神聖,那麼神秘。童年的歡聲笑語已經漸漸離我遠去,取而代之的是繁重的學習任務。

初一是我們中學時代的開端,雖然學習任務相比於小學繁重了很多,但和初三相比,那種面臨中考的壓力相比,輕鬆許多。萬事開頭難,掌握了新的學習方法後。學習就變得容易了。

學習固然重要,但和同學相處也很重要,畢竟有許多都是新同學,彼此間不了解。學習上大家都很用功,競爭是不可避免的。大家在競爭中相互進步,相互了解,也促進了同學之間的友誼。

初中的第乙個學期,結束了。意味著我的中學時代開始了。初一對我們來說只是乙個開端,乙個新的開端,也可以說是乙個驛站;新的萬里征程就在我們眼前,我們惟有把握開端,樹立目標,才能使我們的前途充滿希望。

萬事開端的好壞,往往預示著其成功與否。這是一種冥冥之中的安排,更是一種必然。把握開端,心中充滿希望,就一定能在成功的道路上,找到屬於自己的天空!

以開端為題的作文四:開端。

太陽又一次在東方光輝公升起,散發光芒照射大地,這是夢結束的地方,這是一天新的開端,翻過一頁,又是新的一張。

4樓:網友

為增強體質,跑步或其他運動,或練習壘撲克,心裡活動,注意事項,不斷的從一開始,最後壘高了,你成長了,心靜了,心情變好了,基礎不重要,主要是有耐心。

以憐憫為題的作文,以憐憫為題的作文

蘿莉御姐反 在 兒童文學 上看過這樣一篇故事 一天,乙個兩歲多的小女孩和她的家人一起在看一部 熊 的法國記錄片。但是的螢幕上,乙隻熊媽媽和乙隻熊寶寶早森林裡找食物。熊媽媽用乙隻手護住頭,乙隻手去挑枝幹間的蜂窩。這時,突然從山上滾下一快巨石,把熊媽媽壓住了。小熊不知道熊媽媽是不能起來的,所以,即使小熊...

以命運為題的作文,以悔為題的作文高中

上官淑珍靖溪 乙個人的人生在一瞬間的轉折點,從幸福的邊緣上,這是的你是放棄還是再從新追求幸福抓住命運的手呢?當受過無數次風吹雨打,當自己還是乙個幸福的小公主或小王子時,突然上天的妒忌,讓你就是一剎那失去了幸福,面對另自己一無所有的命運時,自己的手是把它擱在一旁還是永不放棄地奮鬥追求呢?當永遠被命運擊...

以機遇為題的作文,以悔為題的作文高中

當熊掌踩扁企鵝 生活中常常有人抱怨生不逢時,做什麼事都沒有機會。恐怕這些人永遠也無法了解,機遇寵愛有準備的人。袁隆平是中國工程院院士,被譽為 雜交水稻之父 2007年6月10日,電視台 面對面 欄目的 袁隆平,誰將養活中國 為題對他進行了採訪。他說 機會寵愛有準備的人 這句話我很喜歡。的確如此,袁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