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舞法天女》這部電視劇

時間 2021-09-18 20:13:52

1樓:狂悅舞者

看完之後,我發現這部劇實在是有點意思,當然,看第一集的時候我也確實被舞蹈和變身辣到了眼睛,不過當我開始漸漸接受這個設定之後,發現這部劇其實沒那麼雷。

這部劇的核心是講混舞和天舞聖舞之爭,最終應當達到的是聖混天合一而不是由聖舞或者天舞統治世界,而混舞就是一文不值。說白了,舞蹈沒有善惡之分,但是跳舞的人有好壞之別,里斯跳混舞同樣也能保持同情之心。

我大概研究了一下,裡面舞法天女跳的天舞其實就是宅舞,當然,拉緹天女的獨舞倒有點像是自由搏擊....

聖女的聖舞更像是歌劇

而混徒的混舞包括了jazz,flamenco(弗拉明戈),hiphop,森巴舞,部落舞還有機械舞。

七個混徒裡面為什麼里斯最強?因為他專精的是jazz裡面的流行爵士(pop jazz)。

就好比其他混徒只是本科生水平,而里斯已經是研究生了,怪不得也伮要傳位給他。

至此我們可以看出,表面上這個劇是一個兒童片,實際上已經超越了一般的兒童片,告訴我們什麼事真正的是非善惡以及包容的道理,在這一點上已經完爆《巴啦啦小魔仙》和《鎧甲勇士》了。

2樓:畢業前的寂寞

稍有智商的同學都不會去看

3樓:韋依楠

只想說的是現在的小孩做錯了什麼,給他們看這個

大家都吐槽神劇《舞法天女》,知道編劇在起名字上的良苦用心麼?

4樓:被迫的

大概理解起來就是會用魔法跳舞的天上的女生吧

5樓:原來是呆雯

真善美?挺有心的,但是還是要從別的地方提升品質

6樓:目光無焦聚

其實編劇起名的時候,大家的名字和性格都是很搭的

7樓:五棵松

我不知道他的良苦用心,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要拍這部劇

8樓:陳星

知道,太知道了,哦,有點出處有點典故有點組合搭配有點性格特徵就良苦用心了,嘻嘻

9樓:歪歪看點

不知道,我只知道很尬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網上充斥著各種關於電視劇《舞法天女》的吐槽­­,其不僅劇情無厘頭,包括主角名字、主角用跳舞來積蓄能量以戰鬥等各種設定都是讓人摸不著頭腦。我開始也就看看笑事,但好幾個版本的“五分鐘說熱劇”卻沒有一個人提到主角名字的由來。劇裡有三位“天女”,紅色的“朵蜜天女”實際上就是諧音do-mi,綠色的“法蘇天女”諧音fa-sol,紫色的“拉緹天女”諧音la-si,就連反派們一直苦苦尋覓的舞法神器“朵法拉”也正是諧音“do-fa-la”。

說到這兒,我又開始了萬事萬物皆可琢磨:為什麼偏偏沒有re?為什麼神器要叫“do-fa-la”?

第一個問題不得而知,而第二個卻有些發現。這就還要回歸到**本身。鯤鵬駒在《心得二:

do還有什麼三和絃與核心轉位》中提到過do-fa-la正是和諧動聽的f大三和絃的第二轉位四六和絃。

那繼續問,大三和絃這麼多,為什麼不叫“朵蜜蘇”(do-mi-sol)?如果我只是看出來了這一層,當然不敢在此自鳴得意,既然特意挑出這個點來說,便是還有猛料。你可能從未聽說過有一種基於大調音階的“sol-re-sol語言”,這種語言用do-re-mi-fa-sol-la-si七個音節的不同排列方式組成了幾千個單詞,並形成了相應的句法。

那麼如果我們搜尋“do-fa-la”在“sol-re-sol語言”中的含義,答案是“miracle, supernatural, miraculous”,意思是“巨集偉的,偉大的,超自然的”,而這正好符合舞法神器的定義,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有豁然開朗之感?

如何評價《閃電俠》這部電視劇集?怎麼評價電視《閃電俠》?

閃電俠 the flash 是由美國dc娛樂和華納兄弟電視公司合作出品的科幻電視連續劇,由戴維 納特制導,格蘭特 古斯汀 坎迪斯 帕頓 傑西 馬丁 湯姆 加瓦那等主演。這是一部一看名字就知道不像中國片的電視劇集,因此這部片在國內看的人也不是很多,我本人也比較少看歐美的電視劇集,這部算是極少看過的其中...

如何評價《野鴨子2》這部電視劇,如何評價《暗算》這部電視劇

喬喬 野鴨子2 講述了野鴨子和楊順一起離開都市,回到農村並重新將養鴨場做得紅紅火火,就在一切看上去順風順水的時候,二人要結婚辦喜酒卻重新將 認不認生母 這個敏感話題引了出來。同時這也成為串起楊家 周家 方家這幾個家庭生活和引發出種種矛盾摩擦的導火線。面對接踵而來的婆媳矛盾 懷孕生子 前女友生病這一系...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漢武大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可愛的辣條小仙女 我覺得 漢武大帝 這部劇還是非常不錯的,可以了解很多歷史。漢武大帝 的導演是胡玫,由陳寶國 歸亞蕾 陶虹 焦晃等主演的歷史題材類電視劇集,豆瓣評分9.0分,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視劇集。這部劇講的是漢武帝劉徹在位的統治時期的事情,漢武帝是一位非常具有巨集才大略的皇帝,他使漢朝成為在當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