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紅色娘子軍這部電影的大概內容

時間 2021-09-18 20:12:51

1樓:君丟了腫麼辦

提取碼:eeqe

《紅色娘子軍》是由上海電影製片廠出品的戰爭片,由謝晉執導,祝希娟、王心剛等主演,2023年7月1日上映。該片講述了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吳瓊花從奴隸成長為共產主義戰士的經歷和海南紅色娘子軍的戰鬥故事。

2樓:中北玉龍客

紅色娘子軍

:貧農女兒吳瓊花受到惡霸地主南霸天的殘酷壓迫,幾次反抗後,南霸天命人將她活活打死,昏死在地的瓊花在電閃雷鳴中驚醒過來,遇到化裝成華僑富商的紅軍幹部洪常青和通訊員小龐。瓊花在他們的幫助下,決心走上革命道路。

她來帶娘子軍營地,要求參加娘子軍隊伍。洪常青認出瓊花,連長批准瓊花入伍,並發給她一支槍,娘子軍戰士們決心打下椰林寨、活捉南霸天。南霸天的公館賓客滿堂,正為南霸天做壽。

化裝成華僑巨富的洪常青到來,南霸天見他氣度不凡,接到壽禮後對他更是深信不疑。夜深,瓊花帶領一名女戰士化裝成丫頭,潛入南府,準備裡應外合捉住南霸天。但瓊花見到仇人分外憤怒,貿然行動致使南霸天漏網。

連長嚴肅批評了瓊花並收回她的槍,讓她深刻反省,瓊花對自己的錯誤悔恨不已。部隊又與敵人了激烈戰鬥,但洪常青為掩護主力不幸被俘,面對**的敵人,他寧死不屈,英勇就義。瓊花繼任黨代表,帶領娘子軍配合主力解放了椰林寨,擊斃了南霸天。

紅色娘子軍觀後感 800到1000字 ~ 急**等~ 5

紅色娘子軍文言文

原文 唐高祖之第三女,微時嫁柴紹。高祖起義兵,紹與妻謀日 尊公欲掃平天下,吾欲迎接義旗,同往則不可,獨行懼後害,何為計?妻日 公宜速去。我一婦人,臨時自為計。紹即間行赴太原。妻乃歸鄠縣,散家財,募女兵,以應高祖。得兵七萬人,與太宗俱圍京城,號日 娘子軍 京城平,封為平陽公主 拓展 譯文 唐高祖 李淵...

紅色娘子軍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少點)

韓明雋 貧農女兒吳瓊花受到南霸天的殘酷壓迫,化裝成華僑富商的紅軍幹部洪常青將她救出,瓊花在他們的幫助下,決心走上革命道路,娘子軍戰士們決心打下椰林寨 活捉南霸天。但瓊花見到仇人分外憤怒,致使南霸天漏網。連長嚴肅批評了瓊花,讓她深刻反省,瓊花對自己的錯誤悔恨不已。部隊與敵人了激烈戰鬥,洪常青不幸 英勇...

舞劇《紅色娘子軍》是怎麼創作出來的

互信互助互愛 芭蕾舞劇 紅色娘子軍 是根據同名電影改編而成。講述中國 第二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的故事 受盡折磨的瓊花,因不堪忍受地 主南霸天的壓迫,逃離虎口,巧遇紅軍黨代表洪常青,經過他的引 路,瓊花參加了娘子軍,歷經磨練和考驗,成長為卓越的革命戰士。洪常青犧牲後,她接過紅旗英勇向前。這部舞劇以震撼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