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喬安你好》,如何評價電視劇《大明風華》?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追劇喵喵喵

這部電視劇其實很出乎我的預料,本來以為是一部打發時間的劇,後來發現還不錯。

最吸引我的就是這部劇裡面的臺詞。很多富有哲理性的句子我都會截圖儲存下來。比如說:

“其實無論做什麼,多扯的想法,邁出第一步就好了!”“你是這個屋子裡最貴的商品,知道給自己標價,是長大的開始。”這些都是我很喜歡也很精闢的句子。

之前看綜藝的時候就會發現女明星們對於自己的年齡非常有焦慮感,而這一出聚焦影視圈祕辛、關注90後奮鬥成長的影視作品,也為我們解答了這到底是為什麼。揭開娛樂圈危機事件、職場危機處理抓人眼球,正是這些特點才讓觀眾追著緊湊的劇情欲罷不能。雖然這部劇時長不長,但是在注意力缺失、時間碎片化的社會,短小精悍更能吸引觀眾、更符合當下的審美。

2樓:陳貝貝

一部題材較為吃虧、且表現平平的勵志劇。

《喬安你好》故事背景是影視圈內部的事。原本以為觀眾會對職場工作感興趣。可惜事實證明,這個題材比較吃虧,因為影視圈題材的作品往往是自說自話,缺少市場認可。

這部劇的水平質量都還可以,只是觀眾和市場的反饋不夠理想。

《喬安你好》的劇情還是可以的,節奏挺快不拖沓,國產劇的集數確實比較長。主演鄭元暢的表現還是讓我驚喜的,畢竟有偶像劇演技的基礎。穎兒的角色沒有很特色,臺詞功力也不夠,還是有點失望的。

演員們的表現還是有所欠缺的,需要更大的進步才行。

3樓:皇朝傢俬

《喬安你好》是《你好喬安》的續集,依然延續了上一部雙女主的故事構架,主演方面卻來了個大換血。本來我是不看好這部劇的,怕它像大多數的續集一樣,丟失了原來的精彩,只剩下湊集數的無奈。實在是劇荒就看了兩集,結果就不能自拔了。

短短兩集就能讓人產生代入感的現代劇不多,而這部劇只用了兩集時間,就能讓觀眾的鼻子一酸。我們不用太在意主演換人這件事,原故事的精髓都在,完全可以掩蓋虛構的痕跡。

兩位女主還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她們的基本屬性也沒有改變。喬安還是那個在職場上呼風喚雨的女王,比第一部中更為強勢,轉型後的她,事業蒸蒸日上。倪好跟男朋友過著屬於自己的平凡日子,還在堅持自己的文字夢想,只是作品賣得並不好,大多數時候處於混吃等死的狀態。

時間又過去了兩三年,兩姐妹同時來到了27歲的關卡,年齡帶來的危機和挫敗感一擁而至,猝不及防地打破了原有的生活平衡。

奔三的話題是90後們不得不開始面對的人生必答題,本劇毫不避諱地說出了社會對於女性年紀的殘酷

27歲現象並不罕見,尤其是女性對這一現象更加敏感。劇中那位人氣很高的20歲錦鯉演員沈雪,就是因為諷刺27歲的女性太老,被掛上了熱搜。用沈雪的觀點來看,27歲就到了該被人道處理的年齡。

此話一出相信大多數人都要心頭一緊。

27歲不過是奮鬥了幾年而已,少數幸運者爬上了事業的金字塔尖,大多數的女孩兒還是做著平凡的工作。面對不斷**的年紀和日漸下垂的**,壓力已經很大了,突然來了這麼一位青春逼人的姑娘說了這樣一個言論,任誰心中也不好受。

倪好和喬安都是27歲,她們在這一年同樣遭遇了危機。倪好的稿子五次修改都不能出版,對自己堅持的寫作事業心灰意冷;喬安好不容易成為了製片人中的黑馬,卻因為押錯了寶即將面臨無專案可做的窘境。

每一個人都需要面對年齡增長帶來的問題,該劇直接把問題攤在了大眾面前,堵住了你逃避的退路,職場上長江後浪推前浪,更年輕的人一波波的成為了競爭對手,讓人不得不去思考自身的前路在**。

《喬安你好》聚焦當下最熱門的影視行業,將殘酷的行業內幕展現到了熒屏之上

第一部中陸遠揚和喬安所在的奧利斯公司做的是廣告行業,到了第二部中已經轉型成了影視公司。原來的職場大魔王陸遠揚進化成了金牌製片人。喬安也在消失兩年後憑一部新劇成為了影視圈的黑馬。

兩個曾做過男女朋友的人,開啟了又一輪相愛相殺的職場戰役。沒有舊情和手軟,有的只是虎豹豺狼一樣的殘酷戰爭。

普通人看影視圈的人都是風光無限,出入高檔場所,有用不完的鈔票。可看到了他們背後的故事,才知道這個行業也不是個好混的領域,很可能一兩天的時間,整個局勢都會改變。前一秒還在天堂,下一秒就掉落地獄。

對於職場上的爭鬥,這部劇沒有一點美化濾鏡,顯得很真實。

臺詞勵志,雞湯夠味,金句頻出,看後讓人有熱血沸騰之感

既然是一部**改編的劇,就逃不開一些引人深思的臺詞。本劇的臺詞風趣幽默,還不失針對性。喬安的自信,倪好的自卑,還有周邊角色帶梗的解說,代入感十足。

臺詞配上人物的處境,讓角色更加豐滿。風光的喬安也有被拒絕的時候,一個人默默推車還要嘴硬撐著。倪好作品被拒絕,用砂糖寫下的“孫子”二字勝過千言萬語。

4樓:追劇情報社

可能是因為我還沒有到27歲,所以體會不到那種焦慮感,我感覺27歲其實還很年輕,電視刻意表現出的那種壓力讓我很難受。

5樓:情感小木屋

這是一部比較糟糕的電視劇,兩個女主的演技不怎麼好,另外電視劇也集齊了種種狗血元素,就是一部比較劣質的都市劇。

6樓:紅彼得

總體上還是不錯的,有在女性問題上進行一些思考,但是我覺得電視劇還是有點刻意追求戲劇化了,這導致狗血情節有點多。

7樓:桃花朵朵開

這部電視劇整體十分不錯,雙女主的設定十分有趣,透過這部電視劇,我們可以窺探到當今社會女性面臨的種種問題。

8樓:hd凱

這是一部不錯的愛情電視劇,在無聊的時候可以看看,但不是一部成功的電視劇,劇中的角色太單一,劇情不夠飽滿。

《喬安你好》是穎兒復出後的首部電視劇,她在劇中飾演的喬安又美又颯,女王範兒十足。喬安作為大喬影視創始人,轉型製片人創業受挫,又再次艱難創業,但其不服輸的性格一路拼搏,讓她最終走向成功。

9樓:山山成川

我也沒有看過之前的《你好喬安》,最開始的時候確實有點跟不上劇情,後來在網上看了一下上一部的簡介,也就能看懂了。

10樓:詩人若仙

這部電視劇的劇情吸引力度還是挺大的,在演員的服裝配飾,化妝技巧方面都做的挺不錯的,演員的演技也挺不錯的。

11樓:魚禾

電視劇的劇情十分曲折,因此也很好地抓住了觀眾,但是這種劇情設定方式不是很高階,沒有走出俗套的怪圈,所幸演員不錯。

如何評價電視劇《大明風華》?

12樓:殘忍的肉球

如果作為娛樂劇還是挺有意思的。畢竟演員陣容還是很強大的,其中有不少老戲骨,從演技來說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作為一部歷史劇漏洞就比較多了,在角色的身世、歷史依據等方面存在諸多不嚴謹之處。

不少網友反應這部號稱歷史正劇的《大明風華》,有不少地方存在與歷史不符之處,首先是對於朱元璋的造型,歷史上朱元璋雖然不怎麼好看,但是這部劇裡有些嚴重歪曲了朱元璋相貌了。而服飾上的明顯錯誤機有點過於不夠用心了。比如皇帝戴的翼善冠,這是一般上朝不會戴的,只有大的祭祀才會戴。

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關於由湯唯扮演的孫皇后,她的身世和劇中胡皇后的身世都是有據可查的,而編劇有點不顧史實的編寫,有點不夠負責任。不過除了這幾點,這部電視劇還是有很多看點的,可以在劇荒的時候看看。

13樓:追劇喵喵喵

終於等到了湯唯女神的新戲,這部電視劇在觀眾及行業**領域都獲得大量好評。

開播之後就受到了非常多的好評,我想這一點與劇組的用心程度分不開關係。從劇集整體畫面質感、歷史傳播價值、演員演技以及戲骨間的互動飆戲等方面進行評價,這部劇無疑都不差。細心的觀眾還會發現,這部電視劇和別的電視劇不是很一樣。

關於到底是**不一樣,我也找了一些資料,終於找到了答案。這部電視劇對於明朝經典故事的全新詮釋,是一次讓體量與聲量兼而有之的巧妙嘗試,演技派+老戲骨助陣,大熒屏+小熒屏同框,讓很多人驚呼這樣的嘗試帶來的新鮮體驗。

雖然是電視劇但是並不是隨意篡改歷史,而是有一定的科普意義。還有一個重要的地方就是劇情中所傳達的家國情懷以及人物情感對市場起到了良好的正面引導作用。

14樓:陳貝貝

一部大製作的電視劇!《大明風華》是由張挺執導,湯唯、朱亞文、鄧家佳、喬振宇、吳越、樑冠華等主演的古裝劇。於2023年12月17日首播。

該劇改編自蓮靜竹衣的**《六朝紀事》。講述了明朝初年,國家開創盛世,孫若微歷經五帝六朝的故事。

《大明風華》的題材本身就足夠有吸引力,節奏和劇情的流暢度都不錯。加上明宣宗的故事本身挺新鮮的。王學圻、樑冠華、吳越這些老戲骨也都發揮出了每個人該有的功效,給這部劇增色不少。

算是一部大製作的電視劇吧,還是有期待的。

《大明風華》的造型就忍不住令人吐槽了。男女主的扮相都過於普通了,顯現不出人設的特點,總覺得湯唯和朱亞文的化學反應沒有期待的這麼強烈,cp感還是欠缺。朱亞文的眼神過於陰柔,類似於太監的造型氣質。

戰爭場面拍得有些粗糙了。

整體表現中規中矩,需要繼續看下去。

15樓:摩氧祛斑品牌

說實話我挺佩服敢拍《大明風華》這個故事的導演。明朝歷史可是出了名的複雜,能在厚厚的《明史》裡揪出孫若微這麼個人並以她為線索人物進行敘事,是很獨特的角度了。

做為線索人物來說,孫若微這個人物太合適了。第一,與清朝的孝莊、慈禧相比,她的名氣並不大,這就給了作者以充分的想象空間。第二,這個人物確實經歷了明朝的五代帝王,當然這也實在是因為朱高熾和朱瞻基這對兒父子短命,但這卻給了孫若微一個巨集觀見證整個歷史的機會。

一個人的一生,竟然經歷了靖難之役、遷都北京、土木堡之變、北京保衛戰、英宗復辟… …這是何等的波瀾壯闊啊!

首先吸引我看《大明風華》的其實是湯唯,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是她的第一部電視劇。但當我真的追完十幾集,發現更吸引我的部分反倒不是男女主人公之間的情啊愛啊什麼的,而是這幾個男人之間的親情。

朱棣祖孫三代之間的相愛相殺非常有趣。曾經有人評價說,朱棣父子之間,是父不慈子不孝、兄不友弟不恭。朱棣看不上自己那個不良於行的胖兒子朱高熾,但又對脾氣秉性和自己很像的二兒子朱高煦心存芥蒂。

朱棣自己的王位也是靠靖難之役得來的,這些既定事實都給了朱高煦一些希望——既然繼承王位的不一定是嫡子長孫,那我朱高煦為什麼就不能取而代之呢?

然而對於朱棣來說,所處的位置不同,立場就不一樣了。尤其是朱棣這種篡位而來的皇帝,對於篡位這種事是最忌諱的。在歷史上,宋太祖也有杯酒釋兵權的典故,作為一國之主,最怕的當然也是自己的部下、子孫,也有樣學樣地來一出黃袍加身。

一來朱棣擔心有人會動搖皇權,二來朱棣深知這樣得來的皇位也付出了極大代價。

當然朱棣心裡還有第三個原因,這一點在劇裡也表露得很明顯。在朱棣看來,他心裡覺得真正可靠的繼承人其實是朱瞻基。這有點兒類似於傳聞康熙選擇雍正是因為乾隆,皇帝為了長治久安,選擇了孫子的同時,也忍受了平庸的兒子。

這種戲劇性的描述未必屬實,但這種說法對於**家、劇作家來講卻是非常有趣的設定,可以從中衍生出很多有意思的情節。

電視劇頗花了些筆墨來描述朱棣父子之間的關係,而且在手法上非常生活化。私下裡,他們“你、我、爹、兒子、咱們爺們兒”的叫著,摒棄了那些“朕、父皇、兒臣”這些文縐縐的稱呼,他們之間,就像市井人家的父子兄弟在拌嘴吵架。

這種生活化的描述真實嗎?尤其是這些市井人家才有的稱謂,放到帝王家不違和嗎?

可以說,在這個歷史時間段,這種表達完全沒有問題。如果我們翻看史書,作為一個平民出身的偉大帝王,朱元璋與朱棣父子之間的各種批閱其實都是大白話,接地氣得很。

雖然貴為天子,但作為帝國的一代目和二代目,他們戎馬一生,沒讀過什麼書,也沒有時間去培養什麼皇家禮儀。尤其是朱元璋,討過飯,做過和尚,一朝成為天子,也絕對“不忘初心”,就惦記著那口珍珠翡翠白玉湯。而在軍營里長大,隨著朱元璋一道打天下的朱棣,一口一個咱們爺們兒也合情合理。

要說那種講話文鄒鄒的“貴族氣質”,那還得是朱允炆、朱瞻基這樣的,從小長在宮中,在博學鴻儒的薰陶與教育下長大的王子王孫們才會有。

所以,在我看來,朱家三代人的生活化場景,恰巧賦予了這部劇真實感、歷史感,同時也擺脫了宮鬥劇、大女主劇這樣的標籤。而這段故事也比較符合我所瞭解到的史實,歷史上的朱高煦,作為藩王早就應該就藩雲南,然而他遲遲不肯離開南京,就是為了爭奪太子之位。到了後來朱瞻基登基做了皇帝,朱高煦學父親朱棣,叔叔造了侄子的反,最後又被鎮壓,這恐怕也是朱家後代難逃的宿命。

我相信,隨著電視劇故事的發展,這些情節我們都會看到。但具體情節會怎樣推動?人物動機會怎樣呈現?這些我相信我們都會在將來的劇情中找到解答。

如果我們追求的是那種完全按照史書照本宣科而來的所謂“歷史正劇”,那歷史書早已經給我們劇透得一塌糊塗了。歷史有90%的東西是確定的,但歷史真正的魅力其實就在於那未知的、不確定的10%,而這也正是歷史題材的影視劇最有魅力的地方。

歷史已經寫就,那些歷史人物的命運也早已註定,但他們是如何一步步走向命運的終點的?

結局是已知的,但這個過程是充滿懸念的。你可以說它是“戲說”,但這樣的戲說,我覺得是合理的、有趣的、值得看的。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漢武大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可愛的辣條小仙女 我覺得 漢武大帝 這部劇還是非常不錯的,可以了解很多歷史。漢武大帝 的導演是胡玫,由陳寶國 歸亞蕾 陶虹 焦晃等主演的歷史題材類電視劇集,豆瓣評分9.0分,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視劇集。這部劇講的是漢武帝劉徹在位的統治時期的事情,漢武帝是一位非常具有巨集才大略的皇帝,他使漢朝成為在當時...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決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接景浩 決勝 是由閻建鋼執導,王千源 柯藍 吳剛 孔維 寇振海 賈景暉主演的抗戰劇,該劇講述了大學教授孔方和未婚妻心理學教師向海音潛入敵方內部,同日軍少將橫尾闊鬥智鬥勇的故事,劇中王千源飾演的孔方和王剛老師飾演的反派角色對手戲,是非常好看的,劇情緊張刺激,是一部非常不錯的抗戰型別的電視劇集。 我就想...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人民的名義》,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光榮時代》?

每個人在裡面的演技的都可以稱為教科書演技,老戲骨的表演更是讓這部作品獲得了更多的好評,這個全新的題材,精彩的故事劇情是這部劇成功的關鍵。第二部人民的財產已經殺青,讓我期待這部好劇,讓國劇大放異彩。這部劇真的是響應了國家的一部良心劇,反應了當代國家對反腐問題的重視,很久都沒有看到老戲骨們在一起用盡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