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風箏裡的鄭耀先的原型是誰,風箏是真實歷史改編的嗎 鄭耀先的原型是誰大揭祕

時間 2021-08-11 16:47:04

1樓:超級晨霧的光

《風箏》是虛構作品,鄭耀先也是虛構人物,現實生活中沒有原型。

《風箏》是由柳雲龍執導,柳雲龍、羅海瓊、李小冉領銜主演的年代諜戰劇。

該劇以潛伏于軍統內部的共產黨員“風箏”的人生與情感經歷為主線,講述了一個共產黨情報員堅守信仰的故事。該劇於2023年12月17日在北京衛視、東方衛視首播。

擴充套件資料《風箏》主要角色:

1,鄭耀先

重慶軍統王牌**,表面殘酷狠辣,實則是代號“風箏”的共產黨情報人員,潛伏在國民黨內部。內斂隱忍、狡黠機智且心狠手辣,協助公安局破獲多起潛伏特務,為中共工作作出巨大奉獻。在三十多年的情報員生涯中,竭盡所能,是個真正的英雄。

2,韓冰

八路軍偵查科女科長,剛烈強勢,實則是代號“影子”的國民黨**,與鄭耀先在地下戰場上明爭暗鬥。她雖是女兒身,但巾幗不讓鬚眉,鄭耀先每一次的行動與盤算,她似乎都可以看穿。從鄭耀先踏足延安的第一天開始,兩人的較量就沒有停止過。

2樓:綠洲的幻影

劇中鄭耀先是一名共產黨情報員,他在國民黨潛伏多年,為共產黨收集了不少的情報,臥底代號為“風箏”,很多人都在猜測鄭耀先的歷史原型,但實際上鄭耀先並沒有原型,如果硬說要有的話,那麼在那一段歷史中,所有的潛伏**都是他的原型。鄭耀先並沒有歷史原型,只是**作者在當時歷史上的潛伏**上加工而成的一個虛構人物,但是在鄭耀先的身上是無數個當時歷史上的中國潛伏**的縮影。

風箏是真實歷史改編的嗎 鄭耀先的原型是誰大揭祕

3樓:向上攀爬的

風箏不是真實歷史改編,鄭耀先並沒有歷史原型,只是**作者在當時歷史上的潛伏**上加工而成的一個虛構人物,但是在鄭耀先的身上是無數個當時歷史上的中國潛伏**的縮影。

電視劇《風箏》是一部很有別致格調的諜戰劇,兩股力道雙管齊下:一邊以不斷複雜化的關係糾葛、情境營造來植入吸引眼球的戲劇鉤子,一邊持續強化鄭耀先在特殊環境中面臨同志情、愛情、兄弟情的極度撕裂。

比很多同類題材更有縱深審視,因而具有更濃的人性意味。有時形式感和設計感顯得稍強,但也大多能給人審美的衝擊力。目前為止軍統內部的戲份最出彩,人物從上到下塑造得都很用心,既豐滿又不乏性格標識性。

4樓:匿名使用者

分析鄭耀先的原型,這個人物有幾個特點:一、軍統高層的幾大金剛;二、留在大陸了;三、按其提供的情報破獲了西南很多國民黨特務組織。

同時具備這三個條件的人,恐怕也只有沈醉這一個人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沒有原型,至多是幾個人的合體。事實上,隨著老一代革命家相繼離世,尤其***,很多我黨潛伏在臺灣的情報員真都成了風箏,至死沒有暴露

電視劇集《風箏》中,到底誰才是真正的「影子」

love奈何情深 在 風箏 這部電視連續劇中,可以說很多人都是影子,比如韓冰 江副主任 老常這些人都是影子。影子的特徵就是會重疊,所以說影子並不是指某乙個人,而是指一類人,在劇中都認為自己才是真的影子,江副主任為了完成自己的使命而自殺,並不是為了掩護韓冰,也不是韓冰的影子。剛開始對於韓冰的認識,就是...

鄭愷演過的電視劇有哪些,鄭愷演過的電視劇有哪些? 5

來自峴山古靈精怪的灰太狼 1,加油吧實習生 加油吧實習生 是由孫皓執導,趙麗穎 鄭愷領銜主演的都市職場情感。該劇講述了宋暖 張盛等幾名大學畢業生初入職場,在經歷數次職場考驗後,獲得自我成長和甜蜜愛情的精彩故事。2,愛的祕笈 愛的祕笈 是由北京東方天星文化傳媒 出品都市愛情劇,該劇由李文龍執導,申捷編...

鄭愷演的電視劇集有哪些,鄭愷演過的電視劇集有哪些?

實習生一見不鍾情 夢回唐朝 麵包樹上的女人 愛的秘笈 找北離婚前規則 囧人的幸福生活 離愛我的青春在延安 烏托邦辦公室 一一向前衝 單身公主相親記 杜拉拉公升職記 張小五的春天 家有外星人 無敵三腳貓 80後時尚達人 衛生隊的故事 名門劫都市六人行 鄭愷演過的電視劇集有哪些?5 1,加油吧實習生 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