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願意做全職太太呢?大家來發表一下自己的意見吧

時間 2021-09-16 01:16:0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願意了,這樣朋友圈子會小很多,生活也會單調很多,誰會願意把一切都寄託在一個人身上啊,反正我是不會了,萬一男的不要我了,我不是什麼都沒有了。不過如果男的很有錢就不一樣了。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女人不願做全職太太了

2樓:aa國際動漫

1、女人做全bai職太太后可能du會感zhi覺生活乏味,沒dao有激情。

全職太太基本上版是常年權忙於家庭事務,忽略了與外界的溝通交流。每天都做一樣的事情,而且家務是越做越多,很快就會覺得這樣的生活沒有意思。

2、沒有掙錢能力,全部依附於老公的工資。有些男人比較好,會主動把一個月辛苦得來的工資交給老婆,但是有些男人則不然。這樣作為全職媽媽要經常伸手問丈夫要錢,可能在要錢的過程中還要看他的臉色,心裡是極為不爽的。

3、丟失了自己的愛好,有些女人在婚前喜歡練瑜伽、爬山、攝影、學鋼琴等,由於做這些事情都是需要一定經濟基礎的。如果老公不支援的話,很容易就無法去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情,並且每天被繁重的家務困擾,心情很容易落入低谷。

4、成了名副其實的保姆,很多女性發現自己做了全職太太后,自己老公對於自己的寵愛嚴重下降,甚至把自己當做保姆來使喚,在這個時期,老公越來越不把自己當回事,發生婚外情的可能性增加。

3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天看到一條微薄,比較全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3376461國各地“男人收入多少女人才能安心在家做全職太太呢?”之前剛剛看了一本書《 the political economy of japan's low fertility 女人不能在家做全職太太,無論男人年薪多少! 主要的原因有2點:

1. 在夫妻關係中,有一種所謂的bargainingpower的東西,通俗點說,叫討價還價的能力。一個女性,如果沒有經濟,那麼她在兩個人中,就處於比較劣勢的地位,因為男性知道,沒有他養她,她根本沒法活。

那麼女性就需要付出很多去維繫婚姻,即使婚姻不幸福,可能也辱負重氣吞聲。在女性經濟不的情況下,她沒有資本去提出離婚,因為她根本不能確定,離開了這段婚姻她會不會過得更好。當然啦,你可能會說,“我的丈夫愛我,所以他願意養我。

”但是愛絕對不是兩個人的關係可以高質量地維持下去的全部動力。2. 是的,有經濟學家說,丈夫負責賺錢,妻子負責養家,是效率最高的家庭分工方式,通俗點說,男女搭配,幹活不累。

但是,這樣的說法是有點站不住腳的,也沒有考慮到這樣的分工所帶來的權力分配不平衡。首先,為什麼一定要男性負責賺錢,女性負責養家呢?在現代社會,女性受過和男性一樣甚至更高的教育,並不像舊社會,只有男性有接受教育的機會。

另外,丈夫負責賺錢,他們就不斷地在積累工作經驗,隨著年齡的增長,他們的工作經驗越來越多,升職加薪,他們賺的錢,他們的工作經驗,是屬於可轉移的資本,即,到**都可以用。即使離婚了,他們還是有工作,可以賺錢,然後有資本成家。但是女性呢?

她們如果把時間和精力都投入在家庭中,其實這種投資屬於不可轉移的,即,投入在這個家庭中的東西並不一定可以轉移到新的家庭中。比如,女性在家帶孩子,萬一離婚了,大家覺得女人帶著的孩子、女性和前夫相處的經歷,會幫助女人進入下一段婚姻嗎?捫心自問,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而且,男人基本都喜歡年輕貌美的女人,所以,隨著年齡的增加,在婚姻場上,女性其實是處於劣勢的。如果,當慣了全職太太,以後即使有就業的意願,在就業場上,也很難找到工作了。所以,在離婚率較高且女性就業率較低的國家,離婚女性的貧困率是很高的!

當然啦,每個人在結婚的時候都不願意考慮,萬一有一天離婚了怎麼辦。但是,現實就是這樣,沒有什麼是不變的,斷了自己的後路,實在不可取。 所以,我一直覺得,無論丈夫賺多少,妻子都不該在家做全職太太。

很多女人可能夢想找個金龜婿做個清閒快樂的全職太太。但是天上是不會掉餡餅的。全職太太的生活可能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好。

女人還是應該追求經濟。這樣在婚姻中才有發言權,才能一直保持自己的尊嚴,才能在婚姻讓自己失望時勇敢地結束它,才能在結束了不美滿的婚姻之後依然過得很好! 我一直的觀點是,丈夫賺錢養家帶孩子,妻子也賺錢養家帶孩子。

不能說,指望老公賺錢。女人嘛,應該努力奮鬥,賺和老公差不多、甚至更多的工資,男人也該讓女人去追求事業,幫她們分擔家務和帶孩子的負擔。本來家就是兩個人的,維持一種可持續的平衡才是最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女人不願意做全職太太,是害怕,害怕自己人老珠黃,老公卻變了心,到時候自己不知道該怎麼辦。離婚離不起,繼續在一起是折磨自己

5樓:梵木木

不能放棄自由與尊嚴,因為大多數女人做了全職太太后在家裡的地位就變了,很少有男人在妻子做了全職太太后還能細心呵護像是寵公主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越來越多的男人喜歡宅在家裡

7樓:匿名使用者

應為女權崛起了,有很多全職太太基本都是飽受男性打壓才做的,從而埋沒了才幹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覺得男人靠不住吧!還是自己掙的錢花起來踏實

9樓:科馬臉

因為做不了全職太太,要生活要養孩子,光靠男人很多都養不起!

10樓:盟囊瓶芯

要是你願意做保姆啊??

換立場想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更大程度的自由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伸手要錢的滋味不好受

13樓:復旦沈奕斐

前段時間張桂梅校長反對當全職太太上了熱搜,引發大家對「全職太太」的討論。 我是同意張桂梅校長的觀點。 今天我想從個人、兩性關係、家庭、社會幾個方面講一講,為什麼我反對基層女性做全職太太。

女人,應該是在家做全職太太,還是該要有自己的事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兼顧應該皮橋更好。每個人的追求不同,有的人就願意做一個全職太太照顧老小,有的就願意為自己的事業奔波勞累。因人而異吧,只要家庭和事業不矛盾,只要自己願意,就放手去做吧。

看來你是家庭和事業而矛盾啦,那麼就調頌扒整一下,但要清楚,家是燃櫻猛一個在你很累的時候給你一個溫馨的緩衝帶,在做自己事業的同時照顧好家,這樣的成功才有意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小孩我選擇事業,有小孩我選擇家庭主婦

為什麼說女人絕對不能做全職太太

16樓:兩性心語錄

過來人的忠告:手上沒錢的女人,千萬不要做全職太太!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全職太太很多啊,為什麼不能做全職太太。時代不同了,沒有什麼不能的。相對對大多數女人來說,個人能力和社會機遇都不如男的,做全職太太未嘗不是一件明智的選擇。

一個好太太招呼好一家人的飲食起居,就省了一個保姆錢,你請個保姆怎麼著一個月不也要幾千塊,很多女的在外面打工還賺不到幾千塊呢,就不如在家裡好好看好家,來得划算。

18樓:冰了個羊

因為如果是全職太太,

老公好還可以,

萬一不好,那麼拿錢就都看臉色了,

而且自己什麼也不會,

越來越老的時候,

有什麼把握能讓丈夫一直關注自己,

所以還是要有自己的事情吧,

希望你懂,

望採納,純手碼

有多少人願意在事業單位工作到退休

99 的人。不想的都是口不對心,工作舒服,穩定,輕鬆,福利好,工資高,有權有勢,高人一等。省直屬事業單位,工資待遇到手將近六千,公費醫療,公積金大概一千多。屬於文化單位,很清閒,沒什麼事。所以,在事業單位幹多久看個人。我感覺乙個女生來幹很好。每天看看電視劇集,玩玩手機,混混,日子就過了。很多人都想在...

為什麼有人願意做向日葵呢,為什麼許多女孩子喜歡向日葵?是什麼意思?

因為向日葵永遠面向陽光,我希望躺在向日葵上,即使沮喪也能朝著陽光!我也喜歡向日葵,至少它每天都能追隨著太陽!它有信仰,我寄託啊!而且始終都圍繞的太陽 為什麼許多女孩子喜歡向日葵?是什麼意思?向日葵向陽生長,如果沒有了太陽那世界就會失去光彩女孩子總是用向日葵借代自己,太陽就是她所喜歡的男生如果失去心愛...

有多少人用過安利產品,回覆 究竟有多少人做安利

安利產品進入中國20多年,據抽樣統計,北京約有67 的家庭使用過安利產品。安利已經越來越多地走進千家萬戶。我用安利的家居和個護產品超過一年多了,一直在使用,家人也在開始用,確實非常不錯,感受不一樣。我也在用,可信度一百,想用產品,可以聯糸。用過,產品,哎 互交流。我想了解一下安利在中國,有多少人在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