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用CATIA做加工和模具設計

時間 2022-09-02 19: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catia在加工方面比ug要差" 這種觀點我聽過了很多次,但每次當我問到細節問題,沒有人說得清楚,都說是聽別人說的。 以我個人的觀點,catia v4 在4.18以前,加工的確有些問題,但主要是加工模具方面,加工航空類結構件還是非常優秀的。

在4.18以後的產品,包括v5,因為溶入了euclid 的曲面加工技術,這些問題已經不存在了。具我所知,國內應用catia v4和v5加工的並不多,遠不及ug普遍,catia和ug 的應用水平也不一樣,在這種情況下評價誰優誰劣是不公平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模具加工還是用cimatron和worknc catia做加工我倒是沒有用過 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用於模具設計,沒有問題。我見過乙個公司一直在使用。軟體用於加工,可以。我見過乙個公司在用,但我不建議目前在大陸公司用。

4樓:資深機械設計師

catia數控程式設計加工功能是很強大的,因為其主要偏重於航空製造業,異形薄壁零件較多,所以刀路的可編輯性非常強,這一點導致它與專業數控程式設計軟體相比看似操作比較繁瑣。

在中國到底有多少人用catia?

5樓:成都癲癇匯康

使用catia有很高的技術要求,**昂貴,使用的人不多。

catia知識工程模組可以普遍運用程式設計,尤其是其中的「知識工程專家」模組,它可以自己程式設計設計「專家式規則」和「專家式檢驗」,這是很高階的用法,而且是catia v5的p3產品才能深層次的運用,這個對操作者的知識要求很嚴格。

catia用其強大曲面功能在迅速的占領中國的模具市場 ,在汽車模具造型方面應用比較廣泛。

6樓:熱戀

其實我真的覺得 catia v5 不難學,要深入也不是很難 學 catia v5 除了指令的了解之外,對其架構也要下點工夫,檔案管理方面要跳脫以前的思考方式,運用由上而下的方式,建立 "骨架" 檔案及 publication 避免在同一"零件" 做 "元件" 的工作, 也因為如此 catia v5 有圖層的用法及設定,但是很少會在初學時說明 盡量使用引數化的架構,雖然檔案會比較大,但是要記得配合組立件的架構才不會導致效率變慢,結合知識工程,才會更進一步了解 catia 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請問catia這個軟體用作模具設計和數控加工兩個模組好用嗎

7樓:凱銳思

你好!我是凱銳思!

對於樓上的說法,我不完全贊同!純粹的從miaolijin提出的問題角度來說,catia在模具設計和數控加工方面功能很強大!catia主要面向於汽車和航空航天領域,並占有全球大部分份額。

因此,一般的塑膠模具及不複雜的五金單序模及連續模都是ug及proe的天下(偶在汽車公司呆過);對於複雜的五金沖壓模及塑膠模具及相關的模流分析,沖壓分析,相關軟體均與catia配合很好!

8樓:匿名使用者

catia 這個軟體在汽車行業基本一統天下。

工業設計的用很多,對於模具設計和程式設計而言還不夠好用。

為什麼catia程式設計加工的人不多

9樓:冉碩城

呵呵,不是所有人都對程式設計有興趣的。你沒興趣,當然也是正常的。

程式設計需要比較強的邏輯能力,這樣才能把方方面面的問題考慮到。

當然也需要細心,這樣在除錯時會很重要。

技巧、經驗當然也很重要,同樣的乙個任務,可以使用多種不同的方法實現,有的花時長,有的效率高,不一而論,編寫出來的程式就與技巧、經驗有很大關係了。

有多少人用過安利產品,回覆 究竟有多少人做安利

安利產品進入中國20多年,據抽樣統計,北京約有67 的家庭使用過安利產品。安利已經越來越多地走進千家萬戶。我用安利的家居和個護產品超過一年多了,一直在使用,家人也在開始用,確實非常不錯,感受不一樣。我也在用,可信度一百,想用產品,可以聯糸。用過,產品,哎 互交流。我想了解一下安利在中國,有多少人在使...

中國姓和的人有多少,全國姓和的有多少人 20

理佑平鄲胭 源出主要有三處 1 以官職為姓。源自祝融氏重黎的後代。唐堯時,重黎原後人羲和為掌管天地四時的官。其後人以祖上職官為榮,即以首任此官的祖先羲和的名字命姓,遂成和氏。通志 氏族略 載 羲和,堯時掌時天地之字,和仲 和叔因以為氏。2 起源於卞氏,源自春秋時期的楚國。當時有人名卞和,是一個有名的...

有多少人能過上自己羨慕和期待的愛情

生活中從來都不存在完美的愛情,也很少有人能過上自己羨慕和期待的生活。每個人都對愛情有著自己的憧憬,每個人都對生活有著自己的期待。可是現實生活當中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誰也不知道未來會演變成一副什麼模樣。現實中不存在完美的愛情,我們曾經的憧憬都會化為泡沫。愛情對於每個人的人生都很重要,可是現實生活中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