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全職太太好嗎?能講講他的好處和壞處嗎

時間 2021-09-16 01:16:08

1樓:愛相隨

好處:可以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和孩子,更多自己支配的時間,沒有職場的壓力

壞處:容易與社會脫節,喪失自我

要做乙個時尚的全職太太,就要家庭自我兩不誤,在照顧好家的同時也不忘自我時刻完善,以職場的心態面對生活

2樓:666長青樹

做全職太太挺好的可以讓你老公在外面安心的工作,努力的賺錢。做全職太太是絕大多數女同胞的心願,很多是出於現實生活資金困難而被迫出來工作。(當然也有少部分女同胞願意出來工作,並不是所有出來工作的女同胞都是出於困難)像你有做全職太太的資本和條件的話我想應該有不少人該羨慕嫉妒恨了。

至於說壞處嘛那當然是你相夫教子讓你老公能賺到更多的錢養得你白白胖胖的,你的孩子更加優秀。

嘿嘿,恭喜你做個優秀的全職太太!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不好,應該有自己的工作和朋友圈。這樣才不會受老公和他家人牽制,否則你在家有什麼做不好的以後都受氣。

4樓:鳳之舞

我就是全職太太,一兒一女都是在自己身邊帶大的,父母偶爾來住住,家務照樣我做,注意是愛做。也並沒有成為黃臉婆呀,反倒是是逆生長。現在38了,女兒17,兒子13,出門大家都以為我二十幾歲,我167,98斤保持了二十年。

主要是心態要好,做家務帶小孩生活要樂觀,有自己的愛好,我**系畢業的,平時會唱會跳會彈琴,遊戲廳的跳舞機玩了11年。出門買菜騎獨輪,週末陪兒女爬山玩滑板打球等。從不去美容院不打麻將。

全是好處,目前沒發現壞處。

5樓:ga迷失

不好,沒有自我,生活乜嘢意義了,一定要活出自我,好處就是不用上班,不用看老闆臉色,不用完成指標哈哈

6樓:小小紫毛

不好。和社會脫節沒有經濟**,過幾年男人會以你變成黃臉婆為藉口不要你

7樓:俎秋梵頌

好處自由,壞處和社會脫節

女人做全職太太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8樓:鬼鬼

好處就是能讓老公踏實的在外打拼因為家裡有老婆壞處就是你將放棄自己的事業和理想

9樓:煙珈藍澍

全職太太的後果就是,老公在外面有全職情人。

10樓:逮著和尚罵禿驢

女人做全職太太不好,對女人有許多壞處。

首先全職太太沒有經濟**,一切的生活開支都要從對方那裡獲得,經濟上的依賴已經讓她失去了人格。還有婚後女人將所有的愛都傾注於對方,在情感上也是很依賴。過分依賴對方並不好,你希望對方抽出時間來陪自己,但男人卻說他忙。

同時喪失了與外界接觸機會。很多人並不覺得自己每天在外打拼收穫了什麼,事實上,人類對知識的積累是潛移默化的,對於常年居家的全職太太,基本喪失和外界接觸的機會,作為井底之蛙,即便是有一天自己想重回職場,才發現自己已經和社會脫節。

還很容易把自己變成黃臉婆。全職太太因為每天操心的是丈夫和孩子的飯菜,操心的是孩子的學業問題,為此,基本上每天過著菜市場、孩子學校、家,三點一線的生活,對於剛入職全職太太的女人或許在出門時還進行一番梳妝打扮,時間久了,甚至連臉都懶得洗就敢出門。當自己不修邊飾久了,自然就淪為了黃臉婆。

而且過分依賴男人會讓自己變怨婦。全職太太不但在經濟上依賴丈夫,甚至將所有的愛都傾注於丈夫,為此,全職太太也希望丈夫能夠將所有空閒時間給予自己,但是,人作為自然人,難免會有些許應酬,這時,全職太太就會不高興,時常因丈夫的應酬和丈夫吵架,久而久之,將成為丈夫心中的怨婦,甚至有的時候自己都看不起這樣的自己。

最主要的是自己作為女人的價值沒有辦法體現。也許你值得更加好的生活,更加好的工作,而不是僅僅侷限在自己的家庭生活中,什麼事情都以自己的丈夫孩子為重,這樣的話你自己的剩餘價值就很難真正被發掘出來,甚至之前學過的東西全部都白費了。

而且要是當你發現想要出去找工作的時候,你會發現你已經跟這個社會脫節很久了,沒有很好的跟上時代的腳步。

家庭主婦的好處與壞處?

11樓:立軒

1. 首先我們一定要明白乙個道理,家庭主婦不是整天圍繞著家庭,除了帶孩子,打掃衛生就是做飯。這個觀念一定要擺正。家庭主婦的生活除了家庭還有應該有自己的生活。

當然首先我們放棄職場,回歸家庭,肯定先要把家庭經營好。

2.如果剛做媽媽,那要學習的東西太多了。當寶寶睡覺的時候,可以上網、看書學習一些育兒知識。

做到科學育兒,培養乙個優秀的寶寶。注意哦,育兒不僅要在生活在照顧好寶寶,在成長上也要培養好寶寶哦。培養寶寶的邏輯思維能力、形象力、創造力、合作力、表達力等等。

另外,生活上我們要注意寶寶的健康,吃的要有營養、安全。奶瓶、餐具包括玩具、家裡的地面都要經常消毒。

注意哦:家庭主婦的生活要有規律,早上幾點起床,中午幾點午睡,晚上幾點睡覺,都要有規律。因為寶寶是根據你的作息時間來的,而且寶寶晚上一定要早睡,晚上9點半以前就要**,這對寶寶的大腦發育是有好處的。

3. 除了照顧好寶寶的生活,我們自己的生活,老公的生活也要照顧好哦。自己也要多學習,多看新聞,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興趣愛好,跟進時代,不要回歸家庭了,就和社會脫節哦。

和老公要保持適當的交流,切記不要變的羅哩羅嗦,有一點事情就開始抱怨哦,這樣只會影響夫妻間的關係。

提醒下:可以趁這段時間好好學學廚藝哦,廚藝也是一門藝術。

4那麼平時我們可以早上去跑跑步,公園裡面跳跳舞。有條件的給自己辦個健身卡,鍛鍊身體,學學舞蹈什麼的。這樣既保持了好的身體狀況,又讓生活更有意義。

雙休的時候,可以讓老公照顧下孩子,自己約上朋友聊聊天,喝點咖啡,看看電影什麼的。

5最後,如果不是準備長期做家庭主婦的,可以趁這段時間再學習下專業知識,給以後工作打下基礎,更加的如魚得水。

12樓:百度使用者

我是乙個全職的家庭主婦,我現在還沒有小孩,我在家幾年都沒有出去做過事了,我本想有份自己工作,但是我老公太疼我了,他怕我累和受氣,所以一直沒有讓我出去工作.而我天天都是呆在家裡,也不喜歡出去玩,我在這個城市生活了9年,但是我連個說話的朋友都沒有.在家裡天天都是對著電腦,連說話的伴都沒有,我老公一忙就是一天,晚上回來了,看著他很累的樣子,我又不想去煩他,所以跟別人溝通的很少,對於外面的事,我很多都不知道,我是乙個性格內向的人,所以想請大家幫幫忙,我應該怎麼做呢?

滿意答案㊣演繹愛戀♀6級2008-05-21那你的生活過的也太悶了

完完全全做一位家庭主婦肯定不是現代女性應該追求的生活狀態。

作為乙個女性,應該保持與時代接軌,也應該有自己的經濟能力,這樣才不能被社會所淘汰,有太多的例子給我們提供了教訓。好多女性為了家庭,甘願放棄自己的事業,做了全職太太,斷了與外界的聯絡,後來發現與丈夫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少,而自己的丈夫需要的不僅是家務事的幫手,更需要的是心靈上的夥伴。有很多女性因為做了家庭主婦,而失去了快樂的家庭,丈夫的背叛都不佔少數。

所以作為女性應該自強,自立,同時以自身的實力讓丈夫難以離開你。

如果不得已做了家庭主婦,也要保持與外界的聯絡,保持優雅的外表與氣質,做乙個新型的,完美的主婦。

建議你還是與外界多接觸,其實工作就是乙個很好的與外界接觸的方法,而且還可以幫到你老公一舉兩得~!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全職太太的生活安排?做全職太太好嗎

靳飛是靳飛 挺好的,看你的個人愛好了 何來的好與不好之說呢!有了工作呢,自己有錢了幹什麼事都可以!如果在家做全職的話,感覺會很枯燥! 亂菊者語笑 買菜做飯 洗衣 疊被 掃地,看喜洋洋 全職太太,該怎麼安排生活,才會變得充實有意義? 感謝愛我的人 既然你是全職太太,除了帶孩子做家務,應該閒睱時間很多。...

女人做全職太太到底好不好,女人做全職太太好處和壞處是什麼?

阿炎談娛樂 女人做全職太太不好。做全職太太不好的原因 1 會縮短自己的見識 很多女人婚後全職在家帶孩子,對外界的一切漸漸失去自己的敏感,甚至對外界的認知還會停留在自己剛接觸社會的時期,對外界的變化毫不知情,基本是喪失了和外界接觸的機會。這樣反而對自己不好,做個井底之蛙,也只會用自己的觀念去看待一切,...

女人做全職太太好處和壞處是什麼,家庭主婦的好處與壞處?

鬼鬼 好處就是能讓老公踏實的在外打拼因為家裡有老婆壞處就是你將放棄自己的事業和理想 煙珈藍澍 全職太太的後果就是,老公在外面有全職情人。 逮著和尚罵禿驢 女人做全職太太不好,對女人有許多壞處。首先全職太太沒有經濟 一切的生活開支都要從對方那裡獲得,經濟上的依賴已經讓她失去了人格。還有婚後女人將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