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這部電影的中心思想或主要台詞!觀後感也行

時間 2021-09-13 18:31:0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影片的情節並不複雜,講得是乙個叫小花的女孩在父母及奶奶都去世後,受親戚虐待,離家出走後被爺爺收養,而後又被叔叔及嬸娘排斥,最後二人改**度,且小花大學畢業回村當了一名山村教師的故事。故事情節雖簡單,但著重刻畫了一些細節、語言,使人物性格鮮明,情節感人,催人淚下。

但今日我要說的是我對這部電影的一些看法。

這部影片的情節並不複雜,講得是乙個叫小花的女孩在父母及奶奶都去世後,受親戚虐待,離家出走後被爺爺收養,而後又被叔叔及嬸娘排斥,最後二人改**度,且小花大學畢業回村當了一名山村教師的故事。故事情節雖簡單,但著重刻畫了一些細節、語言,使人物性格鮮明,情節感人,催人淚下。

但今日我要說的是我對這部電影的一些看法。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很多人都痛哭流涕。然而我發現這些人大都只因為小花的悲慘身世,叔嬸對小花的態度,叔叔事實上也是孤兒這幾方面流淚。我不否認這些很感人,但我認為在看影片時還應該注意這樣幾點: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很多人都痛哭流涕。然而我發現這些人大都只因為小花的悲慘身世,叔嬸對小花的態度,叔叔事實上也是孤兒這幾方面流淚。我不否認這些很感人,但我認為在看影片時還應該注意這樣幾點:

嬸娘!嬸娘!我再也不敢了!

力王 回答採納率:16.7% 2008-10-07 14:56 檢舉

2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歌的中心思想是:本詩通過描寫安史之亂中長安的荒涼景象,抒發了詩人憂國思家的感情,反映了詩人渴望安寧、嚮往幸福的願望。

3樓:匿名使用者

體會到生活的艱辛,讓人學會有勇氣面對困難,緊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

電影《暖春》觀後感

4樓:

1、讓世界充滿愛

電視劇集《暖春》是乙個平凡、樸實而又感人的故事。劇中的小花是乙個可憐的孩子。一部電視劇集,讓人哭碎了心,看完電視留下的只是人們同情的眼淚,辛酸的淚

小花,是個七歲的孤兒,在奶奶去世後,不堪忍受寄住人家的毆打跑了出來,帶著奶奶留給她的紙風車。乙個中年男人撿到了已經餓昏的小花,拉回村里。村裡人都不想收養她,最後還是寶柱爹把她領回了家。

而爺爺的兒媳正百般求子不得,一時把小花當成了眼中釘,即使小花是那麼懂事貼心。她送小花回家被爺爺攔了回來;送人小花怎麼也要跟著回來;用眼光威脅小花不能吃東西,最後爺爺不得不和小花另起爐灶;她甚至還為了兩個雞蛋踩碎了小花心愛的紙風箏。小花最終感動了所有人,並以她的聰明才智取得了學業的成功,最後當上了理想的鄉村教師。

暖春的畫面並不算美,但是它在闡述著人性的美,撇開了外表的虛無,讓我們觀賞到了愛的美。這部電影究竟說了哪種愛?是爺爺對於小花的憐愛?

是小花對於所有人的愛?小花是怎麼做到不去怨恨別人,用誠懇的愛去對待所有人的?她只是個七歲的小女孩,我不想說這只是拍戲,她的懂事實在讓我震撼,這是一種怎麼樣的寬大的心,就和收養她的爺爺一樣,他們的心都是如此的寬大。

能夠坦然面對別人的閒言碎語,別人的怨恨的人,在這個社會實在是找不到。

愛,愛心,慈善,這些詞原本是那麼的高尚,但如今這些詞似乎和名聲,利益掛起了勾。《暖春》的出現,就如同潔淨的泉水,洗滌著我的心靈,告訴我,愛心的真正定義。小女孩的善良、懂事融化了兒媳的心。

這種毫無根據的想法,不但傷害他人,連自己都不會好過,最終嬸娘還是不再執著於自己的自私想法,這段真是可喜可賀。物慾,是目前最可悲的東西,也只有靠多體會人間的真情,相信人性的善良,才能對抗它。

這部劇並不跌宕起伏,它樸實的美感動了很多人。血濃於水,而愛卻比任何物質都來得濃烈,它是人類的精髓,它使我們能夠愛生活,愛他人,愛自己。

讓世界充滿愛吧!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劇集《暖春》是乙個

平凡、樸實而又感人的故事。劇中的小花是乙個可憐的孩子。一部電視劇集,讓人哭碎了心,看完電視留下的只是人們同情的眼淚,辛酸的淚

影片講述的是:在乙個偏僻的窮山村裡,一位失去雙親的小女孩小花,孤立無援,被飢餓折磨得暈倒在荒涼的草地上。一位老爺爺含著眼淚把她救回了家。

可是,老爺爺家也太窮了。小花被她的「嬸娘」送走了多次,是老爺爺多次找到她,以寬厚而溫暖的胸襟頂住了各種壓力,堅持把這個孤兒培育**。影片中最讓人感動的是老爺爺對小花無微不至的愛:

一天,他上山採柳條,突然,天空中電閃雷鳴,狂風大作,大雨傾盆而下,老爺爺全身都被雨淋透了,老人也終於累倒在泥濘的山路上,小花拿著一塊塑料薄膜去接爺爺。小花看見爺爺的時候摔了一大跤,爺爺也摔倒了……「爺爺,請留下我吧!」「爺爺,爺爺……」聽到小花撕心裂肺的的叫喊,我眼裡的淚花在眼眶裡打轉,禁不住淚流滿面 ,淚水一次又一次模糊了我的眼睛,

暖春的畫面並不算美,但是它在闡述著人性的美,撇開了外表的虛無,讓我們觀賞到了愛的美。這部電影究竟說了哪種愛?是爺爺對於小花的憐愛?是小花對於所有人的愛?

這些已經很感人了,已經讓我的心臟承受不起了,卻沒料到最後還有讓我忘乎所以不顧一切的放聲大哭的鏡頭。

一切的一切,原來寶柱也是爺爺抱養的,原來爺爺一直是個單身,原來爺爺一直這麼疼愛孩子。他一直管寶柱叫「寶寶」 ,他一直為沒能讓寶寶上學走出大山而遺憾和自責。我不能自已的喊出「爺爺,我的好爺爺,你是我們的好爺爺!

」窮盡一生,為的都是孩子,為的都是那些從小就苦命的生命。

寫了這麼多字,流了這麼多淚。我的心終於沒有最後一道防線了,它自由了!不曉得該說些什麼了,用小花的一句話帶我們回到那個無盡的空間中 :

「是愛,讓我成長,讓我明白,生活中不止是血是濃的!」

讓世界充滿愛,讓人間充滿愛吧.

電影《暖春》觀後感 600--8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當小花從昏迷中醒來第一次看到寶柱爹時,由於恐懼而本能地蜷縮在牆角。可以看出她以前曾遭受過怎樣的苦難,她幼小的心靈經歷過怎樣的創傷。她今後會生活得怎樣呢?

她還會以純真無邪的眼光來看這個世界嗎?

接下來的情節讓我認識到,純真和善良是不會輕易地從乙個小孩身上消逝的。小花用她的善良感化了千方百計想把她送走的寶柱的媳婦兒香草,感動了村民,也感動了我。原本刻薄的寶柱兩口子,最後卻從心底真正地把小花當成自己的親生女兒來看待;左鄰右舍也個個都稱讚小花是個懂事的孩子;而我,是一邊抹著眼淚一邊看。

最讓我感動的有三處:

一處是小花和寶柱爹互相推讓乙個雞腿,讓來讓去,小花還是不肯吃,爺爺就說:「你怎麼就不懂事呢——」聽到這句話,使我不由得想起小時候經常聽到的「媽媽愛吃魚頭」和「外婆愛吃雞屁股」這類話語,可憐天下父母心吶。

一處是寶柱爹上山砍柳條,揹著一大捆比他還重的柳條在風雨交加的泥濘的山路中艱難行走的鏡頭,最後竟致病臥在床,不省人事,而他砍柳條的目的是用來編筐來賣,以供小花上學所需。這使我想到了天下千千萬萬日夜勞作的父母親們。看到這裡,我真擔心寶柱爹會在導演的「安排」下去世,那小花該怎麼辦吶!

還好,後來,寶柱爹慢慢地**了,直到小花大學畢業之後都還在,這很讓像我這樣多愁善感的人感到欣慰。

最後一處是最令我感動的,也是我最難忘的一幕:當著大夥的面,村長說出了乙個保守了三十年的秘密。原來,寶柱也是寶柱爹撿回來的乙個孩子。

為這,寶柱爹一輩子單身。聽到這個隱瞞了三十年的秘密,寶柱在父親面前長跪不起,悔恨交加,惟有一聲悲切的「爹」的呼喚在小山村上空迴盪不散。就在這一刻,寶柱爹的形象在我心目中變得更加高大、鮮活、令人敬佩。

在這裡,我感受到了一種博大無私的愛,看到了一顆普通的久經滄桑卻又善良的心,一種人類本性的完美詮釋。選我吧

什麼叫中心思想,中心思想和主要內容的差別是什麼

博弈聖經著作人給文化的定義 我們把脫離大腦的感覺 思維 意識 觀念,向主觀 理性 真理 一級一級的私湍增量,稱為文化。觀念是所有文化的中心。觀念,也叫中心思想。觀念,就像暫時懸停在大腦與眼前中間的一張相片 感覺 思維 意識 觀念 主觀 理性 真理,這是文化程序。文化誕生於謊言,文化又是虛無主義,只有...

朝花夕拾表達的主要思想,朝花夕拾的中心思想

魯迅紀錄自己童年寫的 主要記錄了魯迅童年的趣事同時以小時候的視覺描述被封建主義荼毒的父老鄉親。主要思想是封建主義害苦了勞苦大眾,讓人變得麻木,逆來順受,使人愚昧和無知。狗 貓 鼠 對弱小者的同情,尖銳而又形象地諷刺了生活中與貓相似的人。阿長與 山海經 表達了對長媽媽這位勞動婦女的真誠的懷念。二十四孝...

飛鳥集的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

咪浠w眯兮 主要內容 這本詩集包括325首無題詩,其中絕大多數的詩只有一兩行,或者捕捉乙個自然景觀,或者述說乙個事理。詩集並沒有明顯的邏輯結構和明確的中心,只是詩人在日常生活中的感觸 思考 情思的片段的記錄。中心思想 飛鳥集 中表現了深層的精神追求 愛與和諧的宇宙終極原則或神,描繪自然萬物的靈 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