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有星字的成語有哪些,帶有星字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9-13 18:29:03

1樓:斐其英翦己

北辰星拱

擘兩分星

炳如日星

炳若日星

百星不如一月

晨炊星飯

燦若繁星

承星履草

大步流星

電掣星馳

電流星散

戴月披星

帶月披星

斗轉星移

曙後星孤

分星撥兩

分星擘兩

福星高照

分星劈兩

換鬥移星

華星秋月

擊電奔星

皎如日星

急如星火

景星鳳皇

景星鳳凰

吉星高照

景星麟鳳

景星慶雲

急於星火

井中視星

快步流星

屢變星霜

連更星夜

零零星星

柳眉星眼

寥若晨星

流星掣電

流星飛電

流星趕月

滿天星斗

牛星織女

披星戴月

披星帶月

棋佈星陳

棋佈星羅

旗布星峙

三星在戶

三星在天

物換星移

瓦解星散

屋如七星

文星高照

文章星斗

星馳電掣

星馳電發

星馳電走

星飛電急

星飛雲散

星火燎原

星流電擊

星羅棋佈

星流霆擊

星羅雲佈

星離月會

星離雨散

星落雲散

星滅光離

星旗電戟

星前月下

星霜屢移

詳星拜斗

星星點點

星行電徵

星星落落

星行夜歸

星星之火

星移斗轉

星月交輝

星移漏轉

星移物換

煙飛星散

一路福星

月落星沉

雨零星亂

雨零星散

月朗星稀

月明星稀

一天星斗

雲屯星聚

一星半點

移星換斗

月章星句

昭如日星

眾星攢月

眾星拱北

眾星拱極

眾星拱月

眾星環極

眾星捧月

2樓:晏竹符琬

星在第一位的成語有:

星羅棋佈

星霜屢移

星月交輝

星火燎原

星星之火

星移物換

星移斗轉

星羅雲佈

星星點點

星滅光離

星羅棊布

星離月會

星前月下

星離雨散

星馳電發

星羅碁布

星落雲散

星星落落

星旗電戟

星馳電掣

星流霆擊

星馳電走

星飛電急

星行夜歸

星飛雲散

星移漏轉

星行電徵

星流電擊

星在第二位的成語有:

披星戴月

眾星拱月眾星捧

帶有星字的成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點點、披星戴月、星羅棋佈、星月交輝、眾星拱月、寥若晨星、星火燎原、福星高照、星行電徵、三星高照、廖若星辰、物換星移、夜月晝星、星流影集、星奔電邁、星陳夙駕、星霜荏苒、星霜屢移、詳星拜斗、井中視星、分星掰兩、擊電奔星、星滅光離、月落星沉、文章星斗、電流星散、星燧貿遷、星離雨散、急如星火、文星高照、火樹星橋、落落晨星、流星趕月、擘兩分星、移星換斗、星旗電戟、一星半點、月明星稀、星牖月窗、皓齒星眸、屢變星霜、星行夜歸、燦若繁星、炳如日星、星移電掣、景星鳳凰、星飛雲散、流星飛電、星落雲散、星夜兼路、劈兩分星、星流霆擊、星月皎潔、景星慶雲、群星璀璨、屋如七星、星眸皓齒、月眉星眼、星星落落、簪星曳月、北辰星拱、華星秋月、雨零星散、瓦解星散、一路福星、景星麟鳳、星離月會、旗布星峙、燦若列星、分星劈兩、星辰夙駕、煙飛星散、月章星句、星飛電急、零零星星、星橋火樹、電卷星飛、月約星期、戴星而出、大步流星、瓦解星飛、三星在戶、星星之火、斗轉星移、曙後星孤、滿天星斗、瞻星揆地、承星履草、晨炊星飯

4樓:家有一呆寶寶

星星點點、披星戴月、星羅棋佈、 眾星拱月、寥若晨星、星火燎原、福星高照、廖若星辰、 物換星移、夜月晝星、星流影集、 星奔電邁、星霜荏苒、星霜屢移、詳星拜斗、 井中視星、分星掰兩、擊電奔星、星滅光離、 月落星沉、文章星斗、電流星散、 星離雨散、急如星火

5樓:幽靈漫步祈求者

星星點點、披星戴月、星羅棋佈、星月交輝、

眾星拱月、寥若晨星、星火燎原、福星高照、

星行電徵、三星高照、廖若星辰、物換星移、

夜月晝星、星流影集、星奔電邁、星陳夙駕、

星霜荏苒、星霜屢移、詳星拜斗、井中視星、

分星掰兩、擊電奔星、星滅光離、月落星沉、

文章星斗、電流星散、星燧貿遷、星離雨散、

急如星火

6樓:匿名使用者

星羅棋佈,星光大道,星空萬里,星光燦爛,披星戴月,眾星拱月,流星趕月

含有“星”的成語有哪些?

7樓:拍子

星在第一位的成語有:

星羅棋佈、 星霜屢移 、星月交輝、 星火燎原、 星星之火、 星移物換、 星移斗轉、 星羅雲佈、 星星點點 、星滅光離、 星羅棊布 、星離月會、 星前月下、 星離雨散 、星馳電發、 星羅碁布、 星落雲散、 星星落落、 星旗電戟、 星馳電掣、 星流霆擊、 星馳電走、 星飛電急、 星行夜歸、 星飛雲散 、星移漏轉 、星行電徵、 星流電擊。

星在第二位的成語有:

披星戴月、 眾星拱月、 眾星捧月。

8樓:給你快樂加油

日本國90歲山本太郎司令官(2023年)猩猩(星)歌曲鉅作。

9樓:主頁君來了

百星不如一月 一百顆星星發出的亮光不如一個月亮發出的光明亮。比喻量多不如質優。

吉星高照 吉星:給人帶來吉利、好運的星辰。舊時相信星學的人認為,人的命運與星的位置及執行有關,吉星高照時,但一...

星移物換 星移:星辰移位;物換:景物變幻。景物改變了,星辰的位置也移動了。比喻時間的變化。

星馳電走 馳:賓士;走:跑。象星疾馳,如電急閃。形容極其迅速。

星霜屢移 星霜:星辰運轉,一年迴圈一次,每年秋季降霜,因此以星霜指代年歲。表示歲月更換。

景星鳳凰 傳說太平之世才能見到景星和鳳凰。後用以比喻美好的事物或傑出的人才。同“景星鳳皇”。

眾星拱北 拱:環繞,拱衛;北:指北極星。天上眾星拱衛北辰。舊指有德的國君在位,得到天下臣民的擁戴。

披星帶月 頂著星月奔走。形容早出晚歸或夜行。

井中視星 從井裡看天上的星星。比喻眼光短淺,見識狹隘。

景星鳳皇 傳說太平之世才能見到景星和鳳凰。後用以比喻美好的事物或傑出的人才。

炳若日星 光明如同日月星辰。同“炳如日星

景星麟鳳 猶言景星鳳凰。比喻傑出的人才。

星馳電掣 馳:賓士。象星疾馳,如電急閃。形容極其迅速。

棋佈星陳 形容多而密集。同“棋佈星羅”。

擘兩分星 指很小的重量都分辨得清清楚楚。比喻準確清楚。兩,較小的重量單位;星,秤桿上標記斤兩的小點子。

星移漏轉 星位移位,更漏轉換。謂夜深。

星流電擊 形容迅猛異常。同“星流霆擊”。

眾星拱極 比喻眾物圍繞一物或眾人擁戴一人。同“眾星環極”。

星前月下 指月夜良宵。亦作“月下星前”。

瓦解星散 像瓦片破裂,像星星飛散。比喻家人離散,各奔東西。亦作“瓦解星飛”。

星離雨散 比喻在一起的人紛紛別離了。

月落星沉 月亮落山,星光暗淡了。指天將亮時。

換鬥移星 改變星斗的位置。比喻手段高超,神通廣大。

皎如日星 皎:潔折光亮。像太陽、星星一樣潔白光亮。形容十分明顯。

曙後星孤 曙:破曉時光。舊稱僅遺孤女。

星行電徵 象流星閃電。比喻賓士迅速。

景星慶雲 比喻吉祥的徵兆。慶雲,五色雲,祥瑞之雲。

星滅光離 比喻朋友關係不能繼續。

北辰星拱 北辰:北極星;拱:環繞。北極星高懸不動,群星四面環繞。舊時比喻治理國家施行德政,天下便會歸附。後也比...

擊電奔星 形容快速。

電掣星馳 如閃電和流星似的掠過。比喻迅疾。

柳眉星眼 形容女子細長的眉和明亮的眼。

星飛電急 如流星飛落,如閃電急馳。形容十分急速或事情非常緊急。

炳如日星 光明如同日月星辰。

詳星拜斗 祭拜星斗。道教儀式之一。以此驅妖療疾。

承星履草 頭戴星光,腳踏草地。形容早出晚歸辛勤勞作。

分星劈兩 指詳細分說。

晨炊星飯 清晨燒早飯,入夜才吃晚飯。形容早出晚歸,整日辛勤勞苦。

分星擘兩 詳細分說;清楚,明白。

分星撥兩 猶言斤斤計較。

含有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10樓:合元武冼未

二惠競爽

比喻兩兄弟都是好樣的。

分毫不爽

比喻沒有絲毫差錯。

毫釐不爽

毫:細毛;發:頭髮;爽:差錯。形容一點不差。

毫髮不爽

毫:細毛;發:頭髮;爽:差錯。形容一點不差。

屢試不爽

屢次試驗都不錯。

颯爽英姿

颯爽:豪邁矯健;英姿:英勇威武的姿態。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秋高氣爽

形容秋季晴空萬里,天氣清爽。

爽然若失

爽然:主意不定的樣子;若失:象失去依靠。形容心中無主、空虛悵惘的神態。

報應不爽

報應:佛家語,指因果報應;爽:差失。做惡者必得惡報,從來沒有差錯的。

不爽毫髮

沒有一點差錯。

不爽累黍

猶言絲毫不差。絫、黍,微小的重量。

分毫無爽

見“分毫不爽”。

金風送爽

金風:指秋天的風。古時以陰陽五行解釋季節,秋為金。秋風帶來了涼意。

磊落颯爽

形容人豪邁開朗。

毛髮不爽

猶毫髮不爽。

神清氣爽

①形容人神志清爽,心情舒暢。②形容人長得神態清明,氣質爽朗。

爽然自失

見“爽然若失”。

爽心豁目

心神爽朗,眼界開闊。

爽心悅目

謂景色美麗,令人心情愉快。

英姿颯爽

英姿:英俊的風姿;颯爽:豪邁。形容英俊威武、精神煥發的樣子。

錙銖不爽

猶言分毫不差。

11樓:中公教育

別有洞天、

尺有所短、

後繼有人、

寸有所長、

有說有笑、

有機可乘、

若有所思、

有始無終、

責有攸歸、

徒有虛名、

錯落有致、

死有餘辜、

無獨有偶、

有口皆碑、

絕無僅有、

鏗鏘有力、

彬彬有禮、

卓有成效、

應有盡有、

有朝一日、

孔武有力、

井然有序、

赫赫有名、

煞有介事、

大有裨益、

奮發有為、

綽有餘裕、

一無所有、

有目共睹、

有恃無恐

有條不紊、

振振有詞、

事出有因、

津津有味、

無中生有、

心有餘悸、

情有獨鍾、

可有可無、

豈有此理、

車到山前必有路、

心有餘而力不足、

今朝有酒今朝醉、

有識之士、

擲地有聲、

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有板有眼、

有口無心、

有一搭沒一搭、

別有用心、

有血有肉、

炯炯有神、

長幼有序、

成事不足,敗事有餘、

二虎相鬥,必有一傷、

男女有別、

訓練有素、

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據為己有、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

帶“星”字的成語有哪些?

12樓:精緻女孩

星奔川騖,星辰夙駕,星離月會,星火燎原,星羅棋佈,星流霆擊,星移斗換, 福星高照,星月皎潔,月明星稀

1,星奔川騖(xīng bēn chuān wù): 像流星飛馳,如江河湧流。形容迅速疾快。

【出處】: 南朝·樑·劉孝標《廣絕交論》:“靡不望影星奔,藉響川騖,雞人始唱,鶴蓋成陰,高門旦開,流水接軫。”

2,星辰夙駕(xīng chén sù jià): 辰:古同“晨”,清早;夙:早。星夜駕車行駛。

【出處】: 《三國志·魏志·陳思王植傳》:“肅承明詔,應會皇都,星陳夙駕,秣馬脂車。”

3,星離月會(xīng lí yuè huì): 猶言時分時合,時去時來。

【出處】: 清·蒲松齡《聊齋志異·鬼妻》:“從此星離月會,積有年餘。”

4,星火燎原(xīng huǒ liáo yuán): 一點兒小火星可以把整個原野燒起來。常比喻新生事物開始時力量雖然很小,但有旺盛的生命力,前途無限。

【出處】: 《尚書·盤庚上》:“若火之燎於原,不可向邇。”

5,星羅棋佈(xīng luó qí bù): 羅:羅列;布:分佈。象天空的星星和棋盤上的棋子那樣分佈著。形容數量很多,分佈很廣。

【出處】: 漢·班固《西都賦》:“列卒周匝,星羅雲佈。”

6,星流霆擊(xīng liú tíng jī): 指如流星閃電。形容迅猛異常。

【出處】: 漢·司馬相如《子虛賦》:“乘遺風,射遊騏,倏眒倩浰雷動猋至,星流霆擊。”

7,星移斗換(xīng yí dǒu huàn): 鬥:北斗星。星斗變動位置。指季節或時間的變化。

【出處】: 元·馬致遠《陳摶高臥》第三折:“直睡的陵遷谷變,石爛鬆枯,斗轉星移。”

8, 福星高照(fú xīng gāo zhào): 形容人很幸運,有福氣。

【出處】: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39回:“保管你這一瞧,就抵得個福星高照。”

9,星月皎潔(xīng yuè jiǎo jié): 星星和月亮明亮潔淨。

【出處】: 宋·歐陽修《秋聲賦》:“星月皎潔,明河在天。”

10,月明星稀(yuè míng xīng xī): 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

【出處】: 三國·魏·曹操《短歌行》:“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

帶有驢字的成語,含有“驢”字的成語有哪些?

sky灬小籠包 博士買驢 博士 古時官名。博士買了一頭驢子,寫了三紙契約,沒有一個 驢 字。譏諷寫文章長篇累牘而說不到點子上。非驢非馬 不是驢也不是馬。比喻不倫不類,什麼也不象。好心做了驢肝肺 俗語。指把好心當作壞意。驢脣不對馬嘴 比喻答非所問或兩下不相合。驢鳴犬吠 如同驢叫狗咬一般。形容文字言語拙...

含有周字的成語,帶有周字的成語有哪些

周而復始 周公吐哺 周而不比 周郎顧曲 周情孔思 周規折矩 周遊列國 周窮恤匱 周急繼乏 成語大全搜尋結果 不食周粟 顧曲周郎 朋黨比周 深文周納 衣食不周 智周萬物 眾所周知 周而不比 周而復始 周情孔思 朝梁暮周 函蓋充周 徑一周 三 慮周藻密 周而復始,眾所周知,莊周夢蝶。含有周字的成語 周而...

帶有梳字的成語有哪些,含有梳字的成語有哪些

梳妝打扮 對容顏衣著進行修飾。梳雲掠月 指婦女梳妝。雲 指髮髻之形,月 喻婦女容貌。梳文櫛字 指訓釋文本。爬梳剔抉 指整理選擇。爬梳洗剔 蒐羅發掘,挑揀選擇。同 爬梳剔抉 沐露梳風 指受風露輕拂 浸潤。沐雨梳風 形容人經常在外面不避風雨地辛苦奔波。同 沐雨櫛風 好麗友 沐露梳風 梳文櫛字 梳妝打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