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的具體含義,宇宙的含義

時間 2021-09-13 18:28:02

1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一詞】

在西方,宇宙這個詞在英語中叫cosmos,universe,space;在俄語中叫кocmoc ,在德語中叫kosmos ,在法語中叫cosmos。它們都源自希臘語的κoσμoζ,古希臘人認為宇宙的創生乃是從渾沌中產生出秩序來,κoσμoζ其原意就是秩序。但在英語中更經常用來表示“宇宙”的詞是universe。

此詞與universitas有關。在中世紀,人們把沿著同一方向朝同一目標共同行動的一群人稱為universitas。在最廣泛的意義上,universitas 又指一切現成的東西所構成的統一整體,那就是universe,即宇宙。

universe和cosmos常常表示相同的意義,所不同的是,前者強調的是物質現象的總和,而後者則強調整體宇宙的結構或構造。

在漢語中,“宇”代表上下四方,即所有的空間,“宙”代表古往今來,即所有的時間,所以“宇宙”這個詞有“所有的時間和空間”的意思。 把“宇宙”的概念與時間和空間聯絡在一起,體現了我國古代人民的智慧。

【不斷膨脹的宇宙】

一切存在中,宇宙最大。科學家認為它起源為137億年前之間的一次難以置信的大**。這是一次不可想像的能量大**,宇宙邊緣的光到達地球要花120億年到150億年的時間。

大**散發的物質在太空中漂游,由許多恆星組成的巨大的星系就是由這些物質構成的,我們的太陽就是這無數恆星中的一顆。原本人們想象宇宙會因引力而不在膨脹,但是,科學家已發現宇宙中有一種 “暗能量”會產生一種斥力而加速宇宙的膨脹。

2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的字面意思是所有的空間和時間.

宇宙的含義,就是存在物質和能量的多維空間.

宇宙的含義?

3樓:星願下的期盼

宇宙的含義是廣袤空間和其中存在的各種天體以及瀰漫物質的總稱。

現代宇宙學中的主流觀點認為宇宙起源於一次大**,由一個密度極大且溫度極高的狀態演變而來,並經過不斷的膨脹達到這樣一種狀態,這種觀點被稱為宇宙大**理論或奇點大**理論。

2023年美國物理學家伽莫夫正式提出大**理論,認為宇宙由大約140億年前發生的一次大**形成。上世紀末,對ia超新星的觀測顯示,宇宙正在加速膨脹,因為宇宙可能大部分由暗能量組成。

擴充套件資料

宇宙的相關明細

1、宇宙中旋轉最快的恆星

vfts 102是迄今發現旋轉最快的超大質量恆星,該恆星赤道區域環繞軸心以每秒600公里的速度高速旋轉,由於離心力作用,如此之高的自轉速率幾乎將這顆恆星撕裂。它非常熾熱,高度發光,亮度有太陽的10萬倍,位於大麥哲倫星雲中的蜘蛛星雲。

2、宇宙中執行速度最快的行星

以知執行最快的行星是sweeps-10,它與主恆星的距離為119萬公里,等於地球和月球之間距離的3倍,這顆行星自轉一週的時間僅相當於地球的10個小時。

4樓:

宇宙,即廣宇自然,所有空間、時間、物質以及事物的總稱,其是一個起源於自身結構組織,由其運動機理左右,具有廣袤範圍、多重表現的可被思維認知的集聚體。

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科學家勒梅特首次在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的基礎上提出了宇宙大**觀點,隨後美國物理學家伽莫夫在繼承勒梅特的大**觀點的基礎上正式提出大**宇宙論。

擴充套件資料:

宇宙之最

1、宇宙最大恆星

盾牌座uy是目前已知最大星體,是一顆位於盾牌座的紅色特超巨星。半徑是1708倍太陽半徑,也就意味著1708個太陽排成一排。它距離地球約9500光年。

2、宇宙中旋轉最快的恆星

vfts 102是迄今發現旋轉最快的超大質量恆星,該恆星赤道區域環繞軸心以每秒600公里的速度高速旋轉,由於離心力作用,如此之高的自轉速率幾乎將這顆恆星撕裂。它非常熾熱,是一顆高度發光恆星,是太陽亮度的10萬倍,位於大麥哲倫星雲中的蜘蛛星雲。

3、宇宙中迄今觀測到的最大行星

蒼蠅座kr b是觀測到的最大行星(也是褐矮星),它的半徑是太陽系“巨人”木星的6.8倍,距離地球320光年。它的質量為20mj。

4、宇宙中執行速度最快的行星

以知執行最快的行星是sweeps-10,它與主恆星的距離為119萬公里,是地球和月球之間距離的3倍,這顆行星自轉一週的時間僅相當於地球的10個小時。

5樓:能養魚的花盆

其實,一人一宇宙。因為每個人在他自己的生活中都是宇宙的中心。同理,關注自己的生活,就是在關注宇宙了。

VI的具體含義是什麼,管理的具體含義是什麼

文字編輯器vi vi 是unix世界裡極為普遍的全螢幕文字編輯器,vim是它的改進版本vi improved的簡稱。幾乎可以說任何一台unix機器都會提供這套軟體。linux當然也有,它的 vi 其實是 elvis 版權問題 不過它們都差不多。熟悉 dos 下的文書處理後,也許會感到 vi 並不好用...

SWOT分析的具體含義

薄勝 swot分析 第26期眾創龍門陣 笑笑來著 swot分析方法是一種企業戰略分析方法,即根據企業自身的既定內在條件進行分析,找出企業的優勢 劣勢及核心競爭力之所在。其中,s代表 strength 優勢 w代表weakness 弱勢 o代表opportunity 機會 t代表threat 威脅 其...

可口可樂標誌的具體含義?可樂有什麼含義

可口可樂標誌的具體含義?可口可樂標誌的含義取決於糖漿的兩種成分 古柯 coca 的葉子和可拉 kola 的果實。為了整齊劃一,可口可樂公司的會計師弗蘭克 羅蘋遜便將kola的k改c,然後在兩個詞中間加一橫,於是著名品牌coca cola標識便誕生了。另一種說法是1886年在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