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帶有履字的成語有哪些,含有「履」字的成語有哪些?

時間 2021-05-04 04:01:11

1樓:水瓶臨風

履薄臨深,履機乘變,履霜堅冰,履舄交錯,履霜之戒,履足差肩,如履薄冰,步履維艱.

履霜知冰,履穿踵決,履絲曳縞,履湯蹈火,履險如夷,履險蹈危,履信思順,履盈蹈滿.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履薄冰、 戴玄履黃、 跋履山川、 遺簪敗履、 履霜之戒、步履艱難、 如履平地、 步履維艱、 削足適履、 西裝革履、曝骨履腸、 屣履造門、 冠袍帶履、 輕裘朱履、 涉艱履危、鳴玉曳履、 步履如飛、 履險如夷、 臨深履雹、 黃冠草履、衣弊履穿

3樓:滿意請採納喲

步履艱難、

如履平地、

步履維艱、

削足適履、

西裝革履、

如履薄冰、

曝骨履腸、

臨深履薄、

屣履造門、

遺簪敗履、

跋履山川、

戴玄履黃、

冠袍帶履、

輕裘朱履、

履霜之戒、

劍履上殿、

鄭公聽履、

步履如飛、

4樓:教育你我

如履薄冰 [rú lǚ bó bīng]

釋義履:踐、踩在上面。象走在薄冰上一樣。比喻行事極為謹慎,存有戒心。

出 處《詩經·小雅》:「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

例 句這任務關係著幾千人的身家性命,我們~,哪容有絲毫的疏忽大意?

近反義詞

近義詞謹言慎行 戰戰兢兢 小心翼翼

含有「履」字的成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步履維艱[ bù lǚ wéi jiān ]不衫不履[ bù shān bù lǚ ]削足適履[ xuē zú shì lǚ ]如履薄冰[ rú lǚ bó bīng ]如履平地[ rú lǚ píng dì ]成語解釋:

步履維艱[ bù lǚ wéi jiān ]指行走困難行動不方便。

不衫不履[ bù shān bù lǚ ]衫:上衣;履:鞋子。 不穿長衫,不穿鞋子。形容不修邊幅的樣子。

削足適履[ xuē zú shì lǚ ]適:適應;履:鞋。 因為鞋小腳大,就把腳削去一塊來湊和鞋的大小。比喻不合理的牽就湊合或不顧具體條件,生搬硬套。

如履薄冰[ rú lǚ bó bīng ]如履平地[ rú lǚ píng dì ]

6樓:丙紅葉淡冰

履薄臨深,履機乘變,履霜堅冰,履舄交錯,履霜之戒,履足差肩,如履薄冰,步履維艱.

履霜知冰,履穿踵決,履絲曳縞,履湯蹈火,履險如夷,履險蹈危,履信思順,履盈蹈滿.

含有履字的成語

7樓:匿名使用者

如履薄冰 履仁蹈義 鄭人買履 臨深履冰 臨深履薄 削足適履 步履蹣跚 臨深履尾 西裝革履 瓜田不納履,李下... 步履維艱 席豐履厚 葛屨履霜 貴冠履輕頭足 黃冠草履 席履豐厚 納履踵決 刖趾適履 如履平地 如履如臨 瓜田不納履,李下... 不衫不履 納履決踵 安常履順 遺簪墮履 章甫薦履 履險如夷 跋履山川 劍及履及 遺簪墜履 鄭人實履 足不履影 履霜堅冰 履舄交錯 履盈蹈滿 行不履危 履險若夷 冠履倒置 履舃交錯 據義履方 履穿踵決 分香賣履 履險蹈危 履機乘變 步雪履穿 履信思順 戴玄履黃 履薄臨深 含霜履雪 承星履草 戴圓履方 戴清履濁 戴天履地 衣敝履空 冠袍帶履 杖履縱橫 履霜知冰 正冠納履 鳴玉曳履 戴霜履冰 冠履倒易 履絲曳縞 截趾適履 履湯蹈火 衣弊履穿 杖履相從 遺簪弊履 冠上履下 蹈仁履義 履足差肩 登高履危 截趾適履 履霜之戒 登鋒履刃 監市履狶 賣履分香 以冠補履 整冠納履 曝骨履腸 孤履危行

8樓:匿名使用者

履穿踵決

履霜堅冰

履霜之戒

履絲曳縞

履湯蹈火

履險蹈危

履險如夷

履險若夷

履信思順

履盈蹈滿

履足差肩

帶有讓字的成語有哪些

9樓:無人小巷

當仁不讓、

拱手讓人、

讓再讓三、

謙讓未遑、

好讓不爭、

避讓賢路、

讓棗推梨、

山不讓土石、

寸步不讓、

允恭克讓、

禮讓為國、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高、

各不相讓、

讓禮一寸,得禮一尺、

讓逸競勞、

杯羹之讓、

不遑多讓、

推賢讓能、

不讓之責、

夷齊讓國、

溫良恭儉讓、

你推我讓、

桃羞杏讓、

急病讓夷、

泰山不讓土壤、

寸土不讓、

廉泉讓水

10樓:雲南萬通汽修學校

讓三讓再 讓逸竟勞 寸步不讓 當仁不讓

帶有步子又帶有履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

: 步履蹣跚

【拼音】: bù lǚ pán shān

【解釋】: 蹣跚:

走路一瘸一拐的樣子。形容走路腿腳不方便,歪歪倒倒的樣了。

【出處】: 宋·龔熙正《釋常談·步履蹣跚》:「患腳謂之步履蹣跚。」

【成語】: 步履維艱

【拼音】: bù lǚ wéi jiān

【解釋】: 指行走困難行動不方便。

【出處】: 《宋史·章宗經三》:「年高艱於步履者,並聽策杖,仍令舍人護衛扶之。」明·邵景瞻《覓燈因話·桂遷夢感錄》:「念見劉,頸荷欠徽,手交木葉,顏色枯槁,步履艱難。」

12樓:就瞧瞧

含步履成語如下:

步履蹣跚

步雪履穿

步履維艱

步履如飛

步履安詳

含言字的成語有哪些,含有字的成語有哪些成語有哪些

o熱心 甜言蜜語 總而言之 千言萬語 不言而喻 言簡意賅 至理名言 勿謂言之不預也 微言大義 難言之隱 流言蜚語 一言難盡 言之鑿鑿 人言可畏 溢於言表 一言九鼎 巧言令色 知無不言 言不由衷 危言聳聽 只言片語 自言自語 察言觀色 言傳身教 危言危行 不苟言笑 一言以蔽之 金玉良言 妙不可言 謹言...

含有炙字的成語有哪些,含“炙”字的成語有哪些?

殘杯冷炙 殘 剩餘 杯 指酒 炙 烤肉。指吃剩的飯菜。也比喻別人施捨的東西。殘羹冷炙 指吃剩的飯菜。也比喻別人施捨的東西。膾炙人口 膾和炙都是人們愛吃的食物。指美味人人愛吃。比喻好的詩文受到人們和稱讚和傳訟。無病自炙 灸 灼,多指中醫用艾葉等灼燒身體某一部分的醫療方法。比喻自找苦吃或自尋煩腦。雨淋日...

帶有驢字的成語,含有“驢”字的成語有哪些?

sky灬小籠包 博士買驢 博士 古時官名。博士買了一頭驢子,寫了三紙契約,沒有一個 驢 字。譏諷寫文章長篇累牘而說不到點子上。非驢非馬 不是驢也不是馬。比喻不倫不類,什麼也不象。好心做了驢肝肺 俗語。指把好心當作壞意。驢脣不對馬嘴 比喻答非所問或兩下不相合。驢鳴犬吠 如同驢叫狗咬一般。形容文字言語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