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冰川瀑布

時間 2021-05-04 04:01:11

1樓:匿名使用者

瀑布是從高處垂直流下的水流,冰川瀑布則是從高處垂直「流下」的冰川,是固體的瀑布,隨時會發生崩塌。

四川海螺溝風景區的海螺溝冰川是現代冰川,形成於2023年前。溝內有一寬1000多公尺的大冰瀑布,直落1080公尺,舉世無雙,是世界上僅存的低海拔冰川之一。冰雪崩時,藍光閃爍,雪霧漫天,傾瀉而下,聲動如雷,1-2公里外亦能聽見,一次崩塌量達數百萬立方公尺。

堪稱自然界一大奇觀。

2樓:呂忠國

冰瀑布寬達1100公尺,落差1080公尺,由無數極其巨大的光芒四射的冰塊組成,彷彿從藍天直洩而下的一道銀河。冰川最高點的海撥為6750公尺,而最下端的海撥高度僅為2850公尺,它不但是低緯度低海撥的冰川,而且是落差最大的冰川。

大冰瀑布

由於冰體組成的冰瀑布不象水瀑布那樣流動,但由於冰體融凍作用,它不斷產生冰崩。冰川活動劇烈的春夏季,一天可達上千次,最多時一次可塌垮上百萬立方公尺的冰體。冰崩時,冰體間劇烈的撞擊與磨擦會產生放電現象,一時藍光閃爍、大**顫、山谷轟嗚,千千萬萬 的冰塊滑落著揚起漫天雪霧。

冰瀑布的觀景點是通過多次觀察與計算選擇的,遠在冰瀑布數公里外,因此,既使是最大規模的冰崩也不會給遊客的安全帶來威脅。

外國著名的冰川有什麼

3樓:情歌悠揚

從九江去東林寺的路上,東行至蛇頭嶺,可看到公路切開的一段山坡的剖面,裸露出一塊塊鵝卵石、花崗石、石灰石。這個區域性錯落疊嵌的土層與蛇頭嶺其他鬆軟的黃土丘陵的土質截然不同。同一山嶺,為何出現兩種不同的土層結構?

2023年,傑出的地質學家李四光在多次考察廬山時,揭開了這個秘密。在距今

二、三百萬年前,即地質史上的第四紀,地球上出現了第三次大寒冷期,各地氣候驟降,普遍地形成了冰川。冰川融化時,強大力量的水流把高處的物質侵蝕和沖流到其它地區。蛇頭嶺的泥石就是那時由於廬山冰川作用將山嶺間的堆積物鏟刮到此,形成特殊土層結構,這些異處過來的泥石叫「冰磧泥礫」或稱為「漂礫」。

第四紀冰川在廬山留下的遺跡,遠非幾堆漂礫,它使整個廬山的地表形態發生了巨大變化。山上的許多景態,如岩層的形狀,溪泉的流向以及山勢的起伏,都與當年冰川運動有關。第四紀冰川構成了廬山獨特的冰蝕地貌現象。

國內外許多學者遊覽廬山,都特意考察廬山第四紀冰川的遺跡。

廬山第四紀冰川所造成的冰蝕地貌和冰磧地貌,還給人們留下許多實物特徵。如漢口峽、懸谷、蘆林懸谷;太乙峰、角峰;含鄱嶺與女兒城刃脊;三逸鄉冰窖;裁縫嶺側磧堤等。這些遺跡除具有觀賞價值外,對研究第四紀古植物、古動物、古人類的考古工作及尋找礦藏、地下水和建築工程,都有一定的研究價值。

■ 海螺溝冰川:冰凍的美麗

你見過黃果樹瀑布吧!是否現在耳邊還縈繞著那氣勢磅礴的水聲。是的,瀑布是有聲的,那你見過沒有聲音的瀑布嗎?如果你到四川西部著名的國家級天然冰川森林公園海螺溝就可以看到這一奇景。

到了海螺溝,你除了覺得涼爽無比,還感到自己像進入了乙個童話世界,蘑菇是冰做的,橋是冰做的,還有令人叫絕晶瑩透明、藍中透綠的冰川摮敲哦磾弧拱。遊人可以懷著探險的心情進去,可探尋地下河的出口,觀賞龍王的水晶宮。據考證,整個冰川的源泉在乙個名叫雪粒盆的地方。

它的名字雖美,卻有一定的危險性,因盆內冰雪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翻越盆沿形成巨大的雪崩,遊人們只可遠觀不可靠近。不過有一點可以彌補,在盆的邊緣有乙個我國已知的最大冰川瀑布,它長1080公尺,高500~1100公尺,一點也不亞於黃果樹瀑布。它有另外一種安靜的享受,雖少了動感卻多了乙份晶瑩剔透;雖少了雄偉卻多了雄奇。

什麼是冰川時期,什麼是冰川時期

美濃重治 這是指地球氣候酷寒,高緯度地方的廣闊區域為大陸冰川 continental glacier 所覆蓋的時期。最近的冰川期在更新世,據在歐洲和北美研究的結果,認為共有六次冰川期,五次間冰川期。在日本根據分析冰斗地形 圍谷地形,kar 地形發現有兩次冰川期。最顯著的冰川期是在石炭紀一二迭紀,冰川...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冰川是性冰川

雅魯藏布大峽谷的冰川海洋性溫性冰川中較長的山谷冰川 山谷冰川 又稱谷地冰川 谷冰川 冰河。指沿著山谷運動的冰體。由降落在雪線以上的積雪在重力和壓力下形成。具有明顯的粒雪盆和冰舌兩部分,補給和消融基本平衡。規模較大,長達幾公里至幾十公里,厚度可達幾百公尺。運動速度較快,每年可達數十公尺乃至 一 二百公...

冰川有幾紀?冰川時代是哪年?

你說的是地質上的冰河時期吧!時代 百萬年 地質時間 地點。0 更新世 北半球。235 320 石炭紀 二疊紀 南半球 南美洲 非洲 印度 澳洲 410 470 奧陶紀 志留紀 非洲 南北美洲北部 歐洲570 680 前寒武紀晚期 澳洲 歐洲 格陵蘭 紐西蘭 巴西 阿爾及利亞。740 825 前寒武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