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川為什麼會移動,為什麼冰川會移動

時間 2021-09-05 04:59:01

1樓:du知道君

冰川移動一般都在夏季,由於夏季降水豐富,還有氣溫較高,冰川也容易融化。這樣水就給冰川下面抹了一層潤滑劑,使得冰川容易移動。

2樓:幸淑英中妝

冰川移動的原因:

按照科學定義,冰川是陸地表面由固態降水(主要是雪)積累演化而形成,並在自身重力作用下通過內部應力變形以及(或者)沿底部介面滑動等方式運動著的多年存在的巨大冰體。從這麼複雜的定義可見,冰川是在陸地上的,如果是在海洋上由海水凍結而成的冰那叫海冰。例如北極海冰,就與冰川截然不同。

其次,冰川還有兩個最基本的特點:一是主要**於降雪,二是會運動。

冰川是在自身重力作用下運動著的冰體。由於冰是晶體物質,與金屬物質一樣,在高溫下流變特性比較突出,而自然界中冰川的溫度接近於冰的融點(一個標準大氣壓下融點大約為0℃,但融點隨壓力增大會降低),或者已經達到融點。因此,巨大的冰體在自身重力作用下會像水之類的流體一樣向下遊和邊緣運動。

如果冰川底部溫度達到融點,會有液態水存在,冰川就會沿底下的基岩或者岩石碎屑層滑動。

正是因為冰川能夠運動,山嶽冰川的物質在海拔較高、溫度較低處積累,通過運動被輸送到下游海拔較低、溫度較高處消融。而冰蓋在內陸區域積累,通過運動輸送到冰蓋邊緣向海洋中崩解,海洋中漂浮的冰山就是冰蓋崩解的冰體。

冰川為什麼會移動?

3樓:閣主相公

冰川移動最大的原因就是重力,從海拔較高的地方向海拔較低的地方移動。當然,重力作用需要一些條件,首先是高差,這和瀑布的形成類似。然後是坡度,顯然一般來說坡度大、高差大的地方,冰川移動速率更快。

還有補給速率,如果坡度、高差的條件相當,補給快的地方冰川移動速率一般也較快,這裡說的補給就是降水量,尤其是降雪量。降雪量大,冰川的形成速度和補充速度就快,承受的重力也就越大。還有一種情況是冰川厚度,越厚的冰川自重越大,這樣的冰川除了沿地表(或者說坡度)作近似水平運動時,實際上也由於垂直重力作用在向下擠壓地表,而越厚的冰川由於重力越大,對下方地表擠壓也越大。

這會同時造成兩種影響,一種是對地表的影響,另一種是對冰川本身的影響,也就是冰川底部的冰體會在重壓下融化,而融水一方面為上部的冰川騰出了空間(因為同重量的冰比冰融水體積大)使得冰川向下的作用更顯著,一方面使得冰川底部的滑動摩擦更小,更有利於冰川沿地表近似水平運動。

4樓:for_you___小褲

冰川移動一般都在夏季,由於夏季降水豐富,還有氣溫較高,冰川也容易融化。這樣水就給冰川下面抹了一層潤滑劑,使得冰川容易移動。

5樓:匿名使用者

1由於他自身的重力 2山頂不斷有新的冰川形成

為什麼冰川會移動?

6樓:網際網路舊聞

冰川運動主要是受自身重力的影響,沿著地形運動。

在冰川下部,由於上部冰層的壓力和上游冰層的推力,老是處於受力狀態。同時,下部冰層的融點由於受壓比上部冰層稍低,使下部冰層更接近於融點。在一個暢通的山谷中,冰川流動時最大流速出現在冰川表面,愈近谷底速度降低,這種運動方式叫做重力流。

如果冰川運動過程中,在前方遇到突起的基岩或運動變緩的冰塊的阻塞,就在那裡形成前擠後壓的剪應力,這種流動方式叫做阻塞重力流。

冰川為什麼會突然移動

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時間長了,冰川下面的物理結構發生了變化,所以冰川會突然移動!

冰川會流動嗎,冰川為什麼會流動呢?

會啊,冰川運動主要是受自身重力的影響,沿著地形運動。在冰川下部,由於上部冰層的壓力和上游冰層的推力,老是處於受力狀態。同時,下部冰層的融點由於受壓比上部冰層稍低,使下部冰層更接近於融點。在乙個暢通的山谷中,冰川流動時最大流速出現在冰川表面,愈近谷底速度降低,這種運動方式叫做重力流。如果冰川運動過程中...

鬼吹燈原著中胡八一為什麼去崑崙冰川

為了找一本筆記,這本筆記有記載精絕古城的資訊的 鬼吹燈之精絕古城為什麼第一站是去崑崙 跟原著 不同 鬼吹燈 崑崙冰川和精絕古城什麼關係 電視劇集 崑崙冰川裡有shirley楊父親的筆記,胡八一一行人到了那裡發現shirley楊父親去那裡是因為崑崙冰川有鬼洞文,而鬼洞文是精絕古城的文字。原著 兩者沒有...

LM曲線移動會造成什麼影響,影響lm曲線移動的因素有

猴22326笛崩 lm曲線表示在貨幣市場中,貨幣供給等於貨幣需求時,收入與利率的各種組合的點的軌跡。lm曲線的數學表示式為m ky hr,這一公式可表示為滿足貨幣市場的均衡條件下的收入y與利率r的關係,這一關係的圖形就被稱為lm曲線。並且,在此線上的任一點都代表一定利率和收入的組合,在這樣的組合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