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長的瀑布是什麼瀑布,中國最長的瀑布是什麼

時間 2022-05-18 13:45:0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最長的瀑布是浙江省雁蕩山大龍湫瀑布,有「天下第一瀑」之譽。水從卷壁中凌空騰飛而下,落差197 公尺,相當於80層樓高。

瀑流發源於百崗尖,流經龍湫背,從連雲峰凌空瀉下,像從銀河倒瀉下來,十分壯觀。大龍湫的最奇絕之處,在於因季節、晴雨等變化呈現出多姿多彩的迷人景象。盛夏季節,雷雨初過,大龍湫象一條發怒的銀龍,從半空中猛撲下來,聲如雷鳴,震天撼地,氣勢雄壯。

在晴朗的冬日,瀑流從半空中飛濺而下,陽光照射時,瀑布呈現出色彩絢麗的五色長虹的奇觀,景色格外迷人。在陽春三月,大龍湫又是另一番景象,雨水稀少,瀑布如珠簾下垂,不到幾丈,就化為煙雲。大龍湫瀑布真是千變萬化,不可捉摸。

雁蕩山有許多瀑布,有名稱的達十八處。雁蕩山的瀑布和貴州黃果樹大瀑布的風格迥然而異。它不是以大取勝,而是以其優美的姿態打動遊人。

除了上面介紹的大龍湫瀑布外,還有小龍湫和三折瀑等有名的瀑布。三折瀑是同一水流歷經三處懸崖,成為上中下三個飛瀑。其中,以中折瀑最為動人。

中折瀑周圍的懸崖,有如乙個半圓形的洞穴,水從洞頂瀉而下,飄飄忽忽,非常優美。

大龍湫瀑布以山水奇秀聞名,素有「海上名山」、「寰中絕勝」之譽,史稱「東南第一山」。因山頂有湖,蘆葦茂密,結草為蕩,南歸秋雁多宿於此,故名雁蕩。雁蕩山系綿延數百公里,按地理位置不同可分為北雁蕩山、中雁蕩山、南雁蕩山、西雁蕩山(澤雅)、東雁蕩山(洞頭半屏山),通常所說的雁蕩山風景區主要是指樂清市境內的北雁蕩山。

由於處在古火山頻繁活動的地帶,山體呈現出獨具特色的峰、柱、墩、洞、壁等奇岩怪石,稱得上是乙個造型地貌博物館。

2樓:神箭花雨

我國最大的瀑布是貴州黃果樹瀑布,最寬的瀑布是諾日朗瀑布,瀑寬270公尺,高24.5公尺,是中國大型鈣化瀑布之一,我國最高的瀑布是重慶市的望鄉台瀑布,高152公尺,寬37公尺.

中國最長的瀑布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樹瀑布 ,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其主體景觀黃果樹瀑布是我國最大的瀑布 ,也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4樓:蜀中自有美景

紫柏杉瀑布:高1000多公尺,寬10餘公尺。

蘭溪瀑布:1040公尺

四川已經有2條落差過千的瀑布了。

最大的瀑布是什麼,我國最長

5樓:我是大角度

黃果樹大瀑布

黃果樹大瀑布高74公尺,寬81公尺,是中國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

我國最大的瀑布是什麼,我國最長最古老的

6樓:新左右

我國最大的瀑布是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布著「黃葛榕」而得名。[1]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幹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77.8公尺,其中主瀑高67公尺;瀑布寬101公尺,其中主瀑頂寬83.

3公尺。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7樓:匿名使用者

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布著"黃葛榕"而得名。 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幹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77.8公尺,其中主瀑高67公尺;瀑布寬101公尺,其中主瀑頂寬83.

3公尺。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黃果樹瀑布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

中國最大的瀑布是什麼瀑布

8樓:沐瞳

黃果樹瀑布。

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布著「黃葛榕」而得名。[1] 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幹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

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77.8公尺,其中主瀑高67公尺;瀑布寬101公尺,其中主瀑頂寬83.

3公尺。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黃果樹瀑布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

黃果樹瀑布在打邦河流域的白水河段上,河水由北向南,到達黃果樹時,河床出現乙個大的縱坡裂點形成黃果樹瀑布,水流經瀑布後向西繞行乙個近似半圓的弧形,弦長500公尺,向西凸出300公尺,到達水刮衝以下的螺絲灘頭,恢復由北向南的流向。瀑布寬101公尺,高77.8公尺。

瀑布飛瀉入犀牛潭,水流依次經過三道灘、馬蹄灘、豬龍潭、油魚井、鍋底凼、灣塘、冒水塘。[3]

徐霞客描寫黃果樹瀑布:「透隴隙南顧,則路左一溪懸搗,萬練飛空,溪上石如蓮葉下覆,中剜三門,水由葉上漫頂而下,如鮫綃萬幅,橫罩門外,直下者不可以丈數計,搗珠崩玉,飛沫反湧,如煙霧騰空,勢甚雄厲;所謂『珠簾鉤不捲,飛練掛遙峰』,俱不足以擬其壯也。」在他所見的瀑布中,「高峻數倍者有之,而從無此闊而大者」。

從那時起,黃果樹瀑布就逐漸被人們認為是全國第一瀑布。

瀑布河水的流量,水小時只有幾個流量,最大時達到一千多個流量。水大時,瀑布濺珠飛灑到一百多公尺高的黃果樹街上,兩三里外能聽到雷鳴般的響聲。水小時,河水仍然分成四支,鋪展在整個岩壁上,不失其「闊而大」的氣勢。

瀑布後有一長達134公尺的水簾洞攔腰橫穿瀑布而過,由六個洞窗、五個洞廳、三股洞泉和六個通道所組成。從水簾洞內**大瀑布,令人驚心動魄。這樣壯觀的瀑布下的水簾洞,在世界各地瀑布中也是罕見的。

瀑布前面是一很深的箱形岩溶峽谷,左為懸崖峭壁,古木森森;右為鈣華坡、石筍山,芳草繁花,鋪上雲天;中為犀牛潭、馬蹄潭……,潭灘相連,透逝相接。犀牛潭深十七公尺,常為濺珠覆蓋,霧珠騰空;上午下午,陽光折射,彩虹公升起,前人有「雪映川霞」的稱譽。瀑布對面建有「觀瀑亭」,甚古雅,有清代著名書法家嚴寅亮名聯:

「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紅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亭下林木茂密,有一曲折磴道直抵河邊。河面架曲橋通「水簾洞」。

瀑布下游不遠岸邊綠樹叢中建有黃果樹瀑布賓館,賓館建築採用了布依族石砌建築風格。瀑布側畔建有徐霞客大理石雕像。

9樓:水雲間

黃果樹瀑布 (高度:77.8公尺;寬 101公尺)黃果樹瀑布,即黃果樹大瀑布。古稱白水河瀑布,亦名「黃葛墅」瀑布或「黃桷樹」瀑布,因本地廣泛分布著「黃葛榕」而得名。

位於中國貴州省安順市鎮寧布依族苗族自治縣,屬珠江水系西江幹流南盤江支流北盤江支流打幫河的支流可布河下游白水河段水系,為黃果樹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一級瀑布,是世界著名大瀑布之一。以水勢浩大著稱。瀑布高度為77.

8公尺,其中主瀑高67公尺;瀑布寬101公尺,其中主瀑頂寬83.3公尺。黃果樹瀑布屬喀斯特地貌中的侵蝕裂典型瀑布。

黃果樹瀑布出名始於明代旅行家徐霞客,經過歷代名人的遊歷、傳播,成為知名景點。

10樓:

貴州黃果樹瀑布是中國最大的瀑布,另外較著名的瀑布還有黃河壺口瀑布,四川九寨溝的諾日朗瀑布,被譽為「森林瀑布」。

11樓:快樂無限

中國第一大瀑:黃果樹大瀑布

黃果樹大瀑布高74公尺,寬81公尺,是中國第一大瀑布,也是世界最闊大壯觀的瀑布之一。

黃果樹瀑布,位於貴州省鎮寧、關嶺兩縣境內北盤江支流、打幫河上游的白水河和壩陵河上。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小水草

是在貴州省的黃果樹瀑布。

13樓:王老胡說

黃果樹瀑布 ,高度:77.8公尺;寬 101公尺望採納

14樓:聖驪阿

中國最大的瀑布是黃果樹瀑布。

我國最大的瀑布是哪個瀑布?

15樓:小水草

我國最大的瀑布是黃果樹瀑布。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是黃果樹瀑布吧

17樓:良業皋語林

黃果樹瀑布

貴州省西南部鎮寧布依苗族自治縣境內的黃果樹瀑布,是我國最大的瀑布

世界上最長的瀑布是什麼?

18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和阿根廷的交界處,有一條河,叫伊瓜蘇。它開始由北向南分隔兩國,又忽然拐了個比90度還要大的彎,向東流去。這個彎拐得太大了,東邊的地勢毫無連續性,低了一大節,於是,就有了這個馬蹄形的讓人過目難忘的大瀑布。

瀑布跨越兩國,被劃在各自國家公園中,每年有200萬遊客從阿根廷或巴西前來遊覽。「伊瓜蘇」在南美洲土著居民瓜拉尼人的語言中,是「大水」的意思。發源於巴西境內的伊瓜蘇河在匯入巴拉那河之前,水流漸緩,在阿根廷與巴西邊境,河寬1500公尺,像乙個湖泊。

水往前流陡然遇到乙個峽谷,河水順著倒u形峽谷的頂部和兩邊向下直瀉,凸出的岩石將奔騰而下的河水切割成大大小小270多個瀑布,形成乙個景象壯觀的半環形瀑布群,總寬度3000公尺至4000公尺,平均落差80公尺。

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是世界五大瀑布之一,該瀑布位於阿根廷和巴西兩國邊境。2023年,阿根廷在伊瓜蘇瀑布區建立了670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2023年,伊瓜蘇瀑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2023年,巴西伊瓜蘇國家公園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作為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伊瓜蘇大瀑布在伊瓜蘇河上,沿途集納了大小河流30條之多,到了大瀑布前方,已是一條大江河了。伊瓜蘇河奔流千里來到兩國邊界處,從玄武岩崖壁陡落到巴拉那河峽谷時,在總寬約4000公尺的河面上,河水被斷層處的岩石和茂密的樹木分隔為275股大大小小的瀑布,跌落成平均落差為72公尺的瀑布群。由於河水的水量極大,在這裡匯成了一道氣勢磅礴的世界最寬的大瀑布,其水流量達到了1700立方公尺/秒.

這一道人間奇景,在30公里外就能聽到它的飛瀑聲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寬的瀑布:伊瓜蘇瀑布(南美洲,4000公尺寬)

落差最大的瀑布:安赫爾瀑布(南美洲,落差979公尺)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地理老師講的是尼亞加拉大瀑布

21樓:匿名使用者

1、北美洲的尼亞加拉河是匯通五大湖水的一條河流,伊利湖流水在匯集了蘇必利爾、休倫和密執安3大湖水之後,從這條河流往安大略湖。河流只有56公里長,但河谷狹深陡峭,形成乙個很深的斷層。河東是美國的紐約州,河西是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大瀑布就坐落在這裡。

尼亞加拉河上游地勢平展,河面寬闊,水深流緩。可是在距瀑布不遠處,河道變窄,水流加速,河水落差驟然間就猛增到15公尺。隨著地勢的起伏,這股湍急的水流被一座位於加美邊界的「山羊島」隔開:

水勢最猛的一股流入加拿大境內,呈馬蹄形,這就是聞名世界的尼亞加拉大瀑布,它的寬度為750公尺,落差52.8公尺;水勢較弱的一股是美國瀑布,它的寬度為330公尺,落差55.2公尺。

爾後,這兩個瀑布的水流就以排山倒海之勢、雷霆萬鈞之力注入尼亞加拉河下游。尼亞加拉河為加美兩國共有,尼亞加拉河主航道中心線為加美邊界。在這條和平邊界上,雙方不設一兵一卒,兩國人民自由往來。

設在尼亞加拉河兩邊的姊妹城市都叫尼亞加拉瀑布城。遺憾的是,美國居民在本國境內看不到自己的瀑布,他們必須驅車穿過彩虹橋來到加拿大境內,才能觀賞大瀑布的壯麗景色。

2、維多利亞瀑布是世界上最大的瀑布之一,位於構成尚比亞和辛巴威之間國界的贊比西河上,贊比西河上游緩慢地流經寬淺的谷地,在離瀑布40--65千公尺處,人們可看到公升入300公尺高空如雲般的水霧;在見到瀑布前的遠方,將聽到水的轟鳴聲。當地稱該瀑布為「莫西奧圖尼亞」,意思是「雷鳴之煙」。

維多利亞瀑布最寬處達1690公尺。河流跌落處的懸崖對面又是一道懸崖,兩者相隔僅75公尺。兩道懸崖之間是狹窄的峽谷,水在這裡形成乙個名為「沸騰鍋」的巨大旋渦,然後順著72千公尺長的峽谷流去。

維多利亞瀑布實際上分為5段,它們是東瀑布、虹瀑布(這裡峽谷最深)、魔鬼瀑布、新月形的馬蹄瀑布和主瀑布(高60---100公尺)。2023年,傳教士和探險家戴維·利文斯敦成為第乙個到達維多利亞瀑布的歐洲人,他是乘坐獨木舟接近瀑布的。

3、南美洲的伊瓜蘇瀑布(iguassu falls)是世界五大瀑布之一,它的名稱是從瓜拉尼印第安語(guarani indian)適當引用的,意思是巨大的水。該瀑布位於阿根廷和巴西兩國邊境。2023年,阿根廷在伊瓜蘇瀑布區建立了670平方公里的國家公園。

2023年,伊瓜蘇瀑布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自然遺產。

這裡生長著2000品種的植物群和400品種的鳥類,伊蘇瓜河分成275個瀑布,最高落差達70公尺。在震耳欲聾的景觀中,遊客可以乘皮舟或做其他水上體育運動來領略這自然美景的樂趣。附近有歷史上的耶穌布道(jesuit mission),也很著名。

伊瓜蘇大瀑布在伊瓜蘇河上,這條河在巴西高原上流了1000多公里,沿途集納了大小河流30條之多,到了大瀑布前方,已是一條大江河了。伊瓜蘇河奔流千里來到兩國邊界處,從玄武岩崖壁陡落到巴拉那河峽谷時,在總寬約4000公尺的河面上,河水被斷層處的岩石和茂密的樹木分隔為275股大大小小的瀑布,跌落成平均落差為72公尺的瀑布群。由於河水的水量極大,在這裡匯成了一道氣勢磅礴的世界最寬的大瀑布,其水流量達到了1700立方公尺/秒。

這一道人間奇景,在30 公里外就能聽到它的飛瀑聲。

我國三大瀑布是哪些,中國三大瀑布是什麼

我國三大瀑布之一的 吊水樓瀑布 吊水樓瀑布風景介紹 吊水樓瀑布,古時土著人名曰 發庫 位於湖之北端,距 鏡泊山莊 僅三公里。從 鏡泊山莊 乘車,沿著一條山路,便可抵達龍泉山腳下的冷食店 湖光閣 由 湖光閣 向左轉,駛進盤山曲徑,通過急流上懸架的 飛虹橋 再穿越一段枝葉交錯的綠色長廊,一座古樸雅緻的六...

最長的瀑布詩句

關於瀑布的詩詞彙總如下。1 李白 唐代 望廬山瀑布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譯文 太陽照耀香爐峰生出裊裊紫煙,遠遠望去瀑布像長河懸掛山前。彷彿三幹尺水流飛奔直衝而下,莫非是銀河從九天垂落山崖間。2 孟浩然 唐代 彭蠡湖中望廬山 香爐初上日,瀑水噴成虹。譯文 香...

最長的瀑布的詩句最奇特的江水的詩句最荒蕪的地方的詩句最長的頭髮的詩句最深的感情的詩句

移行換影 飛流直下三千尺 半江瑟瑟半江紅 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 白髮三千丈 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倫送我情 最長的瀑布的詩句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最奇特的江水的詩句 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最荒蕪的地方的詩句 千山鳥飛絕,萬徑人蹤滅。或者 白骨露於野,千里無雞鳴 最長的頭髮的詩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