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來書的中心思想是什麼,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是什麼?

時間 2021-07-24 02:44:58

1樓:

看來保羅在公元61年寫信給猶地亞的希伯來裔**徒。一個歷史家指出,在那段日子,“無論在耶路撒冷城還是在整個行省,任何持重、老實的人,都毫無和平安全可言”。

希伯來裔**徒也在宗教方面大受壓力。由於耶穌的忠心門徒熱心傳道,**徒的會眾得以迅速擴充套件,可是猶太人,尤其是他們的宗教領袖,卻對此大感嫉妒和憤恨。於是他們極力干擾、**耶穌**的門徒。

(使徒行傳6:8-14;21:27-30;23:

12,13;24:1-9)即使有些**徒沒有直接受人**,他們也飽受猶太人的蔑視和譏嘲。一般猶太人都瞧不起**教,認為這只是個新興的宗教,既沒有聖殿,也沒有祭司、節期和祭牲,所以根本不能跟猶太教的堂皇榮美相比。

甚至**徒的領袖耶穌,也像罪犯一樣被人處死。由於這緣故,**徒必須有很大的信心、勇氣和忍耐,才能奉行他們的宗教。

最重要的是,當時猶地亞的希伯來裔**徒正生活在猶太曆史的一個關鍵時期。主耶穌**曾預告有許多事會在猶太事物制度的末期發生,當時這些事已經發生了。因此,猶太制度的終結不可能還有很久才來到。

**徒要渡過這場災難,就得在靈性上保持警覺,隨時作妥準備“逃到山上去”。(馬太福音24:6,15,16)他們具有所需的信心和屬靈毅力,聽從耶穌的吩咐立即採取行動嗎?

看來保羅對他們感到有點憂慮。

在整個猶太事物制度解體之前的十年間,希伯來裔**徒顯然從會眾內外受到巨大的壓力。他們也需要勸告和指引,幫助他們看出自己所選擇的途徑是正確的,明白他們忍受苦楚絕不是徒然的。值得慶幸的是,保羅看出他們的需要,通過他所寫的希伯來書為他們提供需要的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希伯來書》是寫給希伯來教會和信徒的信,勸勉他們要堅強,不要在逼迫面前後退到猶太教裡去。

3樓:秦勝魁

這卷書很顯然是說~耶穌**的超越!

中心思想是什麼?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中心思想,是作者在文章中要表達的貫穿全文的核心,是提綱挈領的道理,是作者在文章中努力通過各種細節來闡明的中心議題。簡單地說,中心思想就是作者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和內涵。

其實中心思想並非唯一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

其實作者真正要說什麼,只有作者本人清楚,我們只能說看到一個方面,大家比較公認的一面。特別是古文,更是仁者見仁,文章為時而作,我們很難知道古人作文章時的背景跟故事,於是只能分析淺顯的意思,大背景下的意思。

擴充套件資料

文章題目是文章之眼目,是文章中心思想的體現,起到統領全文的作用。有些作者往往把中心思想體現在題目上。這類文章的中心思想容易概括。

例如,《偉大的友誼》一課,就可以運用分析課題找中心的方法概括出體現馬克思和恩格斯在共同的奮鬥中建立了偉大友誼的中心思想。

文章的開頭是全篇的序幕,起著提綱挈領的作用,有的作者恰好把中心思想放在文章的開頭表達,使讀者知作者的寫作目的,加深對文章的理解。要學會從文章的開頭找中心的方法。例如,《詹天佑》一課就能從口頭“詹天佑是我國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一句基礎上概括出文章的中心思想。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心思想,是作者在文章中要表達的貫穿全文的核心,是提綱挈領的道理,是作者在文章中努力通過各種細節來闡明的中心議題。一般課文中,總有表現文章中心的重點句、段,這些重點句就是文章的中心句。如《落花生》中:

“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中心思想是什麼

6樓:課文你來說

《傳遞》的中心思想:本文按照順序的記敘方式,講述了火鍋店女老闆與一個曾經幫助過的小男孩互助、助人的故事。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善良的傳遞不僅溫暖了別人也幫助了自己。

7樓:a筱二

中心思想,是作者在文章

中要表達的貫穿全文的核心,是提綱挈領的道理,是作者在文章中努力通過各種細節來闡明的中心議題。簡單地說,中心思想就是作者要告訴我們的道理和內涵。

其實中心思想並非唯一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其實作者真正要說什麼,只有作者本人清楚,我們只能說看到一個方面,大家比較公認的一面。特別是古文,更是仁者見仁,文章為時而作,我們很難知道古人作文章時的背景跟故事,於是只能分析淺顯的意思,大背景下的意思。

這篇文章的主要內容和中心思想是什麼?

8樓:軒轅雪擁

1.給文章加個合適的題目. 愛,給人希望.

2、理解下列詞語在文中的意思. 木然:形容“我”呆呆的無表情的神態.

我被老人家的“眼睛”嚇到了. 滔滔不絕:這裡指老人家話很多,說起來沒個完.

全然不知:完全不知道. 3、劃去文中括號內你認為不適合的詞語. 。

這篇故事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9樓:瘋狂的王老闆

內容概括:一旅館年輕侍者在深夜騰出自己的房間讓一對找不到住房的年老夫妻住了一晚,得到了對方的回報,上任希爾頓飯店首任經理。

中心思想是:當你能夠幫助他人的時候,不妨伸出援助之手,也許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結果。

哲學內涵:事物之間都是聯絡著的,這種聯絡具有發展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盲目聽信他人 更不要邯鄲學步

優秀作文及中心思想,這篇作文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夙丹彤吾名 文這回事嘛,說來簡單,其實深奧得很。我,就是這充滿奧秘的作文的超級熱愛者。但我和別人不一樣。雖然我不知道別人如何評價我的作文,但是我追求的是質量,而不是數量。我發現有許多同學,他們都是寫了一大堆作文,但是仔細一看,要麼是幾行字的無稽作文,要麼是 又長又差 的 流水漲 統統沒有技巧,沒有文...

《蠶姑娘》這篇課文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蠶姑娘 這篇課文形象地介紹了蠶孵化出來後生長 結繭 由蛹變成蛾的過程。課文重點描寫了 蠶的四次蛻皮過程,而每一部分的變化都經歷了 吃 睡 脫 醒 變 的過程。課文以蠶姑娘為題,以擬人的手法來寫蠶,語言活潑生動,段式回環往 復,句末注意押韻,讀起來琅琅上口,充滿童趣,也有利於學生朗讀和背誦。字裡行間還...

《春水》的中心思想是什麼,《春水》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10

勵曼珍 春水 是 繁星 的姐妹篇,由182首小詩組成。同樣是在 晨報副鐫 上最先發表,不過 春水 的問世要比 繁星 晚三個月。在 春水 裡,冰心雖然仍舊在歌頌母愛,歌頌親情,歌頌童心,歌頌大自然,但是,她卻用了更多的篇幅,來含蓄的表述她本人和她那一代青年知識分子的煩惱和苦悶。她用微帶著憂愁的溫柔的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