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那些經常把天聊死的話題終結者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8-11 15:44:25

1樓:陳憶嵐

雖然說我不喜歡把天聊死,可是如果比起刻意去迎合別人,我想我更願意去尋找適合自己交往的人吧。畢竟人與人的交往說到底還是真誠就

2樓:毛又柳

其實這個我是有體會,有時候明明就是聊了。一句話說了一個字之後居然不回了,我真的很奇怪。有時候明明感覺自己說的是正常的語言啊,突然他們就不回了,我也沒有發哦啊嗯那些訊息。

他們也就不理我了,真的是非常的奇怪。我就來分享一下我自己的親身體會。

3樓:沉夜孤星

只能說我自己就是這類會跟別人聊天聊得聊不下去的這種人,尤其是在陌生人面前。如果說眼前的陌生人是一個‘自來熟’的人,那可能還好,因為那樣的話她就會自己找話聊,也不會讓你感到特別的尷尬。

4樓:三熙

可能不排除有特別的情況,只能說大部分情況都是這樣吧。就像我去參加學校社團,我經常就會融入不到裡面的環境。可是也不代表這樣的我就在裡面認識不到人,因為如果在裡面和你性格差不多的人,大抵你們倆聊上一會就可以成為朋友了。

然而往往和剩下的人關係就一般了。

5樓:猴80548號諉

有些時候還很佩服自己。如何把天聊死的甚至我都不是很清楚,只能怪自己神一樣的補刀太刀位了。其實這個毛病吧還是得改,只是看什麼場合,朋友之間沒什麼關係。

但是如果陌生人的話,還是要注意一些的,要不然會顯得自己太沒有禮貌了。所以還是要看場合的哦!

6樓:炒蛋哥

反正對於聊天聊死上體會,我只能說了兩個字,那就是尷尬。有時候因為前一天晚上把天聊死,第二天早上碰到我都不知道跟他說什麼。所以說就是非常的尷尬,這就是把天聊死的體會。

怎麼成為一個會聊天的人?

7樓:雲中書雁

聊天不一定非要口若懸崖,而是要擁有深度和內涵,要懂得察言觀色,必要的時候要學會轉移話題。

語言是一門藝術,通過聊天我們可以施展自己的魅力,擁有更多的朋友,但是聊天也是一把雙刃劍,有時候會讓友誼土崩瓦解,因此只有利用自己的情商,掌握聊天的技巧,才能廣交好友。

第一,聊天不能一個人胡侃,要多照顧對方的心情。

第二,在聊天的時候要多去讚美別人,說話不要一針見血。

第三,聊天時多去傾聽對方的表達,要尊重對方的意見。

聊天絕不是一個人的狂歡,而是要讓對方愉悅,是兩顆心靈的溝通,要多傾聽對方心中的想法,並給出正確的指導。在如今的社會能言善道能夠增加一個人的魅力,也會讓工作事半功倍。

總之,聊天是一個靈魂溝通的過程,也能增進彼此之間的感情,唯有掌握正確的聊天方法,才能得到別人的認可和尊重。

8樓:

多點跟別人聊天,多點學習,吸取經驗,慢慢就會了。

9樓:強大的奇

卡耐基說過:“一個人事業的成功,只有15%靠他的專業技術,另外85%要靠人際關係和處世技巧。”由此我們可以看到溝通的重要性,學會好好說話顯得尤為重要,溝通同時也代表著你的情商。

有一套簡單易學的溝通思路,聊天沒有固定的思路,每個人的聊天方式不同,適合自己的聊天方式才是最重要的。還有一個東西你必須要清楚,它比任何的東西都重要,就是覺察力,你得懂得去讀懂每個人說每句話背後的含義,你只有清楚對方在想什麼,對方想幹嘛,你才知道如何去應對。

如果你想具體瞭解的話,可以私聊,我會把具體的聊天思路告訴你。

10樓:變啦

一、聆聽&掌握節奏

所有說話招人討厭的傢伙,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我相信很多人都曾經遇到過“拷問型”的談話者。翻開你和他的聊天記錄,10段對話裡,其中90%都是他在問你各種問題,小到你爸媽在**上班,大到你的收入和私生活。這種“獨特的交流方式”,讓你有一種被敵人抓起審問的錯覺。

除此以外,我還知道一些“表演型”的談話者,他們基本不給你說話的機會,全程喋喋不休地談論自己多牛x,再塞給你一套人生大道理,簡直煩到沒邊兒了。他們不需要正常的交流,而是熱切地把每一次談話變成舞臺,給大夥兒來一場免費的脫口秀,只為了能滿足自己狂熱的表演慾。

你當然可以提問,但是一定要掌握好頻率和隱私的邊界;不要滔滔不絕地談論自己,要給對方一些說話的機會。談話節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決定了你們是否能愉快地進行交流。順便說一句,如果你不討厭對方,可以嘗試微笑、保持友好的表情。

在任何一場談話之前,都請記得要聆聽對方,而不是胡說亂問一氣。

二、不要吐槽,要委婉

大概吐槽的風氣太重,所以大家開始覺得“吐槽”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有時候,看吐槽的段子是挺爽的,可輪到自己身上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兒。尤其被不夠親密的人吐槽,你估計會挺生氣的。在現實生活中,除了相聲演員以外,吐槽並不會讓你看起來風趣幽默,反而會讓人覺得你“缺乏禮貌和教養”。

吐槽的討厭之處在於,你在對方的痛處上撒上一大盆鹽,就是為了展示“一針見血的廉價趣味”,它不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相反還可能會讓事情看起來更糟糕。

即使在拍出《破產女孩》這種**的美國,受過良好教育的年輕人措辭都是非常委婉有禮貌的。在生活的場合中,大家都傾向於“may i ask your name?”代替“what is your name?

”;男生請客付賬時,經常說的是“iwill take care of it”,請注意“take care”這個用法。

你若是希望被認為是一個舉止得體的人,那就一定要多多使用敬語和感謝,請別人幫忙的時候多說“請”“麻煩您了”“不知道您是否方便”等禮貌用語。當對方為專案做出了貢獻的時候,多說一些“謝謝你在xx方面的付出……”;拒絕他人要求時,你可以態度堅定,但是要採用委婉的措辭,你可以說“真的非常的抱歉,這個事情我確實沒辦法幫忙,你要不要考慮一下其他的方法,比如說……”。總之,不要扔下一句話就走掉,要讓對方感覺到他是被重視,被尊重的。

三、精準地理解他人的資訊

許多人之所以說話讓人煩、說不到點子上,往往都是因為不能精準地理解他人所傳達的資訊,或者是傲慢到已經不屑於理解他人了。

當他人對我們說一句話的時候,實際上是向我們傳遞了一個資訊。在回饋這個資訊之前,我們有必要對這個資訊進行分析和處理。

首先,你要判斷對方的情緒,他是開心的,沮喪的,還是迫切需要安慰?其次,你要稍微停頓,在腦海中提煉一下對方說話的重點是什麼。還有,他為什麼要這樣說,他的動機又是什麼。

下一個問題是,對方希望你解決、解答什麼問題?

最開始使用這種方法,可能會有點累,但是堅持思考,你會發現自己說話的能力在很短時間內會獲得提高。說到底,表達能力的提高源自於思考。

四、精準地表達觀點

a和你借錢,你勉強說“好”,對方會高興,但是你就未必了;濫情的ex求你複合,你要是說“沒問題”,對方欣喜若狂回家睡了個好覺,從此你的噩夢就開始了。

在說話前,不要為了讓對方開心就答應一些你不想做的事情;尤其面對重要的承諾,請摸著自己的心,問一句“我希望這個事情是怎樣的?”“什麼是我真正想要的?”。

你可以在態度上讓對方覺得很舒服,但是在具體決策上,一定要遵循自己的內心。

在明確好立場後,你需要在腦海裡把繁瑣的思路用1、2、3的順序整理出來。當思路和脈絡變的清晰後,你再嘗試把資訊一條一條地傳遞給對方。

總而言之,在開口前要想清楚,不要著急胡說八道和承諾,更不要把亂七八糟的思緒一股腦地扔給別人。有條理的表達方式就像是37°夏天裡的一根冰棍,帶給人一種清爽的快感;在職場上使用有條理的表達方式,同事和老闆也會覺得你更專業,更值得信賴。

五、認同對方的感受

當對方覺得很糟糕的時候,故作高冷的甩下幾句“人生就是這樣子的啊”“這個就是你的選擇”,真的挺讓人煩躁的,這些大道理誰不懂,誰又不會說呢?有時候,朋友向我們尋求意見、找我們傾訴的時候,實際上是對我們信任的表現,他們認為這一刻的脆弱是可以和我們分享的。

無論是否能為他做一些什麼,都至少先要肯定他的情緒,不要吝嗇安慰的話語和溫暖的擁抱。

有時候,“被認同”是最好的療傷藥;對於陷入困境的朋友,一句“我懂你”“不要哭,有我在”比任何訓斥都更能讓他們覺得寬慰。

六、我不是教你阿諛奉承

有人會擔心地問,“學習說話”是否等於放棄了真實的自己?

我的答案是,嬰兒時期的你哭鬧不停,現在的你懂得了剋制,是否等於你失去了自我?當然不是,任何人都是隨著時光、經歷不斷進化或退化的,不同的階段會有不同的你。

我們早已經不是青春期的孩子,抱著“我不要失去自己”的藉口來躲避修正自己,是一件蠻幼稚的事情。耍酷確實重要,但還是不要在關鍵的事情上耍酷比較好。

我不認同阿諛奉承和拍馬屁的價值觀,也不提倡大家做這種事情。“學習說話”強調的並不是這個,它強調的是照顧和理解他人,以及精準有條理地表達自己。它是一項能提高生活質量的技能,就像學習烹飪或學拉大提琴一樣。

無論你是否相信,語言終究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既有溫暖人心的力量,也有本事讓你感到萬分痛苦,它不僅變化莫測且具有不可預知的魔力。通過和朋友、和愛人的交流,我們漸漸開始相信“我在這個世界並不孤單”,所以,請好好珍惜人類這項特殊的技能,認真地掌握它、對待它。

怎樣對付那些裝逼的人,該怎麼對付裝逼的人

揍他一頓不能慣著他要是人緣不好就一起教訓他 冰颯小孽 這個我有簡來單研究過 看他的目標,裝源 逼無bai謂就是讓人覺得自己很du牛 如果是對你,那麼zhi可以採取無視,這個最簡單dao,或者對吹,這個需要一定水準和知識基礎,你必須要確定他裝的這個領域,你懂得比他多 這個稍微高調點,而且像你會提出這種...

怎樣對付老愛欺負人的人,老實人怎麼對付那些愛欺負老實人的人?

不理他就ok,這招我老用 他欺負你就不理他,如果他不是報著欺負人的態度來和你說話你就理他,這樣慢慢他就對你的態度就好開了,做人要和善,寬容大度。對於領導,你就要忍,儘量做讓領導喜歡的事,不要事事都覺得自己吃虧,自己本來就在別人之下受他人制約,你應該和領導處好關係,和善點,感覺領導欺負你,你不要說話,...

工作中你會怎樣對付那些陽奉陰違的人

憑氣血 該提醒要提醒,如果我們遇到事情總是喜歡忍讓,去遷就別人。就會給喜歡陽奉陰違的人鑽空子。我們應該懂得還擊,讓對方知道我們也是不好欺負的,不要老想著在我們這兒來站什麼便宜。 凡事不太遷就,當對方犯錯時,我們不要太顧及面子,不好意思指出對方的錯誤。這樣只會助長對方自私的性格,下次變本加厲。而是要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