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怎麼對付那些能力強的同事?

時間 2023-06-08 17:21:02

1樓:80後大叔

一、工作中能力越強的同事,越害怕浪費時間。

在能力較強的同事眼中,乙份工作的收穫肯定是和投入成正比的,想要把一件事情做好,就必須要投入大量的時間,所以說這些同事非常看重時間,但是為了自己的職業發展,導致自己很多的時間浪費掉,尤其是一些無意義的應酬,是非常不願意參加的,不去吧就會不給對方面子,去吧就是純粹浪費時間;因此,大家與這些能力強的同事打交道,盡量不要去浪費的他們的時間,這樣你們才能處理好關係。

二、工作中能力越強的同事,害怕做的事情沒有結果。

乙個人之所以能力非常出眾,肯定是做事更加注重結果,在這些同事的眼中,所有沒有結果的事情,都是在浪費時間;再就是擔心,通過自己的努力,也付出了艱苦的努力,很是害怕事情做不好,總是害怕這是一件沒有意義的事情;因此,在職場中沒有這種思維,是很難擁有混好職場的能力的。

三、工作中能力越強的同事,越害怕大家的關係複雜。

在工作中,大家之間的關係還要處理好的,但是也要防止大家的關係過於複雜,一旦同事們的關係非常複雜,就會浪費自己大量的時間,去處理這件事情,很容易導致自己無法集中精力做事,對於很多能力強的同事來講,是非常討厭關係過於複雜的;因此,在與大家相處要講究關係質量,而不是更多的同事關係。

2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能力強,不一定工作能力就強,也會遇到搞不定的工作內容生成,更何況生活之中的瑣事是無法避免的人類生存困境了,映象原理會在這些能力強的人身上顯著體現的,如果自我控制力量不強,很快就會被自己打敗的,曾經的強者就會變成弱不禁風的弱者生存現象了。

工作中遇到特別強勢的同事怎麼辦?

3樓:小陳聊社會民生

遇到強勢同事的解決方法:

一、學會欣賞對方。強勢的人一般都是有實力,因為有能力,才有底氣,才能無視同事,才敢與領導叫板。作為這種人的同事,或許會覺得與其難以相處,但換個角度看看,學會欣賞學習他們的優點,包容他們的脾氣,對提公升自我「功力」和修養有好處。

二、盡量避其鋒芒。強勢可能是這種人的優點,但也是他們最大的缺點,就是死愛面子,好勝心強,凡事都想佔上方,但也比較講義氣。與這種人交鋒時,最好不要硬碰硬,適當「禮讓三分」,給足他們面子,今後他們也有可能回給你面子。

互相尊重,禮尚往來,這是工作人際交往的定律。

三、準備好再反擊。如果你想贏他們,必須做好充分準備。比如,你要否定他的工作方案,你就要有比他更好的方案,更好的解釋,有理有據,讓他真心佩服。否則,你會輸得更慘!

四、別奢望能勸導。這種人很自我,他不會聽與他關係不是很密切的人講的話。有時你的好心,反而引起對方誤會,造成同事之間關係緊張。

所以,真正想幫助他們認識缺點時,不要簡單說教,最好先支援他們,贏得他們信任,再通過案例分析,逐步進行引導,幫助他們進步。

在職場上,若遇到那種太強勢的同事該怎麼辦?

4樓:雪碧七七

不要讓情緒來左右自己的反應,不要因人廢言、因人廢事、因人廢行。在此基礎上,平心靜氣地交流,不合理的要求有策略地拒絕,但是態度要堅決,不要覺得不好意思。同時發出自己的聲音。

如果對方做的都對,估計你也不會為他的強勢而苦惱,肯定是覺得有地方不妥,但是對方又一意孤行才會這樣。你要指出存在的問題,(一定要在行動前,如果是馬後炮是會減分的)提出自己改良的意見建議。水平所限,能想到的就是這些了。

似乎強勢的人的眼裡似乎總是閃著不屑的目光,對於那些本來內心就不夠強大的人來說,這些不屑就像一把時刻砍人的刀那樣,銳利逼人。

最讓人頭疼和不願面對的,大約是和強勢的人打交道的時候,他們說活的口吻那麼毋庸置疑,那麼確定,似乎經常夾雜著類似命令的語氣,凡事基本上都要按照他們的心意來,而且他們極度的不認輸服軟,特別固執,只有順著他們,他們似乎才能高興,不然就跟你死磕到底。

乙個要戰鬥到底證明自己強的人,大概以前一定被人屈辱地對待過,所謂強勢,就是要表現出一定要比別人強的氣勢,也稱為不能示弱。強勢的人的人際關係模式認知裡缺乏平等和愛,並且充滿比較和勝負,強勢的人會很關注勝負,正是因為他們過多採用勝負的眼光來衡量一切,所以他們與人的相處充滿著緊張和壓力。

在他們與人相處的模式裡,一定有輸贏之分,所以理所當然,他們要占取那個贏得角色,剩下的你只能被迫充當那個輸的角色。

總之,堅持原則就能正常相處。一切和工作相關的事,要有各種規定和法律作為依據。一切和工作無關的事,要以自己的好噁為依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軟弱,有話要說。他強勢是他的個性,你不需要為此遷就他的個人感受。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作中遇到很強勢,很霸道極度自負的領導,該怎麼辦如何相處?

7樓:娛樂小魚熊

正面剛,大家都是打工的,沒有必要為了誰唯唯諾諾的。

工作能力強的同事特別驕傲,不把其他同事放在眼裡,該如何跟他相處?

8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你只有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讓對方看到你確實是有能力幫助他,或者說兩個人是能夠共同進步的。再有就是不要在他面前表現的太過高調。

9樓:阿斯達歲的說

我覺得這樣的人就沒必要和他相處,見面了打聲招呼就可以了,能躲就躲,不用搭理他,讓他自己乙個人高傲著就行。

在職場中,遇到能力比你差的上司怎麼辦?

10樓:樂樂在此呢

應該懂得尊重上司,同時也應該幫助上司共同進步,而且要多做一些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情,完成自己的工作。

11樓:家博寶貝啊

個人感覺要積極主動的向上司學習,自己也要虛心接受上司的建議,自己要勤奮多問,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

12樓:王祿

我會做好我自己的工作,而且提公升自己的能力,選擇跳槽,讓自己的能力有更大的發展。

13樓:王志剛剛剛

那就應該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對方,也應該幫助對方,這樣才可以讓自己在公司裡面的職位越來越高。

14樓:佛系聊劇

在工作中遇到能力比你差的領導不能怎麼樣,畢竟他是你的領導,自然作為領導的理由,你只能是服從上級的領導,然後做好本職的工作,別因為看不上領導,就到處不配合,最後吃虧的只能是你自己。

15樓:何元澤

既然人家是你的上司,那麼只能是忍著。只有你成了人家的上司,才有資格說話。人家能上去,說明能力比你要好。

職場中,如何與強勢的同事溝通?

16樓:江淮一楠

職場上,因為無法跟強勢同事相處而換工作的,不在少數。清楚了強勢者強勢的**後,對症下藥,用溝通來化解問題並不是難事。以下是一些常用的方法:

換位思考,投其所好職場溝通,最重要的技巧就是換位思考。無論是同事關係還是上下級關係,如果能從對方的角度來思考,或許都能多乙份理解,少一分爭執。比如面對盛氣凌人的同事,想一想或許他就是這種性格,並沒有什麼惡意,那也就不會因為小事而傷和氣。

面對自尊心比較強的同事,只要是不影響工作的情況下,不妨順著他點,他喜歡掩飾自己的無知,那不妨假裝沒看到,他喜歡表現自己被誇獎,那不妨給他數個拇指。

掌握技巧,化敵為友。強勢者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的。缺少了針鋒相對,強勢者的強勢也就無從施展了。

其次,做事有理有據。小王沒有一味討好那位強勢同事,盡量不和他正面爭吵,而是選擇用事實來證明自己,帶著結果去討論。並且也不是直接證明你對我錯,而是恰逢時機地提出「我有不同的觀點,不知對與錯」,這樣既給足了對方面子,也證明了自己的正確,即使對方嘴上不服,心底裡也開始佩服小王了。

有理不在乎聲高,和強勢者溝通,切忌硬碰硬。他既然好面子,那麼適時地給足他面子,他就會適可而止。他喜歡講道理,那就用道理說服他,即使他嘴上不服,心裡也會讓步。

再次,放下自尊才能收穫自尊。

提公升自己的能力。職場上最重要的還是工作能力,能證明自己的永遠都是工作業績。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自己和同事關係處的那麼好,和領導關係也不錯,結果公司裁員首先遭殃的是自己。

而為什麼那些強勢的、人見人煩的人竟然都能混的如魚得水。要明白,大部分強勢者強勢的資本就是他的能力,這樣的人能繼續留在公司,是因為他對公司的價值更大。因此,對於很多職場新人來說,與其想著如何忍受強勢者,不如考慮如何提公升自己,等你變得強大了,強勢者的強勢在你面前也就無效了。

總之,對於職場新人來說,放空自己,降低自己,是跟強勢同事溝通的有效辦法。但從長遠的角度來看,擺脫強勢者帶給你的壓力,最根本的辦法就是提公升自己,當你和他站在同乙個維度的時候,他的強勢在你面前就會自動失效。

17樓:浪子無極洲

首先,我們不得不承認,有些人就是天賦異稟,天生有著超越常人的能力。最典型的代表就是賈伯斯,我們都知道,他對工作有著吹毛求疵般的苛求,眼裡容不下一粒沙子,但還是有很多人表示與他共事很幸福。

賈伯斯的強勢,就是強大到極致的強勢,雖然會給人難以相處的感覺,但還是讓人心生敬畏並甘願追隨。

與此同時,職場中還存在另外一種強勢——自負強勢。他們不是因為能量太過強大而不懂如何收斂,反而是從來就沒想過要收斂自己的能量,儘管他的能力確實一般。在與這類人共事的時候,單純的提公升能力也是無用的,所以在溝通表達上我有2點建議給到大家:

我覺得以柔克剛是非常好的方法。

當對方強勢的時候,我們要學會適當的退讓,這裡所說的退讓不是屈服與服從,而是先退一步。對方越強,你越柔,這樣你們就不會針鋒相對。比如當我們遇到對方非常強勢,甚至情緒激動的時候,我們先聽對方說,不插嘴。

當對方把自己心裡的話全部說出來,情緒也發洩的差不多了,這時候你再發表你的看法。他即便不認可也沒剛才那麼激動了,所以建議你可以先退後進,以柔克剛。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

18樓:微湖情

在我們工作中遇到的同事肯定也是性格不一樣的,可以找到和你性格特別合得來的,其實也沒有那麼容易。不過我們始終都要學會如何與同事相處。但如果遇到特別強勢的同事,這個時候我們應該也要採取一些對策。

敬而遠之 選擇禮讓他。

我認為針對這種人呢,我們一定要採取敬而遠之的態度,因為特別強勢我們肯定和他相處不來,既然這樣子的話,那就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醬紫的話也可以防止發生什麼矛盾,畢竟強勢的人相處的話真的特別困難,很多事情都會有分歧。

因為兩個人性格不一樣,考慮事情的角度都是不一樣的。在工作上我們一定要有尊敬他的態度,這樣也是滿足了他的虛榮心。還有對他也要比較的禮讓謙和。

鍛鍊自己 讓自己更堅強。

不得不說如果和特別強勢的同事相處的話,肯定讓自己有很多受委屈的時候。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學會讓自己變得更加堅強,你可以看作這是一次鍛鍊自我的機會。

因為強勢的人肯定是以他自我為中心,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所以這個時候如果是那些敏感脆弱的人和這種人,肯定是不能針鋒相對的。因為最終受傷的肯定是你。我認為我們只有在讓自己變得更加強大,在和她相處的過程中盡量不要讓自己吃虧。

總之,我們終究還是要學會和這種人相處的。而且到我們生活中,可能也會遇到強勢的人,學會和人相處肯定是對我們以後的生活交際中有好處的。

在職場如何對付老油條,職場上遇到老油條怎麼破?

王老師職場術 領導是怎樣對付職場老油條的?只需三招搞定,厚黑且有效 隔壁演說家 身在職場還是一個大型的職場環境中,總會遇到 老油條 這些人簡直是新人們的噩夢!那這類人憑什麼欺負新人呢?首先他們有多年的職場經驗與人脈,他們也熟悉公司的業務,也有老本能吃,最後就是他們有自己的團體,有些時候連領導也不好說...

工作中你會怎樣對付那些陽奉陰違的人

憑氣血 該提醒要提醒,如果我們遇到事情總是喜歡忍讓,去遷就別人。就會給喜歡陽奉陰違的人鑽空子。我們應該懂得還擊,讓對方知道我們也是不好欺負的,不要老想著在我們這兒來站什麼便宜。 凡事不太遷就,當對方犯錯時,我們不要太顧及面子,不好意思指出對方的錯誤。這樣只會助長對方自私的性格,下次變本加厲。而是要在...

怎樣對付那些裝逼的人,該怎麼對付裝逼的人

揍他一頓不能慣著他要是人緣不好就一起教訓他 冰颯小孽 這個我有簡來單研究過 看他的目標,裝源 逼無bai謂就是讓人覺得自己很du牛 如果是對你,那麼zhi可以採取無視,這個最簡單dao,或者對吹,這個需要一定水準和知識基礎,你必須要確定他裝的這個領域,你懂得比他多 這個稍微高調點,而且像你會提出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