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對付那些愛打小報告陷害同學的人

時間 2022-05-14 11:30:05

1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小報告」古已有之,不過那時還沒有這個名稱,人們一般習慣稱之為「進讒」。所謂「讒」就是說別人的壞話。之所以稱「進」,大抵因為要說別人壞話,當然有一定的目的,為了實現這個不可告人的目的,讒言就要講給足以影響被讒者命運的人聽,這種人一般不是官高便是位重。

把讒言講給這些地位高的人聽,所以稱之為「進」。在單位中,「小報告」都是打給領導聽的,如果領導是乙個實事求是的人,這種「小報告」也起不到多大作用。但如果領導是乙個黑白不辨、易聽信他人的人,「小報告」就會對被誣諂者構成威脅。

在乙個單位中工作,難免會有得罪他人之處,如果被你得罪的人是「小人」之輩,你不得不防他在領導面前進你的「讒言」。 (1)先發制人一般而言,那些散布流言蜚語告「黑狀」的人,為了使自己編造的「小報告」發揮陷害人的功效,總是要研究人們的心理。他們這些人在陷害人的實踐中,也逐漸「摸索」到這樣乙個規律,即:

從總體來說,人們往往對第一印象來得深刻,一經形成,常常會積澱為一種思維上的定式。比如說,某人對張三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印象,既沒有好感,也沒有惡感。如果在這時,有人對他說張三其人是如何品行不軌、道德敗壞等等,那麼,他即使是對於該人的話並不言聽計從,可是,在內心深處卻著實地對張三的人品如何打了個大大的問號,心理上也對其呈現出惡感的苗頭。

及至張三自己或者另外的人再為之辯白,說那些攻擊張三品行的話語純系無中生有,顛倒黑白,這時,已經大大落後了。因為,這些觀點同前面形成的第一印象發生了衝突,所以,很難 入腦。除非這個後來的印象特別強烈,或是不斷地進行多次重複,才有可能改變或是沖淡先前的第一印象。

這就好比是一張白紙,第一筆畫上去總是清清楚楚,若要在畫過的紙上另畫一幅,那麼,所耗的力氣則不知要大多少倍,而且原先紙上已形成的影像也很難完全徹底地消除。那些善於製造「小報告」的人正是抓住人們的思維和心理上的這一特點,想方設法地做到捷足先登,先發制人。而被暗箭傷害的人往往由於疏於防範,棋輸後手,所以,大多處於辯誣的不利地位,有些人甚至連辯誣的機會都不可得,白白地被人坑了一下。

我們知道,先發制人的厲害,在於告黑狀的人搶了先手。但是,如果是有可能被誣陷的人事先採取措施,積極進行自我保護,或者是一聞風吹草動,就積極行動起來,自己搶奪了先手,局勢豈不完全改觀了嗎?所以,對於防範和反擊「小報告」的每個人來說,要做到克敵至勝,就不能總是「棋行後手」,也應該積極地行動起來,在那些打「小報告」的惡人告「黑狀」之前,搶奪先機,從而擊敗流言蜚語對自己的造謠和誣衊。

(2)針鋒相對採取「針鋒相對」的對策防範和反擊「小報告」最為關鍵之處是選準目標,並且針對滋事生非的奸人的逆行,採取公開論戰的方法,對其所散播的流言蜚語進行大膽揭露和堅決批駁,貶斥其所做的這種卑劣行為。這就要求:首先主動出擊,把所發生的事情的原委詳細客觀地公布給大家,使人們對此都有一定知曉、其次,與打「小報告」的奸人進行公然論戰,把客觀事實與那些偷偷摸摸上報的「黑材料」以及背後的各種不實之辭等都擺到桌面上來;再次,幫助和引導人們把正確的客觀事實與「黑材料」相互對比、推敲,進行參照。

這樣一來,那些所謂某些人所提供的「材料」、「報告」、「證明」和「肺腑之言」等等的真假虛實也就昭然若揭了。(3)利用第三者利用第三者來對付小報告,可以給人們一種真實可靠的印象。如果沒有比較超脫的旁觀者勇敢地介人,江充的讒言是很難被拆穿的。

(4)不給小人以把柄奸佞之人打「小報告」、「告黑狀」誣陷他人,總是想方設法抓住被侵害者身上的一點把柄,然後無限誇大,使勁攻擊,這不僅是那些喜好挑拔離間、搬弄是非之輩的做法,一切坑人害命的奸邪小人都如此。然而,俗話說:身正不怕影子歪。

2樓:定幻露閉夏

和同學一起商量好了孤立他......別搭理他....等他找你們問原因你就說誰都不喜歡打小報告的人.........這個答案最好了滿意就給分

你怎麼看待那些喜歡打小報告的同學?

3樓:以心

我從小就特別不喜歡那些打小報告的同學,因為我覺得他們沒有本事面對別人,而去在背後說別人,所以我不喜歡在背後打小報告的同學,因為我覺得他們很沒有能耐,很膽子小,而且這這類人都是小心眼兒不能和他們做朋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是在學校的話,很不喜歡那些打小報告的同學,特別的討厭,如果要是有這樣的人,我真的不喜歡和他們接觸,而且我覺得這樣的人真的是乙個非常自私的人,他們不懂得去和同學團結,跟老師是乙個鼻孔出氣,我就會覺得他是乙個叛徒。

5樓:筱磊

這樣的同學特別的不好,有什麼話不能直接說出來,非要在背後打小報告,我就有這樣的同學,總是喜歡去班主任那打小報告,每次都讓班主任說我們,後來我們都不跟他玩了,真是太生氣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那些喜歡打小報告的同學,其實就是覺得打小報告以後老師會誇獎他,這樣他會感覺到有榮譽感,至少他讓老師喜歡上他。但是他並不知道打小報告別人會討厭他。所以我奉勸那些愛打小報告的人,千萬不要做這種事情哦。

7樓:bd小葵

我特別討厭那些愛打小報告的同學,甚至討厭到不想看見他。 我上學的時候就有乙個愛打小報告的同學,有一次有一次因為前一天老師留的作業太多了,所以寫作業寫了很久,上課趴那了一下,剛爬哪兒,他就向老師打小報告,說我睡覺。

8樓:求註冊

這個只能說人各有志吧,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對我來說,我不喜歡打小報告的同學,我認為是一種不好的行為,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總不能都告訴老師去吧。我覺得和這樣的人做不了朋友。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愛打小報告的同學是不好的行為,因為這樣會讓很多的同學們去反感你,你為什麼不直接在課堂上說誰誰誰上課偷吃東西誰誰誰上課跑出去玩了等,而是要等放學或下課去給老師打小報告,這樣就會讓更多的同學去孤立你,沒有人願意給你玩。如果你認為你打小報告是為了同學們好,那你就應該換一種方式是告訴老師告訴他自己,這樣是不對的應該這樣做等。

10樓:溫柔默片時代

我感覺那些喜歡打小報告的同學很惹人討厭,都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我在上高中的時候,有乙個同學就喜歡打小報告,還跟我乙個宿舍的,我們高中是不允許帶手機的,有一次我偷偷的待了一次,除了我們宿舍的別人誰也不知道我帶手機了,結果第二天我帶手機的事情就被老師知道了,其實我們都能看出來是誰大的小報告,但是我還是沒有去說她。當時心裡真的很生氣,雖然我帶手機是我的不對,但是最為同學還是乙個宿舍的,不應該去做這樣的事情吧

我們同學很愛打小報告應該怎麼辦?

11樓:拾年的天真吳邪

哪個班沒幾個 你就還回去

12樓:匿名使用者

放學拖出來打,幫我也打乙份

1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敬而遠之,要不就搞好關係投其所好為我所用

14樓:秩堯

不給他任何機會。

把自己的事情做清楚來。

之後我看他怎麼告。

他愛告就告。

無所畏懼。lc

在班上遇到愛打小報告的同學怎麼辦

15樓:感謝愛我的人

首先你和老師的關係,要處得比愛打小報告的同學更好,這樣同學的小報告就不起作用了。然後你也以牙還牙,打那位同學的小報告,打了兩次後,同學就會收斂了。

16樓:小飛蝶仙子

等他幹了啥壞事去打他的小報告,就不信他能一點錯都不犯

17樓:是逗號兒啊

忽視他,這種人大家都不喜歡

18樓:青光瑟瑟

放心,你只是大多數人中的其中乙個

19樓:

班級裡的大部門同學是非常「痛恨」打小報告的同學,有些時候還會毫不客氣地冠名曰「告密者」,嚴重的,還會在班集體中形成一定的孤立,以表示他們對這些「告密者」的憤怒。

班主任,對這些愛打小報告的學生也是愛恨有加。愛他們是因為通過他們的報告有的時候能很及時地了解班級中某些人或事的動向,對班集體能有乙個很好的關注度。恨他們是因為他們的報告有的時候實在是很瑣碎,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也會用很誇張的語氣來向你報告,這時候的他們,真的有點「煩」。

當我們班主任面對這樣乙個群體,面對這樣一些在同學眼中被稱為「告密者」的學生時,我們就要把握好尺度。因為,無論是我們的認同或者是斥責都會引起一些不良的後果。如果我們一味的贊同忍耐,那麼就會助長他們愛打小報告的習性,既影響了班主任的正常辦公,也會使這些同學無形中在班集體中被割裂開來,這樣的割裂,有學生的責任,老師的態度也起著很大的影響力。

如果我們一味的斥責,就會打擊這些同學關心班集體的熱情,以後如果班級中再有什麼事,也不會有同學願意報告給老師,尤其是發生一些突發事情時,學生的封口,往往會讓老師處於被動地位。對這些愛打報告的學生,我們要做到「恩威並施」。做班主任,千萬不能因為怕麻煩而一味的訓斥,這樣只會讓這些孩子產生懼怕心理,到最後,班主任反而成為了「孤家寡人」,再沒有乙個學生願意告訴你真實的情況。

因此,對於這些學生,我們要視具體情況而言,千萬不能一開始就一竿子打死,否則,班級管理會相當被動。

我們班有乙個同學特別喜歡打小報告,我們很討厭他怎麼辦?

20樓:

你可以去跟他說,同時你也要管好自己,順便告訴同學但管好自己,該吃吃,該喝喝,要學習的學習,不學習的也要管住自己,這樣久而久之他就沒報告打,同時還可以趁著學習的時候提高成績

21樓:再見小南

這樣的人長大了也不受人待見的,你們要嚴格要求自己,一些違反紀律的事兒少做,躲著他點就好了。

22樓:愛拍樹葉

你要學會做乙個讓別人敬仰的人,而不是做乙個漏洞百出總被小人聲討、指點的人。如果你們倆若發生不愉快建議寬容處理,必要時可以孤立他。望採納

23樓:福建張心玉

不懂保密,打小報告的人確實挺討厭的,但是你們做的事會被老師罵,說明你們可能犯錯了,你們知錯就改,讓自己變得越來越優秀,成績越來越好!他等於變相幫了你們,只要你們沒有做違反校規違反法律之類的事,你們該怎樣相處還是怎樣相處,真誠善良,寬容感恩對待身邊的人,相信你們都會收穫多多哦!

24樓:行星上喵某人

管好自己的嘴巴 他知道肯定是聽見了或是有人告訴他 別理了 缺乏存在感 就愛告狀引起老師注意 自己該幹啥幹啥 好好學習

25樓:未來可期的大海

這種打小報告的同學 讓所有的同學都去孤立他 你們做什麼事都不要去告訴他 也不許他參與你們的小團體活動 這種愛打小報告的同學 就不應該有朋友 就不應該得到同學們的尊重

26樓:

那麼聯合同學們孤立他,盯著他,等他犯錯,也打小報告,人多力量大。

如果你向老師匯報情況,有同學說你愛打小報告,你怎麼辦?

27樓:

適當地去老師那裡匯報關於同學的工作,如果實在要求,建議每次帶上不同的朋友一起去老師那裡匯報。

28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謂,你就說為了班級的美好發展,就算自己被同學們誤解,也無所謂,自己問心無愧就可以了!說是一定要真情流露哦。

希望能幫上你,別忘了給我分哦,大班長!

最討厭打小報告的人,如何對付工作生活中的這些人

陌上花開聆聽者 小人即不能得罪,也不能太親近。勤打招呼,少介入是非。不能不搭理他,但是一定不能走的太近。不能讓他了解你的生活真實情況。否則四處宣揚。但你也不能得罪他,否則他會沒完沒了地針對你。最好是表面客客氣氣,實際上心中要防範,不要留下把柄在他手中,敬而遠之。 兮念 1 自己不要有把柄給別人抓到,...

對於那些經常在背後打小報告的人,還能與之相處嗎

選擇一點一點的遠離不成為他們那樣的人打小報告這種行為真的很幼稚 在背後說別人壞話是一回事,而在背後打小報告又是另外一回事。我覺得有什麼事情我們兩個人可以當面解決,我有什麼缺點,對方都可以當面的想,我指著我也會盡可能地反思自己,如果他說的是對的,我會努力的改正自己,我也會向他道歉。但是他在背後打小報告...

在公司,被其它部門主管打小報告,汙衊自己怎麼辦

丹竹頭石頭 你就裝作不知道,領導問了,你改怎麼回答就怎麼回答,也不要問是誰說的,試想下,如果你是領導,別人來你這邊打小報告,你會怎麼想,但凡能做到領導的位置上,看問題和考慮問題就沒那麼片面了,誰打小報告,反而會降低他自己的身份和在領導心目中的打分。 你也是聽說過,沒必要相信,做好自己,最重要,領導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