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大秦帝國之天下》

時間 2021-06-19 18:12:39

1樓:靜者為王的江湖

這個問題有意思,《大秦帝國之天下》還沒見到**播映呢,咋就讓評價了?大概是想以評價前幾部為基礎,同時依靠放映出來的片花,和主要演員入手,進行展望吧。

先說劇本,劇本不等於台詞,這點許多人都有誤解。劇本是影視劇的根,就是考驗如何用乙個又乙個畫面(攝像按照劇本拍攝展現),講述出乙個精彩的故事。台詞雖很重要,卻也要服務於故事。

所以電影好看不好看,歸根結底是「故事精彩不精彩」。

這點大秦帝國是沾了大光的。歷史上秦帝國的精彩故事太多了。所以劇本考驗的是做減法的同時還能無中生有,即,如何配置這些故事的輕重緩急等問題。

筆者最認可的劇本是《大秦帝國》的第一部。從第乙個鏡頭開始,就在表現秦帝國當時的內憂外患,比如押糧官自殺,這叫「無中生有」,目的是服務於後面的商鞅變法等。

演技,就是選合適的演員。前幾部不談了,談《大秦帝國之天下》,從片花來看最值得期待的是段奕巨集的呂不韋。歷史上的呂不韋,精明且善變,而段奕巨集這個演員,很符合呂不韋的這種特徵。

主角秦始皇是張魯一,也值得期待。因為秦始皇最突出的特徵是霸道中卻還帶有陰冷感。這種氣質想展現出來,實在是考驗演技。只能說等反映出來後再說。

趙姬的演員和其趙姬的造型我也看了。說實話,我是抱著期待驚喜的態度。因為趙姬的複雜程度,甚至比秦始皇和呂不韋還複雜,因為她跟三位男性有故事,從呂不韋到嫪毐,這都需要變化的。

後期製作,從前幾部的製作來看,筆者是比較滿意,這點上《大秦帝國之天下》應更不差錢。

藝術性,首先筆者表態,如今的電視劇集,是無法達到過去的《西遊記》《三國演義》《紅樓夢》和《水滸傳》的高度。這是一種綜合能力的展現,甚至不是金錢能決定的。

筆者唯期待《大秦帝國之天下》,能不拘於歷史框架,有些新突破,帶來一些新概念,那就非常難得了。如第一部,就是比較好的例子。

也許此刻有人會問,為啥不談導演?因為導演的作用,是掌控劇本、演技、製作、藝術性的一種綜合素質。談了那四條,導演其實也就等於談了。

無論如何《大秦帝國之天下》,筆者比較期待和看好的。

2樓:姐妹食記

這部電視劇集至今還沒播出,豆瓣上顯示這部電視劇集或許要2023年才能播出。所以對一部還沒播出的電視劇集確實很難評價,但我只能說心存期待。如果要給乙個預想的分數的話,我想應該能給到8分左右吧。

首先演員都是實力派,像 張魯一 、段奕巨集 、李乃文、朱珠 、辛柏青這幾個演員都是比較喜歡的實力派心理上來說有他們,總感覺質量有保障。至今還沉浸在張魯一的《紅色》和段奕巨集的硬漢形象裡無法自拔,相信他兩一定會給我不一樣的驚喜。

其次是這部電視劇集還沒播就已經被稱之為國產權力遊戲,就這個噱頭,還真的必須看!而且編劇又是著名的編劇李夢,質量應該來說是有保障的,至少可以肯定的是不會魔改,所以期待值也就更高了。

雖然差不多還有兩年才播,但我已經充滿了期待啊!

3樓:昕昕

我覺著還不錯。人物造型古樸,台詞也幹練,頗有古風,尤其一些古漢語的台詞,「咥完這碗羊湯」 回答用語「嗨」 、「彩」 角色唱歌時的古詞《黃鳥》、 秦孝公去墨家大山對辯、 商鞅和孟子對辯 ,看得人心潮澎湃。

本劇在這些大背景之間,塑造了像主要人物秦獻公,獻公妻,瑩玉公主,商鞅等人物。以及刻畫了次要人物魏惠王,齊威王,龐涓等人物,以及跑龍套人物,看守商鞅的兩個衛士,收留被流放的贏駟的家庭,以及和贏駟相戀後來自殺的村女等等。通篇幾十個人物以上。

刻畫了一幅人物的群像圖,展現龐大的歷史畫卷。而本卷的人物和所營造的情感氛圍,都是圍繞著秦國變法圖強,這個過程中的。

確實有原著作者的情懷在內。作為一筆一劃寫作15年的作品,孫皓暉賴此成名,然會對自己的作品非常自信且愛護。在現在宮鬥、權謀、爭寵、多角戀愛劇充斥的情況下,他的擔心自然又會多一層。

他對沒有他參與的第二第三部的指摘也多因為此。

這部電視劇集的成功,不僅僅是大秦帝國系列**的成功。也在於這部電視劇集,無論是在營造氛圍,還是刻畫人物,或者是製造戰爭場面等方面製作的十分精細,從而給人以**史詩劇的觀感。可以說是比較成功的一部電視劇集了。

這部劇簡直完全出乎我對國產劇的期待和想象,從劇本到表演到製作都堪稱精品中的精品。

4樓:野雲飛

作為大秦帝國系列終極之作,這部電視劇集製作不可謂投入驚人,史詩巨作的誠心、實力都不容小覷。但是,在真實呈現的時候,演員、故事、以及史實方面能否得到觀眾認可,存在較多難點。因此,這部電視劇集是值得期待,但也有諸多質疑等待鑑定。

期待|史詩巨作的野心

這部電視劇集的製作努力向史詩巨作方向打造,以更深厚的底蘊,更精心的投入,更巨集大的場面,來展現大秦帝國的雄渾氣質。

更深厚的底蘊

大秦帝國製作團隊從2023年開始製作大秦系列,至今已經歷時13年。整個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為整部電視劇集製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礎。相對於大秦帝國系列的前三部,秦始皇作為天下雄主,具有更豐富的史料記載,也具有更多地學術研究基礎。

尤其是在對秦國歷史風物方面,隨著秦陵的發掘以及考古成果的呈現,為這部劇更加真實的展現戰國史實情景,提供了豐富的素材。

成熟的團隊,豐富的史料,精準的素材,將為這部電視劇集奠定深厚的歷史底蘊。

更精心的投入

這部電視劇集的劇本,從大秦帝國之崛起播出之後就著手改編,歷時7年才完成。在道具,美工方面更是精益求精,力求每個細節都更能貼合史實,以求更真實的向觀眾展現那個時代。為了真實的展現場景,不惜在沙漠中真實的打造了一整座城池。

從服裝、裝潢、到歷史情境,都投入相當大的精力、財力與人力。整個拍攝更是歷經235天,近8個月,更是影視劇製作中難得一見的誠心之作。

精心磨製的劇本,極致的細節追求,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投入,都為這部劇的品質提供了保障。

更巨集大的場面

相比前三部,這一部對於巨集大場面的追求是前所未有的。力求展現大好河山的雄偉壯麗,橫跨5000公里,進行實景拍攝。對於戰國時期,無可避免的戰爭戲,更是不遺餘力的以大場面來展現。

整部劇以電影製作的水準來追求每一幀畫面,相信到時候肯定能夠給予觀眾強烈的視角衝擊力。在追求真情真景的同時,後期製作團隊更是絲毫不懈怠。這篇預計2023年上映,為後期製作留出了足夠的時間。

質疑|終極之作的難度

作為終極之作,不僅劇作方對這部劇有諸多期待,觀眾也以更挑剔的眼光期待著。

能否成為史詩巨作,尚待鑑定。

演員的對比

相對於大秦帝國前三部,大秦帝國之天下的演員並沒有特別突出的成就。大秦帝國之裂變的主演侯勇,曾經是兩次飛天獎的獲得者。大秦帝國之縱橫的富大龍更是華表獎、金雞獎等諸多獎項的獲得者

大秦帝國之崛起的張博更是新生代演員中的翹楚。可以說在前三部中演員陣容強大,人物設定和演員表現契合度高。

在前三部中,先秦歷史記述相對簡單,大秦帝國並不苛求史實的展現,更多地是對於歷史人物的塑造。而且前三部口碑也多傾向於演員的表演。僅以喻恩泰的張儀為例,他的台詞與表演一度成為表演者學習的榜樣

寧靜表演的宣太后,更是讓觀眾念念不忘。前三部強大的演員實力,是電視劇集成功的加分項。

大秦帝國之天下,由張魯一飾演秦始皇,其他演員雖然具有一定的表演經驗,但並不是大眾熟悉且接受的演員。而且秦始皇是大眾比較熟悉的歷史人物,在他身上發生的諸多歷史故事也大多被大眾熟悉。飾演這樣一位已經大眾印象深刻的歷史人物,難度較大

估計只以扮相來說,張魯一的秦始皇已經被很多觀眾不看好了。所以,最終是否能夠被大眾接受,還需要看演員最終呈現的表演。

演員接受度,演員契合度,以及對於演員實力的質疑,將是這部史詩巨作完成度最終鑑定所在。

故事的選擇

秦始皇是我國歷史上第乙個皇帝,從古至今,不管是歷史傳說,還是野史傳述,有諸多版本,這是乙個相當有魅力的人物。秦始皇從出生到統一六國,有複雜的歷史背景,也有相當傳奇的經歷,這是乙個相當有魅力的故事。這樣乙個有魅力的時代和人物,成為諸多藝術作品展現的主角

所以,這段歷史不止一次展現在影視螢幕上。大秦帝國之天下,打算展現這段歷史上40年的戰國風雲,可講的事情太多,也太雜了如果做取捨,如何來理順,如何講述,成為觀眾接受這部劇的關鍵所在。

太多的故事,太多的人物,太熟悉的故事,成為成就經典之作的最大難點。

雖有難度,也期待粉墨登場。這台戲已經搭好,只待觀眾來鑑定了。

5樓:小七說劇

作為高評價電視劇集大秦帝國系列的最後一部作品,《大秦帝國之天下》自放出片花後就引得粉絲們翹首以盼,像這樣優秀的歷史正劇已經不多了,而從官方放出的預告片中可以看出這部劇的準備有多充分,無論是劇本主演還是道具場景,都達到了想要「一統天下」的水平了。

雖然《大秦帝國之天下》還未播出,但系列的前三部在豆瓣的平均評分高達8.9分,投入更大的《天下》,想想就讓人期待。這部劇改編自同名**,講述的是自秦始皇出生到一統中國的風雲故事,劇情以秦始皇一統六國為主線,從戰國晚期,在秦國一家獨大的時候,秦國的領導者相繼去世,為了王位,嬴政的母親趙姬聯合巨賈呂不韋,打壓華陽夫人為首的楚系,嬴政也在呂不韋的教導下日益精進,用自己王弟成蟜的命坐上了那個至尊之位,後來還利用呂不韋和宗室以鐵腕之勢掃清了趙姬男寵嫪毐之亂,而在這之後為了獨攬政權嬴政驅逐母親趙姬,貶相國呂不韋,將天下的大權握於一人手中,真正的成為了秦始皇。

光看著劇情簡介就讓人熱血沸騰,權謀的較量,戰場上的短兵交接,一統六國的始皇究竟是什麼樣的,大概在這部劇中都能看到。

《大秦帝國之天下》在第三部《大秦帝國之崛起》拍完之後就開始籌備,三個拍攝組,跑過無數地方取景,從一望無際的戈壁灘到雲霧繚繞的大山,劇組人都笑成為了拍《天下》,恨不得走遍天下,除此之外更是實景搭設了無數的宮殿,一千多個場景應該是摳圖劇組想都不敢想的,除此之外造型總監還透露光是秦國需要的鎧甲就有四千套之多,四台雷射機器二十四小時不休的轉了幾個月打造出了這上萬噸的盔甲。小到門前的雕像,大到整個影視城的外表顏色,正是劇組端正追求史詩的態度,才能呈現出如此令人期待的作品。

《大秦帝國之天下》戲裡是一群拋開政見不同一起實現一統天下夙願的人,戲外是無論風吹雨打只想呈現好作品的人,同樣的熱血,在現在追求快餐劇的時候還有人能沉下心來拍一部這樣的作品,是令所有觀眾開心的。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漢武大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可愛的辣條小仙女 我覺得 漢武大帝 這部劇還是非常不錯的,可以了解很多歷史。漢武大帝 的導演是胡玫,由陳寶國 歸亞蕾 陶虹 焦晃等主演的歷史題材類電視劇集,豆瓣評分9.0分,是一部非常優秀的電視劇集。這部劇講的是漢武帝劉徹在位的統治時期的事情,漢武帝是一位非常具有巨集才大略的皇帝,他使漢朝成為在當時...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決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接景浩 決勝 是由閻建鋼執導,王千源 柯藍 吳剛 孔維 寇振海 賈景暉主演的抗戰劇,該劇講述了大學教授孔方和未婚妻心理學教師向海音潛入敵方內部,同日軍少將橫尾闊鬥智鬥勇的故事,劇中王千源飾演的孔方和王剛老師飾演的反派角色對手戲,是非常好看的,劇情緊張刺激,是一部非常不錯的抗戰型別的電視劇集。 我就想...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人民的名義》,如何評價電視劇集《光榮時代》?

每個人在裡面的演技的都可以稱為教科書演技,老戲骨的表演更是讓這部作品獲得了更多的好評,這個全新的題材,精彩的故事劇情是這部劇成功的關鍵。第二部人民的財產已經殺青,讓我期待這部好劇,讓國劇大放異彩。這部劇真的是響應了國家的一部良心劇,反應了當代國家對反腐問題的重視,很久都沒有看到老戲骨們在一起用盡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