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帝內經有助於修行嗎

時間 2021-06-19 18:12:39

1樓:鮮斯

看你怎麼看而已,世間萬物,有哪個不助修行?若大徹大悟,方能醒悟一切均是修行物,一切均為修行人。《黃帝內經》作為中醫的理論的源頭,秉承著人與天地自然和諧發展的理念,闡述的是養生、治病等多方面的理論,實在有著重大的學習價值。

但春秋戰國時文字艱澀,而今天又不再用古文,對於初讀者,有著無比障礙。而黃帝內經在市面上有著許多翻譯版,這個又是彌補時空缺陷的事物,但經典言辭博大精深,豈能為白話文能解釋?所謂「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倘若真的要深究其理,格其物,非研原著不可。因此古文基礎必須過關。書讀百遍,其義自見。

修行自當日臻完美,心身合一,天人合一。

2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內經》是一部神奇的中醫經典,對人的養生保健有不可估量的益處,通過此經可以充分了解人體健康的奧秘,利於強身。但能直接指導修行的還是佛經。

3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內經是修行的基礎。是改過的基礎。是遵循大自然規律(即心)的基礎。

百病生於起心動念的分別、執著。有條件好好研讀《黃帝內經》。

佛法即世法。即適用一切法。一即一切。一通百通。

身心本不二。心是身的體。身是心的用。體用亦不二。(身出了問題,是心的作用。心出了問題,從身表現出來。)萬法為幻。從幻識真。

建議聽講《黃帝內經》講解。主講崔教授。百家講壇。

4樓:匿名使用者

黃帝內經不是某個宗教領域修行用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真正修道的都研究。

黃帝內經分為多少部,《黃帝內經》共有多少冊?

黃帝內經 分為兩部分。黃帝內經 分 靈樞 素問 兩部分,是中國最早的醫學典籍,傳統醫學四大經典著作之一。黃帝內經 是一本綜合性的醫書,在黃老道家理論上建立了中醫學上的陰陽五行學說 脈象學說 藏象學說 經絡學說 學說 病機學說 病症 診法 論治及養生學 運氣學等學說。從整體觀上來論述醫學,呈現了自然 ...

求黃帝內經全解,黃帝內經誰註解的好

黃帝內經 中關於夢的解析 檢視文章 黃帝內經 中關於夢的解析2009年11月28日 星期六 20 18陰陽篇 水為陰,陰氣盛則夢大水而恐懼 火為陽,陽氣盛則夢大火而燔灼 陰陽俱盛,則夢見與人相殺毀傷。氣盛篇 肝氣盛 夢煩躁易怒?心氣盛 夢騰空飛翔?夢唱歌 為脾氣盛 夢哭泣恐懼,為肺氣盛 夢歡笑不休,...

為什么要學習黃帝內經,為什麼要學習黃帝內經

認知世界有八萬四千法門,黃帝內經是認知世界的乙個基礎 為什麼要學習黃帝內經 為什麼要學習 黃帝內經 可以認知自我 先問大家乙個問題,我們的生命活力從 來?或者問在座的各位領導,你們的 領導力從 來?生命活力和領導力,是和魄力 精神 膽識有關係的。比如魄 力 魂魄在我們看來是虛無縹渺的,可是在中醫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