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辦法有助於睡眠,什麼辦法有助於睡眠?

時間 2022-03-02 20:40:37

1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不好有很多原因.

一就是壓力,適當的運動可以減壓,或者去乙個開心的環境泡泡.

二就是缺鈣,適當的補充鈣鎂對睡眠有幫助,

有時候晚上經常做夢,容易醒,或者冒虛汗都是缺鈣的現象,嚴重的會導致長期失眠,甚至在精神方面受到很大的折磨...

我有個朋友以前經常都是晚上睡不著的,沒辦法,怎麼睡也睡不著,於是,他就每天晚上踏著馬路跑步,直到第二天早上6點鐘,或者到筋疲力盡的時候,才可以睡得著,這種精神上的折磨真的不是語言能夠表達的,後來我建議他多補充鈣片,早上去運動運動減低生活壓力,記住早餐一定要吃..現在好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也常常這樣,如果你還年輕的話建議千萬不要依靠藥物,我們的機制可以自我修復的,要規定一段時間譬如說十一點準時睡覺,睡不著也要逼者睡,過幾天就好了

3樓:繁榮向上

牛奶加蜂蜜一起喝,在吃兩片該片和維生素b,剛吃效果不會太快,但堅持三四天就ok。祝你每天睡個好覺。

4樓:天空的曙光

做運動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臨睡前喝一杯牛奶吧,睡前什麼都不要想,盡量放鬆自己,平時多做運動,相信一段時間就會好起來的@_@

6樓:

試試一種茶現在免費試用http://hi.baidu.com/m931

7樓:紅貝殼

哥們(姐們)你和我有同感,上了大學後,尤其是去年,我也是的睡眠質量下降許多,第二天醒來後兩眼很脹,不願意起來.後來細想想,找到了原因,我是美術學院畢業的學生,一是學校沒有晨練的規定,自己鍛鍊的時間就更少了,二是做作業太投入了,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太長,吃飯的時間都被占用了,經常熬夜,很晚才睡覺.我的建議是,(1)早上盡量做一些短時間的運動,跑跑步,(2)睡覺的時間不能太早不能太晚,十一點左右最好.

8樓:倍兒楞

我也有精神衰弱,可以把安眠藥分成很小的快,喝下去對心理起個心理暗示的作用。時間長了就會好多了

9樓:淑女6木乃伊

辦法有至少3個:一是適當鍛鍊身體;二是睡前不能太餓;三是要心態好,合理排遣心理的壓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喝杯牛奶,很管事的,我每次喝了牛奶後睡的都很快也很舒服,你試一下就知道了

11樓:有夜香桑振

每天睡覺前記得把手機關機哦,,我以前夜裡睡不著就玩手機那樣更加睡不著,,現在嘿嘿,,,夜裡醒了,,翻個身接著睡

有什麼辦法有助於睡眠

什麼方法有助於睡眠?

12樓:紫琳

控制白天睡覺時間

然後讓心率減慢和讓心理安靜的方法都有助於睡眠晚飯少吃 尤其9點以後不要吃東西

睡前適度運動 喝牛奶

睡覺時不要想雜事

嘿嘿 你一定會有乙個好覺的

13樓:暖風

朋友,乙個人的睡眠,很重要。你自己也知道,但是每個夜晚來臨,就是覺得沒有睡意。我覺得你可能是因為生活壓力大或者沒有乙個很好的生活規律。

每天晚10前睡下,早7點起,你生活有規律了才能有乙個好的精神氣。我也有過一段時間,沒有好的睡眠。後來,自己加強鍛鍊,有了規律的生活時間,慢慢的就好起來了。

你要堅持一段時間就會好起來。朋友,你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運動一下,看下休閒的書,聽下休閒的**,我覺得最好找點事忙,你有可能是太空虛了,以前我放假的時候,每天沒事做,結果就一直睡不下去。躺著也沒睡意。唉。

15樓:核桃仙人

最原始的方法,數羊,試一試

16樓:自然美麗風

睡前運動一下,看下休閒的書,聽下休閒的**,如果喜歡的話,最佳的方法是聽佛音

17樓:開新性教育

睡前適度運動!晚飯吃少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一、晚上睡前盡量不要考慮太多事情,盡可能做到放鬆。

方法二、保持固定的生物鐘,要養成固定時間睡覺和起床的作息規律,不要熬夜。

方法三、盡量調暗房間的光線,房間溫度保持適宜。

方法四、睡前不要喝過於興奮的或者含有咖啡因的食物,但是可以喝一杯眠夢香,天然助眠食品,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夠有效幫助舒適睡眠,提高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19樓:改清霽

食物催眠法:

1)睡前,將一湯匙食醋到入一杯冷開水中,攪勻喝下,即可迅速入眠,且睡得很香。同時也可飲一杯牛奶或湯水,有較好的催眠作用,

2)把橙子、橘子或蘋果等水果切開,放在枕頭邊,聞其芬芳氣味,便可安然入睡。

3)用小公尺加水煮成粥,臨睡前食用,使人迅速發睏,酣然入睡

4)人吃了麵包,胰腺就會分泌胰蛋白酶,對麵包所含的氨基酸進行代謝,而其中五羥色胺的氨基酸代謝物,能鎮靜神經,引人入睡

5)要想快速入睡,最好可以睡前飲用眠夢香,能夠幫助放鬆身體,減少心裡的焦慮,幫助快速入睡,提高睡眠質量。

20樓:匿名使用者

睡眠對於大腦健康是極為重要的,人一般需要有8個小時以上的睡眠時間,並且必須保證高質量。如果睡眠的時間不足或質量不高,大腦的疲勞就難以恢復,長期睡眠不足或睡眠質量太差,就會嚴重影響大腦的機能,本來很聰明的人也會變得糊塗起來,很多人因此患上了神經衰弱等疾病。

睡眠質量差對身體的長期影響是很嚴重的,以下幾個方面可以提高睡眠質量:

* 服用助眠飲品

對於睡眠質量較差的人群,可以服用福熙舒御康膏,從根本上調節心脾,安神養心,在幫助快速入睡的同時,提高睡眠質量。

* 睡眠要適量

在很多書上都說,成年人一般每天睡7-8個小時就差不多了。最新研究發現,乙個人晚上睡眠6-7個小時是不夠的。因此大部分人的睡眠其實都是不夠的,這不僅降低了生活質量,還可能引發疾病。

 為了彌補這種普遍的睡眠不足,提倡「小睡」。這種小睡是指每天正式睡眠醒來後再小睡20分鐘。

* 睡覺的環境

睡覺應該有乙個合適的環境,主要是乙個清靜的臥室和舒適的臥具。無論室外的溫度高低,睡覺之前都應該開窗換氣。選擇一張舒適的床,一般以軟硬適中的棕繃床或軟木板的褥子為宜。

枕頭軟硬要適中,盡量做到冬暖夏涼。

* 順應生物鐘

如果我們每天準時起床,定時去迎接每天早晨的陽光,那麼你的生物鐘就會準時運轉。研究表明,這是提高睡眠質量的關鍵要素之一。

* 調節飲食

有少數人在晚上大量食用咖啡、巧克力、可樂、茶等食品或飲料之後主觀上沒有睡眠不良的感覺,但是實驗證實,他們的深度睡眠會受到不良的影響。所以睡覺之前,不要食用這些東西。

晚上有助於睡眠的方法是哪些

21樓:永夜

no.1睡前熱水泡腳

睡前有55到70攝氏度的熱水泡腳,即可解乏,又有助於睡眠。人體的足部穴位很多,熱水的侵泡能舒筋活血,加速血液迴圈,有助於足部筋脈曲張,血液從頭部流向腳部,可相對減少腦充血,從而緩解頭痛,促進睡眠

no.2睡前喝杯熱牛奶

牛奶中所含的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有抑制大腦興奮地作用,還能使人產生疲倦感,令人較快的進入夢鄉。需要注意的是,睡前牛奶不宜多喝,一杯牛奶100-200毫公升就足夠起到安眠的作用了。

no.3睡前洗熱水澡

入睡前可以在浴盆中泡上半小時左右,人的身體泡在熱水中,可以使身體周圍血管擴張,全身不分血液便會流入這些擴張的血管中,腦部和內臟器官中的血液也會相對減少,大腦就會感到疲倦,表現為呵欠連連、困倦,表現為呵欠連連,困倦因而有利於睡眠。

no.4睡前聽輕**

在睡前聽45分鐘輕鬆舒緩的**,晚上就能睡得很香。原因是聽**能睡產生有助於安穩的睡眠的生理變化,比如心跳和呼吸放緩。選擇聽的**應該都是節奏在每分鐘60-80拍的舒緩**,如爵士月、民歌或管弦樂曲等。

no.5睡前吃水果

臨睡前不妨食用蘋果、香蕉、橙子、梨等鹼性類水果,因為這類水果的芳香味,對神經系統有鎮靜作用,水果中的糖粉,能使大腦皮質抑制而宜進入睡眠狀態。

22樓:匿名使用者

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最好搭配飲用 眠夢香,可以迅速入睡。

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23樓:苗苗過會計師的日子

有助於睡眠的五個方法,你知道多少

24樓:破繭的胡蝶

比如說晚上的時候泡泡腳,運動一會,睡前不要吃任何的垃圾食品呀

25樓:匿名使用者

做些能鬆馳身心的活動,如洗個熱水澡,讀些消遣性的書刊、報紙,,對人盡快入睡無疑會大有好處。

瑜伽可以伸展並放鬆肌肉,每天做瑜伽運動將有助於更好的睡眠。

睡眠姿勢當然以舒適為宜,且可因人而異。但睡眠以側臥為佳。

睡前用溫水衝一杯眠夢香飲用,堅持一段時間,幫助舒適睡眠,提公升睡眠質量,促進深度睡眠。

26樓:匿名使用者

打坐30分鐘'倒頭就睡

27樓:新經驗媒合

1、睡前用溫水衝一杯食醋飲用,有利於睡眠。

2、蓮子、桂圓、粟公尺、核桃,混合熬成粥服用,可用於長期失眠的人。

3、可常吃藕粉,或用藕和蜂蜜加冰糖一起吃,可以有效改善失眠的狀況。

4、龍眼、紅棗、枸杞放在一起熬煮,出鍋時打上乙個雞蛋,做雞蛋羹,每日一次。

5、睡前用溫水沖泡眠夢香飲用,可以有效減小晚上覺醒次數,達到熟睡狀態。

有什麼方法可以有助於睡眠?

28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前可以用熱水泡腳~~增加血液迴圈~~這樣比較容易入睡~~而且不容易醒

29樓:匿名使用者

具有鎮靜安神作用的食物 1

30樓:呂傅香華姬

耳朵用耳機塞住,把**音量開到最低,集中注意力聽歌。這是我每天都用的方法,都是很快能入睡的

什麼方法有助於睡眠

31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不要太飽。和一杯牛奶、可以吃奇異果、有助於睡眠。要保持情緒穩定。

32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8點以後不要隨便吃東西,可以聽些輕**,或者睡覺前一杯牛奶.

33樓:匿名使用者

睡前泡個熱水腳半小時,這個效果很好的。祝你身份健康

哪些方法有助於睡眠?

34樓:魯飆營霞姝

人在疲勞的時候可以,還有在少量的酒精,下就可以助睡眠,還有在心情放鬆的情況下,

什麼辦法有助於睡眠

3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覺半小時前喝一袋純牛奶,我高中就是這麼過來的,很管用!可以提高睡眠質量,少做夢的!還有就是關燈是必須的!

36樓:美容狂人

桂圓去殼、將踏果肉和紅棗、枸杞一起加水熬煮

運動有助於睡眠嗎,做什麼運動有助於睡眠?

晚上運動會影響睡眠嗎?現代生活方式中,受到失眠困擾的人越來越多。人們都知道,運動能緩解壓力,改善睡眠,但是你知道什麼時候運動,晚上才能睡得香嗎?據英國雜誌近 道,英國研究人員發現,下午運動,對睡眠幫助最大。研究人員指出,這是由於大腦興奮和機體疲勞程度不同造成的。下午3點以後運動,到晚上10點身體和大...

那種精油有助於睡眠捏?什麼精油有助於睡眠?

薰衣草改善睡眠的最佳選擇,可以用棉籤滴1 3滴謝在枕邊,也可使用香薰燈,同樣滴入1 3滴精油於八分滿的水中加熱,散發出的氣體同樣可以達到改善睡眠的效果。什麼精油有助於睡眠?薰衣草精油有助於睡眠,浴後邊按摩邊塗抹。緩緩入睡。薰衣草精油是有助於改善睡眠的,可以將薰衣草精油滴在枕邊,幫助改善睡眠,這個方法...

枕邊放什麼有助於睡眠,枕邊放什麼有助於睡眠,枕頭邊放什麼可以

熏衣草。薰衣草常用來輔助入眠 將薰衣草的種子和花加到枕頭內,可以幫助入眠 或是在睡前喝一杯薰衣草茶,在一杯熱水中加入一點薰衣草油,有鎮靜 放鬆心情的效果。 牧紳一 可以用買乙個薰衣草枕頭 枕邊放什麼有助於睡眠,枕頭邊放什麼可以 1枕邊放洋蔥 生薑等促進睡眠 因為洋蔥和生薑的特殊氣味有安神的作用,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