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集《沙海》的評價和口碑為什麼這麼好

時間 2021-05-02 16:00:52

1樓:雲影

總的說來,《沙海》在口碑不算高的,豆瓣評分6.9,只是一部表現一般的網劇。

但是要是和根據**《盜墓筆記》改編的影視劇相比,《沙海》是改編最成功,口碑最好的。

由李仁港導演、井柏然、鹿晗主演的電影《盜墓筆記》豆瓣評分只有4.7;而由李易峰、楊洋主演的網劇《盜墓筆記》則更低,豆瓣評分只有4.1分;由陳偉霆、張藝興、趙麗穎主演的網劇《老九門》則要好一些,豆瓣評分5.

8。所以如此一對比,《沙海》確實可以稱得上是到目前為止最叫人滿意的。

《沙海》口碑逆襲其他幾部《盜墓筆記》影視劇,大體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南派三叔的南派泛娛公司對《盜墓筆記》改編的影視劇操作越來越成熟,對選角及劇本改編有了更大的把控權及經驗,所以才能讓《沙海》的劇情極盡可能貼合原著內容,讓原著黨也無可挑剔。

第二,放棄流量明星,選用演技派演員。以往的《盜墓筆記》影視劇多選用人氣高的流量明星擔任主演,比如鹿晗、李易峰、楊洋等等,他們對角色性格和內心的演繹不夠深入,讓觀眾覺得不像是在演繹劇中角色,而更像是賣力演繹自己,這樣就會讓觀眾跳戲。

2樓:今天看什麼

身為南派三叔鐵粉,過來作答。

一、完美印象分

就如同周杰倫的歌我們這代人聽著上大一樣,在漫長的成長歲月中,絕大多數人都看過或聽說過《盜墓筆記》這個名詞,吳邪、王胖子、張啟靈、大金牙書中人物伴隨著我們長大。南派三叔《盜墓筆記》這個超級大ip,吸引了無數的忠實粉絲。

《沙海》作為《盜墓筆記》系列的後傳,劇中的吳邪已隨著我們讀者和觀眾一樣,由青年變成了中年,讓我們更加有了角色帶入感,所以觀眾們對於這部劇的期待值和印象分絕對是滿分。

這類超級大ip的電視劇集製作上映,就不缺乏觀眾,不需要宣傳,ip自帶人氣,大家都會慕名而來。絕好的印象分為上映後的好口碑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二、製作精良

《沙海》這部劇是周更劇,雖然到現在還沒有更新完結,但可以看出劇組十分良心,製作精良,細節講究,特效逼真,每一件服裝,每一件道具,連古潼京白色的細沙,都是花了很大心血搬運來,為了最大程度的契合原著,尊重了廣大觀眾的心理期待。

隨著劇情的不斷更新,我們會驚喜的發現,《沙海》幾乎每隔幾集,或者每換乙個大場景,都會有新片頭呈現,影迷都在彈幕中驚嘆:「難道劇組有礦嗎?又換片頭啦!

」片頭製作都很有感覺,特效大氣十足,契合情節,讓觀眾非常欣慰。

三、情節完善

《沙海》改編自南派三叔同名**《盜墓筆記少年篇·沙海》,劇情扣人心弦,前後情節經得起推敲,引人入勝。

3樓:李洪夥

作為**中最炙手可熱的ip之一,《盜墓筆記》在歷經幾次影視改編後卻一直頗受爭議。如鹿晗和井柏然、李易峰和楊洋都分別飾演過吳邪和張起靈,他們主演的《盜墓筆記》網路劇和電影評分卻都不盡人意;陳偉霆、張藝興參演過的《老九門》也曾被書迷吐槽。**很精彩,但之前翻拍之後卻沒有得到預想之中那樣的好評,這其實都為《沙海》的高評價和好口碑埋下了伏筆。

電視劇集也許塑造不出**文字描繪中那樣恢弘的場面,再加上讀者本身可能已經對每個角色的人設有了自己的解讀,所以許多**作品在被搬上熒幕後的效果不甚理想,此次的《沙海》的影視化為了改變過去的慘劇,可一說是下了血本,十分用心。

好劇本是拍出精彩電視劇集的根本。**原著已經有了堅實粉絲基礎,改動太大會讓書粉失望不已,不做改動又會影響拍攝,這本來就是一項技術活,編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將**精髓在劇本中完美體現,還需要熟悉整本**的大綱和脈絡,因此劇組邀請了原作者南派三叔擔任編劇,《沙海》劇本由南派三叔親自操刀。

所以《沙海》不僅在劇情上完美地再現了**,也為拍出精彩的電視劇集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故事的發展脈絡和情節的張弛有度是一部電視劇集是否精彩的關鍵。相信許多人在看電視劇集的時候都會有這樣的體會:故事發展的太慢,拖沓不已。

這個問題在現在的電視劇集中特別常見,所以《沙海》在此次故事中做出了大膽的改變:將大量的繁瑣、不必要的感情戲刪除,同時開頭便快速進入主線,所有的前因後果只用了一集的時間便交待清楚,同時也留下了乙個巨大的疑問,故事的發展乾脆利落絲毫不拖沓,節奏緊湊,故事有趣。這也是《沙海》成功的原因之一。

角色的塑造和場景的呈現同樣不容小覷。所有的書粉在閱讀了**後對於角色和故事的發展都會有一定的了解,所以在其影視化的時候,就角色和場景就顯得尤為重要。擁有了好的劇本,如果演員的演技不能完美地演繹出角色的特點,場景呈現出的還原度和逼真度不夠,就會導致整個劇所有的準備都化為烏有。

這次《沙海》顯然也注意到了這些問題,大膽選擇了一眾老戲骨,使得整個劇的質量都有了保證。如演員秦昊,將吳邪這個角色在沙海時期和盜墓筆記時期不同的性格特徵和人物特點都表現了出來,充分發揮了人格魅力,收割了大把粉絲。

在場景上,該劇組都盡量選擇了實景拍攝。整個劇組在寧夏、內蒙古等地的沙漠中進行了乙個多月的外景拍攝,為了保證特效,特效導演、視覺總監全程跟組。這麼良心的劇組拍攝出來的劇怎麼會不好看?

《沙海》的成功其實在它拍攝結束的那一刻就已經注定了。

4樓:迷影人生

吳邪仍在,不見天真

有乙個約定叫長白山,有乙個暗號叫八月十七,有乙個疑問叫青銅巨門,還有一種「基情」,叫吳邪、小哥……

南派三叔的文字已經成為了一批人的青春印記,根據其作品改編的影視作品也逐漸慢慢問世——《沙海》,就是前兩次驚嚇後的乙個驚喜。

故事發生於盜墓筆記主體故事完結九年之後,原先的三人組分道揚鑣卻又藕斷絲連,隨著歲月和經驗的積累,吳邪也成長為懂得保護身邊人卻又帶著幾分邪氣的人。 黎簇、楊好、蘇萬這新生代三人組取代了「盜筆」中吳、胖、張三人組,在神秘的境外白沙漠了詭異離奇的冒險。地下宮殿、九桐蛇柏、背後地圖、移動的沙漠之海、老九門的糾紛——一切的一切都要靠他們團結起來用勇氣、智慧型和經驗去破解……

拋開原著,本劇的故事講的也是可圈可點。雖說對原著的改動不算少,卻在讓非原著黨更能看懂的同時,有效防止了某些原著黨的劇透。若一定要說下劇本的不足,那就是令人尷尬的植入廣告了,不過倒是可以把其理解為一種蜜汁笑點……

說完劇本說演技,吳磊在第一集中密閉恐懼症發作時情緒極度不穩定,恐懼又夾雜著憤怒的演繹已經讓人覺得此劇可看,後面秦昊的「沙海邪」也把書中人物應有的邪氣眼神和糾結的心境表現的不錯,作為配角的梁灣王盟楊好等配角的表現更是稱得上「出彩」……

或許在不同人看來,《沙海》還存在著這樣那樣的瑕疵,但不得不說,區別於前面兩次三叔大ip的改編影視劇中的雷人台詞和小鮮肉的尷尬演技,影像化的《沙海》,終於為苦苦等待並早已將三叔文字視為青春勳章的稻公尺們交上了乙份令人滿意的答卷。

5樓:吶喊娛樂

《沙海》改編自南派三叔同名**作品,是《盜墓筆記》系列的後續。講述了吳邪與黎簇一行人前往九門禁地古潼京探險的故事。

近幾年來,盜墓等有關地下探險類題材的影視劇層出不窮,但往往都是宣傳前期炒夠了熱度、博足了眼球,播出後卻又遠不及宣傳效果迅速撲街。不論是鮮肉雲集的劇版或影版《盜墓筆記》,還是號召了資歷頗深的演員的《鬼吹燈》系列,這種大型ip改編的影視劇似乎都難以掀起大風大浪,熱度的背後往往是觀眾對劇情的吐槽和失望。

但《沙海》似乎打破了觀眾對地下探險類劇作的桎梏,它一經播出,倒是讓原本對它期望值不高的的觀眾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覺。

首先,《沙海》的選角得當。在剛公布演員表時,有不少書粉認為由40歲的秦昊來飾演吳邪很有違和感,在他們心裡吳邪應該還是個充滿好奇心偶爾咋咋呼呼的年輕模樣,而不應該由這樣乙個氣質老練的人來飾演,所以在一開始,觀眾對秦昊飾演的吳邪很是牴觸。但要知道,《沙海》的故事線索發生在《盜墓筆記》後十餘年,二十多歲的吳邪按理來說也該到四十的年紀了,那時的吳邪不再盲目天真,經歷過生離死別,變得更會算計人心,所以從選擇秦昊來飾演吳邪可以看出製作方並不準備譁眾取寵,而是真的在讓角色來挑選演員。

事實證明,當秦昊扮演的吳邪走近觀眾時,確實被他拿捏到位的言談舉止所驚嘆。

而《沙海》中另一主角黎簇的扮演者則是擁有十幾年戲齡的當紅小生吳磊。也許是他經驗老道,吳磊在演繹人物內心活動時眼裡滿滿都是戲,又或許是他與人物年齡相仿,吳磊能把黎簇身上那股子少年的意氣風發和遇事該有的驚慌失措很好的表現出來,因此在黎簇一角的挑選上也是十分到位的。

良好的選角基本奠定了電視劇集成功與否的基調,再來就是整個劇情發展了。

《沙海》整個劇情線索基本分為兩段,一段是古潼京的走向,一段是老九門的走向。古潼京的走向是整部劇作的主線,因此刻畫的尤為詳盡。古潼京裡自然現象的險象叢生和一路相伴的人心不古相協調,為吳邪從天真到天真不再作暗示的同時,也在為黎簇從普通高考生到慢慢參透人心做鋪墊。

這條線整體充滿了意料之外和預料之中,在我看來,拍攝的很不錯。

而另一段老九門的線雖說有些地方給人驚喜,但不得不說還是槽點居多。比如老九門中那些**的家族總說安排計畫,但期待了幾集卻又翻不出什麼浪花來,這種話說一半還不講清楚的情況屢屢發生,讓人很是失望。

6樓:帕尼麗思

剛才去看了一眼豆瓣評分,6.9,如果進行橫向比較,這個成績只能算是一般般,但是進行縱向比較,這個成績算的上是三叔盜墓系列中比較好的一部作品。這部劇之所以小有成績,有一下幾方面的原因。

首先,這部劇的總監製以及總編劇都是南派三叔。三叔是這部作品的原著作者,沒有人能夠比三叔更知道如何去描繪人物行為,心裡的變化,劇情的走向。讓三叔親自編劇,最大程度上保證了對原著的還原,這就是最讓書粉開心的了,不再和自己看過的書裡的內容相衝突,提高了觀眾看劇的舒適感。

其次,對於我們這些沒有看過原著的人,在看到開頭片的時候,沒有歌曲,只是簡單的音符,配合兩邊撒過來的沙子,以及沙子裡面若隱若現的人,讓人感受到這部劇的撲朔迷離,更加激起觀眾的看劇慾望。

另外,畫面的配色也是現在觀眾喜歡看的,沒有花花綠綠,沒有鮮明的色差,這種帶著泛黃的老舊感的色調正符合這部劇的氣質基調,不會讓人跳戲。

最後,就是演員的功勞了。吳磊正直青春年少大好時光,一臉的陽光氣息夾雜著高考失敗的憂鬱,很容易引起共鳴,毫無違和感。張銘恩飾演的張日山也是拿捏的很好,作為乙個老不死的,他和梁灣之間的愛情充滿坎坷,但也不缺乏搞笑。

秦昊更不用說,完美演繹變成了「張起靈」的邪帝,一顰一笑之間像極了書中描繪的那個人。

《沙海》的電視劇集好看還是小說好看

沙海 的電視劇集更好看一些吧,電視劇集相比於 它增加了很多地方,內容更加豐富了。沙海 是南派三叔寫的 盜墓筆記 少年片,是一部新鮮之作,這部 迅速火熱,讓盜墓粉們喜歡不已。現在又翻拍成了電視劇集,看起來也是讓人欲罷不能。電視劇集和 到底有哪些區別呢,讓我們細細盤點一下。一 增加了黎簇的遺言。黎簇在卡...

你怎麼評價電視劇《可愛的中國》,如何評價電視劇《大明風華》?

昕昕 我覺著是一部很好的劇。方誌敏是一位心懷革命信仰的共產黨員。當打響武裝反抗國民黨反動派第一槍的南昌起義獲得勝利時,他說 只要我們心中有堅定的信仰,我們一定可以繼續戰鬥下去,勝利還是屬於我們的。當確立了以土地革命和武裝反抗為總方針的 八七 會議順利召開時,他說 革命之火一定會迅速燒遍全國,我們的國...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決勝》, 如何評價電視劇集《東宮》的大結局?

接景浩 決勝 是由閻建鋼執導,王千源 柯藍 吳剛 孔維 寇振海 賈景暉主演的抗戰劇,該劇講述了大學教授孔方和未婚妻心理學教師向海音潛入敵方內部,同日軍少將橫尾闊鬥智鬥勇的故事,劇中王千源飾演的孔方和王剛老師飾演的反派角色對手戲,是非常好看的,劇情緊張刺激,是一部非常不錯的抗戰型別的電視劇集。 我就想...